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迪化街的溫馨甜點店-在『夏樹甜品』享用杏仁甜點、歇歇腳吧!

4 (1)

文章重點

  • 關於夏樹甜品
  • 前往夏樹甜品!
  • 夏樹甜品、店內的氣氛
  • 夏樹甜品的菜單
  • 點了夏樹甜品的熱杏仁燒來試試看!
  • 夏樹甜品其他的熱門商品
  • 夏樹甜品的魅力!

想知道在迪化街內,有沒有可以悠閒休息一下的地方嗎?

迪化街內無論何時都很熱鬧,市場的人潮擁擠,漂亮的雜貨店總是滿滿的觀光客。雖然是很適合散步逛逛的地方,但一直走來走去,也會有點累呢!這時候就會想找個地方舒服的坐著,吃個甜點休息一下啊!有個再適合不過的選擇,就是「夏樹甜品」。小編和朋友是在旅程的第二天,一起來到了夏樹甜品。夏樹甜品用溫柔的甜品,以及穩重的店內氣氛,徹底的療癒了腳痠肚子餓的我們。

今天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夏樹甜品的交通方式,菜單以及店內的樣貌!將夏樹甜品的魅力和大家分享。

關於夏樹甜品

夏樹甜品

圖片來源

夏樹甜品(Summer Tree Sweet)是一家甜點店,在這可以享用到各式各樣的杏仁甜點。依照餐點的不同,可以選擇不同的配料,也可以根據心情及喜好,選擇適合的甜點,而挑選的過程也是一大樂趣之一。
各式各樣的餐點中,是由嚴選的原料手工製成而成。外觀及口味都相當純樸,能夠享用到原料本身溫和的美味。
特別是杏仁豆腐本身沒有多餘的甜味,對在控制熱量的人來說,作為甜點的選擇也相當不錯!另外夏樹甜品的甜點完全沒有添加任何添加物、防腐劑、色素,對身體也很健康,也是一大特點呢!

前往夏樹甜品!

夏樹甜品

沿著塔城街直直走的話,就會進入迪化街。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春節前,所以滿滿紅色的裝飾!人潮也相當多。
小編和朋友第一次來到台北旅行,雖然三個人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在穿過迪化街的同時,也慢慢習慣了台北市場的人潮擁擠了。

夏樹甜品

其實真的只要直直走就會到,但因為還有想去看看的店,所以就繞了遠路,而我們走了大稻埕公園東側的道路。很多摩托車排在一起,不禁就拍了張照片。這附近慢慢遠離市中心的喧騷,有著寧靜穩重的氛圍。

夏樹甜品朋友:「不想礙到你拍照所以還特地稍微避開了的說...」
夏樹甜品小編:「沒有喔!你站的地方剛好就在在畫面正中間!」

夏樹甜品

我們穿過人潮較少,且有點復古風味的小巷子。

夏樹甜品朋友:「(這次完全沒有想要避開的意思)」。

夏樹甜品

這條是離店已經很近的道路!雖然拍了照片,但卻不記得確切的位置,不過恐怕就是店附近看得到的街景。

夏樹甜品

店的外面是這樣的感覺。正中間的右邊掛著寫有「夏樹甜品的入口」的門簾。

夏樹甜品朋友:「感覺有位子,快來點餐吧!」
夏樹甜品小編:「點餐要講什麼才好呢(看不懂中文,也完全不會說)」

夏樹甜品、店內的氣氛

夏樹甜品
到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雖然看這張離開時拍的照片,好像人潮滿多的,但點餐的時候還沒有這麼擁擠,馬上就找到可以3個人坐的位置。店內空間比較小,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就客滿,但是翻桌率也相當高,所以稍微在附近晃晃看看,再繞回來可能就有空位了!

一進到店裡,就可以看到有兩張桌子座位,以及其他吧檯座位。店的裡面還有面向牆壁的吧檯座位。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是間小小的店,但意外的店內其實還滿寬敞的。雖然我們坐在較裡面的吧台座位,但因為這個位置從後方通過的人很少,可以讓人感到很平靜。

夏樹甜品

吧檯座位的牆壁的顏色,超級可愛的,是湖水綠色。別的地方不常看到,絕妙的可愛顏色!

