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魅力海港城市―小樽。必去知名景點介紹!

Untitled collage (18)

文章重點

  • 北海道 小樽~交通
  • 北海道 小樽景點~小樽運河
  • 北海道 小樽景點~小樽雪運河(雪燈)之路
  • 北海道 小樽警扁~堺町通り商店街
  • 北海道 小樽景點~北一硝子(玻璃)工藝店
  • 北海道 小樽景點~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音樂盒堂)及小樽オルゴール堂蒸氣鐘
  • 北海道 小樽景點~小樽浪漫館
  • 北海道 小樽景點~LeTAO 本店
  • 北海道 小樽景點~三角市場
  • 北海道 小樽景點~北方的華爾街
  • 讓人目不轉睛的復古歷史港都~小樽

北海道小樽市,有著迷人的港都風情及復古建築。小樽市也是早期北海道的經濟中心,讀者可以參考小編後頭的介紹,就可以規劃與決定預計要留多少小時在小樽自由行囉!

北海道 小樽~交通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從札幌到小樽可以搭乘JR函館本線電車約40至50分鐘的車程,JR函館本線的車站範圍從錢函車站到蘭島車站都是屬於小樽地區,所以要規劃到小樽遊玩,看看是要住在札幌當天往返小樽,還是要夜宿小樽之後再往余市等其他北海道的景點,小樽地區只有函館本線這一條電車路線。

除了電車之外,小樽這裡還可以租借自行車,自行車租借店家就在小樽車站旁邊步行約兩分鐘就可以到達,在這裡租借自行車還有一個好處,可以把行李寄放在這裡,不問行李的尺寸,每一個行李箱均一價日幣五百元

北海道 小樽

小樽自行車租借kitarin官網:點我前往

日文OK,或者是英文溝通也沒問題的遊客,另一個考慮的選項就是人力車體驗,在日本許多熱門的景點都會看到人力車,EBISUYA的人力車可以帶著遊客到一般公車與計程車進不去的小巷弄內的私房景點,不知道怎麼逛小樽的話,這是一個選項,EBISUYA有四條遊覽路線可以選擇,事先沒規劃,臨時到小樽的遊客倒是可以詢問一下。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EBISUYA Rickshaw(人力車のえびす屋)人力車官網:點我前往

北海道 小樽景點~小樽運河

北海道 小樽

小樽運河是小樽市的地標,所以來小樽市的主要觀光景點非小樽運河莫屬,也造就了當年小樽市為北海道金融與經濟中心的象徵,但是沒落後的小樽運河喪失了運河功能,有一半的小樽運河被填平作為馬路使用,周遭的倉庫也都改建行程了商店、餐廳、商舖等等,也成為小樽的旅遊勝地必到景點了,小樽運河可以步行或人力車的方式來觀光。

中央橋―小樽運河遊覽船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中央橋市小樽運河中心的橋,也是遊船小樽運河遊河之旅的起點與終點,小樽運河一年四季的風景都不一樣,不方便走路或走太遠的遊客,可以考慮一下小樽運河遊覽船,40分鐘的航程會有不同的感受。

小樽運河遊覽船官網:點我前往

運河廣場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運河廣場位於中央橋旁邊,原本是一個很大的石造倉庫,裡頭也有觀光服務處,各種語言都支持,特產商品、咖啡店等等,可以入內稍作停留。

小樽運河廣場觀光服務處官網: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9:00-18:00 ※根據季節可能會變更時間
地址:小樽市色內2丁目1-20
地圖:https://goo.gl/maps/qze5AiWNVtK2

淺草橋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沿著小樽運河的散步道路可以從中央橋逛到淺草橋,這裡也有附設的觀光服務處,淺草橋絕對會是一個拍攝的景點,白天與晚上的風景絕對不同,黃昏接近日落時刻,一定要到淺草橋這裡拍照。

淺草橋觀光服務處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4
地圖:https://goo.gl/maps/4DiDeoDtnVG2

