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靈魂之窗,別讓眼睛洩漏了年齡!正確使用眼膜至少使妳年輕3歳

By BU小編群 更新
shutterstock_580868677

文章重點

  • 眼膜是什麼?
  • 眼膜的使用方法
  • 眼膜真的有効嗎?
  • 徹底改善皺紋、黑眼圈、鬆弛
  • 眼膜用的巧讓妳眼神加倍迷人

眼周護理不可少的就是眼膜。它可以帶給眼周保濕與滋潤,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相信已經有許多人已經開始在使用眼膜了。但是,方法用對了嗎?真的沒有問題嗎? 配方中雖然含有美容成份,但是長時間敷著眼膜,反而會導致肌膚的乾燥。今天在這裡,想為大家介紹正確的眼膜使用方式。

眼膜是什麼?

眼膜
眼膜是專門為了眼周所產生的皺紋、黑眼圈、鬆弛等的煩惱而設計的特殊保養用品。由於眼周的皮膚很薄,是很容易出現狀況的敏感區塊。再加上越來越多的人長時間盯著手機及電腦,因而產生了眼睛疲勞或視力變差的問題。所以,透過定期做眼周的保養,除了可以有效避免眼周出狀況以外,應該也可以稍微改善眼周所承受的傷害。

眼膜的種類

眼膜主要有紙膜型、乳霜型以及熱敷型。紙膜型表層含有美容成份,而乳霜型也有同樣効果的成份。讓肌膚接觸這些成份,透過成份的滲透浸潤,能滋潤並喚醒肌膚的彈性。熱敷型眼膜則靠著溫潤眼睛周圍促進血液循環。這幾種眼膜其實都是專門為了呵護保養眼周而設計的保養用品,使用後能恢復眼周肌膚的青春緊緻與補水滋潤,也會因為使用目的而有不同的効果。

紙膜型

眼膜

圖片來源 

紙膜型是敷用於眼部周圍,按著眼頭到眼尾的形狀而設計的眼膜,通常已添加了美容成份或有效成份。只要取出敷在眼睛周圍就好,非常方便使用,由於成份已經含在裏面了,建議在購買前務必仔細確認其中的成份。因為,水分長時間附著在肌膚時,反而會讓肌膚逐漸變乾,所以,建議盡量不要長時間敷用。原本期待的濕潤效果最後卻讓肌膚變乾燥就太可惜了,聰明地使用它吧!

乳霜型

眼膜

乳霜型的眼膜,是將含有美容成份或有効成份的乳霜,以直接塗抹於眼睛周圍的方式進行敷用的。可根據眼睛肌膚的狀況做不同的對應,因為所需的成份已調製在其中,且使用量等也可以自行調整,因此能符合各種肌膚的狀況做眼部的保養。以一般來說,眼部保養用的乳霜型眼膜,是為了促進有効成份的吸收滲透,鎖水滋潤效果比較有感,使用後會或許會覺得肌膚比較黏膩,特別推薦給擔心眼部周圍乾燥的妳。

熱敷型

眼膜

熱敷型眼膜主要是用在眼睛的周圍,以温熱的效果來促進血液循環,能改善因血液循環不良而產生的黑眼圈或暗沉。眼睛周圍的皮膚較薄,因眼睛過度疲累或是睡眠不足等,會造成眼部周圍血液循環停滯,因此眼睛下方會浮現黑青的影子。若想要改善黑眼圈症狀,或是想要改善眼睛疲勞或因其引起的頭痛等症狀的話,推薦好用的熱敷型眼膜。有諸如此類症狀煩惱的妳,可以嘗試使用看看,通常很快就能看到效果。

眼膜的使用方法

眼膜

在這裡想跟大家介紹各種眼膜的使用方法。通常每一家商品都會標示它的使用方式。當然商品說明也會標示使用時間等內容,但是,因為有些商品含有刺激肌膚的成份,因此不建議長時間敷用,貼心提醒您注意時間上的控制。

