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博館美食20選!走一趟豐富的知性之旅,品嘗私房推薦早午餐!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科博館在哪裡&怎麼去
  • 關於科博館
  • ◇ 陶板屋
  • ◇ 春水堂
  • ◇ 漢來海港餐廳
  • ◇ 星期五餐廳
  • ◇ 禾間糧倉
  • ◇ 金寶茶餐廳
  • ◇ 一膳鰻 ichizen(原名:一膳食堂)
  • ◇ 樹兒早午餐
  • ◇ 有春冰菓室
  • ◇ 小家朝食
  • ◇ 幸福食堂越式風味平價料理(原名:幸福食堂)
  • ◇ 斐麗巴黎廳
  • ◇ 新統一泓品傳統牛排館(原名:泓品傳統牛排館)
  • ◇ 肉蛋土司
  • ◇ 高沐手作料理餐廳
  • ◇ 葉食甜點工作室
  • ◇ 僖壽司
  • ◇ 御麵屋
  • ◇ 瑪露連嫩仙草
  • ◇ 富子江家餛飩
  • 台中科博館有著許多意想不到的美食呢!

台中科博館,全名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可說是在地台中人的童年回憶。無論是學生時代的校外教學、畢業旅行,或是與家人一起出遊的回憶,來到這裡總是能讓人想起許多點點滴滴。然而來到科博館,除了能參觀這富有教育意義的知性景點,周邊巷弄間也有不少在地美食可供探索與享受, 以下就讓BU小編為您做詳細介紹~!

科博館在哪裡&怎麼去

【科博館】

科博館
地圖:https://goo.gl/maps/vpm9MW8Y8Ly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怎麼去:
從高鐵台中站出發,可搭乘往中國醫藥大學的接駁車,到SOGO百貨或科博館站下車。
從台中火車站出發,可轉乘以下客運班次:臺中客運 88、106 路、統聯客運 77、83路、仁友客運 22、45、37、125 路。這些路線都是到科館站下車,徒步約 5 分鐘即可抵達。

除此之外,預計未來在台中捷運的藍線上,會有科博館站,到時候要來這裡就會更加方便囉!

關於科博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位於台中市北區館前路,是國內第一座科博館,展區規劃為六大區域,包含: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立體劇場、太空劇場等。展示內容含括天文地理、動植物、古生物、人類學各類領域,是台中旅遊必推薦的經典景點之一,非常適合家庭同遊,或與朋友一起學習科普新知。而參觀完科博館後,也別忘了在周邊巷弄用完餐再走,探索那些隱藏在街道中的好味道喔!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科博館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 陶板屋

陶板屋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連鎖餐飲店之一,料理中融合了日本和風與西式餐點特色。台灣大道分店距離科博館位置相當近,一個人單次平均消費約五百至六百元上下,價位適中,每份套餐皆含有沙拉、前菜、湯品、主菜、和食、甜點、飲品,口味精緻美味且飽足感十足,很適合作為在參觀完科博館後,與朋友家人在此享用一頓美食,作為旅程的完美收尾。

<小編推薦餐點>
・香蒜瓦片牛肉 568元(套餐)
香蒜瓦片牛肉是陶板屋長年最受歡迎的經典主菜,將牛肉以蔬菜、昆布柴魚湯汁浸泡入味後,再利用高溫烘烤快速鎖住牛肉甜美肉汁,滋味軟嫩而鮮美,搭配炸酥的蒜片一起吃,又增添一層香脆口感。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果香酥烤鴨胸 568元(套餐)
用慢火煎烤得恰到好處,酥脆的鴨皮搭配鮮美多汁的鴨肉,一點都不會感覺柴澀,嚼起來的口感Q彈稍帶點筋,沾上主廚特調的果香醬汁更添風味。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陶板屋 台中台灣大道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19 9323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KCsCycNnv4o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步行5分鐘後(約200公尺)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30–22:00

