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日本外遇】為什麼日本男女出軌率高?一張圖看懂日本人的出軌比例!

DDDD

文章重點

  • 日本人對於外遇、出軌的用詞定義
  • 【日本外遇】年齡別日本男女出軌比例一覽表
  • 為什麼日本先生都愛出軌?日本男外遇的理由一覽
  • 為什麼日本太太要出軌?日本女外遇理由一覽
  • 解析日本人普遍的出軌現象
  • 其實出軌外遇不分國籍與人別,心態才是重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日本蠻多電影戲劇或是小說情節,充滿了複雜的男女關係,不管是婚前多角戀情,還是婚後的外遇與不倫

難道外遇出軌就是日本的社會現象嗎?為什麼日本人的出軌率這麼高呢?難道其實外遇對他們來說才是正常的嗎?小編分析讓妳一次搞懂日本人的道德觀!

日本人對於外遇、出軌的用詞定義

日本人出軌
一般來說,日文中常見的「外遇、出軌」分三種。一種是常被翻譯為「花心」、「劈腿」的浮気(うわき)

它所指的是處在情侶關係或是婚姻關係中的某人,對他人產生移情別戀,或者是肉體關係的狀況。

而另一個我們常聽到的不倫(ふりん),則表示已婚者對他人有肉體出軌的狀態。

所以不管有沒有肉體關係的存在,都可以被稱為「浮気」,而在婚後的靈肉出軌,就是犯了日本民法709條的「不貞行為」。

而日本時下熱門的「W不倫」就是指夫妻雙方都各玩各的,擁有各自的情人。另外雖然在定義上「師生戀」等並不是不倫,但卻非「平輩」之間的交往,違背日本倫理觀念,近期也備受爭議。

【日本外遇】年齡別日本男女出軌比例一覽表

日本男女出軌比例圖
日本相模SAGAMI保險套公司曾針對日本20歲以上到70歲未滿的男女做了「出軌」為主題的匿名市場調查,數值統計上驚人的發現,原來出軌行為無時不刻地出現在你我身邊!

日本男在20歲到29歲時,專情男低於7成!

根據日本外遇市調顯示,日本男生在20歲與30歲時,有31.5%與25.6%的出軌率,到了40歲時則降至26.0%,年長組的50歲與60歲的出軌比例,分別為28.9%和23.8%。

根據外遇市調結果,20歲到29歲的男性「想玩」、「不想定下來」的主張較強,不專情的人數超過三成。

而男人到了30歲之後,可能是孩子佔據了下班後的時間,所以外遇率稍降,卻也在四分之一以上!

日本女在40歲時,不倫率略增!

此外遇市調顯示,日本女性從20歲起到60歲時,出軌比例分別為17.0%、17.6%、19.0%、15.1%、13.3%。

不管在任何年齡層都有最少15%的不倫率,也就是說「七位日本太太中,至少有一人出軌外遇」。

而40歲起,女性的不倫率略增,被視為先生無法滿足其生理需求,才往外發展。

為什麼日本先生都愛出軌?日本男外遇的理由一覽

為什麼日本先生愛出軌 日本丈夫被妻子質問

「反正只要不離婚就好了!」這是小編在日本上班四年多來,常聽到主管或是身邊同事掛在嘴上的話。

對日本男人來說,只要對自己的家庭盡責,其他的就可以隨心所欲。雖然說的這般冠冕堂皇,但「盡責」就僅僅是拿部分收入回家,然後不搞上社會版面罷了。那為什麼日本丈夫愛出軌?根據市調,這多達四分之一以上的出軌,究竟有甚麼正當理由呢?

追求心靈的慰藉

在日本社會「男尊女卑」的風氣下,往往男人的多數精力被消耗在工作上,下班後還要遭受妻子的數落或冷落,為了尋找心靈的慰藉,只好向外發展。這樣的日本上班族,僅將家庭視為撫養的義務與責任,對於「出軌」的罪惡感甚低,甚至還視為妻子的過錯或是與小三相見恨晚,沒有自我反省的能力。

拋下糟糠妻

日本上班族在結束疲憊的一天,下班回家後只想要面對可人的妻子,殊不知自己的主婦妻子,歷經柴米油鹽,已非年輕時的光彩炫目,甚至為了照顧孩子~連保養都無暇兼顧,顏質與身材逐漸走樣,因為這樣的理由,日本男人拋下糟糠妻去尋找年輕嫩妹的數量還不少,雖然多數都只有身體關係,不會撼動太太在婚姻中的地位。

男人就是要「三妻四妾」

有些大男人主義的日本男,更認為自己風流瀟灑,為什麼要受限於「一夫一妻制」,自覺不需要被法律禁錮住自己的慾望。這種男人除了婚姻之外,有幾個「女朋友」也不意外,上酒店外包小姐等更不在話下。小編有些日本朋友因業務需要要出入聲色場所,他們的觀念便是將此視為工作的一部分,絲毫不覺得家庭會是任何維持身心貞潔的理由。

為什麼日本太太要出軌?日本女外遇理由一覽

日本人出軌
但出軌並非只有男性,在許多社會的角落裡,有許多台灣人的我們難以想像的問題。根據日本市調,莫約七分之一的日本太太有出軌(雖然小編真心地認為這個市調的結果太低),但為什麼日本的太太們會不忠於婚姻呢?

