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新手推薦必看】香水怎麼噴?噴香水的時間點、以及不同種類香水比對介紹!

香水噴法

文章重點

  • 好女人=好香味

每個女生噴香水的理由各有不同,也許是想聞起來香香的,也也許是為了切換到工作模式。大家應該都希望自己可以了解適合自己香水的噴法,或噴香水的場合和基本禮節,且不給旁人添麻煩地享受喜歡的香味吧。這次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依據香水的使用場合、香水選擇重點、香水種類別等的正確噴法。

好女人=好香味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跟那個漂亮的人擦身而過,香味撲鼻。
大家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呢?走在街上跟漂亮或可愛的人擦身而過,和煦的香味奪走自己的心。
對美麗來說,香味也是不可或缺的要點。這次就讓小編為大家針對香水噴法以及推薦的單品,舉行香味講座!

買這個準沒錯!迷人香氛噴霧人氣10選!價格便宜讓你滿載而歸!

了解香水

首先讓我們從了解香水開始。也許會重新發現原本一知半解的新事實。

香水的種類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香水可以大致分為4個種類。香精、香水、淡香水、古龍水。
香精、香水的香味大約可以維持5~12個小時,可以說是香水的代表。價格設定不同,香水的價格大多比較便宜。
淡香水的香味可以維持2~5個小時,古龍水則是維持1~2個小時,比起前述兩種類型,香味比較不這麼強烈。

香味變化的3階段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香味會分3個階段變化。一剛開始噴上之後聞到的香味稱為「前味」。香味會持續10分鐘,再轉成「中味」。指的是噴上香水經過30分~1小時之後的香味。最後的「後味」。有些香水可以維持12小時的香味,也有些可以持續一整天。

舉手投足都香氣四溢,推薦15款不同香調香精!【2019年版】

噴香水的時機點?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香水的香味分成3個階段。香水不會一直維持同樣的香味,其特色是隨時間流逝,香味也會一點一點的變化。

前味

指的是剛擦上香水時的香味。特色是清爽,並且以揮發性高的成分為中心,香味的刺激性較強。噴上香水經過10分鐘左右,香水就會開始有變化。這時候不能再重複噴上香水。因為香味一旦重疊,可能味道會與原本的香味變得不同。

中味

可以說是香水的中心香味。也是香味的核心部分。前味結束後,可以維持30分~1個小時。據說持續時間為3小時。香水最主要的香味,指的就是中味。

後味

前味、中味之後,最後的香味就是後味。例如麝香或香草類的香味,容易留下餘味,特色是持續性很高。花香類的香味,從前味到後味可以持續12個小時,森林系的香味則據說可以維持24小時。

讓淡香水持久的技巧!你使用的方法搞不好是錯誤的?

建議噴香水的場合

噴在身體部位時

耳後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女性噴香水最推薦的部位之一,就是耳朵後方。據說香水擦在粗血管或脈搏附近體溫較高的地方,更能引出香味。另外因為耳後離臉比較近,所以不只周遭的人,自己也可以聞到香味,所以推薦擦在這個部位。

另外,因為耳朵後方也接近頭髮,所以當風吹動頭髮時,香味也會跟著飄散,更能給人女人味的印象。建議可以在約會前先在耳朵後方擦上香水,可以更加提升自己的女人味。

手腕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最推薦女生噴香水的第二個部位,就是手腕。將香水噴在手腕之後,再用兩隻手的手腕互相摩擦,接著擦在身體其他部位的動作十分常見,但其實這是NG動作。

手腕上有血管跟脈搏,是最適合擦香水的地方,所以下次將香水擦在手腕時,請一定要注意不要摩擦兩手的手腕喔。稍微噴一些香水在手腕,手腕每動作一次就會飄散出美麗的香味。

大腿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最推薦女性噴香水的第三個部位,就是大腿。據說香水的香味經過時間,會由下往上移動,所以會比噴在上半身更能讓全身沈浸在淡淡的香味中。每走一步路就能讓香味飄散,同時散發出優雅的氣息。讓裙子或褲子也能從內側散發香味。

不過大腿的皮膚既柔軟又敏感,也很脆弱。所以如果擔心引起肌膚問題或過敏等症狀的話,建議可以先做肌膚測試。

胸前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最推薦女性噴香水的第四個部位,就是胸前。因為胸前的體溫高,更能引出香味。不過胸前也是容易悶熱的部位,所以要注意不要讓香味跟悶熱的味道混在一起了,夏天一定要注意減量。

而且因為胸前位於臉的正下方,所以也可以直接聞到香味。強烈的香味也會讓人不舒服,所以建議如果要噴在胸前,要調節香水的量。

腳踝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最推薦女性噴香水的第五個部位,就是腳踝。噴在腳踝附近,隨著時間經過就能聞到往上飄散的香味,每動作一次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香味。如果不太喜歡香水可是想嘗試看看的話,建議可以先擦在腳踝。

香水會依據體溫的高低,改變香味的強弱。擦在體溫高的部位,會揮發掉香水的酒精成分,享受香水原本的香味。

因此如果想聞到香味,建議可以擦在耳後或手腕內側、脖子等體溫較高的地方。如果想聞到淡淡的香味,則建議可以擦在膝蓋後面或者腳踝等體溫較低的地方。

其他建議噴香水的部位

噴在頭髮上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香水也可以噴在頭髮上。如果綁公主頭,可以分散噴在髮尾,風吹過就能散發香味。
不過依髪質的不同也可以會對頭髮造成負擔,所以建議可以觀察一下。還是想噴在頭髮上的話,建議使用頭髮專用的香水喔。

