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火車站隱藏版小吃大揭密!特色美食等你來品嘗喔!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4)

文章重點

  • 清水車站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 清水車站簡介
  • 清水車站美食推薦
  • ◇ 阿財米糕
  • ◇ 王塔米糕
  • ◇ 美川越南小吃
  • ◇ 清水濃濃牛排館
  • ◇ 清水牛肉麵
  • ◇ 清水(白)燒炸粿
  • ◇ 白頭蔡肉圓(板凳肉圓)
  • 趕快來去清水車站吃美食吧!

假日不知道去哪裡玩嗎?快和小編搭上西部海線的火車,出發來去「台中清水火車站」吧!清水車站除了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之外,還有最吸引小編的古早味美食:米糕、肉圓、甜米糕、肉炸。而且這些美食都在清水車站附近,走路就吃得到,完全不用擔心沒有交通工具喔!

清水車站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清水車站美食

圖片來源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正街115號
★電話:04-2622 2021
★怎麼去:搭乘火車,經由海線到「清水車站」下車即到達目的地
★地圖:

清水車站簡介

清水車站美食
清水車站位於台中清水區,屬於西部縱貫海線。車站外型是採用1936年鐵路建築標準型設計,採平頂式水泥長方形格局,為具有迴廊、廊柱的典雅建築。而廊柱的日式和巴洛克式典雅建築也吸引了想拍婚紗攝影的新人來取景。
清水車站附近的景點有:日治時期洋樓建築的農田水利會、清水紫雲巖、牛罵頭遺址、可一覽海線全景和眺望台灣海峽的鰲峰山,而中部知名的梧棲漁港與高美溼地也在清水區。
簡單介紹一下新石器時代的牛罵頭遺址:清水舊名就是牛罵頭,平埔族「牛罵社(Gomach)」所在地,從史前文化至今大約三四千年歷史。當時是因大肚台地西側像牛頭而命名,1920年改名為清水,是因為在鰲峰山麓埤仔口發現清澈湧泉。

延伸閱讀

不能錯過的台中火車站美食!漫遊舊城區,21家美食餐廳不藏私大公開!
台中第二市場-在地人的美食廚房!介紹12間必吃的銅板價國民美食!

清水車站美食推薦


馬上來介紹幾間清水車站周邊老饕常光顧的美食吧!

◇ 阿財米糕

對於米糕控的小編來說,如果有米糕店是一定要光顧的拉!這項台灣美食在清水車站這邊可是赫赫有名,可以讓小編稱清水車站為米糕小天堂都不為過!目前並列台中清水車站最著名米糕美食的「阿財米糕」、「王塔米糕」可有些小淵源:
原來阿財米糕創始人-財伯 陳添財先生,是師承王塔米糕創始人-王塔先生。
今天就讓小編連續介紹這兩家老饕們吃了幾十年都難以忘懷的好滋味給大家,請大家準備一下衛生紙、擦一下口水囉XD

清水車站的米糕的特色在於它的滷肉有肥肉!完全中了平常吃滷肉飯和卦包,都最愛挑肥肉吃的小編的心!尤其米糕的糯米又比米飯硬一點,搭配上完美肥肉瘦肉比例的那個滋味,堪稱絕配!所以在這邊先奉勸各位:先不要把肥肉挑掉,吃一口後再決定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許庭誌(@wl02749484)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財伯米糕 40元、滷肉蛋 15元


香氣十足的米糕上面淋上入味的五花肉,肥瘦各半、油卻不膩、Q軟的米飯口感、剛剛好的份量,再配上滷肉蛋,這道清水名產美食老少咸宜,絕對能滿足你千里迢迢來清水車站飢腸轆轆的肚子!

★乾麵 35元


吃完米糕後還沒飽嗎?可以來碗乾麵補足你的小小空虛感,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辣椒醬,十分涮嘴。

阿財米糕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電話:04-2622 985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09:30~19:30
★交通:清水車站出去後,往東走中正街,於光華路向左轉,於清水街向左轉,於西寧路向右轉直行,注意左邊西寧路上的三角窗,即可發現阿財米糕(步行約20分鐘、開車約8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sFdUuv4BQRL2

◇ 王塔米糕


筒仔米糕創始店-王塔米糕,創立於民國三十八年,經過七十年的考驗,至今仍然坐落於台中清水車站,而這項傳統糯米美食也仍深受大家的喜愛。

小編推薦餐點

★米糕 40元


帶有歷史祖傳的秘方,除了粒粒分明的糯米、料多豐富,內有:三層肉、乾蚵仔、少許的蝦米外,獨門調製醬料是這道美食的記憶點!帶蒜味的特製醬料,有別於一般店家都使用辣醬的口感,淋在米糕上一起享用,真的很好吃!吃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王塔米糕特製的辣椒,非常香又開胃!

