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的星巴克就在米蘭!外觀根本看不出來的義大利首店

FotoJet

文章重點

  • 到米蘭旅遊的話不妨前往這間星巴克烘焙工坊看看吧!

義大人對於咖啡的要求與精神,讓美國品牌星巴克直到2018年才進駐義大利,對於義大利人來說美式咖啡不過是咖啡加水的稀釋咖啡,更不用說星巴克裡鼎鼎有名的星冰樂了。
對於義大人來說這都不是咖啡,義大利人習慣早晨在咖啡吧站著啜一杯espresso,而一天至吵要喝三到五杯,享受快速與濃烈的樂趣,相較於美式咖啡來說慢慢坐著品飲有著相當大的文化差異。

米蘭 星巴克

外表是一棟19世紀的古老建築,其前身是郵政總局,挑高的建築物360度的開放空間,義大利風格的大理石地板搭配工業風格的銅色管線。

米蘭 星巴克

店裡共三個吧檯式的長桌子,能夠清楚看到員工們在煮著咖啡,而也有著一般星巴克沒有的手沖咖啡、冰滴咖啡。吧台去兩座位在一樓一座位在樓中樓的二樓區,360度的開放空間看起來很寬敞,從門口走進去就能看見整棟樓的設計,一目瞭然。

米蘭 星巴克

最令人驚嘆的是位在中央區的全自動烘豆技術,星巴克爲了向義式咖啡文化釋出誠意,也是星巴克少數的臻選咖啡工坊(Reserve Roastery),讓來店的顧客都能清楚看見咖啡豆的製作過程。而烘好的豆子就透過天花板的管線,會依照總類而分道各個咖啡豆槽裡,看著輸送管吸著豆子,叮叮咚咚的聲音,讓人覺得特別療癒。

米蘭 星巴克

店內沒有販售星冰樂,反而增加了酒類飲品、雞尾酒、跟窯烤披薩,帶有滿滿的義式風格。

米蘭 星巴克

中央區有各式各樣的紀念產品,還有販賣咖啡豆,店內員工人數充足,只要有任何問題他們都會馬上向你解說,頓時之間就像進了咖啡博物館。而米蘭的星巴克並沒有出城市杯,只有一款帶有店面外觀的杯子,質感很好,很適合拿來收藏。當然也有其他款式的咖啡杯,跟espresso杯,沈穩的顏色看起來低調奢華。

米蘭 星巴克

其中還有很多特別設計商品,像是小編購買的這隻筆,就是義大利的公司專業設計。除了尾端的象皮擦以外,整隻都能用來寫字,橫面也能用來大面積塗畫,但是握位卻又不會將手沾黑。

身為文具控的小編,在經過店員介紹之後一口買了三支!而一支其實也要價不菲,10歐元,但尊重設計者的創意小編願意買單。因為吧台跟點餐結帳櫃檯其實有點相連在一起,小編繞了一下都找不到,在經店員指示後才發現跟買咖啡豆的櫃檯在同一區,而餐飲部份要在另一邊購買。

米蘭 星巴克

米蘭 星巴克

買完戰利品之後,便是要來喝杯咖啡,完成此趟的目的。小編因為不習慣喝espresso,所以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咖啡,大杯一點慢慢喝比較划算啦!一杯卡布奇諾小杯的4.5歐、中杯5歐、大杯5.5歐。而在結帳時剛好看見新鮮烤好的麵包就在後面的架上,小編也忍不住點了一個烤餅,一份1.5歐,表面帶有一點鹽巴,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很是搭配卡布奇諾。

米蘭 星巴克

米蘭 星巴克

米蘭 星巴克

米蘭 星巴克

喝完咖啡後變四處逛逛,拍拍裡面的裝飾,像是很能代表義大利的交通工具,偉士牌機車上面還帶有店徽美人魚圖案。在一旁的這個美人魚雕像充分融合了義大利雕刻,有著豐滿的身形跟玲瓏有致的身段,十分特別。

米蘭 星巴克

米蘭 星巴克

其中看板上的咖啡豆種類分別是:
COLOMBIA PEDREGAL
帶有梨和紅蘋果的甜味。產自哥倫比亞。
SUN-DRIED UGANDA RED CHERRY
帶有莫雷洛櫻桃和草莓的水果味道的與黑巧克力的腔味。產自烏干達。
GRAVITAS BLEND VINTAGE 2019
黑莓、無花果和摩卡咖啡的味道,帶有一絲橡木味。產自中南美洲、非洲、東南亞多個區域
GUATEMALA LA COLINA FARM
白色花香和多汁的酸度柚和紅醋栗的味道。產自瓜地馬拉。

米蘭 星巴克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星巴克臻選®米蘭烘焙工坊地址:MILANO ROASTERY Piazza Cordusio 3 Milan, MI 21023
地圖:https://goo.gl/maps/LdoVpc3sDJG2
電話:39 02 9197 0326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7:00~23:00/星期日 7:00~22:00

到米蘭旅遊的話不妨前往這間星巴克烘焙工坊看看吧!

其實一開始小編到達這裡時看不出這邊就是星巴克,一直到走進去時還半信半疑,直到看見建築上的小小LOGO才相信。來到米蘭,參觀米蘭大教堂時,也別忘了旁邊這家充滿設計感的星巴克烘焙工坊,就連不愛喝咖啡的小編我也忍不住想點上一杯,在這邊消磨消磨時間呢!

【BU吃貨報報】東京打卡新地標-「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全球第五間星巴克旗艦店就在中目黑!

cover via:STARBUCKS RESERVE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