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老街不踩雷懶人包~不藏私精選13間美食通通介紹給你!快來看山看海吃美食!

1HA

文章重點

  • 九份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 九份簡介
  • 九份美食推薦
  • 九份食謎店
  • 金枝紅糟肉圓
  • 阿妹茶樓
  • 阿蘭草仔粿芋粿
  • 阿柑姨芋圓
  • 食 不厭
  • 魚丸伯仔
  • 甜蜜屋 Home Sweet Home
  • 吾穀茶糧SIIDCHA
  • 米詩堤甜點王國(九份門市)
  • 山城食堂
  • 九重町
  • 賴阿婆芋圓
  • 身為台灣人~如果沒來過九份老街就太落伍啦!

小編的老家在九份,每年都一定會回去九份吃吃喝喝,這次想要介紹大家知名九份老街的必吃美食!九份是很棒的地方,有山、有景、有美食!還能享受自然風情。另外周邊也都能夠一起玩透透~是不是還在想假日要去哪兒玩呢?就讓小編來介紹給你吧!

九份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九份美食
★地址:224台灣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
★交通方式:
◎開車(最方便) 。
◎捷運+公車:從台北出發,搭乘捷運藍線「板南線」到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出來後往右轉,就會看到往九份的1062公車站牌。
◎火車+公車: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再轉788、827、1062 、825號公車上九份。
* 825號只有假日行駛
★地圖:

九份簡介

九份美食
九份是非常有復古風味的地方,以前因金礦業而開始崛起,但也隨著金礦業衰敗而沒落,近年來九份已搖身一變,成為熱鬧又有魅力的觀光人氣景點-"九份老街"。

不只九份老街,最棒的是周圍還有超多地方景點可以去,例如:金山岩、金瓜石黃金博物館、臺陽五番坑、九份金礦博物館等等,遠一點也有十分瀑布、侯硐、水湳洞等景點,可觀賞到美麗的景色。

九份美食推薦

九份美食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九份周邊的推薦美食吧!

九份食謎店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說到逛老街,怎麼能夠忘記臭豆腐這樣美食呢?小編要推薦這間超好吃的九份第一家臭豆腐,就位在九份老街上,不止媒體及旅遊節目不斷推爆狂推崇,美食部落客及網友們也是好評不斷〜

店內提供的餐點有:港式脆皮臭豆腐、深坑麻辣臭豆腐、魚丸湯、芋圓冰&湯和竹筒飯都有,鹹甜都有,滿足大家的味蕾,而小編推薦的就是他的臭豆腐囉!店的地理位置也非常好找,就在老街上,請認明招牌-「食謎店 九份第一家臭豆腐 」,店內有提供座位,用餐環境是非常道地家庭式古早味的感覺。臭豆腐也可以做成素食,吃素的捧油也不用擔心!

小編推薦餐點

★深坑麻辣臭豆腐 65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如果你不愛吃炸,愛吃麻辣臭豆腐的話,可以吃深坑麻辣臭豆腐,還沒進到店鋪,就能聞到飄過來超濃郁的麻辣臭豆腐味,超臭、超香的啦!辣度可以選擇大、中、小辣。麻辣湯底使用中藥熬煮,非常濃郁順口,不會鹹膩,喝下去後能享受中藥的香氣與甜度在喉嚨裡打轉,而臭豆腐將湯汁的精華吸得非常飽滿,豆腐一口咬下,能感受到滿滿中藥香,辣度剛剛好。好臭、好香、好好吃,重點是還可以做全素,真心推薦!

九份食謎店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06號
★電話:02-2497947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0:00、週六日11:0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九份老街裡一路逛上去,在老街右側,就在「阿義廖家百年老店」的正對面
★地圖:https://goo.gl/maps/V66MUrjiEdk

金枝紅糟肉圓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九份真正道地的老牌肉圓就屬「金枝紅糟肉圓」,大家應該很少吃過紅糟口味的肉圓吧?店家嚴選食材,從製作到發酵紅糟和肉餡、外皮全都是親手製作,絕不馬虎。讓客人吃得健康。店裡頭擺設的很有客家風味,還提供座位,位置不夠還有二、三樓可入座,店內也有冷氣及洗手間,環境寬敞明亮,翻桌率很快。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人都超級多,是小編、老饕和觀光客的愛店。

