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側目的姊弟戀,戀情真的能開花結果嗎?秒懂姊弟戀的成功關鍵!

ffff

文章重點

  • 被弟弟愛上的姊姊
  • 姊弟戀的好處
  • 姊弟戀的課題
  • 姊弟戀的成功關鍵
  • 小編眼中的姊弟戀

最近小編有個男生朋友要結婚了,他今年24歲,還在研究所最後一年奮戰中,但卻突然丟了「紅色炸彈」給大家,追問之下才知道,他的女友今年剛好29歲,為了不想太晚生小孩,他們決定早日步入禮堂。不知道妳的身邊有沒有姊弟戀呢?又或者妳正在"姊弟戀進行中"嗎?讓小編告訴大家姊弟戀會面臨哪些挑戰與成功的關鍵為何吧!

延伸閱讀

明知這是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妳還會義無反顧地愛下去嗎?
談過遠距離戀愛才懂的事情:我和他分隔兩地,想見又不能見,好想快快從遠距離畢業!

被弟弟愛上的姊姊

姊弟戀
妳知道嗎?其實姊弟戀情中的姊姊有著某些特徵,才會不自覺地擄獲弟弟的心。根據日本某聯誼網站不具名統計,訪問眾多姊弟戀中的弟弟們,發現前五名受歡迎的姊姊為以下幾種類型:

靠得住

姊弟戀
「很有社會經驗,好像甚麼事情都可以問她。連我上次參加同學的婚禮,她都可以建議我的穿著。」22歲(女友26歲)。

使人安心的包容心

「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讓人覺得安心,不會顯得毛毛躁躁地讓人緊張,也有足夠的包容力,不會總是有莫名的爭吵。」17歲(女友24歲)。

衝突感的可愛

「能幹的她喝醉酒的時候,有種衝突感的可愛。」25歲(女友31歲)。
「明明年紀比我大,但她每次看電影看到哭的時候,總是很想要憐惜她。」33歲(太太37歲)。

姊弟戀

善於傾聽

「比起其它前女友,我現在的太太更願意聽我說話,而不是希望我聽她們說話。」32歲(太太35歲)。
「她會聽出我的真實想法。」27歲(女友32歲)。

經濟優勢

「不會總是要你請客或者買禮物的女生最好了。」28歲(女友30歲)。
「她不會要我去打工來支付兩人約會的開銷。」17歲(女友21歲)。

姊弟戀的好處

姊弟戀
現在的社會風氣,常常將「姊弟戀」冠上負面的形象。但其實女大男小的戀情有許多好處。首先,小編想要站在姊姊的立場,告訴妳姊弟戀的優勢!

自由自在

姊弟戀
在戀情當中還能夠享有一定程度的自由,可說是一件夢幻的奢望。但是如果跟年長的姊姊交往的話,通常對方能夠體諒你的年輕與不羈,明白NBA賽季時你就是會消失一陣子,也體諒你假日想窩在家打電動的懶散,更了解你也有自己的生活與交友圈,不會一天到晚任性地和你討拍。

這種與姊姊交往時所擁有的自由,可是其他戀情沒有的優點。小編的同事與差三歲的弟弟交往,她說她男友周末愛去跑馬拉松就去跑,她剛好安排那周末回鄉下老家,倆人搭配得很好,男友也覺得能擁有自由。

不任性哭鬧

姊弟戀
不知道妳會不會和男友任性地撒嬌哭鬧呢?相信我們在年輕時都有這樣的經驗,似乎過了某個年紀之後,會覺得好像許多衝突都變得雞毛蒜皮、無關緊要了?這也是姊弟戀的另一個優點-對姊姊來說,以她的年紀看過比較多的紛擾,相較於同年齡的其他女生,姊姊已經到了「爭吵再多都沒有意義」的等級,所以即便是弟弟有些脫序行為,她也能耐心包容、細心引導;相對上,姊姊比較不會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

財務自由

姊弟戀
不知道妳的戀情中,是誰出錢較多呢?若雙方都沒有某個經濟基礎的話,容易因約會的開銷而吵架;但如果跟年長的姊姊交往的話,相對上不會被要求買名貴的禮物,只要在情人節的時候有巧克力,姊姊就會開心了。而小男友的話,也不會過度干涉姊姊的財務狀況。

小編的姊弟戀同事實在是買包包不手軟,她說要是之前的男友的話,一定會唸她個三五天。一般說來,會是比較年長的一方具有經濟優勢,而姊弟戀的話,女方也不太會對弟弟小氣,所以不太容易因為現實的金錢問題而爭吵。