◇ 春水堂

春水堂創自於1983年,是台灣經典美食珍珠奶茶的第一家創始店,更是每個在地台中人的回憶。店內除了販售種類多樣、風味道地的手搖茶飲之外,還有販賣小吃點心如:滷味、炸物、燒賣等品項,也有主食像是牛肉麵、麵線、拌麵等麵食,或燒肉飯、雞腿飯等飯食可供選擇,整體價位屬於中上,食材與茶葉的口味表現都相當不錯。到科博館附近,別忘了來春水堂金典分店品嘗一番~

<小編推薦餐點>
・鐵觀音珍珠奶茶160元
濃韻回甘的鐵觀音茶香,搭配香醇鮮奶與Q彈美味的春水堂招牌珍珠,喝進嘴裡還能品味到淡淡焙火香,豐富有層次的口感,推薦給大家!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御品牛肉麵190元
來到春水堂,大部分人的消費選擇可能還是首選飲品類,但其實春水堂的主餐表現也相當不錯,其中特別推薦御品牛肉麵!清爽的湯頭微辣又帶著牛肉的香醇,麵條彈Q有嚼勁,牛肉軟爛且入口即化,搭配店內的茶飲十分對味。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春水堂(金典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6 1805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PxgzuWUs9sm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站的大眾運輸工具,並前往金典綠園道商場四樓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一 11:00–22:00

◇ 漢來海港餐廳

漢來海港餐廳,曾獲選網路票選台中自助吃到飽餐廳第一名,餐點以海鮮為主打,不但食材新鮮,走的更是高檔自助式吃到飽路線,店內甚至擁有200道以上的各類餐點,種類豐富多元,除了新鮮的生蠔與蝦蟹蟳、生魚片,還提供日式壽司、鮑魚粥、港式燒臘、歐式甜點等等,各類餐點應有盡有。可以在逛過科博館之後,在這裡度過下午茶或晚餐的時光,享受從中式吃到日式,再一路吃到歐式的美食饗宴。

<小編推薦餐點>
・自助海鮮區 $580 ~ $900 (吃到飽價位)
海鮮區是來到漢來海港餐廳推薦第一個造訪的自助餐區,無論是蝦蟹蟳、螺貝,都十分新鮮,嚐的到海水的自然清甜與鮮美,生魚片也是同樣大推薦!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各類食材區 $580 ~ $900 (吃到飽價位)
蒸、煮、炸、烤、湯品、甜點,多樣種類的食材應有盡有,來到這裡就是專心的吃好吃滿它吧!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漢來海港餐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10 5533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p7ehsvKo2P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到科博館站或廣三 SOGO 百貨站下車,步行約 3 分鐘抵達。漢來海港餐廳位於廣三 SOGO 百貨16樓。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一 11:30–14:00 14:30–16:30 17:30–21:30

◇ 星期五餐廳

星期五餐廳,主打大份量與道地的美式口味,從1991年展店至今已28年,是台灣連鎖美式餐廳的先驅。據說創立人當初取名星期五餐廳,初衷就是希望每個人在走進店裡,都能有如迎接星期五這天,可以輕鬆開心地享受美食。除了炭烤豬肋排、雞翅、牛排等經典菜色之外,星期五餐廳也持續陸續推出融合各國特色的創新料理,推薦給喜歡大口滿足的美式大份量,同樣嗜吃肉類的你,來到科博館周邊千萬不要錯過!

