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創園區精選6間美食餐廳~享用美食&約會聚餐的好去處!

84

文章重點

  • 松菸簡介
  • 松菸的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 松菸美食餐廳推薦
  • ◇ 家咖哩
  • ◇ 韓川館
  • ◇ 一直是晴天(松菸店)
  • ◇ 11 cafe
  • ◇ 高三孝(松菸文創店)
  • ◇ 山山來茶(誠品松菸店)
  • 來一趟松菸的美食療癒之旅吧!

假日的松山文創園區非常的好逛,松山文創園區不只有文創精品百貨與菸廠古蹟,還有許多隱藏在周邊的平價美食與富有特色的咖啡廳,等待大家來發掘!小編這次精選了10間餐館與特色咖啡廳,來松菸玩別忘了順路拜訪這些街坊美味,和三五好友一起來一趟文創美食之旅吧

松菸簡介

松菸
松山文創園區前身為台灣第一座專業的捲菸廠-「台灣省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廠」,因為獨特的建築風格與歷史背景,被台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

松菸
來到松山文創園區除了可以欣賞日本時代的建築風情,參觀松菸的倉庫區、菸廠區的定期展演,還能去文創大樓逛逛玲瑯滿目的文創精品,非常適合與三五好友一起來趟半日~一日行,最後在周邊的咖啡廳裡敘敘舊,或前往餐廳享受美食,為美好的一天畫下完美的Ending!

松菸的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電話:02-27651388
★營業時間:園區內室內區域 9:00~18:00、戶外區域 8:0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乘坐板南線捷運(藍線)到國父紀念館後,從五號出口出站,再沿著光復南路步行大約550公尺到菸廠路(市民大道與光復南路路口),就可抵達松菸文創園區。
★地圖:

松菸美食餐廳推薦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松菸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 家咖哩

家咖哩

圖片來源

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的家咖哩,是源自花蓮的咖哩名店,在咖哩中融合了原住民香料與南洋咖哩的特色,更堅持用本土、自然的食材來製作店內的各式料理。套餐的點餐方式是先選擇主餐咖哩,再搭配兩項小菜與一道點心。菜單上充滿多樣的口味的咖哩,每口都吃得出對咖哩的專研與用心,各道咖哩都有各自的口感特徵與記憶點,不怕踩到雷。店裡的咖啡飯是搭配來自南澳的有機米飯,就算冷掉口感也一樣好吃。飲料、白飯、咖哩醬都能無限續用,CP值超高!身為咖哩控的小編大推薦!

小編推薦餐點

★法式鄉村起司肉丸 單點198元
家咖哩

圖片來源

濃郁而不膩的咖哩配上充滿飽足感的肉丸,一口咬開還能嚐到融化的起司,給人大大滿足!

★邦查綠咖哩豬 單點268元
家咖哩

圖片來源

肉質鮮嫩軟爛,綠咖哩醬中還加入了原住民風味的馬告與山茼蒿,風味獨特又讓人吃不膩。

家咖哩(松菸店)★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4號
★電話:02-2764 5830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45~14:30、17:00~21:00、週六日 11:3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RmpX3fdGVzQ2

◇ 韓川館

韓川館

圖片來源

韓川館位於松菸周邊的巷弄中,雖然屬於平價韓式料理,不過由於口味道地美味、十分有人氣,假日沒有事前預約可是會沒位子的。店裡除了常見的韓式美食:石鍋拌飯、海鮮煎餅、泡菜鍋之外,還有特別的山東燒雞與銅盤烤肉也非常值得推薦!菜單上有不少多人套餐提供選擇,適合做為與朋友們聚餐時的選擇,不但價位划算,點餐飲料及小菜都可無限續,餐點的食材份量都給得十分足夠,胃容量小的女生甚至可以考慮三人吃雙人套餐就很滿足囉!

小編推薦餐點

韓川館

圖片來源

★山東燒雞(小) 200元
山東燒雞雖然是涼拌菜,仍可以吃出雞肉入味的香氣,滿滿的蒜末搭配清爽的小黃瓜,讓口感更加分!
★石鍋拌飯(豬肉) 170元
鍋巴飯搭上軟嫩不柴的豬肉肉片與口味偏酸的道地韓式泡菜,再拌上生蛋黃,香噴噴又好吃。

韓川館★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26號
★電話:02-2756 3388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30~14:00、17:00~21:00、週六日 11:30~15:00、16:3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vTzsd65d6D42

◇ 一直是晴天(松菸店)

一直是晴天(松菸店)

圖片來源

一直是晴天(松菸店)位於松山文創園區周邊,是一間有鄉村感的咖啡餐館。門面與店內擺設風格十分溫暖有巧思,都是用木頭質感做裝潢與布置,讓人有種置身小木屋的氛圍,忍不住想慵懶地坐下放鬆身心。除了店內擺設的可愛小小雜貨,菜單也是用手工的布書套做成的,很呼應店裡的溫馨氛圍。餐點上有提供早午餐、飯食、麵食等各式簡餐與飲品,口味不錯、擺盤也十分精緻可愛,最特別的是本店是寵物友善餐廳,還有特別製作能提供毛小孩健康享用的寵物餐點,可以與寵物一起共餐,愉快享受下午茶時光!