噴在衣服上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將香水噴在肌膚上是基本的。噴在衣服上的話,則建議選擇衣服專用的香氛劑。有些香水會將衣服染色,或者讓衣服變色。另外,也可能會滲透衣服,讓香味散不掉而使味道變得強烈。

因此建議可以將香水噴在手帕或者化妝棉上,再放進衣服口袋裡喔。

噴香水NG的地方

 腋下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腋下容易流汗,所以香水可能會被汗水沖掉。不過也可能會造成香水混合香水的香味,讓原本的香水香味消失,要注意喔。香水不是為了蓋掉汗水味道而噴的。如果在意腋下的味道,請使用除臭劑或制汗劑。

腳或手後面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這裡也跟腋下一樣,是容易流汗的部位。香水應該避免噴在容易流汗的地方。另外,因為腳會穿襪子或鞋子,是容易悶熱的部位,因為建議盡量避免噴香水。

噴香水時的注意點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接下來要為大家詳細說明噴香水時的禮儀以及注意點。
基本上每一個部位只要噴一下香水即可。香水噴的量多,或者噴的時候離肌膚很近使香水量變多,香味就會變得強烈。

有時候香水過於強烈的味道會引發不舒服的感覺呢。香水是讓個人享受香味的。建議香水噴法,應該要距離10~20cm

另外,有些場合也不適合噴香水,或者只適合淡淡的香味。噴香水也要注意禮儀。

明白香精的成分,並找到符合自己喜好香味的方法

不同種類香水噴法的重點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香水有4種。不同種類持續的時間或濃度都不同,所以噴香水前要先確認包裝上記載的內容。

【香水種類介紹】蘭蔻經典香水,發現妳最喜愛的法式香氛!

香精 (Parfum「P」)

  • 濃度:20~30%
  • 持續時間:5小時~半天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香水種類的第一種,『香精』。香精是所有香水種類中最強烈,香精料比例為14%到30%,所以只需要一滴也可以充分地聞到香味。而且可以維持半天的香味。

一般來說Parfum指的是香水,但其實市面上很少見,即使有價格也很高,無法輕易下手購買。

香水( Eau de Parfum「EDP」)

  • 濃度:7~15%
  • 持續時間:5小時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香水種類的第二種,『香水Eau de Parfum』。Eau de在法文,指的是「水」的意思。Eau de Parfum,正如其名,是將香精中香精料的比例調淡之後的香水,也可以說是最接近香精的香水,並且兼具香精的優質成分。

『香水Eau de Parfum』的香精料比例為最低的6%到15%,可以保持5個小時左右的香味。雖然香精料比例比起香精少了一些,但也是最接近香精的香水,並且兼具香精的優質成份。

只要使用過一次Dior addict的香水就會愛不釋手!比較Dior addict系列三種香氛的特徵
推薦Miss Dior五大精選商品!為你介紹戀愛女人香水的香味及持久度差異~將你的香氣深深的刻在他的心中!
dior的必買人氣香水排名、徹底解說相隔19年的新商品「眾所期待的商品JOY」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EDT」)

  • 濃度:5~10%
  • 持續時間:3小時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香水種類的第三種,就是『淡香水』。淡香水指的是比香精、香水都要再輕且淡的香水,很適合推薦給不喜歡香水味道的人。

淡香水的香精料比例,比香水少9%。另外,據說淡香水的香味可以維持3小時左右。柔和的香味,上班的時候噴更顯氣質高雅。

淡香水效果持久的使用方法!擦的部位會改變香味印象
情人節禮物還沒準備好嗎?歐舒丹淡香水精選推薦~送禮自用兩相宜!
回頭率100%的小心機Chloe香水,撩倒男神的秘密武器

古龍水(Eau de Cologne「EDC」)

  • 濃度:2~5%
  • 持續時間:2小時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香水種類中的第四種,『古龍水』。古龍水的香精料比例比淡香水要低,如果喜歡溫和又淡淡的香味時,推薦可以使用。

古龍水的香精料比例是所有香水當中最淡,比淡香水又少了3%,香味可以保持2個小時。即使不喜歡香水的人也可以放心使用,因此廣受歡迎。大部分的香味都帶著清爽的清涼感覺,所以很推薦使用在想換個心情時噴一下。

與香水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香水噴法 香味

圖片來源 

大家覺得如何呢?香水也有許多種類,使用方法也有很多種。是時尚中不可或缺的單品,不過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香味,令人有點不安呢。建議可以偶爾跟朋友或夥伴互相確認喔。

除了自己也希望可以被幸福的香味包圍,當然也希望身旁的人聞得到舒服的香味。噴香水的時候,記得要先試一次量跟香味,這麼一來就可以盡情地享受自己喜歡的香味囉!

Dior J'adore系列的五款香水!獲得全美獎項高級香水的香味差異及使用心得

首圖來源

作者資訊
桃桃
來自越南,在日本努力生活中!周末喜歡跟朋友四處玩耍,享受在日生活。經常關注歐美等各國美妝產品,希望繼續鑽研變美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