小編推薦餐點

★紅糟肉圓 45元

小編覺得金枝紅糟肉圓的肉圓比起一般還要大顆,用料很實在。裡頭的肉餡吃起來甜甜的,Q彈順口有嚼勁,非常新鮮,還帶有發酵紅糟的酒香,還吃得到筍絲。外皮晶瑩剔透,使用太白粉、番薯粉、在來米粉三種粉來調製,口感非常嫩,不會讓人感覺到澱粉味過重。上頭鋪上香菜,與肉圓非常對味,建議來這一定要吃吃看!也可以外帶現成的肉圓回去吃唷!

★五味綜合丸 60元

最適合搭配肉圓的湯就是金枝家的五味綜合丸湯,顧名思義就是有五種丸子:竹炭火腿丸、翡翠花枝丸、黃金鮮貢丸、紅麴鱈魚丸、芋角鮮貢丸。一碗湯可以吃到五種不同口味的丸子,湯頭新鮮爽口。每個丸子都有自己的特色,重點是非常入味,口感Q彈,不會煮到軟爛。如果還沒試過,推薦一定要來一碗嚐鮮看看。

金枝紅糟肉圓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8之2號
★電話:02-2496926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9:00、週六日09:00~20:00
★交通:金枝紅糟肉丸的店就位於阿蘭草仔粿再往上走一點點,店舖前擺滿紅糟肉圓,店門上方掛著黃色招牌
★地圖:https://goo.gl/maps/TR1KUY3tz822

阿妹茶樓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走進九份老街阿妹茶樓裡,遠離喧囂沈浸在這古色古香的氣氛環境中,讓人很放鬆。這裡主要是品茶、泡茶、飲茶為主,另外也有提供鹹食及道地特色小點。環境乾淨、空間寬敞,店內的位置也滿多的,非常有氣氛。

在這裡可以享受難得悠閒的時光,邊品茶邊看風景,傍晚時分太陽西下,點滿一盞盞燈籠的阿妹茶樓,搭配著夜晚皎潔的明月,非常有氣氛~這裡也是九份的知名必拍、必打卡景點,聽說宮崎駿的動畫神隱少女的場景就是參考這裡喔!在阿妹茶樓可以選擇室內品茶,也可以到頂樓的戶外欣賞風景、吃小點心,享受片刻寧靜。

小編推薦餐點

★青春夢(人頭計費30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阿妹茶樓有各種消費方式,品茶的話還會收茶水費,是以人頭計費。點一壺茶可無限續的茶,及獲得四份小茶點 ,茶可以選擇要喝熱的或冷的。小編推薦「青春夢」-也就是高山金萱,很喜歡金萱特有的優雅香氣及奶香味,喝起來順口~清爽甘醇,還會回甘喔!

★招牌茶點套餐(人頭計費)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泡茶、品茶外,當然要搭配小點心才有味道呀!小編超級喜歡吃他們的冰玉雪花糕,超香醇濃郁又綿密,還帶有點麻油的香味!其他小點有:桂花脆梅、黑糖麻糬、香酥黑芝麻、白芝麻片等,每樣都有一定的水準喔!

阿妹茶樓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市下巷20號
★電話:02-24960833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08:30~00:00、週五08:30~01:00、週六08:00~0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九份老街一直走到豎崎路,往右邊下坡方向走約3分鐘即可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DLE5S9gde8S2

阿蘭草仔粿芋粿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阿蘭是在九粉老街裡最多人排隊的一間店,店前面總是排滿長長的人潮,店門上寫得大大的「阿蘭」,走過絕不會錯過它!店內主要賣草仔粿跟芋粿,草仔粿有菜脯米(葷食)、甜紅豆、鹹綠豆、酸菜等口味。15元一個,大小剛剛好。草仔粿的口味道地,外皮軟Q,營養又好吃。

店家在現場寫著「現場製作,保證新鮮」四個字,可見是每天現做,新鮮有保障,絕不隔夜販售,讓你每次入手的草仔粿跟芋粿都是熱呼呼的呢!小編每次去一定會現場吃兩顆,再外帶一盒和家人分享,會讓小編朝思暮想的草仔粿跟芋粿就是阿蘭啦~這才是真正的古早味啊!

