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瘦屁股有效果?瘦屁股秘訣,夏天擁有完美曲線不是夢!

運動 姿勢

文章重點

  • 為什麼屁股會越來越大?真的好困擾~
  • 改善這些習慣,從日常生活中輕鬆瘦屁股!
  • 瘦屁股運動這樣做!打造臀部微笑曲線
  • 想要有蜜桃臀~那就從生活中小動作開始做起吧!

女性的臀部曲線是女性美的標誌,卻也是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屁股大的人不但看起來比實際體重來得重,整個人也顯得沉甸甸的...如何有效瘦屁股就成為了很多女生共同關注的話題,那麼屁股大應該怎麼減小呢?

只要依照以下瘦屁股方法,就可以讓你的屁股看起來變小,整個人也會因此更顯瘦、變輕盈,快來跟著小編一起看看看要怎麼瘦屁股、一起努力迎接夏天的到來吧~

為什麼屁股會越來越大?真的好困擾~

瘦屁股
女性天生脂肪細胞較男性多,而且女性的脂肪天生容易囤積在大腿、屁股等下半身部位,長久累積下來臀部和大腿更是許多人困擾不已的脂肪重鎮。

隨著年齡增長,臀部自然會因老化而下垂,加上缺乏運動,而且走路時只用臀大肌和臀中肌,導致筋膜緊繃、肌肉無法正確地施力,由於臀部肌肉沒有經常被使用,造成肌肉軟化,令脂肪團積在臀部、屁股就會開始下垂。只要多從日常生活中鍛煉臀部肌肉,屁股變大、下垂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屁股變大原因 #長時間坐太久

瘦屁股
特別是辦公室女性,常常會有久坐、讓骨盆鬆弛的困擾,主要是骨盆周圍肌群與核心無力造成屁股無力、變大,建議可以多做骨盆運動以增加核心肌群、臀部肌肉的力量。

屁股變大原因 #長期姿勢錯誤

瘦屁股
多數女孩因為坐姿的原因導致屁股變大,如果你蹺著二郎腿坐一整天,就會阻礙到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解決方式是先從伸展緊繃的肌群、維持正確的姿勢做起,讓骨盆回到正確的位置。

屁股變大原因 #體脂肪過高

瘦屁股
人變胖的時候骨骼是不會隨著變大的!當屁股大是因為脂肪堆積,而不是骨盆變大、外擴,這時調整骨盆是沒有用的,建議利用飲食調整搭配運動來健康降體脂,一旦體脂降下來,屁股自然就會變瘦。

改善這些習慣,從日常生活中輕鬆瘦屁股!

瘦屁股 方法

瘦屁股方法 #減少穿緊身褲的頻率

瘦屁股 方法
穿著緊身牛仔褲雖然會讓身材看起來很好,但因為過於緊身的著裝習慣,很容易阻礙腿部正常運動,還會造成腿部血液循環受到阻礙,導致脂肪堆積,造成女孩們的屁股越來越大。

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衣服和褲子、減少穿緊身褲的頻率,像是直筒褲、讓腿部顯長的高腰褲都是不錯的替代選擇。

瘦屁股方法 #用正確的方式走路

瘦屁股 方法
平時沒時間運動,走路上下班也可以健身。但走路姿勢不對,或鞋子穿得不對,不僅減不了肥,還可能會讓下半身變得更胖,甚至影響足部健康。

正確的走路姿勢可以令臀部變美,建議平時走路的時候,要將肩膀打開,腳後跟要貼到地面,腳尖則要有踢地感,走路的時候身子要伸直、雙腿不要分得太開,不能向前彎曲及駝背,最好也不要穿高跟鞋快走,不然會讓雙腳承受更多壓力。

瘦屁股方法 #少搭電梯、多走樓梯

瘦屁股 方法
一旦運動頻率變少,脂肪就容易堆積在下半身,在生活中最順便的運動機會就是爬樓梯,多走樓梯有助於鍛煉美臀!爬樓梯是向上的跨步運動,當向上爬樓梯的時候,大腿和屁股都會得到很好的鍛鍊。

特別要注意的是,由於走太多樓梯會讓腿部腫脹,所以在走樓梯的時候,腳後跟要離開樓梯、凌空不貼地,常常做會有提臀的效果。

瘦屁股方法 #運動後不要立刻坐下

瘦屁股 方法
平時運動後建議不要立刻坐下,此時坐下更容易導致臀部肥大、腰部贅肉多。因為人體在運動後會產生代謝元素,如果立刻坐下休息,代謝元素就會容易集中在臀部,導致屁股變肥、變大。

