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美食精選!來到高雄楠梓一定不能錯過這幾間在地人推薦的美食餐廳!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3)

文章重點

  • 楠梓在哪裡&怎麼去
  • 關於楠梓
  • ◇ 沙威瑪(後勁夜市)
  • ◇ 後勁東山鴨頭
  • ◇ 森川丼丼
  • ◇ 小本愛玉
  • ◇ 喬義思Choice窯烤手作廚房
  • ◇ 楊寶寶蒸餃(北平楊寶寶蒸餃)
  • ◇ 何佳佳蔥油餅楠梓惠心店
  • ◇ 食大客平價炙燒牛排
  • ◇ 吉初豆花
  • ◇ 笛爾手作現烤蛋糕
  • ◇ 森川洋食二番部
  • ◇ 香香滷味
  • ◇ 沐妮之家
  • ◇ 小陽鐵板燒
  • ◇ 皇香館
  • ◇ 右昌北港肉羹
  • ◇ 玉梅泰式料理
  • ◇ 老母雞燒烤
  • ◇ 三兄弟螃蟹
  • ◇ 右昌肉圓
  • 楠梓的在地美食每個都看起來很美味!

高雄楠梓區內因為有楠梓加工出口區及高雄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等產業區及學區的關係外食的需求相當大也帶動週遭商圈發展。周邊更有許多深耕好幾年的在地美食餐廳還有小吃店。也因為學生、上班族的關係,價格平實美味的餐廳更是多到數不清。其中還有像是在地夜市裡在地人推薦的必吃美食,更是來到楠梓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在楠梓不僅可以吃到美味的料理,也可以感受到屬於南台灣特有的人情味。

楠梓在哪裡&怎麼去

【楠梓】
楠梓 地圖
地圖:https://goo.gl/maps/vgLLDRmFpxB2

地址:高雄市的市轄區,位於市內西南部、市中心北端。
怎麼去:可以搭乘台灣鐵路至楠梓火車站下車即可抵達。

關於楠梓

楠梓區,是台灣高雄市的市轄區,位於市內西南部、市中心北端。以工商業產業為主,楠梓區也為高雄市境內大學設立最多的區域。也因為加工出口區的上班人口跟大學生組群,帶動周邊商圈的發展。也是高雄市的人口快速成長區之一的地區。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楠梓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 沙威瑪(後勁夜市)

像是楠梓在地人的廚房一樣的後勁夜市,可是集結了各式各樣台灣小吃的精華。
不同於知名的觀光夜市,後勁夜市多了些熟悉的親切感,像是小時候家裡附近那個小小的但每個禮拜擺攤都還讓人期待的在地夜市,在這裡面也有一間讓許多楠梓人從小吃大到的沙威瑪。

<小編推薦餐點>
.沙威瑪 40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遠遠就可以聞到烤雞味的沙威瑪,鮮嫩多汁的雞肉配上麵包加上生菜,是每個禮拜都要回味的美味。原本就很有人氣,常客的大家就像是有默契般,沒有在網路上多做介紹~當作私房美食。只能說這一家沙威瑪是在地人的隱藏名單,只要推薦的後勁夜市必吃美食,不少人都會介紹他們家。美味程度就等大家去嘗試看看了!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沙威瑪(後勁夜市)★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後勁夜市內)
★地圖:https://goo.gl/maps/WnRRuzVJmHp
★怎麼去:位於後勁夜市內。楠梓後勁夜市位於高雄捷運後勁站與加工出口區站中間地帶,由後勁農會、後昌路、加昌路與區東路所圍成的空地上。可搭乘市內公車至加昌路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夜市固定營業時間周五與周六晚上時段(後勁夜市內)

◇ 後勁東山鴨頭

位在後勁夜市附近的東山鴨頭是夜市巷仔內的隱藏美食。雖然不在夜市內,但好口碑漸漸傳開,不少人來逛後勁夜市時,會順便繞路過來購買。玲瑯滿目的種類讓人選得眼花撩亂,因為很受歡迎,需要一點等待時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s 楊♒(@qoo86121)分享的貼文 張貼

看到藍色招牌,跟著很多人一起排隊就沒有錯。

<小編推薦餐點>
.各式小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utumnWang(@autumn_wang_foodtimes)分享的貼文 張貼