夏樹甜品

木頭桌子等其他內部擺設,看似簡單卻非常可愛。

夏樹甜品的菜單

夏樹甜品
有菜單表,牆壁上也寫著餐點。

菜單 價格
杏仁豆腐 70元
熱杏仁豆腐 (10月~4月冬季限定) 70元
熱杏仁燒 80元
杏仁豆花 60元
冷杏仁燒 80元
甜棗雪耳湯 70元
熱甜棗雪耳湯 (10月~4月冬季限定) 70元
甜棗黑木耳湯 70元
熱甜棗黑木耳湯 (10月~4月冬季限定) 70元

※價格僅供參考

餐點有冷的也有熱的選項,種類相當豐富。每一樣看起來都相當好吃!可以從配料中挑選三樣,有紅豆、綠豆、花生、木耳、紫米、芋圓、地瓜圓、小湯圓、粉圓等,可以自己到櫃台前邊看邊挑,搭配出自己喜歡的組合,感覺就很好玩!

菜單 價格
杏仁豆腐雪花冰 140元
牛奶雪花冰 100元
杏仁奶 80元
熱杏仁奶 80元

※價格僅供參考

也有杏仁豆腐系列以外的甜點。雪花冰在天氣熱的時候根本絕配!也有飲料菜單,點杯飲料作為你逛街的夥伴~是絕對不會錯的!

點了夏樹甜品的熱杏仁燒來試試看!

我們來夏樹甜品的目的,就是為了吃吃看「熱杏仁燒」。從以前到現在,說到「杏仁」,我們就只有吃過冷的「杏仁豆腐」,所以「杏仁」「燒」過之後,到底會變成怎樣?因為抱持著這個疑問,所以決定來這邊吃吃看!
跟朋友討論過要不要一起點、一起吃之後,就決定由朋友來點餐!

夏樹甜品朋友:「請給我這個!(不會說中文所以用指的)」
夏樹甜品店員:「可以選三種配料!」

※照片僅供參考

夏樹甜品
夏樹甜品我們:「配料...!?!?!?」

夏樹甜品

眼前的配料就是像這樣的感覺,色彩相當繽紛,但是根本不知道到底該選什麼才好!

夏樹甜品朋友:「有什麼是推薦的呢!?(拼湊的英文)」
夏樹甜品店員:「那個...(分別指了不同的配料)推薦地瓜圓、芋圓和花生喔!」
夏樹甜品朋友:「那就你說的這些!」
夏樹甜品朋友:「我知道了,那麻煩在那邊的位置坐著稍等」

接下來,實際端出來的就是這個。
夏樹甜品

黃色的是地瓜圓,白色圓圓的是芋圓。小小粒的就是花生。

夏樹甜品小編:「仔細想想,選的3種配料中就有兩種都是薯類...」
夏樹甜品
朋友:「但是這個真的很好吃。無論是地瓜圓還是芋圓,吃起來都不像是薯類食物...但是意外的味道滿淡的耶!」
夏樹甜品小編:「對耶,相當溫和的味道~很好吃。另外花生吃起來也有點像煮過的豆子。」

親切店員的推薦超讚!謝謝店員了。地瓜圓和芋圓都相當有嚼勁,也很好入口。不單調但卻純樸的味道,花生的口感也很鬆軟,而且飄散著花生的濃郁香氣。雖然是第一次吃水煮花生,但卻有種很懷念的味道。杏仁的部分沒有很濃稠,是相當清爽的口感,味道及口感都相當溫和、好入口。甜度有稍為控制,所以甜味不會很重,正在減肥的人,吃這個感覺罪惡感會比較少一些!杏仁淡淡的香氣與溫暖的感覺,帶給人放心的味道。

夏樹甜品

就像這樣,一起去的3個人一口接一口,很快地就吃完了,相當美味!我們前一天晚上在夜市裡面邊走邊吃,雖然肚子的負擔有點重,但吃了這碗甜點,活力整個大回復!

