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就是學會放手。分手後給自己一封療癒的情書

By 艾利思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分手後的必經之路
  • 分手後,重新面對自己
  • 分手是讓你學會成為更好的「我」
  • 放下分手的痛,重新展開笑容吧
  • 成長,就是學會放手

隨著年紀逐漸靠近30,臉書上朋友們也開始一對對步入婚姻。一早睡醒,點開臉書的第一則消息就是大學時代的學姊結婚了,看完他們的婚禮成長影片,點了個讚後本想留言:「恭喜學姊!」

但是看著影片中,大學時代看起來仍青澀的學姊與學姊男友,想起了這些年來自己也換過幾任男友,但是周遭的友人一個個邁向了人生下一個階段,卻遲遲輪不到自己也跨過那扇窄門。

分手後的必經之路

分手
圖片來源

經歷過分手的人,就算走出來了也想必不願再回頭重新體驗那段過程。也許你會食不下嚥,也可能是天天以淚洗面,倔強一點的女孩雖然可以第二天就恢復笑容,但卻是在夜闌人靜,沒有人看到的時候默默掉淚。
我們會不斷重複地問自己「為什麼?」然後一張張的翻閱從前的照片,但其實就算不看,腦中依然會自虐的回憶起過去快樂的從前。原本預設好的未來,彷彿都在瞬間灰飛煙滅。

分手後,重新面對自己

分手

圖片來源

不管分手後是多麼挫折與混亂,被分手的一方依然會強烈的感受到被拋下的挫折與空虛。許多人會產生必須要挽回對方的衝動,或是迅速的找到下一任,藉由新的戀情來療傷,但這真的是自己要的嗎?

也許只是因為被分手太痛了,所以我們需要給自己一錠止痛劑,卻沒有時間去思考受傷的內心背後,實際上在吶喊著什麼呢?

這種時候,還是讓自己徹底的靜一靜,與自己好好對話之後,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走吧

分手是讓你學會成為更好的「我」

分手

圖片來源

在重複經歷了一百次、一萬次「為什麼我們分手了?」的自問自答後,也終於漸漸的接受事實。這個時候的我們,終於開始有能力可以看看周圍的世界,開始可以走出封閉的內心,試著重新撿回笑容。

開始重新找回自己的興趣,也許是慢跑也許是插畫,也或許是學習新的語言,原本為了配合對方的腳步而放下的生活,又再一次重新拾起。

只是也許在街道上不經意的望見與他相似的背影,或是路過曾經一起造訪的商店時,內心依然會有一陣微弱的刺痛,不過你知道,一切都會沒事的

放下分手的痛,重新展開笑容吧

分手

圖片來源

每個人的時間不一樣,有人也許半年就已經能完全放下,有人卻需要好久好久......,甚至久到以為自己可能永遠都走不出來了。

但是不管怎麼樣,都一定會找到一個新的平衡,一個沒有他,也能過得很好的新生活。重新找回自信,然後忽然發現這些曾經讓你痛徹心扉的事情,在某一天也能笑著說出口,那就是真正的痊癒了。

成長,就是學會放手

分手

圖片來源

放手的不只是那個已經離開的「他」,同時也需要放手讓過去的事就成為過去,讓傷心的自己也成為過去。
很多事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但是能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要怎麼樣面對眼前的難關,決定未來要怎麼樣過。之後,願所有人都能蛻變成功

延伸閱讀

前男友渴望復合的徵兆大公開!別再為了藕斷絲連的前男友心煩意亂~
悲傷五階段:失戀、失去......好好悲傷,當摯愛遠行,不必為悲傷感到抱歉!
當愛情已經不再,該如何分手? 就算分手也希望不要讓對方受到太多傷害
妳值得更好的!在分手後應該做的10件事 讓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
【運勢占卜】剛結束一段感情嗎?來看看未來的感情狀態會有何轉機吧!

cover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