先滷再炸的繁複程序加上費工的調味,讓東山鴨頭成為許多人宵夜的好夥伴。帶著甜味的外皮跟滷得入味的小點,吃完還讓人意猶未盡。像是鴨頭、脖子、米血、鐵蛋等,都是吃過的人推薦的必點美食。

後勁東山鴨頭★電話:0922-999 580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5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1gsu1kmVvNXE1Dyo8
★怎麼去:位在後勁夜市旁的巷子裡。可搭乘市內公車至加昌路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17:00~01:00、週日 17:00~00:00、週一公休

◇ 森川丼丼

位在楠梓火車站附近小巷內的森川丼丼,真的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名副其實「巷仔裡美食」。主要販售日式料理,店裡裝潢就像是日式居酒屋一樣,用餐氣氛輕鬆。餐點選擇多又好吃,重點是都很平價。玻璃窗上會寫上當日的隱藏菜單,是菜單上找不到的,內行的常客一進門就是先往玻璃窗看。除了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外,更有不少人慕名而來呦!店內座位不多,建議可以先訂位~免得要排隊候位。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炙燒鮭魚肚起司花卷 360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的隱藏版菜單 「炙燒鮭魚肚起司花卷」,可是許多人的夢幻名單。
厚度實在的鮭魚生魚片,炙燒過後吃起來更順口!配上起司跟壽司花捲,澎湃的份量讓人吃得心滿意足。建議可以多人分食,不然一個人吃完就吃不下其他美食囉!

・爆量燒肉丼 180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滿到快掉出來的燒肉丼也是人氣必點美食,價格也是讓人讚嘆的便宜。配上青蔥跟金桔,讓口味上更有層次豐富,特製的醬汁配上白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看這驚人的肉量,可以一個禮拜不用吃肉了(笑)!

森川丼丼
★地址:811高雄市楠梓區楠都東街167號
★電話:07-355 6826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fhQzqLW4SQ52
★怎麼去:搭乘火車至楠梓火車站下車往站前的楠梓東路方向步行位於巷弄內。(楠都夜市附近)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17:00~21:00

◇ 小本愛玉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小本愛玉應該是全台最文青的愛玉冰店了!一進到店裡還以為來到了書店或是圖書館。大大的木製書櫃有擺飾品也有讀物。在這裡吃台灣傳統冰品就像在咖啡廳一樣優雅。重點是這裡的愛玉還是採用最傳統的手洗愛玉。想必很多人即便吃過愛玉,可能也不知道愛玉是怎麼製作的,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店員在店裡製作愛玉呢!來這裡吃得到最天然的手洗愛玉跟手工豆花,下次跟朋友約下午茶,不妨可以來這享受悠閒的台灣甜品時光。

<小編推薦餐點>
・粉圓檸檬愛玉 5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湘予 상여(@xiangyu_0702)分享的貼文 張貼

端上桌你可能會想,老闆是不是忘了加愛玉呀?在小本愛玉內用,愛玉是別出心裁的玫瑰花造型,愛玉吃起來滑溜順口,配上Q彈的粉圓加上檸檬的酸,酸甜酸甜~是解膩消暑的最佳選擇。

・愛玉尬豆花 7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吃飽飽 好胖油 台北美食 台中美食 台南高雄美食(@eatfat_food)分享的貼文 張貼

喜歡吃豆花的人,不能錯過他們的手工豆花。綿密的口感配上淡淡的豆香。加上愛玉等其他配料,簡單一碗就讓人吃得好滿足。

小本愛玉★地址:811高雄市楠梓區壽民路51號
★電話:07-360 8486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mTwZJW3wQL62
★怎麼去:搭乘高雄市內巴士致壽民路口下車,步行約一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30~22:00

◇ 喬義思Choice窯烤手作廚房

鬥牛士餐飲旗下品牌的喬義思,以販售義式料理為主。為在楠梓的這家分店地理位置良好,去逛家樂福吃膩了美食街不妨可以來點不一樣的。店面風格以歐風主,氣氛輕鬆平價又美味。很適合家庭朋友聚餐。既然店名都有窯烤手作。這裡最有人氣的當人就是現點現做的窯烤披薩,另外還有提供像是義大利麵等套餐可以選擇。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黑胡椒牛肉披薩 209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孟3(@aaaq533)分享的貼文 張貼