小編推薦餐點

★草仔粿-菜脯米 15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最愛的口味就是菜脯米口味,先來說說外皮,阿蘭的草仔粿一口咬下,外皮是鮮綠軟嫩的,吃起來非常彈牙,不會黏膩。如果細細品嚐的話,可以吃出它的甜味。爆漿的菜脯米,配著甜甜的外皮~中和掉菜脯米的鹹,香氣十足且真材實料。另外推薦鹹綠豆口味,如果愛吃甜的話,還可以選擇紅豆,甜度剛剛好。小編目前還沒吃過酸菜口味,聽說口感很特別喔!

★芋粿巧 15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各位觀眾~看看店家現做現蒸,這擺滿整個蒸鍋的芋粿巧!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愛吃芋頭,而且喜歡芋頭有鮮明口感的話!你一定會喜歡這個芋粿巧!芋粿巧約一顆拳頭大小,阿蘭使用了大甲芋頭,除了芋頭香味非常濃厚外,咬下去外皮綿密彈牙,微微油蔥酥的味道,讓芋粿巧的香氣被帶出來,鹹味中還帶點芋頭的甜。不但看得到還吃得到完整芋頭塊~芋頭控千萬不要錯過喔!

阿蘭草仔粿芋粿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0號
★電話:02-2496779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20:00、週六日09:00~20:30
★交通:位於九份老街裡的郵局旁
★地圖:https://goo.gl/maps/9ZTypbgvM6r

阿柑姨芋圓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什麼?還沒吃過阿柑姨家芋圓?那你這趟九份旅程絕對會後悔!阿柑姨芋圓絕對是九份經典的道地美食呀!跟剛剛介紹的阿妹茶樓在同一條街上,從長長的樓梯往上爬到底後,就會抵達阿柑姨芋圓的店面啦!爬完樓梯肚子餓了,又可以點碗芋圓開吃了!

這家店生意非常好~店裡面也有提供景觀座位,一眼望去海景盡收眼底。假日難免人潮擠擠,滿到店門外前的階梯都會坐滿人潮,也算是阿柑姨芋圓的特色吧!店內的主角就是芋圓甜湯,冷的熱的都有,也提供剉冰,還有熱熱的紅豆湯等。

小編推薦餐點

★芋圓+綜合豆 5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阿柑姨家的芋圓都是每天手工現做,選用最新鮮的大甲芋頭製成,香氣十足,不只吃得到芋圓,還有地瓜圓跟綠豆圓,芋圓非常Q軟有嚼勁,不甜膩,非常好吃。綜合豆的配料嚴選台灣紅豆、綠豆、大豆,點餐之後即可立刻取餐,拿到手的芋圓是現煮出來的~熱呼呼,愛奶香的人推薦加煉乳+10元,搭配著芋圓&碎冰一起吃,超香超幸福喔!

★芋圓+綜合湯 5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天冷的時候,來碗熱呼呼的綜合湯吧!湯底是紅豆、綠豆、大豆,搭配芋圓、地瓜圓跟綠豆圓,暖暖的一碗吃下去,身心都滿足呢!

阿柑姨芋圓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電話:02-24976505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五 09:00~20:00、週六 09:00~22:00
★交通:從九份老街阿妹茶樓的階梯一路往上爬,約3~4分鐘就會看到阿柑姨芋圓在右側,再往上一點是「九份國小」
★地圖:https://goo.gl/maps/oriXc3JA9YD2

食 不厭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來九份旅遊的觀光客很容易會Miss掉這家隱藏版美食,因為它離老街有一段距離,建議開車及搭公車最方便。從九份老街走到食不厭約需20分鐘以上。店外的裝潢是木製小木屋,超適合拍照,店裡的空間不大,木製的桌椅配上復古童玩的擺設非常有氣氛,還有兩隻可愛的店貓!主要提供的餐點是日式家庭料理,現點現做,提供烤物及季節料理,料理的名稱都很有特色,店家還有供應自家烘焙的咖啡,可以來這邊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店家目前不接受預約喔!

