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受矚目的重點保養!善用重點保養以改善斑點皺紋與臉部鬆弛

By BU小編群 更新
重點保養

文章重點

  • 什麼是重點保養?
  • 重點保養的種類和效果
  • 重點保養的優點
  • 重點保養讓臉部更完美

女性朋友們應該每天都會使用化妝水及保濕乳液來保養肌膚,很多人可能在年輕時會覺得這樣簡單的基礎保養就很足夠,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卻似乎開始感到缺少了什麼。

而這種缺少什麼的感覺,就是“開始需要重點保養的證據”!不只需要眼睛及唇部方面的系列肌膚保養,還必須開始使用重點保養的產品以進行密集的膚質及抗老化保養。

什麼是重點保養?

臉部
系列的肌膚保養,大多是在洗完臉後擦上化妝水、美容液及保濕乳液,一般來說就是在整張臉上塗抹乳液或乳霜,但是這種涵蓋整臉的肌膚保養,無法做到細微部位的深層保養。

像臉部有某些地方就特別容易乾燥或者容易洩露年齡,針對這樣的部位,就需要在系列肌膚保養之外添加額外的呵護。
大部分人尤其是希望針對比其他部位皮膚層薄的眼周,以及容易乾裂的嘴唇進行特別的保養。

依照一般的說法,”重點保養”是針對較為在意的部位加強保養的比重。隨著年齡的增長,重點保養成為不可或缺的保養步驟,三十多歲四十多歲年齡層的女性必須開始適當的增加密集性的保養!

重點保養的種類和效果

重點
為您介紹重點保養所包含的種類。雖然大多主要為對眼周及唇部的重點保養,但保養的種類還是涵蓋很多層面。我們必須要將重點放在希望透過重點保養獲得的效果,以進行有效的肌膚保養!

重點卸妝產品

改善斑點皺紋與臉部鬆弛

眼部周圍的妝感往往較為濃厚,可能很難使用一般的清潔用品去除化妝品的成分。當化妝品成分殘留在皮膚上時,必須小心會造成皮膚粗糙或導致膚質變差。
因此我們推薦重點彩妝使用專用的卸妝產品,只要使用重點卸妝產品,就可以簡單的去除厚重的濃妝。

重點卸妝產品中包含高度清潔力的成分,所以不需花費很長時間,就能夠輕鬆快速地完成卸妝。如果讓重點卸妝產品長時間停留在肌膚上,會造成皮膚的乾燥,因此必須在短時間內乾淨的完成卸妝。

在您購買重點卸妝產品時,請務必要留意上面的成分標示,檢查是否沒有含有容易刺激皮膚的成分,或者是否有使用真正對肌膚有益的成分,最好能夠選擇對肌膚不會造成負擔的產品。

我們推薦的成分包括玻尿酸或稱為Lipidure的保濕潤澤因子,使用添加這些成分的重點卸妝產品,可以有助於減輕對肌膚的負擔。
此外重點卸妝產品包含擦拭卸除型或液體狀類型,以及專門卸除睫毛膏的產品等等。毎天在自己家裡的例行卸妝,最適合使用輕鬆洗淨的液體狀產品。

外出時補妝或是旅行時,較為簡便的方式為攜帶擦拭卸除型產品。有習慣使用防水型的強力睫毛膏的女性朋友,則建議使用專門卸除睫毛膏的重點卸妝產品。

眼霜及眼部精華液

改善斑點皺紋與臉部鬆弛

與其他部位不同,眼部周圍的皮膚非常薄,隨著年齡增加眼周的紋路或皮膚鬆弛會增加,每天上的彩妝也會造成膚質的加速惡化。因此我們可以開始使用眼霜眼部精華液來進行重點保養,需要特別保養眼周部位。

我們推薦非常在意眼周乾燥問題的女性朋友,可以使用高潤澤保濕的眼霜。眼霜有助於解決肌膚過度乾燥帶來的膚質困擾,包含眼睛的細紋或眼睛下方的色素沉澱等等。

我們所推薦的添加成分,包含膠原蛋白神經醯胺甘油玻尿酸等高保濕成分。透過減輕肌膚的乾燥程度,就可以改善眼周所產生的小細紋或色素沉澱。
針對想要恢復眼部彈性緊緻的女性朋友,則可嘗試使用眼部精華液。年齡增長後,眼周部位無可避免的會開始出現鬆弛,造成肌膚老化。

眼部精華液中富含具有抗老化保養效果的成分,因此可以提升眼部肌膚的彈性。
尤其如果使用添加維生素A1彈性蛋白相關成分的產品時,眼部將會看起來年輕緊緻, 請於整體臉部肌膚擦完化妝水後,將眼霜及眼部精華塗抹於眼部。完成眼部的重點保養後,最後再使用乳液或保濕乳液均勻塗抹於全臉。這樣的方法,將會使重點保養更顯成效。

眼膜

改善斑點皺紋與臉部鬆弛

針對想更加密集快速地呈現眼部保養效果的女性朋友,我們推薦使用眼部專用的面膜。眼膜大多是敷在眼尾部位的美容面膜,面膜中包含很多種類的美容成分,可以進一步密集的達到抗老化保養的效果。