事前準備

需準備的東西,除了眼膜以外,若有需要也可以準備化妝水及化妝棉等。選用紙膜型及乳霜型時,請於敷用眼膜前先將臉部清洗乾淨。洗臉時請小心勿刺激臉部肌膚,也注意毛孔中的髒污等是否已經清洗乾淨。若是使用熱敷型眼膜,則沒有要求一定要事先洗臉。

紙膜型

眼膜

圖片來源 

紙膜型眼膜在仔細清洗臉部後,為了保護肌膚不乾燥達到保濕效果,可先使用化妝水滋潤。在擦上乳液或乳霜之後,會難以敷上眼膜,使用時請注意。還有因商品的不同,使用順序也會不同,建議於使用前先行確認。紙膜接觸肌膚時,請注意將空氣趕出,順著眼頭往眼尾方向仔細敷上眼膜。若沒有特別標示使用時間的眼膜,建議敷約5分鐘即可。因為水分長時間停留在肌膚上,反而會造成肌膚變乾的原因。所以時間一到,請慢慢將眼膜輕輕卸下。接著再給肌膚適當的保養即可。

乳霜型(眼霜)

乳霜型

圖片來源 

乳霜型的眼膜在使用前,請注意將臉部仔細清洗乾淨。取適量乳霜在手背上。稍待片刻讓眼霜接近體溫溫度後,再輕輕塗抹於眼睛下方。請注意勿流進眼睛裡面,訣竅是需順著眼角往眼尾方向塗抹。標示的使用時間到了,再將眼霜沖洗乾淨。需沖洗的乳霜型眼膜,以接近肌膚溫度的溫水將眼膜沖洗乾淨。若是擦拭用的眼膜,則以沾濕的化妝棉來擦拭乾淨。請注意輕輕擦拭以不刺激肌膚為原則。接著給肌膚一般日常的保養即可。

熱敷型

眼膜

熱敷型眼膜有一次性用後即丟棄的,也有微波加熱型插電型等類型的商品。一次性的商品一經開封眼膜即自然加溫,使用時只要敷於眼睛部位即可。可隨時隨地不分地點,優點是使用上很方便,但是只能使用一次意味著價格相對比較高。若考量到CP值,可以選擇反覆以微波加熱型或插電使用的商品。這些商品使用時各有不同的加熱方式。若是不巧沒有微波爐可用或不供電時,就無法派上用場了。忙碌之餘工作結束回到家中,想要除去眼睛的疲勞時,推薦可選用微波加熱型或插電型商品。

眼膜真的有効嗎?

眼膜""
說真的,實際使用後,眼膜真的是有効果的嗎? 有人每天都進行眼膜保養。實際上,眼膜敷過之後,肌膚呈水感潤澤,與敷用前是完全不一樣的。但是每天敷用眼膜,對於肌膚的保養並沒有多大的效果。為什麼會這樣呢?

眼膜的効果在哪?

眼膜

眼膜是為了補足一般日常保養的不足而設計的。肌膚有自己與生俱來的防禦機能,像是嬰兒的肌膚就是最好的例子,原本肌膚是不需要經過保養的,原因是肌膚本身有自我防禦機制。但是事實上,僅以溫水洗臉就可以了嗎?其實不然,因為卸妝時需要卸妝用洗臉用品,清洗之後臉上也需要保濕用品。因此,建議各位水水們儘量選擇使用低刺激性的產品,以免減弱了肌膚本身的防禦力。

慎重選擇眼膜

眼膜

有了以上的理由說明,可想而知,慎重選擇眼膜產品,選擇不刺激肌膚且能將所需成份讓肌膚滲透吸收,是很重要的喔! 最近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種類的產品出現在商店裡,相信各位美眉有時甚至不知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商品。其實我們應該確認產品的成份表,像是主要存在於肌膚的膠原蛋白,以及滋潤肌膚的神經酰胺,還有給予肌膚活力與彈潤的玻尿酸等,要懂得補足肌膚所缺少的成份,擁有這樣的判斷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事喔!

