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打卡新地標-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全球第五間星巴克旗艦店就在中目黑!

7

文章重點

  • 中目黑「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簡介
  • 星巴克烘焙工坊的樓層介紹
  • 小編實際走訪心得
  • 快來星巴克烘焙工坊體驗頂級的咖啡和麵包吧!

不知道哈日的妳,來過日本幾次了呢?東京鐵塔、上野阿美橫町、豐洲市場或者是日本第一好吃的草莓蛋糕等名店,是不是都去過了呢?打卡米其林一星拉麵是不是也覺得不夠時髦了呢?現在讓小編告訴你最新的打卡地標,就是今年2月28日剛在中目黑新開幕的「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

中目黑「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簡介

中目黑星巴克烘焙工坊
就在今年二月底,繼西雅圖、上海、米蘭、紐約店後,第五家頂級星巴克旗艦店於日本東京中目黑開幕了!星巴克臻選®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ROASTERY)可說是星巴克的旗艦店,不僅可以讓顧客看到完整的咖啡豆變成一滴一滴咖啡的過程,更有酒吧、麵包工坊,讓顧客可以看到星巴克追求咖啡品質的講究。

中目黑星巴克

剛開幕不到一個月,人潮眾多,得抽取號碼牌才可以入場,號碼牌抽取處距離星巴克不遠,向目黑川那側、也就是在入口的背面,有幾台電腦取號機供人抽取號碼牌。
中目黑星巴克
一人入場即需要抽取一張號碼牌,小編實際取材時,工作人員嚴格禁止別人幫忙抽號碼牌。如果不小心過號了也不用擔心,即使是過號也可以入場,小編建議大家盡早取票喔!

中目黑星巴克

小編一進門就被工作人員指示先找尋座位後再排隊點餐。因為一眼望去黑壓壓的,感覺沒有位置,但經過小編以日文詢問後,工作人員透漏「三樓比較會有空位」,小編一上三樓後,果然馬上就找到四人座了。

星巴克烘焙工坊的樓層介紹

中目黑星巴克
中目黑的星巴克烘焙工坊是目前全球烘焙工坊中總面積最大的,總共有四層樓。

一樓

中目黑星巴克
第一層販賣咖啡、麵包與星巴克相關商品;一進來就咖啡香撲鼻,不僅可親眼看到咖啡豆焙煎的加工過程,更可以購買或直接在一樓的咖啡區現點現喝。而咖啡Menu除了有日文版本之外,更有英文版本,實在貼心。

中目黑星巴克

此外,米蘭Princi麵包店的海外第一間分店就在中目黑星巴克烘焙工坊,所以也有許多前來朝聖的粉絲。
中目黑星巴克
雖然各樓層的結帳櫃台處都售有販售麵包與甜點,但種類最多的還是在一樓的樓梯旁喔!若是一樓的麵包專售區人潮眾多,小編建議可在人潮較為稀少的三樓購買麵包喔!
中目黑星巴克

二樓

中目黑星巴克
往上到二樓,就是茶點區TEAVANA,除了有茶類飲品之外,更販售各種茶葉與沏茶道具,雖然價格不貲,但死忠星巴克粉絲還是不停地搜刮。
中目黑星巴克

因為樓中樓的設計,使二樓的座位數較少,且茶品製作的時間較長,所以二樓的人潮總是不少。如果從二樓往下看,更可以完整地看到巨大的機器,不停地焙煎著咖啡的全景。
中目黑星巴克

三樓

中目黑星巴克
上到三樓之後,就是ARRIVIAMO BAR,主要販售酒類,除了啤酒之外,更有一些咖啡與酒的調酒,雖然一杯要價上千元日幣,但買單的人們還是不少。
中目黑星巴克
此外,三樓的賣點還有一些戶外座位,看出去就是目黑川,可說是賞櫻第一排。
中目黑星巴克

四樓

中目黑星巴克
四樓除了咖啡的包裝線之外,還有一個廣大的戶外露天空間。在天氣好的時候,曬曬太陽、喝上一杯星巴克的咖啡,更是文青的小確幸。小編去的這天,櫻花已開了一半,四樓大爆滿,要是遇上滿開的賞櫻時期,絕對是一席難求。

小編實際走訪心得

小編本次是在平日上午來,小編的朋友在10點抵達,號碼牌為3433號,小編10點半抵達,號碼竟跑到了3542號,需要等300多號,好在僅一小時左右即可入場。只要掃號碼牌上的QR code就可以即時追蹤現在入場情形,所以在附近的唐吉軻德殺時間是個不錯的選擇。入店後,雖人潮洶湧,但正因為店內控制進場人數的關係,雖然在外面排隊隊伍連綿,但在裡面的各個吧檯區,排隊點餐皆不需要十分鐘。

中目黑星巴克

小編與朋友這次點了極適合打卡的櫻花繽紛飲料與米蘭Princi麵包店的比薩、千層麵,不知道是不是在高價格與裝潢環境的錯覺下,我們都覺得果然是星巴克等級的美味。
中目黑星巴克

快來星巴克烘焙工坊體驗頂級的咖啡和麵包吧!

整體下來的體驗,讓小編十分滿足,雖然入場前外頭人潮洶湧、且需要抽取號碼牌,但在目黑川與附近店家殺時間,一小時也很快就過去了,入場後並無限制用餐時間,小編朋友說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帶著公事包,中午在一樓喝杯咖啡,下午上二樓點杯茶,到了傍晚,更可以在三樓微醺,超級愜意呀!

cover via:【Starbucks Coffee Japan】Instagram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