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香水效果持久的使用方法!擦的部位會改變香味印象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9-24T101653.684

文章重點

  • 香水的種類
  • 享受經過時間變化香味樂趣的使用方法
  • 淡香水香味持久的使用方法
  • 在不同場合發揮淡香水的方法
  • 微香水擦過量的補救辦法
  • 使用香水時的注意點
  • 總結

我想淡香水的愛用者應該很多,但你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嗎?其實有可能因為使用方法不正確,反而使香味變臭味。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後,享受正確的使用方法帶來的迷人香氣,使周圍的人對自己的好感度升高。這回來介紹淡香水的詳細使用方法。

香水的種類

淡香水
香水也有許多種類。依據內容物的調配比例不同,持久度也會變化。首先要先知道香水的種類有哪些。

香精

香水

圖片來源

香味最濃的就是香精了。由於香精一般比較沒有在販售,是難以入手的等級。
濃度 ・・・15-30%
持久時間・・約5―7小時

香水

香水

圖片來源

Eau de指的就是「水」的意思。香水比香精水分多、香味淡。香水是一般市販的種類香氣最濃的類型,想要擦上濃郁香氣的人可以選擇香水。
濃度・・・・7−15%
持久時間・・約4-6小時

淡香水

香水

圖片來源

覺得香水的香味有點過濃的人,推薦使用淡香水。以平時工作場合使用的香水來說,淡香水程度的香味比較剛好。只是,根據種類也有跟香水差不多濃度的淡香水。一定要用試用品測試擦上後,確認經過一段時間的香味。
濃度・・・・5-10%
持久時間・・約3-4小時

古龍水

香水

圖片來源

古龍水是在香水中濃度最淡、香味比較清香的一種。不喜歡香水的濃郁香味,喜歡香味清新、第一次使用香水的人建議使用古龍水。另外古龍水在藥局也買的到,價格便宜是它的特徵。
濃度・・・・1-5%
持久時間・・約1-2小時

享受經過時間變化香味樂趣的使用方法

淡香水
擦上香水後並不會一直維持著同樣的味道。你知道香水的味道會因為時間而改變嗎?為了可以好好享受擦上香水起到回家後的香氣,要先清楚知道關於香水香味的變化。

前調

擦上香水後最一開始所散發出的香氣稱作前調。前調是最先聞起來濃郁的香味。由於會立即揮發,所以給人留下濃郁香氣的印象。只可惜這個香氣一瞬間就會消失。大多使用柑橘類的香氣。

前調多為香味清爽,可以瞬間傳達給周遭的人,留下印象的重要香味。常用的香味有柳橙、佛手柑等的柑橘類水果系、薰衣草、莓果類等。

中調

稱為中調或Heart Notes指的是前調散發後的下一個香味。在前調的香氣稍微開始減弱時,可以感受到中調的香氣。比起前調,會和後調混合暫時持續一段時間,是香水中最重要的部分。由於擦上香水約30分到1個小時後才會出現香味,在試用當下是聞不到中調的香氣。若不喜歡中調的香味,之後也很難持續使用。試擦香水後,確認擦完過後香味的變化比較好。
中調使用的香味有天竺葵、玫瑰、茉莉、依蘭、檸檬草等。

後調

香水中最後展現香氣餘韻的就是後調。也被稱為是基調。後調是擦上香水過後1個小時以上才會出現香氣,是才剛擦上香水後無法分辨的香氣。前調完全揮發後,聞到的香氣就是後調,可說是香水的重點。後調使用的香味有香草、琥珀、麝香、檀香、花香類等。

淡香水香味持久的使用方法

淡香水
淡香水是在香水之中每天都可以容易使用,特徵是恰到好處的香味。覺得古龍水的香味太淡,香水又有點太濃的人可以使用淡香水。淡香水會因為使用方法不同而香味不同。為了可以極致發揮香水的特徵,要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

擦香水最好的時間點是30分鐘前

想擦上淡香水迷人的香味和某個人見面!有這種念頭時,你會在多久之前擦上香水呢?太早擦的話,只能聞到香水的後調,依據情況也有可能會使香氣變不好聞。
若想聞到最舒服的香氣,在出門前30分到1小時前擦香水是最好的。擦上香水後,香味會隨著時間漸漸改變。剛擦上香水時撲鼻而來的是前調的香氣和酒精混合的味道,依據情形味道會有點刺鼻。等過了10分鐘以上,酒精完全揮發後,中調的香氣將會顯現。這個時間點是香氣最安定的30分鐘,也是香氣最能表現的時候。

噴霧型香水的用法

香水

圖片來源

最一般且多數的是噴霧型的香水。只要按一下就可以使用,但你知道擦的部位不同,香味也會不同嗎?來確認正確的使用方法。

首先,在擦香水前若是能先洗澡的話就完美了。在流過汗的狀態下擦香水的話,味道會變調,若是重要的日子還是先洗完澡再擦上香水比較好。

可以依照以下的方式擦噴霧型的香水。
・決定要擦的部位
・將香水罐離肌膚約10-20公分
・只噴一次香水

以上為擦香水的基本方式。最常見的擦法是先擦在手腕上再摩擦,但其實這個方法是不太推薦的。由於
・香氣會因為摩擦而變質
・摩擦生熱後會使香氣容易揮發

等會影響到香水的味道。
擦的部位有以下幾個選擇。
・耳朵後方
・頸後
・胸前
・手肘内側
・手腕内側
・腰部
・腹部
・腳踝

這些部位是體溫比較高的部位。在這些部位噴上香水,等待酒精自然的揮發完全。

瓶裝香水的用法

香水

圖片來源

基本上除了噴霧型香水以外,其他類型的香水多數濃度較高。因此若擦過量,就會變成香水味很刺鼻的人!來掌握正確的擦法。
將瓶蓋打開後,不要一下倒出太多,只需要稍微傾斜瓶身擦在手腕等部位。只是,由於這種擦法容易失敗,用化妝棉沾取使用比較安心。用化妝棉吸取少許的香水,輕拍在想要擦的部位。這個步驟也是嚴禁摩擦。