過度保養反而有風險

眼膜

眼膜是日常保養肌膚中屬於特殊保養的一環。特殊保養若是做得過頭了,肌膚會失去元氣。因此,可能會造成肌膚本身防禦力的變弱,引起肌膚出現狀況,或讓症狀惡化,甚至造成無法治癒的情況發生。換句話說,一昧地認為對肌膚是好的,實際上卻忽略了這樣做反而會引起肌膚出狀況的原因。不過份保養也是重要的。請注意不過度地保養肌膚。

讓眼睛周圍肌膚恢復活力

眼膜

做好日常肌膚保養不偷懶,有時則加上眼膜的特別保養,這樣做一定能發揮它的効果。為了眼睛周圍肌膚恢復活力,需細心觀察肌膚的樣子,感覺需要特別保養時再進行。或者,像是特別的日子的前一天,為了重要時刻的一瞬間,讓眼眸享受特別的喝護也是不錯的選擇。觀察肌膚的樣子,選擇在肌膚狀況佳的時候進行,帶來的效果肯定是加倍的。

徹底改善皺紋、黑眼圈、鬆弛

徹底改善皺紋、黑眼圈、鬆弛
基本上,眼膜是由肌膚表面進行的保養之一。其實重要的還是來自肌膚內部的保養。也就是說,要過正常的生活,改掉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遵守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多運動以提升身體的機能,遠離壓力輕鬆過每一天。這才是真正有助改善眼周狀況的良方。

重新檢視生活習慣

要重新檢視日常的生活習慣,若是寫下每天做的事就比較容易了解。幾點起床?吃了多少三餐?是如何度過每一天的?讓自己緩緩寫出後,就可一目了然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了。建議大家一定要寫下來檢視看看。睡眠不足是肌膚的大敵。先確保自己有充分的睡眠時間,讓健康的身體進而改善肌膚的健康狀況吧!

重新檢視三餐所吃的

生活習慣

人體靠三餐進食維持生命。透過三餐所補充的營養,對維持身體所需是非常重要的事。三餐是否偏食呢?不只是三大營養素,維他命及礦物質也是很重要的,有確實注意各種營養素的均衡攝取嗎?特別是忙碌的上班族,外食等的機會一多,很容易無法顧及均衡營養的適量攝取。特別是眼睛的健康,應該積極補充與攝取,對眼睛活力有幫助的維他命A及青花素等的營養素。

養成適度運動的習慣

運動習慣

適度的運動有助於遠離便祕及促進新陳代謝以及抒發壓力等,可以帶給身體各樣的好處。以東方醫學的觀點來看,過敏及皮膚粗糙等的皮膚狀況,因與腸子有關係,所以便祕會造成肌膚出現狀況。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沒辦法運動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其實可以利用上班搭車時,先下車走一個站,或是利用休息時間稍為跑步一下,在不影響日常作息也不讓身體增加負擔的範圍內,養成動動身體做運動的習慣吧!

為了恢復真實的美麗肌膚

眼膜

美麗的人通常都是充滿活力的。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身體與心理都健康的話,心情愉快積極正面,人生也充滿光明面。雖然,每天的肌膚保養也是很重要,擁有愉快的心情,也表示健康的肌膚也離妳不遠了。若是常常焦躁不安,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臉上的光芒也會消失殆盡。工作當中難免有時會有挫折,煩惱也是永遠揮之不去似的。但是,只要一結束當天的工作,就讓自己轉換一下氣氛,選擇健康美麗不苦待自己的下班生活吧!

眼膜用的巧讓妳眼神加倍迷人

眼膜總共大分為三類。雖然各有不同的使用方式,主要都是以給予眼睛周圍特別保養而設計的。
眼膜只需經常性的使用,就一定會產生相對的効果。保養若太過於頻繁,有可能因此引起肌膚出現狀況,要特別注意正確的使用方式。

總之,顧好身體的健康,這樣身心健康又能一直美麗下去啦!

延伸閱讀

使用眼膜為了達成能確實和黑眼圈告別,你不可不知的基本4項條件
想找回雙眸的光彩嗎?黑眼圈要找對遮瑕膏才能完美隱形!
人氣專櫃保養眼霜10選!皺紋、黑眼圈、下垂通通搞定!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