有閒有錢的家庭主婦

早上七點半左右,職業主婦將丈夫小孩送出門後,每天的日子可說是枯燥又乏味。這些全職太太雖然掌握著家中經濟大權,但工作忙碌的先生無法滿足她們心靈上「被愛的需要」,一旦遇到舊情人或者是較主動的男性,往往婚外情便會擦槍走火。這類的外遇,通常不會超過一年,有可能從頭到尾先生都不知情。

床第間的配合不好

日本人出軌
有些說法是女性到了某個年紀之後,在床第間的慾望會大幅上升,但同齡層的丈夫卻無法滿足的時候,許多日本太太迫於無奈只好向外發展,甚至有許多男大生巧妙地規避法律責任,將此提供性服務的行為視為打工,是一種日本限定的微妙的社會現象。

講究男女平等,追求公平

有些妻子的出軌出現在追求公平的心理之下-明明就是先生不忠在先,自己為了報復,找個男朋友也只是剛好。這種夫妻關係中,同時出軌的「W不倫」現象,在日本還不算少,以這個市調為基礎計算的話,28對夫妻中,就有一對同時出軌;可以說是一個班級當中,就有一對父母是假面夫妻。這類型假面夫妻有些是為了名聲,也有些是給予小孩健全的家庭,才維持表面的夫妻關係。

解析日本人普遍的出軌現象

日本人出軌
在日本,這些出軌的現象普遍地出現在妳我身邊。以小編實際住在關東四年、關西半年的經驗,身邊的同事與前輩熟知彼此的外遇經歷,常常是開玩笑的同時,還會幫忙Cover。

日本人在哪裡與外遇對象相識?

日本人出軌
而這些出軌的對象,又是怎麼認識的呢?

根據市調,日本人跟外遇對象的相識,多數發生在職場,超過兩成的出軌,都從深夜的加班和喝酒聚會後的互動開始的。而與同學校內的出軌比例約占一成,不管是在學間的出軌,或者是彼此畢業之後,在相遇後的出軌,都在此範圍內。

其他還有像是朋友介紹的對象,或者是與朋友本身發生關係,各自佔了16.4%與13.9%。除此之外,在餐廳或酒吧內的搭訕也佔了7.2%,其他的30.8%更是有風俗店、聯誼、SNS社團等等。日本人的外遇對象的來源多元,實在無法一概而論。

日本名人也出軌

不知道妳有沒有在電視上看過,日本名人因出軌而開記者會道歉的呢?而有些日本名人卻為了將自己的行為正名化,說出許多名言。像是「出軌是日本文化」、「出軌只是不同文化的交流」、「只是想做真實的自己」、「我並不是喜歡有婦之夫,而是我喜歡的人剛好有家庭罷了」,造成一時的話題。

愛情旅館、摩鐵各地有

日本人出軌

圖片來源

不知道妳有沒有去過日本的愛情旅館呢?像是主題公園般具有各種特徵的房間,因隱密性絕佳,滿足了日本許多男女的需求。通常日本的愛情旅館內都會有張巨大的床(可施展各種姿勢)、各式的生活用品(怕顧客用不習慣)、豪華的衛浴設備(可容納兩人)、各種廠牌的保險套(不同厚薄與廠牌);並且因為隔音性絕佳的特性,有些高級房型,甚至更是內建卡啦ok,娛樂性完善。愛情旅館散布在日本各地,不受限於車站或是高速公路的交通便利,在住宅區或商業區附近也有。

其實出軌外遇不分國籍與人別,心態才是重點!

出軌其實不分國籍與人別,只是日本人的外遇的比起台灣比例高,甚至因為社會觀念而將出軌外遇正當化的理由。小編還聽過某前輩大言不慚地說沒有戀愛基礎的純粹身體關係,不算出軌!

在日本待了這些年,小編覺得「出軌外遇」真的不需要太多理由,不管是工作忙碌照顧不了家庭,還是太太也允許你往外發展。「外遇」這件事情,還是低調為好,不需要搞得像是「公開的秘密」,或者是視為男性魅力的證明。

延伸閱讀

揭密出軌後的真心話-告訴妳不欲人知的出軌後真情告白!
離婚心理學:難道出軌了就只能離婚嗎?
為什麼日本太太可以容忍先生外遇?一探日本女性的婚姻觀!
剖析曖昧行為,為何曖昧卻不在一起?醒醒吧,他就是沒那麼喜歡妳!
你一直是感情備胎嗎?連曖昧都沾不上邊,談著談著就成為戀愛備胎關係!
參考資料

點我前往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