滾珠瓶香水的用法

瓶身小、方便攜帶的香水多為滾珠瓶。前端部分有一顆球,只要輕輕滾動就可以擦上香水。它的優點是容易調整用量,及就算人在外面也不用將香水噴向四周,便可以輕鬆擦上香水。
在手腕和脖子後方等部位輕輕滾動,調整喜歡的濃度。

淡香水補擦的時機

香水

圖片來源

香水從擦上後開始,香味會隨著時間消失,香氣會變淡和自己的體味混合產生變化。若想要整天可以一直享受迷人的香氣,需要在途中補擦。淡香水的持久時間為3-4小時,所以在早中晚各補擦一次就可以使香味一直持續。

上班日香水不想擦太濃的人,在出門前及下班回家前時,補一次香水的話剛剛好。

在不同場合發揮淡香水的方法

淡香水
根據不同場合,可以調節淡香水的香氣的濃度。另外,最近有一種叫作「香水災難」的事件也再持續增加中。因為香味太濃造成周遭的人的困擾。在這裡介紹調整香水味道濃淡的擦法。

想要展現濃郁香氣的話

想要散發濃厚香氣的情形,可以將香水擦在特別是體溫比較高的部位肌膚露出比較多的地方。特別像是手腕和脖子後方等有血管通過脈搏跳動的部位。
只是香氣的種類和用量有可能會使味道變得難聞。雖然將香水擦在胸前是王道,但除了自己之外,周圍也會香氣濃烈。
千萬不要在全身噴下好幾次香水。會使香氣過濃,反倒給人帶來負面的印象。
剛開始擦香水時,建議先擦少量使用看看再增量使用,調整自己喜歡的濃度。

想被聞起來淡雅清香的話

香水

圖片來源

不喜歡香水味太濃的人,建議使用其它的擦法。稍微擦肩而過時,身上散發淡淡的香氣可以給周圍的人留下好的印象。
想讓香味聞起來淡雅清香的話,在腳踝大腿內側腰部等部位噴下一次即可。
還有,密技是在上方噴兩下香水,隨後穿過香霧中。這個方法不是只將香水擦在某幾個部位,而是讓香水均勻落在全身,推薦想要淡擦香水的人這個方法。

肌膚較脆弱的人

肌膚較脆弱敏感的人容易受到添加在香水中的酒精的影響。雖說如此,但放棄了享受香水的樂趣也很可惜對吧!就算是敏感肌的人也可以享受使用香水的樂趣。

敏感肌的人在擦香水時,直接擦在肌膚上是不行的。就像剛才介紹的一樣,先將香水噴在空氣中,穿越香氣使香水佈滿全身,這個方式不會使香水直接接觸到肌膚,所以很推薦。只是要小心不要將香水吸進鼻子裡。

另外,雖然有將香水擦在衣服的方法,但是會在衣服上留下污漬所以不推薦。將面紙或手帕對折成小塊吸收香水後,放進衣服的口袋或隨身物品攜帶。隱約帶有淡淡香氣又不會接觸到肌膚,可以安全使用。

微香水擦過量的補救辦法

淡香水
一不注意香水擦過量的時候會有點著急對吧!只用水沖洗的話難以將香氣消除。這個時候,用含有酒精的溼紙巾擦拭的話,香味將會大幅變淡。或是如果有蘇打粉的話,在水200cc中加入一大匙蘇打粉,在香水擦過量的部位輕拍。如此一來可以再重新擦一次香水。

使用香水時的注意點

淡香水
擦香水時,為了不要引起肌膚不適,有一定要注意的事情。由於擦過量會有對周圍的人造成困擾的可能性,所以用量一定要適宜。

注意光毒性

用來添加在香水中的精油,根據種類,被陽光照射到後有可能會造成肌膚不適。例如,檸檬、葡萄柚、佛手柑、柑橘等柑橘類水果只要遇光,便會對皮膚引起一種叫作光毒性的刺激反應。
還有像是沾在衣服上的香水被光照到,會使布料變色。依據香料的種類不同,有些種類沒有問題但有些需要注意,先確認比較可以安心。

搞錯擦的部位會造成不愉快

擦香水的人想要擦的有品味,但也有可能對周遭的人造成大大的困擾。依據每個人體質不同,因為味道嚴重會導致頭暈或想吐。擦過度的香水會違反禮儀,因此不得不注意。
將香水充分的擦在頸後、胸前和手腕會使香味聞起來濃郁。還有,在聚餐時或重要的會議、商談等會因為香氣而給周圍帶來強烈的印象或影響,依據場合適當的使用很重要。別因為香氣搞砸了重要的場合。

總結

看完了針對香水使用方法的說明,對你有沒有幫助呢?香水會因為擦的部位和擦法改變印象。原本是想提升周遭的好感度而擦了香水,變成反效果的話就沒有意義了。適度的擦香水,可以讓自己的印象大大加分。

延伸閱讀

香水噴法?噴香水的地點及時間點、以及不同種類香水的重點介紹!
戀香有道!香水控推薦的千元有找高CP值平價好用8款必收香水
男女通殺的中性香水,13種香水基調和5款中性香水讓你走在香水界前端!
【春夏香水新品】8款最受矚目的限定香調讓妳盡現迷人的女人味~
香水洗髮精到底神奇在哪?6大特性解密,女子力上升UPUP的絕佳心機!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