<小編推薦餐點>
・美式炭烤豬肋排 全份960元/半份600元
使用台灣豬肉慢火碳烤至軟嫩,在塗上獨家蘋果烤肉醬製成。外層酥脆又帶著焦香,豬肉的油脂適中又多汁,是星期五餐廳十分受歡迎的經典菜色。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沙朗牛排720元
8 oz.的精選沙朗部位炭烤而成,搭配自選醬料、薯泥與薯條等配餐,牛排口感多汁香嫩,油花分布較少不會過於油膩,建議最佳熟度可以吃七分熟。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TGI FRIDAYS 星期五美式餐廳 英才餐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2 7769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239之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kJtVJ6Gsv12
怎麼去: 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到科博館站或廣三 SOGO 百貨站,步行約3分鐘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一 11:30–23:00

◇ 禾間糧倉

禾間糧倉是隱藏在科博館周邊巷弄的知名美食之一,剛好位於博館東街上的消防局正對面。禾間糧倉的裝潢走的是粗曠的工業風,XL超大份量且不限時段供應的早午餐是店內的最大特色,除了早午餐之外,還有鐵鍋排餐、潮午餐兩大類型可供選擇,餐點的口味可圈可點,肉類入味且軟嫩好吃,每個份量都是名不虛傳的大,建議胃口小的女生可以兩人一起共食一餐,吃不完也有提供貼心的外帶服務。

<小編推薦餐點>
・火山熔岩起司牛排 380元
誘人的熔岩起司順著麵包滑流而下,搭配醃製過的切片牛排,口感軟嫩熟度煎得恰到好處,搭配美味濃湯一起吃,真是視覺與味覺的一大享受~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花雕燒酒雞腿蛤蠣義大利麵320元
融合中西方特色,禾間糧倉的獨創餐點,乍看之下有些衝突的花雕酒雞,搭配上蛤蠣義大利麵後,卻意外地一點也不違和。Q嫩麵條吸收花雕酒的滿滿香氣,配上飽滿鮮甜的蛤蠣,濃郁的口感恰到好處。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禾間糧倉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1 9037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台灣大道二段342-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9Eh5xFCNujK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步行5分鐘後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一 10:00–16:00 18:00–21:00

◇ 金寶茶餐廳

金寶茶餐廳館前店,距離科博館僅短短100公尺,裝潢走的是樸實整潔的風格,強調餐廳料理皆是由香港知名廚師親手製作,口味道地且平價,主要販售餐點包括港式小點、粥飯麵類、褒仔飯、撈麵、燴飯、快炒、豬牛羊雞等各式肉類料理。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雖然金寶茶餐廳屬於港式飲茶,但店內實際上並無販售一般的熱清茶,取而代之的是港式奶茶、可樂、咖啡等冷飲以及酒類,也有香港道地飲品可供選擇,搭配精緻美味的港式點心一起品嚐也是別有風味,很適合做為家庭聚餐的選項。

<小編推薦餐點>
・脆皮雞 415元
用熱油將雞皮先行燙熟,再烤至酥脆,撲鼻的香氣和香嫩多汁的雞肉,忍不住讓人吮指,是來到金寶茶餐廳必點的美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張偉偉さん(@wxwxxwxxx)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凍檸檬紅茶 75元
凍檸檬紅茶是金寶茶餐廳十分知名的特色飲品,也是來到這裡必點的飲品。爆滿的檸檬片,與偏甜的紅茶搭配起來,酸酸甜甜的滋味相當解暑,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配著港式點心喝上一杯。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liu yen chungさん(@orange_ism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香港金寶茶餐廳(館前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6 8511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館前路2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82B53Eovpx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到科博館站步行100公尺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一 11:00–21:00

◇ 一膳鰻 ichizen(原名:一膳食堂)

一膳鰻位於科博館週邊的健行路巷弄中,主打正是可以一桶四吃的鰻魚桶飯,桶飯的份量大,可供2~3人一齊享用,所謂的一桶四吃指的是能一次享受原味、蔥花芥末、芝麻茶泡飯、包海苔等四種特色吃法,每種吃法都各有美味之處。除了鰻魚桶飯與特色鰻魚丼飯之外,店內還有販售生魚片、串燒、關東煮等定番的日式餐點。逛完科博館之後,不如來到一膳鰻享受日式美食,在和風氛圍中與朋友把酒言歡,一起共度一個愉快的夜晚。