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現點現做的披薩。烤得酥脆的餅皮配上滿滿的餡料,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現烤熱熱才會牽絲的起司,披薩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

・白酒奶油鮮蝦麵 199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廖可愛 & 傅開心(@bb_180101)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除了披薩外像是義大利麵也很推薦,滿滿的料還有兩尾蝦子配上剛剛好的調味。也可以加價搭配套餐就可以有湯品跟飲品等等可以選擇。

喬義思Choice窯烤手作廚房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 362 2277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藍田路31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BvNhoMkqTWuVGep7
怎麼去:位於楠梓家樂福對面,可搭市內公車致大學東路口站下車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 楊寶寶蒸餃(北平楊寶寶蒸餃)

專賣蒸餃、捲餅等北方麵食的老店北平楊寶寶蒸餃可以說深耕楠梓在地人的胃。也是許多曾經在楠梓生活過的人回來時必回味的好滋味。店內以紅色裝潢為主,用餐環境舒適乾淨。有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在廚房裡忙進忙出,餐點現點現做。價格平易近人又美味。除了用餐時段要等待以外,其他時段也時常可以看到用餐的人,是楠梓區的人氣必吃美食餐廳。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豬肉蒸餃 60元(8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腹能量 / 負能量(@fu.neng.lia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顆顆飽滿的豬肉蒸餃,竟然不用百元。手桿的麵皮厚度恰恰好,搭配一口咬下滿滿的肉汁內餡,吃過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麼受歡迎。一定要試試

・牛肉捲餅 70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另一道讓吃過的人念念不忘的就是這道牛肉捲餅,手做的麵皮烤得酥脆吃得到麵皮香一口咬下麵皮還會牽絲,內餡的牛肉搭配醬汁跟配菜。愛吃捲餅的人一定會愛的一道必點美食。

北平楊寶寶蒸餃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 351 3322
地址:814台灣高雄市楠梓區朝明路10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skWZPbGwcAy
怎麼去:位在楠梓火車站附近步行約十分鐘內可抵達。出楠梓火車站沿建楠路直走到建楠新路右轉,再直走至朝明路路口後左轉直走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01:00

◇ 何佳佳蔥油餅楠梓惠心店

來自台南的何佳佳蔥油餅靠著好口碑在全台各地擁有多家分店,攤子也都一律以黃色為主色。位在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附近也吃得到。簡單的小攤提供最樸實的美味,老闆現點現做,肚子餓時的下午茶果然還是要吃台式的才過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光次郎(@husky070)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圖片非楠梓惠心店,但外觀一樣)

<小編推薦餐點>
・蔥油餅(半張) 3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鈞鈞/吃吃/喝喝(@jimjimsfood)分享的貼文 張貼

現點現做的蔥油餅,剛起鍋趁熱吃時熱熱脆脆的餅皮每一口都吃得到青蔥香。
外酥內軟,不油膩,配上一點點胡椒最到味,是解嘴饞時的好選擇。

何佳佳蔥油餅楠梓惠心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900 296 989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惠心街No. 19-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fhxqPnpZyqT2
怎麼去:高雄捷運站紅線都會公園站2號出口出來轉惠心路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4:00~23:00 、週日公休

◇ 食大客平價炙燒牛排

要吃平價又美味的牛排選擇學區附近準沒錯,這間位在高雄科技大學學區附近的食大客平價炙燒牛排深受附近居民與大學生的喜愛。平實的價格卻擁有超乎價格的美味。店內用餐環境舒適乾淨,夏天還有冷氣開放。飲料、濃湯樣樣都有。重點還可以續麵!如此佛心的店家一定要去試試。

<小編推薦餐點>
・岩漿起司豬排 160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除了一般傳統的口味選擇外,還有讓人充滿罪惡感的岩漿起司。煎得軟嫩的厚片豬排配上豬排醬,搭配厚厚一層起司。隨著鐵板熱氣緩緩流下的起司,一塊豬排沾上滿滿起司入口,光看照片就讓人肚子咕嚕叫。

・炙燒牛排6oz 15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nji Lin(@lin789)分享的貼文 張貼

招牌的炙燒牛排也是超人氣美食。牛排幾乎蓋過半個鐵板,滿滿的肉配上鐵板麵。
想吃好吃的牛排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吃得到!