夏樹甜品其他的熱門商品

雖然我們只有點一碗熱杏仁燒,但其他還有什麼商品也擁有高人氣呢?查了一下評價,為大家介紹幾個人氣的商品!

杏仁豆腐雪花冰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跟著凱蒂吃胖去💁🏻凱蒂的吃貨人生🐈さん(@taipei_meowfood)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小編去的時候剛好天氣蠻冷,所以沒有吃夏樹甜品的豆腐雪花冰,有著溫和甜味的杏仁,做成雪花冰之後,能夠消暑又能透心涼,感覺馬上就能獲得活力!另外雪花冰底下有杏仁豆腐,及另外兩種自己選擇的配料。有著以下的高評價:「馬上就融化的雪花冰~伴隨些微的杏仁香,而底下的Q彈的杏仁豆腐,可以確實吃到杏仁濃郁的香氣,同時享受到兩種口感!」。講究的材料以及製作方法,作為充分發揮出夏樹甜品的甜點魅力的餐點之一,也完全不為過!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台湾 韓国 🔝 se7en 李準基 炎亞綸 邱勝翊さん(@s2048f)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杏仁豆腐以及杏仁豆花

說到熱門餐點,絕對少不了的就是夏樹甜品的兩大招牌-杏仁豆腐以及杏仁豆花。在Instagram上稍微搜尋一下,會發現隨著配料不同,給人的印象也截然不同。從這個也看得出來點餐的人的個性和喜好呢!

杏仁豆腐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LOHA BEAR®︎ARTIST MAKIさん(@alohabear.mak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Laugh Life Love💖🐶☕️🍰🍦🍮🎀💍😘さん(@conymandy)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ponaloha76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杏仁豆花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etuさん(@setu0201)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老靈魂愛吃鬼さん(@ate_monster)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很多人都覺得甜品有著「不會太甜且相當好入口的味道!」的評價。無論是杏仁豆腐還是杏仁豆花,都是靈活運用食材,且精心製作出來的甜點。受到這純樸味道深深著迷的人,也持續增加中!

夏樹甜品的魅力!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あいりん🦄さん(@airi_ishid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在夏樹甜品的官方網站上,寫有夏樹甜品的老闆最一開始時,作為原點的一些想法。根據這些想法,夏樹甜品這店名好像是取自於家中成員。是想讓自己的小孩可以吃到用純樸的食材,手作製成的甜點,而這想法則是夏樹甜品的原點,製作出簡單卻好吃的甜點。因此在夏樹甜品吃到的甜點,有著相當溫和的味道。對原料的執著,也絕不添加任何添加物及防腐劑,手做的杏仁甜品可以給身心靈滿滿的元氣。在街上走累、想稍微休息一下的時候,請務必來這看看。店內沈穩的氣氛,以及溫和且純樸的杏仁風味,絕對能讓人覺得被療癒了!

夏樹甜品(Summer Tree Sweet)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240號
★電話:02-25536580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30~18: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
.從捷運大橋頭站出發,從一號出口出來,沿著民權西路並向西邊走,左轉進入迪化街,沿著路直行。過了涼州街後再稍微走一點點,就位在左手邊的地方!約需徒步9分鐘。
.從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出來,到大馬路的對面,沿著塔城街直行1.2公里,就會在左手邊看到店家,約需徒步15分鐘。
★地圖:

延伸閱讀

迪化街美食之寂寞的人們啊!迪化街的料理將溫暖妳
延三夜市絕不能錯過的好味道~大橋頭站的美食正在呼喚著你的胃!
南京三民站之上班族口袋美食、咖啡廳一次滿足!
來一趟松江南京美食之旅吧!精選松江南京捷運站31間必吃美食!
台北小巨蛋、南京復興站附近餐廳15選!聚餐、拍美照、吃飽飽全滿足!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1&2

作者資訊
小天
喜歡美食跟旅行的日本女生。現在也四處旅遊日本各處。希望有一天可以搭火車環遊台灣,所以正在學中文!雖然之前一直是對流行不感興趣的魚乾女,但最近開始對時尚跟化妝品有點覺醒,想要慢慢變得更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