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霜與粉底的使用方法,防止卡粉、浮粉、乾紋的小技巧!

卡粉、浮粉、乾紋

文章重點

  • 造成卡粉、浮粉、乾紋產生的原因
  • 不脫妝的隔離與底妝的塗抹方法
  • 不易脫妝的隔離・底妝的挑選方式
  • 總結 打造出零卡粉、零浮粉、零乾紋的美肌吧!

明明已經確實上妝了,皺紋之間還是有可能會卡粉,即使剛完妝的時候是很漂亮的,但因為乾燥而出現乾紋或浮粉等,各式各樣樣的粉底困惱根本講不完。為了防止脫妝浮粉其實是有一些小技巧的,這次將詳細介紹能夠防止脫妝的粉底,與其使用方法給大家認識!

造成卡粉、浮粉、乾紋產生的原因

造成卡粉、浮粉、乾紋產生的原因

底妝會崩解的原因是「汗」、「油脂」以及「乾燥」這3個。
特別是氣溫與濕度較高的春夏,化完妝之後有可能就開始流汗了,過了一段時間也無法避免開始出油的情形。再來即使在涼爽的室內,就算不流汗也不能完全放心。因為空調而引發的乾燥,也是造成脫妝浮粉的原因。
就算不是炎熱的季節,額頭和鼻子的T字部位等,不只無法抑制出油,也難免有乾紋的發生,因此就更容易有脫妝的情形。

不脫妝的隔離與底妝的塗抹方法

不脫妝的隔離與底妝的塗抹方法

為了防止脫妝是需要下一些功夫的。而有沒有做這些小步驟將會影響到妝容的持久度。就來看看不易脫妝的隔離與粉底的塗抹方法吧!

上底妝前的一個小步驟

上底妝前的一個小步驟
讓底妝不脫妝的戰鬥,其實在塗抹之前就已經開始了。
在上底妝之前,要確實做好保養。另外在那之前,其實從洗臉就要開始打造不易脫落的妝容了。洗淨力強的洗面乳可能會過度洗掉油脂,反而造成肌膚乾燥,所以挑選溫和的洗面乳吧!用水洗掉的時候,如果使用熱水也可能過度洗掉油脂,所以選擇溫水是最棒的喔。
上底妝前的一個小步驟

洗完臉之後,要記得擦上化妝水和乳液,確實完成保濕喔。雖然在悶熱的時候,可能會有些人會不喜歡乳液本身有些黏膩的感覺,但是一旦肌膚乾燥,為了防止乾燥油脂就會過度分泌,反而會造成脫妝的原因。如果不用乳液或霜來將化妝水的濕潤給鎖住的話,油分不足可能反而更容易有出油的狀況。

即使是油性肌膚的人也要確實做好保濕喔,雖然早上通常都比較忙碌,但讓化妝水確實的滲透進肌膚,可以有效防止乾燥,以及過多油脂分泌的狀況發生喔。

會在意因為悶熱而T字有出油狀況的人,也很推薦可以在重點部位使用收斂化妝水。收斂化妝可以調整油脂的分泌,是款有添加能收縮毛孔與肌膚成分在內的化妝水。

普通的化妝水是添加能夠使肌膚柔軟,且給予肌膚水潤的成分在內,但是收斂化妝水是能夠收縮毛孔,並能夠防止過多油脂的分泌,所以功效完全不同。會在意出油狀況的話,也可以只使用在重點部位。

擦完保養品之後就直接上妝是NG的喔。直到真的滲透進肌膚為止,稍微等待一下會比較好。等到保養品和肌膚完全融合之後再上妝,能夠能妝更持久且不易脫妝,這也是其中一個小技巧。

隔離霜的擦法

隔離霜的擦法

擦隔離霜的時候,也有幾個能夠不易脫妝的小重點。首先就是隔離霜只需薄塗即可!
想只靠隔離霜達到遮瑕的話可能會塗過厚,遮蓋力就交給遮瑕產品吧,因為厚塗隔離霜也是會造成脫妝的原因之一,所以要記得避免喔。

另外,會在意T字部位的出油狀況的話,也很推薦可以和化妝水一樣,在T字部位使用專門的隔離霜。帶有吸附油脂功效的隔離霜,可以將鼻翼的毛孔填補起來,這也是其一重點。除了T字以外的部位可以選用保濕系列的隔離霜,利用分別塗抹的方式,可以防止造成脫妝的油脂及乾燥狀況發生。

底妝的塗抹方式

底妝的塗抹方式
不易脫妝的底妝技巧,就是說和隔離一樣記得別塗太厚。
另外不是隔離霜擦完之後就馬上畫底妝,和保養品一樣,都先稍微讓肌膚呼吸一下再開始畫底妝。

眼周與唇周都是會有細小動作的部位,所以薄塗也是OK的。比起粉餅,粉底液的妝效有更厚的傾象。使用粉底液時如果搭配粉撲一起上妝的話,粉撲可以把多餘的粉底液吸收,可以防止妝太濃。粉撲的使用技巧是,可以先沾濕後擠乾,再開始使用!

