跟眼妝暈染說掰掰!記住這些小技巧讓眼妝持久乾淨

跟眼妝

文章重點

  • 為什麼會暈妝?
  • 各別分析眼妝的重點
  • 發現暈妝怎麼辦?
  • 告別暈妝說掰掰

大家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早上完美無缺的畫好一個精緻的眼妝,愉悅地出門去,結果到了晚上看著鏡子時,卻嚇了一跳,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眼妝竟然暈染整個下眼皮,眼周變成可怕的熊貓眼。
又或者是,當你跟朋友一起參加派對喝酒,在熱烈的氣氛裡,走進洗走間看到鏡中的自己,意外地發現,眼妝整個大暈染開來,看起來髒髒的,不僅想起剛剛與朋友的近距離交談,這樣的眼妝全被朋友看在眼裡,真的是超級尷尬。
不想再重複的上演這樣的悲劇的話,趕快看過來!記住這些小技巧,告別暈染眼妝。

為什麼會暈妝?

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們的眼妝暈染呢?
眼妝會暈染最主要原因就是我們經常使用的「眼線、眼影、睫毛膏」,碰到皮膚分泌的汗水、油脂或是其他化妝品中的含油成份,而這些油脂會溶解掉眼妝的成分,進而暈染在整個下眼皮,造成眼妝整體看起來骯髒,甚至變成煙燻熊貓眼。
然而造成暈染的關鍵字就是「油」,所以不論如何,防止眼妝暈染最重要的訣竅就是要防油!

各別分析眼妝的重點

眼線

眼妝之中,眼線的描繪非常的重要,是整體眼妝的精髓!
眼線分成好幾種類型,包括我們熟悉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筆,每一種都有各自的使用優點,不想要眼妝被暈染的話,最好避開使用眼線筆,這是因為大部分的眼線筆成分都較容易被油脂溶解。
小編曾經用眼線筆畫在眼瞼的位置,沒多久時間,不論怎麼避免,眼妝還是會被暈染成一片,眼瞼的位置是最容易分泌眼油跟淚水的地方,因此畫這這個位置肯定會暈染成熊貓眼。平常最好的位置是畫在睫毛根部,睫毛與睫毛間的縫隙,這種內眼線畫法,眼睛比較不容易受到刺激,出門或旅遊想強調眼妝,再加強上下內眼線就很完美囉!

標注的藍色部分,分別是上下內眼線。

內眼線會比平常的眼妝更難卸除,建議在卸除方面要多花點時間下點功夫♪
沒有卸除乾淨可能會導致眼睛發炎或引起其他眼睛疾病,要特別小心。

小編也推薦大家盡量挑選防水防暈染的產品,來防止眼線暈染。此外,這些眼線產品之中,最不容易暈染脫妝的就是眼線液筆,另外也可以用眼線膠筆代替會暈染的眼線筆。

眼影

眼影也是造成眼妝暈染的兇手之一!
我們化妝一定會使用粉底液來修飾膚色,在眼周附近會用更多的粉底液去遮住討人厭的黑眼圈,過多的粉底液卻是油脂增加的元兇,因為眼周的皮膚較薄又脆弱,盡可能薄薄上一層粉底液就好,惱人的熊貓眼就用遮瑕力較高的遮瑕筆去修飾就行了。

所有的基礎底妝完成後,在眼周鋪上一層蜜粉,避免泛油光,維持眼周的乾爽感。
塗抹眼影的時候,稍微用乾淨的刷子帶掉些多餘的眼影粉,防暈染得效果會更好。

眼影打底霜也是個防止暈染的好產品,上過一層後不易脫妝,維持完美眼妝的最佳選擇

小編常用的KATE的魅影持久眼影打底霜(閃爍金GD-1),CP質非常高。

我們可以看到KATE的眼影打底霜,質地柔嫩的珠光亮片,作為眼影的基底就不用另外再上一層亮面眼影,讓眼影更顯色更自然服貼。
還沒用過眼影打底霜的人,可以試看看,不僅防暈染又可以讓畫好的眼影持久好看♡

我們來看有使用眼影打底霜與沒有使用的對比圖

這是使用眼影打底霜後過了幾個小時的照片,眼妝大致上還是維持著剛上完妝的樣子,下眼皮完全沒有暈染的現象。

相反的,沒有用眼影打底霜的這張,原本清爽乾淨的眼妝,暈染得很明顯,眼尾也看起來濁濁髒髒的,不小心打個哈欠就整個大脫妝。
有時候畫深一點的眼影或比較濃一點的妝感,這種暈染狀況更顯得像隻沒睡飽的熊貓,眼周會非常的沒精神。
這樣相比之下,如果有好好的完成眼皮的眼影打底,兩者的差別變化真的是非常大喔。

睫毛膏

隨著一整天在外面流的汗水或是臉部出油的影響,睫毛膏也會因為這些因素造成暈染。
防水睫毛膏如其名,針對容易出汗、流淚的人效果非凡,有些人眼周容易出油,這類型的人就比較推薦使用溫水可卸睫毛膏,這樣的睫毛膏防油能力比較出色,在卸妝上也相對輕鬆♪
針對自己的膚質狀況、或是季節來調整使用不同類型的睫毛膏。
上睫毛膏前,先上一層睫毛打底膏也能預防睫毛膏造成的暈染,或是刷完睫毛膏時,最後補上一層睫毛雨衣,不僅防水還抗暈染,還能使睫毛根根分明,持久捲翹,眼妝更顯得精緻!

睫毛夾究竟要在上睫毛膏前用,還是在上完睫毛膏後用呢?
正確順序最好就是先夾完再刷,刷了不再去夾。
心急地夾起未乾的睫毛膏,精心刷完的睫毛可能會整搓黏在一起,或是附著在睫毛夾上,導致睫毛被拉扯掉落,這些動作都會使我們的眼皮拉扯產生皺紋。

發現暈妝怎麼辦?

照鏡子時發現自己的眼妝暈染了怎麼辦,那就是「棉花棒」登場的時候了。
用棉花棒朝同一個方向旋轉,以滾動的方式,眼皮被暈染的地方就能輕鬆擦掉,所以在化妝包、隨身包內補充幾支棉花棒很重要喔。
萬一手邊沒有棉花棒也不用擔心,用手指跟面紙也能輕易的修飾髒掉的部分。

告別暈妝說掰掰

對眼妝暈染感到困擾的少女們,看完上記的步驟有沒有感到豁然開朗。接下來畫眼妝的時,謹記這幾些基礎小細節,就能讓眼妝不暈染,乾淨一整天。
記住!眼皮是我們臉部最薄的皮膚,保養與上妝都不能輕易忽視,請盡量溫柔細膩地對待它。

延伸閱讀

想知道適合單眼皮的眼妝!初學者都能讓眼睛看起來更大的小技巧是?
2021熱賣6款開架臥蠶筆!不用手術就讓妳有美美的臥蠶!還有詳細臥蠶化妝方法
2021最新推薦神級雙眼皮膠5款!用雙眼皮膠塑造出自然大眼吧!
揭密日本櫻花妹的妝容!變可愛的小秘訣大公開!
桃花眼妝|臥蠶妝怎麼畫?用眼影簡單打造美麗臥蠶妝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SHIORI
從小學習書法,現在在日本的花店工作。興趣是旅遊、攝影、關注流行時尚。喜歡自由,所以經常挑戰新事物。 收集各式各樣種類的鞋子,研究如何跟衣服穿搭是每天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