食大客平價炙燒牛排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976 889 599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海專路418-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HeUunGz3sfCNnC97
怎麼去:位在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附近,可搭市內公車至海專路口站或德維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一 11:0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

◇ 吉初豆花

傳統遇上創意迸出新滋味就是在說吉初豆花。位在楠梓加工出口區附近的吉初店面以木頭為基底給人溫馨感。除了有大家都很熟悉的傳統豆花口味外,還可以吃到意想不到的美味像是抹茶、珍奶等。傳承父親製作傳統豆花的好手藝,二代店長除了延續傳統製法外,更加入了創意,這也讓吉初成為熱門的高雄美食ig打卡點。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約克奶茶豆花 4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suisophie(@hellosophie889)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一端上來直覺就是珍珠奶茶加豆花,但嚐過後就可以知道他美味的原因。
奶茶是以豆漿跟紅茶製作而成,配上Q彈的珍珠跟綿密的豆花。吃起來不但沒有違和感,反而因為加入豆漿的奶茶跟豆花像是天生一對一樣,淡淡的豆香配上珍珠好好吃!

・宇治金時豆花 50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另一道洗版美食就是這一道宇治金時豆花了,濃濃的抹茶湯底配上軟綿的紅豆。
還有一顆白玉,一口咬下是讓人驚喜的抹茶內餡,配上豆花。為什麼現在才想到這樣絕妙美味的組合!

吉初豆花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 364 8118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惠民路3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SF6VkxvcXvD2
怎麼去:位於家樂福楠梓店附近,可搭乘是市內公車至翠屏路口(惠民路)下車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3:00

◇ 笛爾手作現烤蛋糕

位在楠梓火車站附近的笛爾手作蛋糕,雖然開店不到十年,已在高雄地區擁有數家分店跟網路店面,更成為在地人喜愛的蛋糕店。手工製作的古早味蛋糕,沒有多餘的添加物跟人工香精,沒有花俏的擺飾以單純優質的食材製做每一份蛋糕,簡單樸實的好口味讓吃的人安心也吃得暖心。

<小編推薦餐點>
・黃金流沙蛋塔 40元(一個)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一推出就擁有超高人氣的黃金流沙蛋塔,從塔皮到內餡都是自己手工製作。酥軟的塔皮配上使用鴨蛋的流沙內餡,更別有一番風味。配上剛剛好的乳酪甜而不膩。是店裡的人氣美食。

・南瓜乳酪蛋糕 000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選用特選的南瓜表面鋪上南瓜子、燕麥等健康穀物。烤的綿密香氣十足。
不管是小小孩或是長輩都很適合,好吃健康又沒有負擔!

笛爾手作現烤蛋糕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 351 1315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旗楠路2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a74ehFeQ2Gr
怎麼去:位於楠梓火車站附近,出火車站後往建楠路朝旗楠公路方向步行,並在旗楠路右轉直走即可抵達。腳程約10分鐘左右。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20:00

◇ 森川洋食二番部

森川洋食二番部為楠梓地區的人氣日式美食森川丼丼的分店,位在本店附近。
店內裝潢根本店的日式居酒屋熱鬧氣氛不同,二番部走得是典雅復古風像是以前日本的喫茶店一樣。另外一個跟本店不同的地方為二番部提供的餐點以洋食為主,主打蛋包飯。但價格跟口味當然跟森川丼丼一樣也是平價又超好吃!

<小編推薦餐點>
・手作漢堡排蛋包飯 230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手作漢堡排小山的蛋包飯,是店裡的招牌美食。師傅每天現做的漢堡排,透過不斷拍打出空氣才有的扎實口感跟鮮甜肉汁,配上特製的紅酒醬跟滑溜的蛋包讓人胃口大開。

・乾咖哩海陸雙霸天蛋包飯 350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除了紅酒醬外,另一個可以選擇的蛋包飯口味為乾咖哩。超澎湃的海陸雙霸天,除了有招牌的手作漢堡排外,還有炸的香酥的大蝦。配上特製的乾咖哩口味的醬汁跟依舊柔嫩滑溜的蛋包,每一口都吃得好滿足也吃得到老闆的用心!

