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粉撲的使用方法 ?完妝後和使用其他粉撲哪裡不一樣?

矽膠粉撲 使用方法

文章重點

  • 矽膠粉撲的好處?
  • 矽膠粉撲的使用方法
  • 用矽膠粉撲上妝後如何?
  • 結論

當發表新的美妝產品時,大家也會注意新的彩妝用具吧。那各位知道最近很夯的矽膠粉撲嗎?就像名字一樣,是用矽膠做成的,跟一般的海綿粉撲不一樣,而是像果凍一樣觸感的粉撲。因為外表和海綿粉撲不一樣,就算聽過矽膠粉撲也不知道使用方法……,也有因為這個原因而不使用的人吧。這次要向大家介紹這個好用,評價又好的矽膠粉撲的使用方法。

矽膠粉撲的好處?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waison找商品

進shopee找商品

矽膠粉撲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是用矽膠做成的化妝用的海綿。主要是用在液態的粉底或是腮紅,特色就是柔軟有彈性,就像果凍一樣的質感,不吸水、不會摩擦,所以很耐用。這個粉撲可以使用很久,CP值很高呢。

不吃粉底的矽膠粉撲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矽膠粉撲最大的特點就是像海綿一樣,但又不會吃粉底液。矽膠長時間浸在水中連1%的水都不會吸收,因為這個優點,塗在矽膠粉撲上的粉底液全部都可以上到肌膚上。如果使用高級的粉底液,一定是小心翼翼的,盡可能的不要浪費對吧!在使用很貴的粉底液時,粉底液被粉撲吸收,所以無法全部都使用在肌膚上,而在清洗粉撲時,是不是發現不知不覺地就浪費了很多粉底液呢?但如果用矽膠粉撲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使用矽膠粉撲的感想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矽膠粉撲的使用感與用手指或海綿上妝時的貼合感不一樣,它像軟糖一樣的柔軟質感,很容易彎曲,所以在眼頭和鼻翼等細小的部分都可以很好上妝。只要少量的粉底液,就連邊邊角角都塗得到,是一個很優秀的矽膠粉撲。因為少量就可以完妝,所以妝感不會很厚重,可以畫出自然系妝感。最近除了圓形、四角和水滴狀、葫蘆狀等,還有可愛的愛心形狀喔。

很好清洗的矽膠粉撲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矽膠粉撲的清潔很簡單也是讓它超人氣的理由之一。如果一個星期不洗海綿粉撲的話,會產生數億個雜菌,所以一定要用專用的清潔液認真得洗淨;矽膠粉撲的話,簡單的用清水沖洗再使它乾燥即可,完全不用費功夫就清洗完畢了。在容易滋生細菌的夏天也很安心呢。

矽膠粉撲的缺點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矽膠粉撲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只能用在液態的化妝品上。愛用粉餅的人可能沒有使用的機會,但如果希望均勻的擦上妝前乳時也可以用矽膠粉撲喔。另外氣墊粉餅有很多是需要專用的粉撲,無法使用矽膠粉撲,所以要多注意一下喔。

矽膠粉撲的使用方法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矽膠粉撲的使用方法和海綿幾乎一樣。
雖然這樣說,但是對於第一次看到矽膠粉撲的人來說還是很迷惑吧。首先,在矽膠粉撲上的薄膜不要撕開,有薄膜的地方是反面,用來塗粉底液的是沒有薄膜的正面。
有些人會用矽膠粉撲的正面來上粉底液,反面就用來擦腮紅之類的。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額頭、鼻子、下顎上了粉底液後,再用矽膠粉撲輕輕的在肌膚上拍打。因為粉撲不會吃粉,所以可以很均勻的上妝。
使用矽膠粉撲時,粉底液要比平常的使用量再少一點。已經習慣使用海綿的人會不知不覺就擠出太多,要小心一點。你就會發現原來平常都被海綿吸掉那麼多的粉底液。
使用方法就這麼簡單,輕鬆就完成了不厚重的自然妝感。

用矽膠粉撲上妝後如何?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實際使用矽膠粉撲來上妝看看。
因為在這之前都是使用海綿,第一次用矽膠粉撲時,不知不覺就擠出太多粉底液了。真的只要少少的量就可以了,在習慣之前調整一下使用量吧。液狀腮紅和腮紅膏也很推薦用矽膠粉撲喔,我用矽膠粉撲擦比海綿還要順。特別是用在液態腮紅,量少的話顯色會比較差一點。在使用淡色的腮紅時沾了太多,全部都上到臉頰了,所以如果使用矽膠粉撲的話,少量也可以很顯色喔。
而且平常很難用手指暈開,但用矽膠粉撲很容易就暈開了。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另外,雖然矽膠粉撲有很多種形狀,但對於第一次使用矽膠粉撲的人來說,比較推薦水滴型。細微的部分也可以很好擦上粉底液。

而且因為矽膠粉撲的清洗方式很簡單!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但在外面有時候無法用水清洗,這時候只要拿起濕紙巾輕擦就變乾淨了。海綿的清潔很麻煩,也會讓洗手台變的髒髒的,而且還要等它乾,這樣比起來矽膠粉撲真的方便很多。

我推薦矽膠粉撲的使用方法,除了可以用在粉底液外,在肌膚保養時也可以用!在塗乳液和乳霜時使用矽膠粉撲就不會被手吸收,可以使用在全臉。夏天時把矽膠粉撲冰鎮一下再做皮膚保養,肌膚感覺一陣涼爽非常舒服!這是只有矽膠粉撲才做得到的,一定要試試看。

結論

矽膠粉撲

圖片來源

使用矽膠粉撲的人還沒那麼多,要突然改變可能需要一點勇氣。如果液態的化妝品很多的人,真得很推薦使用這個化妝小物。很推薦BB霜或CC霜愛用者使用矽膠粉撲。也很推薦給喜歡血色感妝容的人!想用高級粉底液的人,如果是用矽膠粉撲就不用怕浪費粉底液了。因氣溫和濕度高時容易繁衍大量雜菌的海綿,是使肌膚變粗糙的原因。就算是忙碌的人,也可以簡單清洗矽膠粉撲,使用矽膠粉撲,來創造完美的自然派肌膚吧!

延伸閱讀
各形各色的海綿粉撲該如何挑選使用?精選10大人氣商品讓你底妝服服貼貼!
延伸閱讀
底妝好幫手的海綿粉撲使用方法!讓你化妝技巧大升級!

延伸閱讀
改善脫粧從海綿粉撲的清洗方式開始!一起學習立即上手!

cover via: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