小編推薦餐點

★午魚一夜干 28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這是食不厭的招牌-午仔魚一夜干,也是老闆的自豪料理。老闆說為了保存魚的新鮮,會將現釣的午仔魚頗開、內臟清理乾淨後再浸漬鹽水,吊起來風乾。風乾後的午仔魚在烤過之後,外皮非常酥脆,吃起來還會有喀嚓~喀嚓的口感,裡面的肉質軟嫩新鮮,有著一夜干獨特的香氣,配著白飯剛剛好,再配點啤酒小酌一下更讚!

★鐵鍋牛肋條 28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招牌之二的牛肋條實在太好吃啦!熱騰騰、噗滋噗滋的鐵鍋裡,擺著滿出鍋外的牛肋條,好大一塊呀!牛肋條的肉質鮮嫩有嚼勁,肥瘦適中、越嚼越香,加上淋上紅酒醋的新鮮時蔬佐料,新鮮好吃!牛肋條實在太優秀~推薦必點!

食 不厭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221號
★電話:0911827844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 11:30~15:00、17:00~21:00、週三店休,週二週四不定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建議開車前往,店門口不能停車,停車請至店旁上方廟的廣場(保民堂)。搭公車可以搭往「九份 金瓜石」的公車都可以,請在[六號橋]站下車
★地圖:https://goo.gl/maps/e6fNyYjChbU2

魚丸伯仔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魚丸伯仔在九份開業已經有65年以上的歷史,是老字號名店,店門前會看到兩大盤手工魚丸跟豆干包,挺好找的。店裡的裝潢擺設及木製矮桌椅非常古早味,環境算寬敞,約可容納30~35人。平均價位約在50元。餐點全部加起來只有6樣,東西便宜、簡單又好吃,可以在九份吃到銅板美食,算是難能可貴阿!

小編推薦餐點

★魚丸湯 3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簡單的30元就能吃到每天手工現做的魚丸湯,一碗湯裡居然有7顆丸子!手工的魚丸非常彈牙,一顆顆雪白又紮實,淡淡的湯頭非常清爽,魚丸的香氣完整的被帶出來,當然也提供外帶回家自己調理唷!

★豆干包 3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魚丸跟豆干包是魚丸伯的招牌,是非常有特色的美食,別的地方吃不到。主要就是把新鮮的魚漿塞進豆干裡面,淋上特製甜辣豆瓣醬油膏,吃起來很像甜不辣或阿給的感覺,口感很紮實,豆干外皮很有嚼勁,內裡的魚漿很Q彈,建議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如果還餓的話,可以再點碗好吃的乾冬粉喔!

魚丸伯仔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7號
★電話:02-2496089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9:00、週日 10:00~21:00
★交通:從九份老街的入口(旁邊是7-11)往裡面走,徒步3分鐘之後左手邊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yn7DiSCwrgw

甜蜜屋 Home Sweet Home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這家溫馨的異國料理隱身在瑞芳的金瓜石水湳洞風景區,主廚是加拿大人,與台灣太太一起攜手製作加拿大家常菜及烘焙點心。一週只營業四天,生意超好!建議事先預約,不然會排不到位置。每天限量供應主餐,價位約在300元左右。店裡、店外的裝潢都很有加拿大鄉村風格,店裡有一、二樓,也有提供室外用餐,可以看海景唷!空間明亮寬敞,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卻能享用道地美味的餐點,享受放鬆的氣氛。

小編推薦餐點

★黑嚕嚕墨魚披薩 32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在地老饕&觀光客一致推爆的披薩!這個披薩使用新鮮澎湖墨魚和墨魚漿、香腸、起司製作而成,餅皮烤得酥脆帶點焦香,薄皮的餅皮吃起來剛剛好,沒有過重的澱粉味。濃郁的起司及新鮮的甜椒佐料超搭,墨魚非常新鮮,肉質肥美,用料實在,CP值很高!

★整隻透抽海鮮燉飯 48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一整隻透抽擺盤的超厲害海鮮燉飯,吃的到北海道干貝、三隻剝好殼的大蝦,還有五顆肥美的蛤蜊,超霸氣!選用進口義大利米,用高湯熬煮生米,再用白酒燉煮,米飯非常Q彈不軟爛。海鮮超級鮮~透抽還吃的到炭烤香!海鮮燉飯每日新鮮現做,限量供應,建議預約位置時順便預約主餐,才不會吃不到唷!