森川洋食二番部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 355 6863
地址:814台灣高雄市楠梓區楠都東街12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rkfJZBejQmk
怎麼去:搭乘火車至楠梓火車站下車往站前右轉楠梓新路到朝明路口後左轉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17:00~21:00

◇ 香香滷味

位在楠梓的在地夜市後勁夜市裡,比起一般高雄知名的觀光夜市。後勁夜市就像是在地人的廚房一樣,一到週五六晚上,大家自動都說晚餐要吃夜市。這家香香滷味也是許多人每到週末就在期待的好滋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槿 【Chinnn】(@dereky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各式滷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槿 【Chinnn】(@dereky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以冷滷味為主的香香滷味,每一樣都滷的金黃入味。配上蔥蒜更是讓人越吃越涮嘴。
招牌的雞腳更是超人氣的必吃美食。

香香滷味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後勁夜市內)
地圖:https://goo.gl/maps/1pr4vsKB4S52
怎麼去:位於後勁夜市內。楠梓後勁夜市位於高雄捷運後勁站與加工出口區站中間地帶,由後勁農會、後昌路、加昌路與區東路所圍成的空地上。可搭乘市內公車至加昌路
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夜市固定營業時間周五與周六晚上時段(後勁夜市內)

◇ 沐妮之家

位在高雄大學附近的沐妮之家除了販售早午餐外,晚上也有提供餐點。
帶點鄉村風的店面,店內溫馨用餐環境乾淨舒服自在。餐點選擇從一般常見的早午餐品項外,還有義大利麵、定食、甚至是下午茶鬆餅可以選擇。平價美味深受附近大學生跟居民喜愛的在地美食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23217988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熱呀!吐司 179元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可以任選兩種口味+脆薯+40元飲品的超豪華套餐組合。
內行人就會選一鹹一甜,剛好正餐餐後點心都包辦,看看誘人的切面。
從早開始就是要吃飽吃滿才有力氣!

・泰式打拋豬定食 210元(11:00~開始供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荷娜(@hannah0708yo)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除了早午餐外,午餐時段還有提供定食選擇。看這滿滿的料,還有三樣小菜
、湯點、甜點跟飲品。每一樣都好好吃,從早上到晚上,三餐都可以吃得不一樣在沐妮之家吃得滿足。

沐妮之家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 365 1728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藍田路103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6LRkwkWrBpq
怎麼去:位在高雄大學附近,可搭乘市內公車至南藍田站下車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30-14:30 、17:00~21:00

◇ 小陽鐵板燒

幾乎是楠梓在地人家家戶曉的小陽鐵板燒,同一條路上就有兩家就可以知道有多受歡迎了。簡單的店面用餐時段可是時常客滿,甚至需要等待候位。價格實惠真材實料,重點是口味很好鐵板上熱呼呼現做的鐵板燒料理最下飯。不管是小家庭、上班族、學生族都很適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ackychiehj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各式鐵板燒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所有餐點現點現做,還有附白飯、冰淇淋、飲料免費吃到飽。師傅在眼前現做時煎鏟的聲音配上食材滋滋作響跟漸漸傳出來的誘人香氣人不餓的人也飢腸轆轆。平價鐵板燒較少見的擺盤也讓人用餐起來更為舒適。

小陽鐵板燒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 368 1508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372號之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qGyUU2hA5uR2
怎麼去:位在右昌國小附近,可搭乘市內公車至北右昌(右昌街)站下車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17:00~21:00

◇ 皇香館

就像是在居住的地方都會有的台式熱炒小吃,不知道要吃什麼時都會不知不覺的去的那間一樣。店內裝潢簡單但卻是讓人吃了一次還想再吃第二次。提供麵類、炒飯類、湯品,主要口味有原味、酸菜、泡菜,特別推薦他們的酸菜喜歡偏酸口味的人有路過一定要來試試。最特別的是大大的招牌上除了寫了店名外,還有大大的文字一般小吃店少見的酸菜飯,更是店裡的招牌美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C.M♌(@voyager_74656)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東北酸菜肉絲蓋飯 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arl Wu(@pearl0821)分享的貼文 張貼