<小編推薦餐點>
・一膳桶裝鰻魚飯 880元
一膳鰻的招牌鰻魚桶飯,足足一桶的鰻魚與配飯,搭配四種特色吃法,能品味到鰻魚不一樣的層次口感,微甜的醬汁映襯鰻魚肥嫩不腥的肉質,滿足每個鰻魚控想大口吃鰻魚的慾望。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職人牛肉火山丼308元
滿滿的牛肉與誘人的生蛋堆砌而成的火山丼,伴著蔥花搭配吸飽醬汁的白飯一起吃,每口都能嚐到牛肉濃郁軟嫩的滋味,與襯托的炭火香,擠上新鮮檸檬酸甜又解膩,飽足美味大推薦!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一膳鰻 台中健行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6 2013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Pe5xbT2ssG1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3分鐘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4:30 17:30–22:00、週六日11:30–22:00

◇ 樹兒早午餐

樹兒早午餐位於科博館周邊的博館路上,是由老宅改建的早午餐餐廳。雖然外觀低調樸實,卻長居許多台中人的早午餐口袋名單。樹兒早午餐講究天然原食,以健康為出發點,希望保持食物的原型製作每道餐點給客人,十分講究食材的來源且用心著墨於口味上,再加上價位平價餐點份量又多,每到假日可說座無虛席,想要享用一餐如果不事先預訂,恐怕都需要排上一陣子。

<小編推薦餐點>
・蘇菲小姐 130元
蘇菲小姐是樹兒早午餐的經典早午餐之一,飽足感十足又平價,內容包括小圓吐司、炒蛋、炒薯塊、德國香腸,每道配菜的口味都毫不遜色。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nnyang_0311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小餐館派對 229元
店家手工自製的蘑菇小吐司,加入奶油與糖霜烘烤,酥脆又鬆軟,再搭配雙份炒蛋、德國香腸、培根火腿、炒薯塊、沙拉,配菜非常豐富份量讓人滿足。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樹兒早午餐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14 8121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博館路22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Ng6ASxkuQL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3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7:00(週一公休)

◇ 有春冰菓室

有春冰菓室位於科博館正對面的館前路上,店內除了冰品與飲料之外,還有提供麵食與點心,有春這個店名的由來,就是借台語「有餘」的諧音,期望來到店內消費的客人都能同樣富足有餘。店內最大特色就是用整顆水果盛裝的現打果汁,以及依照季節供應的新鮮水果冰,不但份量超大又划算,每一口都嚐的到新鮮自然的風味!除此之外,店內也有供應鍋燒麵、麻辣鴨血、乾拌麵等鹹食,麵條Q彈有嚼勁,鴨米血微辣爽口,吃起來十分開胃爽口。很適合利用早上逛過科博館之後直接到這裡享用美味午餐,或者悠閒享用冰點消消暑。

<小編推薦餐點>
・整顆旺梨汁 180元
名副其實,用整顆新鮮鳳梨打成的鳳梨汁,是店內的人氣主打飲品。酸甜順口不怕咬舌頭,還加了椰果多了一層咀嚼口感,是來到有春冰菓室的必點飲品!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季節草莓冰 180元
季節限定的草莓冰!超大份量滿滿草莓加上甜蜜蜜的煉乳,最後蓋上一球香甜的草莓冰淇淋,酸甜酸甜的滋味,讓草莓控們欲罷不能!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有春冰菓室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10 1717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kKzwJ8Ssyo3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2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一11:00–19:30

◇ 小家朝食

小家朝食位於科博館周邊巷道中,是老國宅改建而成的早午餐餐廳,裝潢走的是鄉村中帶點工業感,整體感覺簡約而明亮,清爽舒適,二樓是主要的座位區。無論是店內的古味鐵窗格,還是刻意保留的磚牆,處處可以感受到老宅的獨特風情。店內提供的早午餐料多飽滿份量足夠,食材十分講究新鮮健康,生菜類也是埔里農場現採當日配送的,也因為追求食材品質使得價格比起一般的早午餐稍高了一點,但即使如此人氣依舊居高不下,想要享受這家巷弄美食,每到假日總是需要花一陣子耐心等候。