甜蜜屋 Home Sweet Home

★地址:22444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55-3號
★電話:02-24962258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五 11:00~18:00、週四至週五 11:00~20:00、週一至週三店休
★交通:在瑞芳區水湳洞寧靜的街道裡,建議開車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Mndkg7kfnAS2

吾穀茶糧SIIDCHA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說到九份看山看海的景觀餐廳,怎能忘記「吾穀茶糧」呢?來到店裡,能遠離老街的喧囂,放鬆身心,店內提供健康有機的輕食,不如來杯咖啡、享受愜意的時光吧!美景配好茶超愜意!店的外觀是黑灰色的建築物,用餐環境非常整齊、乾淨又寬敞,還有綠色元素,讓人超放鬆。主食平均價位在320元,也會定期推出不同的餐點,而飲品價位約在160元。這裡很適合跟朋友、姐妹、家人放鬆約會,室內也有大片落地窗,可以直接眺望山海景,也有提供伴手禮可以買唷!

小編推薦餐點

★鮭魚茶泡飯 32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鮭魚皮炙烤的半熟,帶點焦香的香氣,底下鋪的飯口感彈牙不軟爛,淋上高湯~半生半烤的鮭魚光看就流口水啦!鮭魚肉質新鮮軟嫩,用木製湯勺嚐上一口,魚肉在嘴裡化開,香氣噴鼻阿!份量十足~如果點套餐會包括鮭魚茶泡飯、培根、香烤杏鮑菇、溏心蛋、飲品(任選160元一份),份量豐富。除了送來的餐點擺盤好看外,重點是健康又美味!旁邊搭配的有機蔬菜更是爽口,美味十足。

★東方美人茶 30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來茶館當然不能錯過品茶,小編推薦這壺東方美人茶,選用台灣新竹出產的茶葉,白毫烏龍茶濃郁香甜又回甘,相當順口!

吾穀茶糧SIIDCHA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66號
★電話:02-2496997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9: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交通:九份老街一直往裡面走,過了豎崎路交叉口後再繼續往前走,約三分鐘可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sSj3zRms2H92

米詩堤甜點王國(九份門市)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到九份老街吃完鹹的,就要來個甜的解解膩,米詩堤甜點王國是由三個年輕人合作創業,在瑞芳九份山下努力打出一片天,完成了自己的甜點夢,烘焙出各式各樣的甜點,甜點價位約60元左右,蛋糕類約在200元左右。店內最有名的招牌甜點就是泡芙了!外皮酥脆,內餡飽滿大顆,吃一顆就很有飽足感,價錢也很合理,是團購熱銷的甜點之一,來九份必買!。

小編推薦餐點

★黃金泡芙 5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如果你愛吃酥皮的話,一定會很愛這個泡芙!泡芙超紮實,外皮咬下去很酥脆,泡芙內餡非常飽滿~冰過的泡芙夏天吃起來超涼爽!地瓜餡很香,而且不會乾乾澀澀的,甜度適中不甜膩。另外超推薦芋頭口味的泡芙,芋頭泥超香濃、內餡滿出來,還可以吃到芋頭塊耶!泡芙銷量超好,不早點去買會賣光唷!

★冰淇淋泡芙 13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酥酥脆脆的外皮再搭配任選兩種口味的冰淇淋,大顆又滿足!冰淇淋選用純手工義式冰淇淋,口感非常香醇濃郁。

米詩堤甜點王國(九份門市)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9號
★電話:02-24560885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09:30~20:00、週五週六09:30~2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從九份老街的入口(旁邊是7-11)往裡面走,過魚丸伯仔店再往前走幾秒,就會抵達,徒步3分鐘的左手邊
★地圖:https://goo.gl/maps/eceQ7mnm1fx

山城食堂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遠離城市的喧囂,不妨前往北海岸擁抱海景吧!山城食堂因位置比較偏遠,位在金瓜石,建議開車或搭火車轉公車的方式前往。山城食堂除了提供餐點以外,店內也擺放了不少藝術品,藝術品與食物結合的用餐環境,讓整個餐廳風格顯得非常文青。店家提供的餐點都是素食,養身又健康,是很適合忘記煩惱,停下腳步歇息的地方。