相較於眼霜及眼部精華液,更能立即見效,因此在遇到“明天一定要帶著年輕的雙眸出門!”的特殊時刻,最適合使用這種方便有效的產品。

眼膜也請於擦完化妝水後使用,濕敷五到十分鐘左右後再撕下。眼膜具有隔絕空氣的效果,將使面膜中所含的美容成分有效的滲透到肌膚內,呈現出年輕有活力的彈性拉提眼角。

敷完眼膜再均勻塗抹乳液或保濕乳液以鎖住滲透於肌膚中的潤澤。雖然眼膜產品的單價稍微偏高,卻可快速達到高度的美容效果,因此性價比絕對會讓人滿意。

唇膜及去角質產品

改善斑點皺紋與臉部鬆弛

有很多女性抱怨都已經非常認真的塗抹潤唇膏,嘴唇還是感到粗糙乾澀無法改善。會有這樣的情況,大多是因為嘴唇上的角質堆積,造成潤唇膏的保濕成分無法完全滲透到肌膚裡層。

請嘗試先做完去角質保養,再使用保濕產品,我們推薦使用唇部的去角質產品來進行雙唇的角質保養。將微細的去角質顆粒於嘴唇上輕滑按摩,可以去除唇上堆積的老舊角質。

只要完成去除阻擋保濕成分滲透的老舊角質,乾淨的新細胞柔嫩地透出表層,就可使雙唇看起來柔軟水嫩。
我們建議雙唇長期粗糙乾澀的女性朋友,嘗試在塗抹潤唇膏前先使用去角質產品。
針對進一步的密集唇部保養,我們推薦使用唇膜產品

唇部專用的美容面膜中包含的蜂蜜玻尿酸膠原蛋白紅石榴萃取液等潤澤成分,滲透於雙唇中形成立體豐盈的唇型。

針對使用潤唇膏仍舊無法改善的乾燥雙唇,我們建議使用這些重點保養產品使雙唇更加美麗動人。請先使用去角質產品以去除不需要的角質,以避免殘留的老舊角質使唇膜無法有效改善粗糙的雙唇。

睫毛美容液

化妝水

每天上睫毛膏或頻繁嫁接睫毛的女性朋友,經常會對睫毛造成負擔。如果沒有對睫毛進行重點保養,可能不知不覺就會造成睫毛稀疏乾澀。此外如果疏於保養睫毛,也可能會導致睫毛難以健康生長,所以睫毛的重點保養也是非常重要。

每天勤勞的在睫毛塗上專用的美容液,可以滋養變得脆弱的睫毛。有意識到對睫毛經常造成負擔的女性朋友,請務必要開始使用睫毛美容液。
睫毛美容液包含不同的種類,涵蓋「使睫毛纖長的產品」「增加睫毛彈性及強韌度的產品」等相關類別的產品。

請先自行確定想要呈現什麼樣態的美睫,再來選擇適合的產品。
如果是每天上眼妝,對睫毛有造成負擔的女性朋友,或許比較適合選擇增加睫毛彈性及強韌度的產品。

請於卸完妝的狀態下塗抹睫毛美容液,如果在有上睫毛膏的狀態或殘留汙垢的情況下塗抹,會使美容液的成分難以滲透吸收。
開始使用睫毛美容液,經過一到兩個月後就可以感受到實際的效果。

重點保養的優點

重點保養的優點
為您介紹重點保養的優點。知道了重點保養的優點後,您是否也迫不及待想要今天就馬上開始加入我們的行列呢!?

能夠運用適合個別局部保養的成分

即使侷限於「臉部」這樣小的範圍,各部位需要的美容成分並不相同。
想要提升彈力感的話,就需要具有抗老化效果的成分;如果出現過度乾燥的情況,就會需要高度保濕的成分。

所謂的重點彩妝,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自行選擇各部位需要的成分及適合的成分。此外在使用重點保養產品時,請留意檢查其含有的成分,並且認真調查該成分能夠產生的效果之後才購買。

營造各部位適合的使用效果

個別部位希望呈現的使用效果,應該也是不盡相同。
針對”希望T字部位的保養清爽不泛油光,但是眼部充分保濕,盡可能呈現水嫩潤澤的感覺”的女性朋友,應該無法對只有使用化妝水及乳液的整體性保養感到滿意。

想要針對個別部位呈現不同使用效果時,我們還是推薦使用重點保養的方式,就可以運用重點保養產品呈現出適合該部位的使用效果。

重點保養讓臉部更完美

唯有使用重點保養產品,才能達到眼部及唇部的美容效果。隨著年齡的增加,只有涵蓋整體臉部的系列肌膚保養,將會漸漸地對實際呈現效果感到不滿意。

對於開始覺得“平時的所做的肌膚保養,無法使肌膚變得更健康美麗”的女性朋友,請一定要開始嘗試個別部位的重點保養喔!

延伸閱讀

「肌透麗SimiTRY全效保濕霜」有效的美白淡斑、撫平細紋保養品推薦!日本all in one保養品是甚麼?
朵茉麗蔻好用嗎?價位多少?Domohorn Wrinkle持續使用6年心得分享!
正確使用唇膜養成惹人愛的水嫩豐唇!推薦3大精選商品
善待靈魂之窗,別讓眼睛洩漏了年齡!正確使用眼膜至少使妳年輕3歳
清黑頭用過「Mediplus美樂思酵素系亮白泡泡洗顏粉」嗎?小編實測日本洗臉推薦產品,去角質、毛孔清潔一次到位!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