店裡的招牌酸菜蓋飯,使用的是東北大白菜的酸菜,剛剛好的酸度加上白菜的爽脆口感,一點微辣的調味,酸酸辣辣好開胃。更有不少人一試成主顧為了吃這一道菜專程跑來。

・煎蔥花蛋 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mily Wang(@emwang119)分享的貼文 張貼

幾乎快每個店內客桌上都一盤的煎蔥花蛋是店裡的隱藏版人氣美食,煎得金黃帶點焦香的蛋塔配上青蔥的香氣,還可以吃得到蛋香,很值得一試的小點心。

皇香館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 352 2635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朝陽路17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K9whDxXsEzD2
怎麼去:位於楠梓火車站的榮星商場附近,出車站後建楠路沿著楠梓新路方向走,走到朝陽路右轉即可抵達。步行時間約五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4:00 、17:00~20:30、 週日公休

◇ 右昌北港肉羹

在高雄吃北港肉羹?!這間位在楠梓右昌區的北港肉羹可是當地的人氣美食小吃。
在地40年的老店,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簡樸的店面,提供的是不管什麼時候吃都一樣美味的北港肉羹。除了肉羹外也有麵食可以選擇,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點上一碗肉羹湯配上一碗乾麵就可以吃的簡單又滿足。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北港肉羹

楠梓 美食

圖片來源

一整鍋現煮的北港肉羹,帶有細細蛋絲跟菜絲,配上濃濃的勾芡是記憶中的傳統好味道。

右昌北港肉羹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 363 7166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150巷3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6pGpAqh8Y5R2
怎麼去:位在右昌元帥府附近,可以搭乘市內公車至右昌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0:00

◇ 玉梅泰式料理

想吃泰式料理但不想太傷荷包?那就一定要來試看看這間位在楠梓區深受高雄科大學生喜愛的平價泰式料理小吃店,雖然平價但在口味上可是不馬虎的美味。簡單的小吃店面可是常常擠滿人潮,更有不少在當地工作的泰國人時常光顧。連泰國人都認可的泰式料理一定好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laireསྐལ་བཟང་དབང་མོ།(@computerg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涼拌青木瓜 70元

楠梓美食

圖片來源

到泰式料理店幾乎必點的涼拌青木瓜,不過酸的酸甜辣的口味配上爽脆的青木瓜絲口感開胃好涮嘴。不知不覺一盤掃光光。

・椒麻雞飯 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廖小嬿(@liao_minn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除了單點外,還有提供像這種附有白飯的餐點,點一道就可以吃飽飽。炸得酥脆的雞肉林上特製的椒麻淋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好下飯又好好吃!重點是價格是驚人的好便宜!

玉梅泰式料理電話:+886 7 363 4989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瑞屏路82巷8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BpNU7q9btSQ2
怎麼去:位於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附近,可以搭乘市內公車至高雄科大(楠梓)站後,下車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一 10:00-14:30、 17:00~20:00、 週二公休

◇ 老母雞燒烤

原本位在後勁夜市裡的超人氣必吃夜市美食老母雞燒烤,現在移到楠梓區的樂群路上溜。已經可以說是夜市的傳奇小吃的老母雞燒烤,移到樂群路上依舊人氣不減。擺攤時間一到甚至可以看到等待購買的客人。一道道美味的燒烤一字排開讓人想買一樣都買。
切記,人多的時候等待時間至少要一個小時以上,想吃的話記得真的要早點去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ʀɪᴄᴋᴢᴇɴɢ(@graves0520)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reta(@greta5775)分享的貼文 張貼

(照片為後勁夜市,目前已經移到樂群路上擺攤溜!)

<小編推薦餐點>
・各式碳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穿著西裝到處吃(@e109072)分享的貼文 張貼

烤得香噴噴的燒烤,配上老闆的特製烤肉醬。
幾乎每個人必點大推薦的秋刀魚。貼心的魚刺都被處理掉,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咬不需要另外挑魚刺。不小心買了一堆的燒烤一下子就吃光光!