<小編推薦餐點>
・明太子法國 220元
酥脆又鬆軟的法國麵包搭上逼波作響的鹹香明太子醬可說是絕配,在搭上滑嫩爽口的歐姆蛋與一杯濃郁美味的馬鈴薯濃湯,健康又美好的一餐~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煙燻鮭魚蘆筍班尼迪克蛋340元
喜愛煙燻鮭魚的人千萬不能錯過!厚實美味的法國麵包搭上半熟的水波蛋與煙燻鮭魚,香嫩的口感完美絕配,再配上清脆新鮮的沙拉與德國香腸,讓人從心底到胃裡都非常滿足。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小家朝食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1 2216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大仁街4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b3mSGfLrqKG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600公尺可到達。或抵達中正國小站,步行約150公尺到達。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 09:00–17:00 (週三公休)

◇ 幸福食堂越式風味平價料理(原名:幸福食堂)

喜歡越南料理的人,千萬不能錯過位在科博館周邊的英才路與西屯路口的幸福食堂。幸福食堂是由越南人老闆娘與台菜廚師一同經營的越南餐廳,不但菜色道地風味獨特,每道餐點幾乎都在百元以下,一直以來相當受到周邊上班族與家庭客的歡迎。這裡的餐點主要有河粉、米線、越式麵類、米飯、湯品等種類,還有提供燕窩飲、椰子汁、檸檬綠茶等越南當地的特色飲品。不但用料新鮮,配菜也給的大方,還能依照個人喜好DIY調製醬汁,特別推薦給喜愛享受越南美食的小資族!

<小編推薦餐點>
・涼拌海鮮 110元
大支清甜的活跳蝦搭配新鮮彈牙的花枝,淋上散發著檸檬芬芳微酸的南洋醬料,非常適合當熱天第一道開胃料理。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牛肉河粉 80元
牛肉軟嫩不柴,口感不油膩,吸飽了湯汁吃起來十分爽口,搭配Q彈份量足夠的河粉,80元就能簡單享受一頓滿足。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幸福食堂越南風味平價料理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07 0270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74-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JDiGJ58CbrF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750公尺可到達。或抵達中正國小站,步行約300公尺到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30–20:30 (週日公休)

◇ 斐麗巴黎廳

斐麗巴黎廳是台中知名法式蔬食餐廳,原本的舊址位於科博館附近,近年搬遷到了約一公里外的五權西六街新址,仍然不改其華麗浪漫的歐式風格,以及對於食材高品質的講究與堅持。斐麗巴黎廳的菜色除了美味,更強調只採用最頂級的嚴選健康食材,甚至不惜遠從法國進口。由於是蔬食餐廳,少了一般美食常見的大魚大肉,口味相對清淡,但仍用心著墨每道菜色的口感與擺盤配色,讓人吃的安心健康又滿足。

<小編推薦餐點>
・布列塔尼燕麥千層麵 380元
七層的全麥麵皮推疊而成的多層次口感,搭配內層飽滿的蔬菜泥、洋菇泥、馬鈴薯泥以及香濃起司一起烘烤,再淋上特製堅果奶油醬,濃郁豐富的口感令人食指大動。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紅磨坊菌菇鮮蔬辣麵330元
Q彈有嚼勁的麵條,新鮮的菌菇與番茄基底微酸的醬汁,襯托出清爽開胃的口感,嚐得出健康與用心的滋味。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斐麗巴黎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76 8089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20巷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onXEHwW8C1R2
怎麼去:搭乘台中市內公車56、75路至五權西忠明南路口,步行約60公尺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30–21:30