建議最好的方法是,運動後散步一小會,或者是做做伸展運動,待身體恢復完畢再坐下休息。

瘦屁股方法 #避開高熱量、重口味的飲食

瘦屁股 方法
大多數下半身肥胖者都不太注意飲食,喜歡吃高熱量的甜點、油炸食物、重口味的食物,吃飽後又習慣坐著,久而久之臀部及大腿就開始囤積脂肪,另外這些食物也會 讓我們的身體攝取過多的鹽分,水分自然排不出去,就很容易導致水腫。

建議控制好飲食,少吃高熱量的食物,飲食逐漸向清淡改善,做到低脂肪和高纖維相結合,降低下半身的負擔。

瘦屁股運動這樣做!打造臀部微笑曲線

瘦屁股 運動

瘦屁股運動 #站立抬腿

瘦屁股 運動

圖片來源

拿一個高椅背的椅子放前面,將手扶在椅背上,如果沒有椅子,把兩手往前伸直與肩平行也可以。先將左腳往後抬定格五秒鐘,再換右腳往後抬定格五秒鐘,左右腳各抬一次算一輪、總共做50輪。

中間可以視情況休息1~2分鐘,不一定要一次做完,這動作可以有效提臀,並訓練大腿後側的肌肉。

瘦屁股運動 #深蹲

瘦屁股 運動

圖片來源

深蹲可以一次鍛鍊很多肌群,特別是大腿與臀部的肌肉,可上提臀部的曲線,讓大腿更緊實。將雙腳張開與肩同寬,重心放在腳跟上,腹部維持微微用力收緊,想像後面有張椅子往後坐,用臀部與腹部的力量往後往下蹲,使大腿與小腿間約成90度,靜止動作維持一下再站直,重複10-20次。

無法一次做到位的話,可以先手扶傢俱或是背抵牆面,等到肌力增強後再徒手做。

瘦屁股運動 #抬腿仰臥起坐

瘦屁股 運動

圖片來源

先平躺在地上,將腿曲起抬到臀部上方、大小腿呈九十度,雙手抱頭、肘部向外彎曲,然後用腹部的力量慢慢把頭、頸和肩膀離開地面,收緊腹部、同時把髖部和臀部提起、遠離地面,然後再慢慢回到起始的姿勢。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提臀的時候腿和髖部不要朝臉的方向彎曲,上半身要保持不動。

瘦屁股運動 #側抬腿

瘦屁股 運動

圖片來源

先側躺在地後,一個胳膊肘著地、支撐頭部,另一隻手扶地、保持穩定,雙膝並在一起,臀部堆疊腰部伸長。將上面的腿抬上再放下,重複15-20次,每20次休息10~20秒,接著換腳做。

瘦屁股運動 #臥姿提臀

瘦屁股 運動

圖片來源

收腹平躺、雙腳張開至與盆骨同寬,膝蓋彎曲成45度,雙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利用腰部跟腹部還有背肌的力量,慢慢將骨盆與臀部向上移,盡可能的抬高並夾緊,使得背部、臀部離開地面,保持膝蓋、臀部、背部及脊椎在一條線上,讓身體從側面看成一條直線,停留5~15秒之後再慢慢把臀部放下,每天重複15-20次。

瘦屁股運動 #跪姿抬臀

瘦屁股 運動

圖片來源

首先讓手掌和膝蓋著地,採取預備跪姿,接著將其中一條腿往上抬,膝蓋維持彎曲,到頂端後停留約兩秒,再慢慢下降。下降到腳大拇指或膝蓋微微碰到地面時,再立刻再次上抬,並注意要保持骨盆以上的身體都不動,運用核心肌群出力來維持身體穩定。

做久了會感覺到臀部肌肉被擠壓,就能鍛鍊到臀部和腿後側。

想要有蜜桃臀~那就從生活中小動作開始做起吧!

瘦屁股 運動

眼看著又快到穿短褲的日子,穿起短褲時,除了要擁有美腿之餘,也要擁有美臀。女孩們之所以會屁股大,除了跟年紀、本身體質有關,也跟平時的久坐不動、缺乏運動、飲食種口味等不良習慣有關,如果想避免臀部出現贅肉、肌肉鬆弛或線條不好看,那就不要一放假就抱著零食窩在沙發里看劇長肉啦。

趕快開始管理好自己的身材,遠離不良習慣,放下零食,現在就要練出好身材,讓屁股的微笑線彈出來,為夏天作好100%準備!

延伸閱讀

綠茶咖啡:史上最簡單,一杯綠茶×咖啡的減重法!
時下最夯血型減肥法!血型原則減肥更輕鬆
聰明吃晚餐讓體重下降的方法!晚餐照吃也能瘦身的3大原則
每天在家就能做的減肥運動12招!瘦身秘訣在於輕鬆可持續~
蜜大腿養成術~想減肥瘦大腿的你必須要做的4件事

參考資料

【pinterest】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