運河食堂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在淺草橋旁邊會看到運河食堂,吃的喝的這裡都有,想王蟹跟松葉蟹吃到飽的話,運河食堂裡會是一個選擇。

小樽運河食堂官網: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依店家有所不同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6-5
地圖:https://goo.gl/maps/Qs2Uy2hWK1w

北海道 小樽景點~小樽雪運河(雪燈)之路

北海道 小樽

冬天的北海道最有名的就是札幌的雪祭以及小樽雪燈之路(到處都是白雪的夜晚,再加上佈置好的蠟燭浮球或蠟燭彩燈),不過今年2019年的小樽雪運河(雪燈)之路時間已經錯過了,開展時間是2018/11/01-2019/02/17。錯過了今年,記得留意明年2020年的小樽雪運河(雪燈)之路開展時間。

小樽雪燈之路的地點是在小樽市色内・手宮線跡地,這是旧国鉄手宮線,雪運河之路就是沿著運河,在雪運河(雪燈)之路開展期間小樽市內的大大小小到會場非常多,一天絕對逛不完,錯過了今年,可以在下半年時留意一下小樽觀光協會的資訊更新,安排一下明年度的小樽雪運河(雪燈)之路吧!不過要注意的是,冬天的北海道可是非常冷的喔!例如零下六度的溫度,要怎麼禦寒保暖,記得先準備好。

小樽運河相關網站小樽觀光協會:點我前往
小樽雪運河(雪燈)之路:點我前往

北海道 小樽警扁~堺町通り商店街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小樽必逛的商店街景點就是堺町通り商店街,距離小樽運河步行約十分鐘左右,在堺町通り商店街必逛的景點在後頭會逐一介紹,堺町通り商店街有許多明治到大正時期的特色歷史建築,除了逛街之外,也是絕佳的拍照地點喔。

堺町通り商店街官網:點我前往
地址:小樽市堺町6-11
地圖:https://goo.gl/maps/vyvjBuhyZnB2

北海道 小樽景點~北一硝子(玻璃)工藝店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喜歡玻璃杯的遊客一定不能錯過北一硝子,硝子就是日文的玻璃,在堺町通り商店街裡還有大正硝子、硝屋等,都是玻璃工藝店。

在這些玻璃工藝店可以找到薄的跟紙一樣的杯子,各式各樣的酒道具、喝大吟釀的專用杯、葡萄酒器、玻璃碗碟等等,絕對會讓遊客眼花撩亂,而且許多酒道具都是精美的木盒包裝,選購一組自己喜歡的酒道具,真的是賞心悅目喔,小編之前就一直保有與使用富士山杯(不是這幾家硝子工藝店的產品)。

北一硝子(玻璃)工藝店官網:點我前往
★各分店資訊請見官網

北海道 小樽景點~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音樂盒堂)及小樽オルゴール堂蒸氣鐘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佇立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門口外頭就是小樽オルゴール堂蒸氣鐘,這也是各國遊客的必拍景點,旅遊指南上的介紹小樽オルゴール堂蒸氣鐘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的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高5.5公尺、寬1公尺、重達1.5噸,是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所產生的蒸氣整點報時,並且每隔15分鐘,蒸汽鐘上頭的汽笛也會噴出蒸氣及汽笛聲,總共會有5個音階旋律,絕對要在這裡拍照或攝影一番。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小樽音樂盒堂本身是日本最具規模的音樂盒專賣店,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個特色歷史建築,裡頭有各種不同用途的音樂盒,當然也有蒸氣鐘造型音樂盒,絕對具有收集或收藏紀念價值,當然還有日本招財貓造型的音樂盒,這也是另一個代表性的音樂盒,這又是一個讓小編眼花撩亂的賣場。