◇ 新統一泓品傳統牛排館(原名:泓品傳統牛排館)

泓品傳統牛排館創立於民國77年,是台中老字號的知名牛排館,店址在鄰近科博館的台中消防局隔壁大樓的地下室裡,位置有些隱密,開車時很容易就會不小心錯過。店內的裝潢風格帶有一點古典味,空間相當寬廣,從創店至今人氣依舊高居不減,前往時務必事先訂位以免向隅。泓品傳統牛排館的價位中上,與消費一次王品集團的餐館差不多,不過店內附有自助式沙拉吧,與一般自助吧不同的是,店內除了沙拉之外還有焗烤麵包、義大利麵、涼拌小菜等各式美食可供選擇,口味相當精緻美味,菜色也常做變化。餐點上融入了台式的特色,像是與襯底的大量蒜末一起吃的厚切牛排,糖煮芋頭配菜,以及搭配蔥爆豆鼓一起吃的酥烤麵包,不但份量大CP值高,每道菜色的口味也十分亮眼。

<小編推薦餐點>
・鵝肝菲力特餐 1380元
鮮嫩的鵝肝煎的香噴噴,與菲力牛排一起搭配襯底的滿滿蒜末一起吃,讓人胃口大開,吃的時候還可加入豆鼓辣椒一起拌炒,爆香又對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Zoeさん(@zoeeeeee.k)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紐西蘭菲力牛排6oz 790元
外層微焦內層粉紅色,烤得恰到好處的紐西蘭菲力,帶著鮮嫩多汁的口感,再撒上黑胡椒與拌著襯底的奶油蒜末一起吃,每一口都讓人大滿足。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新統一泓品傳統牛排館-台中館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2 0412
地址:40453台中市北區台灣大道二段34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QVU5hZbDVHM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2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30–21:30

◇ 肉蛋土司

已經營30年的知名早餐店肉蛋吐司,原本位於科博館前方,近年搬遷到了科博館植物園後方的健行路上,高人氣依舊不減,時常天還沒亮就已經開始有排隊人潮。肉蛋吐司受到許多在地人與媒體的推薦,更曾經讓許多民宿與商務旅館都指定提供店內的早餐,可見其大受歡迎的程度。店內主打商品是正如其名的肉蛋吐司,此外也有販售蛋餅與各類早餐飲品。來到台中玩,不如安排一天來肉蛋吐司吃早餐,嘗試看看這熱銷已久的人氣美食吧!

<小編推薦餐點>
・招牌肉蛋土司 45元
精選豬里肌肉的油嫩厚實口感,帶著炭烤的香氣搭配甜甜美乃滋與半熟荷包蛋,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relaxさん(@trelax_)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招牌冰奶茶 25元
來到熱蛋吐司一定要喝上一杯的招牌奶茶,使用鮮奶與紅茶調製而成,濃郁的奶茶搭配甘醇茶香,口味香甜好喝,配上肉蛋吐司一起吃完全大滿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台湾の風さん(@taiwanwind2017)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肉蛋吐司電話:+886 4 2208 5888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健行路74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wnugWCYAn12
怎麼去:搭乘台中市內公車18、35、70、77路至健行民權路口,步行約40公尺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04:30–12:30 (週一公休)

◇ 高沐手作料理餐廳

高沐手作料理餐廳位於科博館周邊的博館東街巷弄中,外觀低調沒有太多的華麗裝潢,但前來用餐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店內主推料理是義大利麵與燉飯,價格也經濟實惠,不僅份量給的十分足夠,還能在料理中感受到主廚手作的用心,味道與食材的選擇也都是真材實料,一點都不馬虎。喜歡義大利麵或是燉飯的朋友,在經過科博館周邊時,別忘了探索這間隱藏在巷弄中的低調美味唷!