小編推薦餐點

★檸香雞腿飯 250元
一直是晴天(松菸店)

圖片來源

炸得香酥脆嫩的雞腿,再搭配帶有檸檬香味的酸酸椒麻醬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爆蒜辣炒海鮮義大利麵 300元
一直是晴天(松菸店)

圖片來源

適宜的辣度以及撲鼻的蒜香,再佐上新鮮甜美的海鮮,爽口又美味,小編大推薦!

一直是晴天(松菸店)★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弄5號
★電話:02-2753 1881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21:00(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FZqRNtL7BBN2

◇ 11 cafe

11cafe

圖片來源

11 café是同樣位於松菸附近的咖啡廳,一進門就能從細緻用心的擺設感受到溫馨的氛圍。11 café屬於寵物友善餐廳,店裡無論相框還是抱枕、擺飾,都可以發現不少喵星人與汪汪的身影,可愛的讓人會心一笑,菜單上還有用老闆的愛貓「阿吉」命名的菜名,就這裡就能看出老闆對毛小孩的熱愛,甚至還有一小區販賣寵物的週邊商品呢!店內料理也不失水準,無論食材還是擺盤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細心巧思與用心,無論鹹食套餐或是下午茶點心都十分美味,份量也都是給足給滿,特別推薦給喜歡毛小孩的你!

小編推薦餐點

★巴東咖哩奶油牛肉蛋奶麵 260元
11cafe

圖片來源

巴東咖哩拌上生蛋黃,讓濃郁口感更加提升,牛肉份量十分足夠,吃起來軟嫩多汁又夠味。

★草莓卡士達鬆餅 250元
11cafe

圖片來源

鬆餅酥脆美味,搭配鮮奶油甜而不膩,搭配酸甜爽口的草莓冰淇淋,身為草莓控,真心大滿足~

11 Cafe★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2號
★電話:02-8787 5891
★營業時間:週二~日 10:30~21:0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fnzS6nLbDgL2

◇ 高三孝(松菸文創店)

高三孝(松菸文創店)

圖片來源

高三孝是位於松菸附近的「早餐巷」中的特色店家,販賣品項主要以可做為早午餐的三明治與漢堡為主。高三孝走的是校園風,一到門口就能看到由黑板畫成的看板,進去店內更是擺設了國中的木桌、木椅,所有店內介紹與菜單也都是用工整的字跡寫在黑板上,十分獨特,熟悉的氛圍讓人不禁回想起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高三孝不但在料理食材上相當講究,餐點的口味表現也十分不錯。路過松菸附近,記得來早餐巷探索一下這間隱藏美食。

小編推薦餐點

★西西里雞腿排總匯三明治 95元
高三孝(松菸文創店)

圖片來源

飽滿厚實、醃製入味的香煎雞腿排,再搭配烤的香酥的吐司片,美味又飽足感十足。

★匈牙利豬排總匯三明治 85元
高三孝(松菸文創店)

圖片來源

豬排肉質細嫩、夾上嫩嫩煎蛋,生菜量足夠且新鮮脆甜,還配上醃製的小黃瓜,非常開胃好吃。

高三孝(松菸文創店)★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8之1號
★電話:02-2764 9060
★營業時間:週一~五 7:00~15:00、週六日 7:30~15: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ELuZ1Fzp9W12

◇ 山山來茶(誠品松菸店)

山山來茶(誠品松菸店)

圖片來源

山山來茶是位於松山文創大樓3樓的下午茶餐廳,可說是隱藏在書堆中的美食,逛累了誠品書店與文創店鋪,來到店內點一杯下午茶,配上店內最具人氣的麻糬鬆餅,輕鬆悠閒地度過一段午後時光也是不錯的選擇。除了甜點之外,山山来茶的茶飲與咖啡都具有一定水準,茶飲甘甜不澀,咖啡也味道溫順而沒有苦酸味,值得推薦嘗試。

小編推薦餐點

★招牌蜂蜜麻糬鬆餅 220元
山山來茶(誠品松菸店)

圖片來源

招牌蜂蜜麻糬鬆餅是山山來茶的人氣餐點,咬開鬆餅可以嚐到包在裡面的Q嫩麻糬,口感獨特,搭配細緻的鮮奶油甜而不膩,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東方美人茶蜜鬆餅 240元
山山來茶(誠品松菸店)

圖片來源

淋上茶蜜的鬆餅可以嚐到豐富濃郁的茶香味,自然的清甜為風味增添了新的層次,視覺與味覺雙享受!

山山來茶(誠品松菸店)★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3樓(誠品松菸店3樓)
★電話:02-6636 5888#1508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1u9X1gdi7fG2

來一趟松菸的美食療癒之旅吧!

小編這次介紹的隱藏美食,大家去過哪幾間呢?無論你是甜食控、還是單純想享受一杯午後下午茶、或是找尋著想好好飽餐一頓的平價餐廳,都可以在松山文創園區周邊找到適合的選擇。這10間店家各具有獨特的自我風格及美味的食物,下次來到松菸別忘了稍微繞點路,拜訪這些特色美食唷!

延伸閱讀

台北小巨蛋、南京復興站附近餐廳15選!聚餐、拍美照、吃飽飽全滿足!
南京三民站之上班族口袋美食、咖啡廳一次滿足!
松江南京美食散策!揪~竟松江南京捷運站附近有哪些美食呢!?
在地人指定必吃台電大樓美食,用銅板價吃遍台電大樓滿足你的味蕾
台北西門町美食攻略!帶你吃遍西門町

cover via:味旅 vojago&
TankQ Cafe & Bar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