★肉羹湯 40元


肉羹湯也是來清水車站必點美食之一!因為清水車站的肉羹湯有別於其他地方,是沒有用太白粉芶芡的,而是用大骨熬煮的高湯,搭配蘿蔔絲、油蔥、花蛤、芹菜,和赤肉裹太白粉煮出的肉羹。自然有甜味的清湯,完全可以解除米糕的糯米厚重感。

王塔米糕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有附設停車場)
★電話:04-2622 32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30~20:30
★交通:清水車站出去後,往東走中正街,於中山路向左轉,於中興街向右轉直行,注意右邊即可發現王塔米糕(步行約20分鐘、開車約8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MmS2hAKmFx52

延伸閱讀

台中南區超好吃餐廳全攻略!來趟文青美食之旅吧!
台中北區美食大推薦~跟著在地小編一起深入美食戰區吃吃吃吧!

◇ 美川越南小吃

清水車站附近有兩三家道地的越南小吃,今天小編要介紹其中一家常有越南人光顧的店,想吃清爽的美食時可別忘記有它囉!
多數越南人開的小吃店都會同時有中文和越南文在菜單上,通常也會販賣越南零食、腰果、辣醬,喜歡東南亞口味的你可以吃完河粉~順便買回家嚐嚐。

小編推薦餐點

★河粉 70元


這碗河粉用料大方實在又新鮮!有紅蘿蔔、白蘿蔔、蝦子等配料,搭配軟硬適中的河粉,將老闆娘提供的檸檬片擠入檸檬汁入湯,是清爽解油膩的最佳選擇~不到一百元的高CP值,超讚!外帶則會將河粉和湯分開放,非常的貼心!

美川越南小吃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清水街60號
★電話:0955 829 61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06:00~15:00
★交通:清水車站出去後,往東走中正街,於中山路向左轉,於清水街向右轉直行,即可發現越南小吃(步行約20分鐘、開車約8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cihB3LCREUB2

◇ 清水濃濃牛排館

清水車站美食

圖片來源

清水車站也有高CP值的牛排館!帶小朋友或是想停車用餐的你,不妨考慮來這裡用餐更為方便。

小編推薦餐點

★嫩肩牛排
清水車站美食

圖片來源

看到這個肉~小編口水已經快流下來了!除了鮮嫩美味的牛排以外,鐵板上還放著鐵板麵和煎得脆脆的蛋,吃起來超滿足!

★明蝦沙拉
清水車站美食

圖片來源

豐盛的餐點中,最常被客人稱讚的居然是平常不會注意到的沙拉!讓小編吃驚了一下,但看見服務生親切地端上這道超大盤又新鮮的生菜沙拉,難道大家會讚不絕口了!注重每道餐點的品質,絕對是一家餐廳可以被口耳相傳的原因之一呢!

清水濃濃牛排館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29-6號
★電話:04-2622 1038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五 11:00~15:00、週六至週日 11:00~22:00(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清水車站出去後,往東走中正街,於中山路向左轉直行,注意左邊,即可發現清水濃濃牛排館(步行約10分鐘、開車約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1ya3WVuZja62

◇ 清水牛肉麵

清水車站美食

圖片來源

清水車站知名美食清單不能缺少的就是這一間「清水牛肉麵」!一碗有四大塊嫩牛肉的牛肉麵才不到兩百元,完全超乎台北人小編的想像啊!

小編推薦餐點

★牛肉麵(大/小) 120 / 110元
清水車站美食

圖片來源

愛吃牛肉麵的好友真心推薦的清水牛肉麵,一上桌,麵在一大碗中只露出了一小角,完全被厚實的四大塊牛肉給擋住啦!紅燒的濃郁湯頭、偏甜的酸菜,搭配上來自澳洲上等牛腱心,很嫩、咬下去還有點湯汁,真的非常好吃!加十元的大碗牛肉麵,是兩倍的麵量,俗又大碗。喜歡吃辣的話,還有辣豆瓣醬和辣油可以增添風味喔!

★牛三寶(大) 170元
清水車站美食

圖片來源

牛三寶包含牛肉、牛肚、牛筋,吃來口感厚實、夠Q有嚼勁,入味又大份量,點牛肉麵後第二碗不曉得點什麼嗎?可以考慮牛三寶喔!

★紅油炒手 50元


一盤10顆,有著說不出口的特別口感,這道很香很紮實的紅油炒手加入蒜泥後非常開胃!