<小編推薦餐點>
・三盎司菲力牛排+二盎司鮭魚毒癮蔬菜圓直麵 390元
海陸雙拼大份量的義大利麵,一次享受厚切牛排多汁香嫩有嚼勁的滋味,以及新鮮肉質細膩的鮭魚,微辣的「毒癮醬」爽口又十分開胃,就如其名一樣讓人越吃越上癮!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肥肥 • 不專業吃貨女子さん(@fei__fei__)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烤生食級干貝與毒癮醬蛤蠣燉飯350元
四顆軟嫩多汁的干貝吸飽了奶油與辣醬製成的「毒癮醬」,還有蛤蠣的鮮甜,微辣又濃郁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ndrew Chaoさん(@ludyba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高沐手作料理餐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6 7789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a3SJU4Y4dM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3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16:00 17:30–21:00

◇ 葉食甜點工作室

葉食甜點工作室同樣是位於科博館周邊的隱藏美食,是許多在地甜點控心目中的口袋名單。店內空間寬敞舒適,走的是簡約文青感的風格,主要販售各類手作點心塔,每個點心塔都相當精緻可愛,風味多樣有特色,也有結合創意的特製口味。葉食甜點工作室每日販售的品項都不盡相同,也常推出限定商品與創新口味。下次逛街結束後,不如就和朋友約個下午茶,在這裡品嘗點心塔配上黑咖啡,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吧。

<小編推薦餐點>
・獺祭寶相華 170元
日本酒「獺祭純米大吟釀二割三分」以及抹茶粉相結合,卻一點也不感覺違和,反而帶給人甜蜜的微醺好滋味。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檸檬塔140元
酸度適中的檸檬塔,每一口都帶著檸檬的清香,灑上榛果讓整體多了一股堅果香氣與層次感。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葉食甜點工作室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無電話資訊)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博館路22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SGyNYMZYyuv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6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4:00–19:00 (週一、週二公休)

◇ 僖壽司

僖壽司是位於科博館周邊的博館二街小巷弄之中,屬於高檔無菜單日式料理店。店主精研日式料理超過20年,並擔任過多間知名高級日本料理店主廚,豐富的歷練造就了厲害的料理技術與挑選食材的本事。店內提供許多從日本空運進口的高檔食材,能夠無時差品味日本的海鮮好滋味。由於屬於高價位無菜單式料理,一次消費約在1500~2000元區間,店內也有提供刷卡服務。

<小編推薦餐點>
・僖壽司套餐 午餐700元 / 晚餐1500元起
包含海膽壽司、生魚片壽司、時蔬、鮮菇茶碗蒸、蛤蠣湯、海鮮沙拉等各類餐點,種類依照店內現有的食材做變化。每一道都沒有過多的調味,以最能突顯食材原味的方式簡單料理,讓人每一口都能細細品味出食材的鮮甜本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People吃食筆記さん(@shannonloveeat)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僖壽司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19 6669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博館二街5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vEZFY9Q5F7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4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2:00–14:30 18:00–21:30 (週日公休)

◇ 御麵屋

位於科博館周邊小巷弄中的御麵屋,是專門販售日本九州博多風味的拉麵店,店門口特別裝潢為日本傳統屋台的模樣,充滿著濃濃的日式風情。御麵屋使用的拉麵麵粉是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也愛用的「鳥月麵粉」手工製作而成,特別經過48小時的日曬,讓麵條口感更加Q彈有勁。這裡的麵條粗細無法挑選,統一都是使用細麵,而麵條的軟硬度可以在點餐時依照喜好選擇。從麵條製作的講究,以及配料的口味上都能感受到店家的匠心,喜歡拉麵的朋友來到科博館周邊千萬不要錯過。