小編推薦餐點

★早安山城 15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很推薦這道早安山城-糯米漿+兩顆山城饅頭。沒有濾渣的糙米黃豆豆漿,喝起來超順口~饅頭跟一般我們吃的饅頭不太一樣!這裡是將手工饅頭的外皮烤至金黃色後,剖開塗上店家自製的香椿醬,香氣十足。

★咖哩飯+味增湯 27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這道料理是店裡的招牌菜唷~餐點很健康,每種蔬菜都能吃出本身的清甜,小編好愛這種料理。咖哩飯非常濃郁,米飯吸附飽滿的咖哩汁,扒起來特別下飯。鋪上大量的蔬菜,鮮甜好吃,味噌湯還加了枸杞,清爽順口。

山城食堂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55之8號
★電話:02-249615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8: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轉公車886、856(黃金福隆線)到達水湳洞,再步行2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vG4Ur9o9ft82

九重町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在九份老街裡,有個帶著復古風的餐廳&民宿,有質感也很有氣氛。用餐環境簡單乾淨,明亮舒服,餐點屬於喫茶類居多。雖然提供的餐點選擇不多,但是每道餐點都能感受到師傅的用心,真材實料,簡單又美味。價格約在250元左右。

小編推薦餐點

★芋頭丸 10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甜點是九重町的拿手招牌,特別是招牌芋頭丸,炸得熱呼呼的芋頭丸包著綿密的芋頭內餡~吃起來甜而不膩,這道甜點吸引了很多喜歡芋頭的饕客前來,但想品嚐,得事先預約喔!

★黃金咖啡 16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愜意的時光可以來杯黃金咖啡,咖啡很香,不會苦澀。

九重町客棧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9號
★電話:02-24967680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交通:從九份老街口往老街走,步行約三分鐘即抵達,位於左手邊
★地圖:https://goo.gl/maps/g2SqvWvSm2H2

賴阿婆芋圓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九份芋圓另一家名必吃的芋圓店就是賴阿婆芋園啦~店裡算滿寬敞的!賴阿婆的店裝潢及擺設都非常古色古香,左邊是外帶區,右邊是點餐區,點完餐可以到隔壁的店入座,人手一碗賴阿婆,在九份也是超有人氣!價格每杯45元,可選擇吃冷或吃熱,價格親民又美味。除了內用外,外帶回去自己料理也很ok~到九份可別忘了來吃份芋圓唷!

小編推薦餐點

★芋圓一杯 45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一杯裡有芋圓、地瓜圓、山藥圓、綠茶圓,還能吃到大紅豆、紅豆、綠豆,口感豐富。芋圓都是每天新鮮現做,無添加防腐劑,每一顆芋圓都能感受到店家用心搓揉,Q勁十足,真材實料好好吃!

★外帶一盒 80元
九份美食

圖片來源

賴阿婆芋圓店面右邊是內用,左邊提供外帶,可以看到師傅們現搓現切的新鮮芋圓,還有各種不同口味可以選擇(芋圓、地瓜圓、綠茶圓、山藥、芝麻圓),愛吃手工芋圓的不要錯過!

賴阿婆芋圓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3號
★電話:02-2497524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2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九份老街直走,走到阿蘭草仔粿後再往前走一分鐘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kfb6qLGHuo82

身為台灣人~如果沒來過九份老街就太落伍啦!

週末假期,不妨來九份老街品嚐道地美食吧!九份老街絕對是你值得來吃、來玩、來擁抱山海景,享受大自然韻味的地方。下次美食特搜又要帶大家去哪裡玩呢?敬請密切關注我們的網站喔!

延伸閱讀

台北車站周邊美食大補帖!來一趟台北車站吃遍所有最夯最美味的美食!
美食激戰地的「中山區」。必去的美食餐廳詳細介紹給你!
民權西路站附近15家私藏美食大公開!不用坐飛機就能嘗遍各國美食
台北西門町美食攻略!帶你吃遍西門町

cover via:九重町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