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衛生棉TOP 6,姐妹們票選衛生棉,悶熱異味通通OUT!

1

文章重點

  • 【好自在INFINITY】 液體衛生棉(日用 24cm)
  • 【愛康】 超透氣涼感衛生棉(日用 24cm)
  • 【良爽 純天然漢方】超薄透氣衛生棉(日用 24.5cm)
  • 【KOTEX靠得住】 導管式衛生棉條(一般型)
  • 【甜蜜接觸】 一般型日用布衛生棉(24cm)
  • 【台灣月亮杯】月釀杯(新手上路組)
  • 生理期不用怕~選對產品夏天也能清爽舒適!

夏天碰到生理期,最討厭的就是溼滑粘膩的悶熱感,每個月都要經歷一次,女人啊真是有苦說不出!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對抗這種煩惱的生理產品,可說是女人福音,不管是衛生棉、棉條、月亮杯...等,各有各的好處跟優點,今天就來一口氣跟大家說明白!

妳也有死忠的衛生棉與品牌嗎?其實可以在下一次生理期來臨前,先做一點功課,偶爾大膽嘗試一下新方法也不錯。也許就是因為這次新的挑戰,讓妳發現了新大陸,原來在生理期也能如此乾爽,就算是從事戶外活動也不怕!

【好自在INFINITY】 液體衛生棉(日用 24cm)

夏日衛生棉

圖片來源 ★價格:NT$199/10片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液體衛生棉已經上市兩年多,話題一直持續發燒,當初從歐美紅回日本再燒到台灣,擁護者也越來越多。液體衛生棉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呢?主要是它的棉體使用「液體材料FlexFoam™」,摸上去有點像記憶枕一樣,號稱有十倍的吸收力,能持續感受清爽。但也別因為覺得很清爽就忘了定時更換,衛生問題還是需要注意的!價格方面會比一般衛生棉稍微貴一點,但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不妨趁著打折時段多購入一些囤貨。

【愛康】 超透氣涼感衛生棉(日用 24cm)

夏日衛生棉

圖片來源 ★價格:NT$99/8片
進momo找商品
進蝦皮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網路團購超紅的愛康衛生棉,有「夏天的行動空調」美名,曾經創下每 3 秒就賣出 1 包的銷售佳績!也是台灣涼感衛生棉的領導品牌。它的涼感來自於棉體採用「好芯涼™」涼感芯片,內含澳洲 TGA 認證的薄荷與茶樹精油,所以可以做到30秒抑菌,並帶來持續涼爽感受。在吸水表現上也不馬虎,號稱能達到50倍以上的吸水力。價格方面就是買越多越便宜,所以在網路團購上一直都是人氣居高不下,不妨辦公室大家一起買,買越多越划算喔!

夏日衛生棉

圖片來源

【良爽 純天然漢方】超薄透氣衛生棉(日用 24.5cm)

夏日衛生棉

圖片來源 ★價格:NT$60/8片
進PChome找商品
進蝦皮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夏天的悶熱加上生理期經血的潮濕粘膩感真的會讓人發瘋,漢方衛生棉提供了一種草本的清新香氣,加上抑菌的功能,受到許多亞洲女孩們的喜愛。台灣自行研發的良爽漢方衛生棉提供了多種漢方成分,包括:薄荷、麥飯石、檜木油、明礬、蒲公英、冰片及黃柏,利用草本植物來消除異味並調節酸鹼值,達到清爽效果。不過漢方草本的味道就是見仁見智,喜歡的人很著迷,害怕中藥氣味的人可能會有點抗拒。價格上很親民,網購滿490元就免運送到家。

夏日衛生棉

圖片來源

【KOTEX靠得住】 導管式衛生棉條(一般型)

夏日衛生棉

圖片來源 ★價格:NT$185/8入
進momo找商品
進屈臣氏找商品
進康是美找商品

不喜歡衛生棉存在感的女孩們,多半會選擇衛生棉條來作為替代品。衛生棉條主要分成"指入式"及"導管式",這款新推出的靠得住導管衛生棉,加強了瞬吸功能,將衛生棉條的吸收力大大提升!不然有時經血爆量,還要另外用護墊才能不外漏,就失去使用棉條的意義啦!使用棉條的好處在於,不管是去海邊、泡湯,或是從事各種戶外活動,都能讓你「無感」到忘了它的存在,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按時更換棉條才是正確之道。

【甜蜜接觸】 一般型日用布衛生棉(24cm)

夏日衛生棉

圖片來源 ★價格:NT$230
進官網找商品

許多人對於布衛生棉都抱持著觀望態度,覺得比較適合在家工作的SOHO或是全職媽媽使用,實際訪問過使用者經驗可以得知,很多人用過之後就回不去了~透氣性非常好,並不會有衛生棉的溼熱感,反而就像穿著全棉內褲一般舒適。如果是一般上班族上班8小時,最好是攜帶5~6片以供更換。攜帶方面可以準備兩個收納袋,一個是裝未用過的,一個裝使用過的,回家之後用洗衣粉浸泡一段時間後,稍微洗一下就超級乾淨。為了地球及環保多盡一分力,今年就來試試看布衛生棉吧!

夏日衛生棉

圖片來源

【台灣月亮杯】月釀杯(新手上路組)

夏日衛生棉

圖片來源 ★價格:NT$800
進官網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康是美找商品

同樣從國外紅到台灣的月亮杯,現在在台灣也有自有品牌了,叫做「月釀杯」,用過的朋友都說非常方便!不管是出門在外或是睡覺時都能安心使用,而且好處是有些人一天只需要更換兩次(視經血量而定),簡直就是懶人救星。初期使用者建議先上官網仔細了解使用說明,等到順手後就會發現它真的非常好用,而且兼具環保及經濟性,正常使用下,一個可以使用5~10年,真的是省下超多錢呢!

生理期不用怕~選對產品夏天也能清爽舒適!

看完這篇介紹,是不是也想換種方式來處理生理期的煩惱呢?選擇好的生理產品,保持乾爽清潔,是避免婦科疾病的首要條件,尤其是在悶熱的夏天,更是要注意妹妹的健康;另外,不要穿著太緊的褲子、選擇全棉內褲、多補充水分,都是維持健康身體的必要因素喔!身為另外一半,也要多體貼女孩們在生理期的煩躁情緒,不要亂踩地雷,相信大家都可以安然度過每個月的這段期間,生理期不再可怕!

延伸閱讀

後宮不只甄嬛傳!讓Mdmmd.15款涼感衛生棉的「經典娘娘語錄」陪你度過惱人生理期
液體衛生棉到底神奇在哪?讓資深編輯都推薦的3個小秘密!
布衛生棉迷思一次破解!推薦給女孩們的布衛生棉使用攻略,女孩生理期有更多選擇
衛生棉條真的那麼恐怖嗎?了解之後給你一個清爽自在的生理期!快收小編推薦款喔!
幫你的姨媽記好每月行程,女生必備【生理期APP】6選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