<小編推薦餐點>
・豚骨熾燒拉麵 200元
配料有常見的筍乾、燒烤叉燒肉、糖心蛋等,濃厚而不嫩的豚骨湯汁,搭配日曬48小時自然熟成的手工拉麵,Q彈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清酒醉蝦拉麵 290元
用清酒製成的醉蝦是這道醉蝦拉麵的一大亮點,香醇的清酒香讓蝦子的滋味更加鮮甜,搭配佃煮秋刀魚一起吃,非常開胃又讓人滿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李爵さん(@c6663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御麵屋-金典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903 405 788
地址:40353台中市西區博館三街62巷2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fsi4DaAzkon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2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21:00 (週一公休)

◇ 瑪露連嫩仙草

瑪露連嫩仙草創立於1971年,是台中響叮噹的老字號嫩仙草店鋪,招牌主打就是用天然仙草乾熬出的仙草原汁,加上水和砂糖製作而成的嫩仙草。搭配特製芋圓與西米露、粉圓一起吃,最適合做為大熱天的消暑甜品,而且價格便宜份量又實在。逛完科博館周邊時,就來這裡享受一碗嫩仙草消消暑,品嚐這持續30多年的在地美食好味道吧!

<小編推薦餐點>
・嫩仙草40元
古法熬製的嫩仙草嫩滑爽口,帶著自然香氛,搭配店家特製芋圓,再淋上奶油球,清爽又消暑的甜蜜好滋味。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綜合嫩仙草 60元
除了滑嫩爽口的嫩仙草之外,還可以額外添加兩項配料,整體份量加大,又能吃到不同配料帶來的多層次口感。

科博館 美食

圖片來源

瑪露連嫩仙草- 健行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8 3068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2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uFiiB6YEJBS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2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1:00–21:00 (週日、週一公休)

◇ 富子江家餛飩

位於科博館周邊健行路上的富子江家餛飩,外觀帶給人沉穩典雅的氛圍,內設裝潢也比起一般傳統麵食館的環境更加舒適。而餐點中最讓人目光為之一亮的就是店內主推的超大Size餛飩。每碗餛飩麵裡頭都有四顆包好包滿的大餛飩,不但料多飽滿,大小更是一口無法咬盡。且無論是豬肉、鮮蝦或干貝內餡,吃起來都相當鮮美多汁。除了餛飩湯與餛飩麵之外,拌上微辣香油醬的炒手也十分推薦,不但價格實惠CP值也相當高,來到科博館附近一定要來嚐一次富子江家的餛飩滋味。

<小編推薦餐點>
・鮮肉餛飩麵 75元
飽滿的四顆大餛飩,內餡多汁美味,搭配清淡柴魚高湯與彈牙的細麵,又是滿足的一餐。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Revery Chenさん(@revery_che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鮮蝦餛飩麵80元
一口吃不完的大餛飩,包著整隻的新鮮彈牙的白蝦與多汁肉餡,讓人流連忘返的鮮甜好滋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ᴾᴬᵁᴸᴬ🍭波波さん(@paula___929)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富子江家餛飩官方網站: 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8 3658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健行路100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dgP1VSk2jT2
怎麼去:可搭乘上文介紹的前往科博館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科博館站後步行約3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4:30 16:30–20:30 週六日11:00–20:30 (週二公休)

台中科博館有著許多意想不到的美食呢!

這20家科博館周邊精選的美食好味道,每間都有著全然不同的特色與值得一嚐的口味。不知道小編的推薦裡,是否有讓你想放入口袋名單的選項呢?下次的旅行如果安排來到台中北區,除了可以安排時間參觀科博館之外,用餐時間不如就實際造訪這些特色店家,品嘗一下隱藏在巷弄中的好滋味吧!

延伸閱讀

不能錯過的台中火車站美食!漫遊舊城區,21家美食餐廳不藏私大公開!
台中北區美食大推薦~跟著在地小編一起深入美食戰區吃吃吃吧!
台中南區超好吃餐廳全攻略!來趟文青美食之旅吧!
台中第二市場-在地人的美食廚房!介紹12間必吃的銅板價國民美食!

cover via:小家朝食 Homey Brunch & Café&TGI Friday's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