浪漫貼心

姊弟戀
妳的男友浪漫嗎?是不是學生時代的男友偶爾會給妳驚喜,或是盡心盡力地幫妳製作生日小卡呢?出社會之後,男友就只會預約餐廳共度生日,連蛋糕都是店家準備的,其他表示也沒有。除了某部分天生浪漫與天生不浪漫的男生之外,其實男生的浪漫度被視為與年齡成反比;而女生希望被寵愛的驚喜期望度與年齡無關,所以姊弟戀的甜蜜度會爆炸破表。

工作繁忙的姊姊可能會在忙碌的一天出差後,收到小男友的訊息:「妳可能還在外面,那我先睡了。晚安。」。簡直是讓人嘴角裂到耳邊,滿心都是甜。

姊弟戀的課題

姊弟戀
雖然小編提了姊弟戀的好處,但姊弟戀的課題可不比其他人少。姊姊和弟弟各有各自的難關,要跨越的障礙可說是重重高山。

旁人的眼光

姊弟戀
姊弟戀遇到的第一個關卡就是他人的眼光。我們的社會還存在某些刻板印象,像是一定要:「一男一女的一夫一妻制」、一定要「男大女小」、「同姓氏不可以結婚」,以及「男主外女主內」等等,這些被傳統社會制約了的社會大眾,常對「女大男小」的戀人們投以異樣的眼光,所以必須要心理面積足夠強大,才能夠承受這些旁人的流言蜚語。

有時候大家只看到漸漸珠黃的姊姊與開始發光炫目的弟弟,殊不知這樣的弟弟也可說是姊姊一手調教出來的成果。

未來性

像是小編的朋友一樣,在學期間或者是一畢業就匆匆結婚的,往往有許多複雜的理由。許多姊姊與弟弟交往時,因為女性的適婚年齡較男性嚴苛,有時候姊姊到了拉警報的年紀,弟弟卻可能初入職場或仍在學中,隨著交往時間漸增,兩個人的階段性目標開始有所出入,女方著急著想結婚生子,男方卻還想在事業上衝刺。兩人對未來不同調,最終漸行漸遠的例子也不少。

金錢問題

姊弟戀
剛剛才說姊弟戀比較有「財務自由」的優勢,身在姊弟戀中的情侶們擁有絕對的財務自由,但要是進展到了婚禮與成家,女方卻常常會被自家長輩勸阻:「妳想想看他能夠給妳甚麼?剛出來工作兩年,有房有車了嗎?」,因為弟弟年紀較小是不爭的事實,經濟狀況普遍不夠穩定。「必須要有房有車才可成家」的經濟問題實在是很難解,就算是在其他戀情之中也是一大考驗。

延伸閱讀

我的他跟我不同國籍!!國際戀愛真的好困難,讓我們來看看國際戀愛的問題點!
讓人又愛又恨的辦公室戀情:不小心喜歡上隔壁部門的同事,我可以表達心意嗎?!

姊弟戀的成功關鍵

姊弟戀
每一段戀情都一樣,都必須要兩個人足夠努力才可以開花結果,姊弟戀當然也是一樣。近年來,在台灣約有三成的婚姻都是姊弟戀,這些姊弟戀成功的夫妻們,又有哪些致勝關鍵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我其實不覺得是姊弟戀,為什麼非得要用『年紀』設限住你眼中的她呢?」36歲。(太太41歲)
.「我覺得弟弟的心理狀態夠成熟就好了吧!只要男方不覺得女大、女方不覺得男幼稚,就可以平等相處看待。」34歲。(女友36歲)
.「雙方心智成熟,遇到問題只要有心解決就好。」32歲。(太太37歲)
.「我是差十歲的姊弟戀。談戀愛的是自己,不需要被周圍自以為甚麼都懂得人影響。」26歲(太太36歲)。
.「不是因為她年紀『大』才跟她在一起的,是因為她的心智特質等原因。」27歲(太太33歲)。

小編眼中的姊弟戀

姊弟戀
小編看到身邊幾對姊弟戀的分分合合,心裡感觸頗多。因為他們周圍的雜音太多,許多人著重在年紀的差異,這恰好是他們最無力改變的。但如上述幾位過來人的經驗表示「實際年齡差幾歲並不是那麼重要」,心智年齡才是重點。並且,更有多國的數據統計顯示「姊弟戀的離婚率較低」,因為太太的個性比較成熟,更能夠分擔責任與財務風險,性生活也更為協調等,婚姻較能維持。

許多名人的甜蜜婚姻,更是姊弟戀下的產物。像是法國總理馬克宏、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宋慧喬與宋仲基、大S與汪小菲、林心如與霍建華、賈靜雯與修杰楷等。修杰楷更是有個名言:「我愛上了這個人,她只是剛好比我大九歲而已,對我來說這不是甚麼太大的煩惱。」。所以,小編覺得姊弟戀只是這段戀情中生理年齡的女大男小罷了,不需要戴有色眼鏡來放大檢視。其實姊弟戀也跟一般戀情一樣,需要許多朋友與家人的認同與支持喔!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