★涼拌豬耳朵 30元、涼拌花生小黃瓜 25元


涼拌小菜類也是清水牛肉麵每位熟客必點的佳餚!非常入味的開胃菜,搭配店家提供的佐料,很適合在等牛肉麵來之前品嚐!

清水牛肉麵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18號
★電話:04-2623 8930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 10:00~20:30(週三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清水車站出去後,往東走中正街,於中山路向左轉,於鰲峰路/中53鄉道向左轉直行,注意右邊即可發現清水牛肉麵(行約16分鐘、開車約7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EU8QvRUWtoC2

◇ 清水(白)燒炸粿

清水車站美食

圖片來源

來清水車站必吃的在地美食就是這一間:清水燒炸粿!這家擁有超人氣的清水傳統小點心只賣四種點心:肉炸、蚵炸、鹹粿和甜米糕,清晨六點就開始營業,當早點、午餐、點心吃都非常有古早味呢!

小編推薦餐點

★甜米糕 20元


甜米糕有裹粉炸出的酥脆麵皮,內餡是甜糯米飯,不是大家看名稱所想像的蘿蔔糕口感,不會太甜、很好吃!

★鹹粿 2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ᴺᴵᶻ(@rad168168)分享的貼文 張貼


鹹粿就是炸芋粿,吃起來有點酥酥的,紮實帶有淡淡鹹香,滿像蘿蔔糕或碗粿的軟嫩嚼勁,老闆很貼心的切好一口一個的大小,一份的份量剛剛好!

★蚵炸 3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sai 🐾(@tsai676)分享的貼文 張貼


蚵炸就是大家所知道的炸蚵嗲,從老闆現做現包就可以發現料多實在的秘密。酥薄脆的炸粉、至少六大顆肥美又沒腥味的蚵仔配上滿滿的韭菜,現吃真的很鮮甜好吃,加點特調辣醬一起吃,真的很棒!

★肉炸 3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yan Y. C. Liu(@muska1026)分享的貼文 張貼


店內的超人氣美食應該就是肉炸了!紮實肉餡的肉餡裡有茭白筍丁增加脆度和水分,但如果不是茭白筍的季節,就會換成白蘿蔔或是大頭菜。

清水(白)燒炸粿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光華路206號
★電話:0923 552 55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6:00~13: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清水車站出去後,往東走中正街,於光華路向左轉直行,注意右邊,即可發現清水燒炸粿(步行約15分鐘、開車約7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DYohWReQec72

◇ 白頭蔡肉圓(板凳肉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oward JS(@howkasi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覺得來清水打卡,最有意思的就是這一家了!在清水車站附近開啟定位,Facebook或Instagram上就會看見「清水蹲著吃還要排隊的肉圓」。擁有排隊魂(就是看到排隊一定要跟著排)的小編,光看見這個地標,就想來這邊一起排隊,相信大家路過這,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也會想一探究竟吧!
這家沒有招牌的清水人私藏美食,聽在地人說以前沒有椅子,真的要蹲著吃肉圓才行!是後來才有現在大家所看見的塑膠椅和水桶桌。只能說這家肉圓店,整間店都是濃濃的古早味,以前賣小吃本來就不會講究裝潢,好吃的食物才是重點啊!

小編推薦餐點

★肉圓一顆 3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carlett Wu(@heureux_s)分享的貼文 張貼


因為是手工肉圓,大小比水煎包小一點,所以大家通常都一次買兩顆一起吃。加了蔥末和香菜、外皮厚實Q彈、內餡是豬肉塊加上筍乾的手工肉圓,一出鍋馬上淋上超好吃的醬汁,加點辣,現吃最對味!就跟站著吃阿忠麵線一樣,蹲坐著吃肉圓的滋味超幸福!

白頭蔡肉圓(板凳肉圓)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7號
★電話:04-2623 259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3:30~17:00(賣完就收攤,建議開店就去排隊)
★交通:清水車站出去後往東走中正街,朝星海路前進,於中山路向左轉直行,注意左邊,即可發現很多人在排隊,但沒有招牌的白頭蔡肉圓(步行約12分鐘、開車約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9DY6GxnNvdz

趕快來去清水車站吃美食吧!

看完小編對清水車站的美食介紹,有沒有口水流滿地呢?連小編都想再訂一張往清水車站的車票,馬上出發去大吃一頓了!如果想要一天蒐集完全部美食的話,相信你只要去清水車站附近的牛罵頭遺址、鰲峰山等觀光地點走走,就能幫助你快速消化,再戰下一攤美食喔(笑)!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