再來在粉底液之後可以使用蜜粉,可以將粉底定妝,這樣會更不容易因汗水或油脂而脫妝。
如果是使用粉餅的話,最後只需輕輕噴上定妝噴霧,就能防止因油脂而脫妝的狀況,並讓妝容保持在美麗的狀態。

不易脫妝的隔離・底妝的挑選方式

不易脫妝的隔離・底妝的挑選方式
想要打造不易脫妝的妝容的話,依照自己的肌膚型態來做挑選很重要!
既然已經知道了如何打造出不易脫妝的底妝方法了,接下來就來了解依照肌膚型態的不同,該如何挑選不易脫妝的隔離霜與粉底吧!

乾燥肌

乾燥肌
乾燥肌的人在挑選隔離霜時,可以盡量選擇保濕成分較高的類型。另外就如剛剛介紹的一樣,洗淨力太強的洗面乳會把必要的油分一起帶走,反而容易造成乾燥,所以在塗隔離霜之前,洗臉與保養要做足喔!

另外雖然紫外線的防護也很重要,但有著高SPF・PA值的隔離霜通常都容易乾燥。需要經常在外頭的時候,使用防曬效果高的隔離沒有不好,但若只是通勤的程度來說,比起防曬功能,選擇添加高保濕成分在內的可能會比較好喔。

對於乾燥肌的人,非常推薦保濕效果高的粉底液,或是時下流行的氣墊粉餅。也可以挑選能夠在上妝期間,還能一邊給予肌膚保濕成分的底妝商品。

對於是乾燥肌又是敏感肌膚的人來說,可以挑選添加許多低刺激礦物質成份在內的底妝商品。另外對於乾燥肌的人來說,選擇好卸的底妝是一大重點。卸妝需要花很多時間,像是不來回摩擦就卸不掉的妝容,會是讓肌膚更加乾燥的原因之一。

油性肌

因容易出油而導致脫妝,經常受此困惱的油性肌膚,可以挑選油分較少或是零油分的隔離霜。

照射到太多紫外線的話可能會給肌膚造成負擔,而角質層的水油平衡若是瓦解的話,油分可能會大量分泌,所以對油性肌的人來說,選擇帶有防曬效果的隔離霜是重點。

洗臉的時候也要確實洗掉多餘油脂,並使用油分含量較少的化妝水、乳液及霜來做好保養。即使如此還是會容易出油的話,建議可以選擇有著高保濕效果,又不油膩的凝露狀保養品。
油性肌
對於油性肌膚來說,比較建議選擇能夠輕鬆抑制出油狀況的粉餅。
因為粉餅幾乎沒有添加油分在內,可以打造清爽霧感的美肌!雖然用粉撲可以提高貼合度,但是喜歡自然妝感的人也很推薦可以使用刷子上妝。

因為是油性肌膚的關係,可能容易冒痘,也可能會有毛孔或是其他想遮蓋住的地方,所以對於比較喜歡粉底液的人來說,最後定妝時務必要使用蜜粉喔。不僅可以降低出油狀況又能防止脫妝喔。
對於油性肌膚的人來說,不太推薦油分含量較多的乳狀粉底。

混合肌

混合肌
混合肌的人有些部位乾燥有些地方又會出油,所以容易對於到底該選擇哪種隔離霜或粉底而相當猶豫。

混合肌的人在選擇隔離霜的時候,U字部位也就是臉蛋的地方通常油脂較少,比起T字部位來說更加纖細,所以推薦應先以臉頰的狀態為優先考量,判斷是容易乾燥還是容易出油,再來挑選適合皮膚狀態的隔離霜可以會比較好。有些油膩也有些乾燥的時候,記得要優先以乾燥的保養為主喔。

所以說,保養品可以和乾燥肌的人相同,挑選能夠確實達到保濕效果的產品。在容易出油的地方隔離霜可以薄擦,在容易乾燥的部位可以稍微多塗一點,使用量的調整是小技巧。

對於混合肌的人來說,比較推薦可以使用保濕效果高的粉底液,而在容易出油或T字部位疊擦上粉餅及蜜粉。

總結 打造出零卡粉、零浮粉、零乾紋的美肌吧!

總結 打造出零卡粉、零浮粉、零乾紋的美肌吧
難得畫好的妝要是馬上就脫妝的話,心情一定會很不好的對吧。為了防止脫妝發生,每天的保養工作的確實實行,看似小小的一個步驟也是相當重要的喔。

另外掌握好自己的肌膚狀態,並挑選適合自己的隔離霜及底妝,也是打造不脫妝妝容的重要一環。來探索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及彩妝吧!
為了能夠讓底妝可以長時間保持美麗的狀態,從明天開始一點一滴的努力吧!

延伸閱讀

【2021開架氣墊粉餅推薦9款】想要不脫妝又有超強遮瑕力的氣墊粉餅嗎?
小編推薦4種cezanne粉餅!平價又有高品質,小資女的化妝包必備工具之一!
【2021粉餅推薦11款】integrate、sofina等開架專櫃粉餅大評比!
化妝下地/飾底乳/隔離霜/妝前乳分不清?5款不脫妝化妝下地讓你立馬懂!
隔離霜推薦10款!防曬、修飾、潤色一支在手通通搞定!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