老母雞燒烤電話:+886 988 220 192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樂群路72巷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XuWZMrAMsk
怎麼去:位於右昌森林公園附近,7-11亞新門市旁。
可搭乘市內公車至加昌樂群路口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一、三、五 18:00~02:00 、週二、四、六、日公休

◇ 三兄弟螃蟹

擺攤地點跟開賣時間都會更新在粉絲頁的三兄弟螃蟹,也是高雄夜市小吃的傳奇。
更有不少饕客隨時確認擺攤地點專程前往購買。一到夜市只要看到小小的攤位卻擠了滿滿的人那就幾乎是三兄弟螃蟹了,在夜市裡更是顯眼。主要品項有蟹腳、蝦子和軟殼蟹。誘人的蒜香配上炸得酥脆的蟹類,點餐的客人更都是一整袋一整袋。可以說是來到楠梓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的超人氣美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n Chueh,Cheng(@wen_chueh_)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陳維尼. (@winnie03020302)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沙茶蟹肉 10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高雄美食,大口袋(@kaohsiung_dacod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炸得金黃酥脆的蟹肉整隻都可以食用,配上很夠味的調味。
人未到香味先到,喜歡吃蒜的一定要點蒜味,老闆下重本的蒜味只能用好蒜吃得好過癮。最適合當作宵夜或是下酒菜了!

三兄弟螃蟹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937327701
怎麼去:店家每天都會更新當日的擺攤時間跟地點,建議購買前先上網頁確認後再出發。

◇ 右昌肉圓

早餐就是要吃肉圓是不少楠梓在地人習慣的生活方式。這家位於楠梓右昌區的右昌肉圓,更是當地人每天光顧的美食店。店裡只賣兩樣東西肉圓跟四神湯,價格更是驚人的便宜。現場手工製作的肉圓,以蒸的方式料理。加有油蔥酥的豬肉內餡配上蒸的軟Q的外皮,傳統的台式早餐吃起來就是更讓人滿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珊迪瀚嗑 遊食記(@sandy_hank)分享的貼文 張貼

蒸籠上滿滿的渾圓小肉圓看得好療癒。

<小編推薦餐點>
・肉圓 11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豪吃來吃 高雄 嘉義 台南 台中 美食 -(@howeat219)分享的貼文 張貼

沒看錯讓人驚人的銅板價肉圓!蒸的q軟嫩的外皮,配上扎實的豬肉餡,餡料混入紅蔥頭更增添香氣適度的調味,比起傳統的炸肉圓蒸的料理方式吃少了許多油膩感。即便當作一天的第一餐也沒有負擔。

・四神湯 2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ickyguzzledown(@vickyguzzledown)分享的貼文 張貼

點上幾顆肉圓配上一碗四神湯幾乎是每個客人的習慣。淡淡的中藥味配上薏仁跟沒有腥味的腸子,清爽口感也很適合早上食用。

右昌肉圓電話:+886 7 363 0361
地址:811台灣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26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ieXjoq5NE9J2
怎麼去:位在右昌國小附近,可搭乘市內公車至北右昌(右昌街)站下車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6:00~17:00

楠梓的在地美食每個都看起來很美味!

看到小編精選的這幾家楠梓必吃的在地美食後是不是口水直流呢?小編可是默默做了筆記,等著約高雄友人來一趟楠梓美食之旅。
下次有機會來高雄,不妨也可以來楠梓逛一逛,除了可以到大學校區晃晃感受青春活力外。下午可以先吃個豆花或愛玉,再來份泰式涼拌小菜或蔥油餅。晚上等著吃老母雞燒烤雖然等候時間有點長,但絕對值得。或是去夜市吃三兄弟蟹腳。等等,還有好幾家沒有排到,看來花上一天也很值得(笑)

小編精選19家高雄新崛江商圈餐廳&小吃~聚餐、吃美食、打卡拍美照一次滿足!
高雄瑞豐夜市非吃不可的12大超人氣排隊美食!排到腿軟也值得!
精選高雄鹽埕區32間必吃清單!來駁二特區餵養靈魂、用巷弄美食療癒味蕾吧!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