小樽音樂盒堂(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官網:點我前往
★各分店資訊請見官網

北海道 小樽景點~小樽浪漫館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小樽浪漫館也是玻璃製品,以飾品、藝品或配飾為主,所以跟北一硝子有一點不同,小樽浪漫館建築物本身是西式建築,除裡拍照之外,也可以進入逛逛會不會找到自己喜歡的玻璃擺飾。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小樽浪漫館
官網: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9:30~18:00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1-25
地圖:https://goo.gl/maps/q4nsLJwxEVP2

北海道 小樽景點~LeTAO 本店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洋果子鋪LeTAO在小樽的本店或總點,三樓高塔上可以360度的眺望小樽市風景(不需要門票)。二樓有內用空間,LeTAO出名的就是雙層乳酪蛋糕,只有在北海道才吃得到,當然在台灣也可以吃得到進口的蛋糕,只不過價格兩地比較起來,台灣進口的售價一定是偏高囉,喜歡洋果子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當然LeTAO 本店建築物本身對也是一個拍照的好景點。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LeTAOLeTAO本店官網: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店面9:00~18:00/咖啡館9:00~18:00(L.O.17:30)※營業時間因季節而變動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16号
地圖:https://goo.gl/maps/WNfY3ke7RkD2
小樽洋菓子舖 LeTAO台灣:點我前往

北海道 小樽景點~三角市場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就在小樽車站旁邊也有個像是函館朝市的三角市場,雖然不是像函館朝市的大,但是一樣有很多海鮮食材,早午餐時刻三角市場可以是一個選項,簡單的說,自由行的遊客不見得要在飯店吃早餐啦!預定飯店時可以不含早餐,省下來的預算可以到三角市場之類的場所來吃頓海鮮早午餐。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另外北海道大部分吃到飽的螃蟹(北海道四大名蟹松葉蟹、鱈場蟹、毛蟹、花咲蟹)都是冷凍螃蟹,所以想要吃到活蟹,三角市場絕對是個吃活蟹朝聖的地方。

小樽三角市場官網: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市場6:00~17:00/餐廳7:00~17:00
地點:北海道小樽市稲穂3丁目10-16
地圖:https://goo.gl/maps/xrsWWHokTzL2

北海道 小樽景點~北方的華爾街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之所以稱之為北方的華爾街是因為小樽市過去的金融經濟繁榮程度,以及多家的銀行建築,被比擬跟美國紐約的華爾街一樣,北方的華爾街的特色就是許多銀行舊跡的西式建築現在都改建為餐廳、店舖以及資料館,對各銀行舊跡建築有興趣或想要拍照留念的遊客,北方的華爾街可以規劃成一個旅遊景點。

北海道 小樽

圖片來源

在Google Maps上是查不到北方的華爾街這的地標的,但是可以透過Google Maps搜尋下列的銀行舊跡就可以找到北方華爾街了。

依序的方向是旧安田銀行小樽支店、旧第四十七銀行小樽支店、旧商工会議所、旧三井銀行小樽支店、旧越中屋ホテル、旧北海道拓殖銀行小樽支店、旧三菱銀行小樽支店、旧第一銀行小樽支店、旧北海道銀行本店。

讓人目不轉睛的復古歷史港都~小樽

北海道 小樽

小樽市的旅遊景點真的是可以短暫停留走馬看花的規劃,也可以是一日遊的深度之旅,有蠻多具有不同特色的復古歷史建築可以巡禮,也有水上的運河之遊可以安排,吃的、逛的、看的都沒問題。

1985年停駛的旧国鉄手宮線甚至是北海道鐵路的發源地一部分,小編介紹的只是一部分,還有很多旅遊景點。推薦大家可以計畫踏入某一區域,在做更深度的規劃時發掘出來。例如石造的倉庫群,懷舊的咖啡廳,港都特有的壽司店,水族館、天狗山纜車、小樽出抜小路,小樽市附近的余市、積丹半島等等,都是可以一日或兩日自由行規劃的內容物。

【BU旅遊分享】北海道札幌必去的旅遊旅遊景點報你知!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