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穿搭分享】春暖花開就該穿小碎花!小編分享穿搭秘訣~讓你仙氣加倍!

floral

文章重點

  • 碎花款式注意要點步NG
  • 小編示範碎花單品的穿搭法

天氣逐漸回暖,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花朵紛紛綻放,讓人不禁想到最能代表春天氣息的就是「花」了吧!在這春意盎然之際,各大服裝品牌依陸續推出各種碎花的服飾,許多明星也開始穿搭碎花服飾囉!小編這次就要來和大家分享碎花的穿搭方法,讓妳充滿仙氣的開心出門喔!

小碎花單品究竟該如何搭配呢?就由小編來實際穿搭給大家參考吧!

碎花款式注意要點步NG

碎花穿搭

圖片來源

記住這四個要點,才能將碎花單品搭配得年輕又亮眼喔!

第一點:版型要符合身形

搭配碎花單品,需注意版型不能過大,要剛好符合身材。畢竟碎花已經佈滿在服飾上,如果版型又是寬大的洋裝,會增加膨脹效果,不容易駕馭!除非是四肢纖細的女孩們才適合用這樣的服飾來增加身材的厚度。

第二點:依身材選擇碎花色系

如果是身形較肉的女孩,建議在選擇碎花單品時,底色要選擇深色系列,以襯托身形,例如:黑色、深藍、咖啡色等等。

第三點:碎花圖樣選擇有秘訣

如果碎花單品上的單一花紋過大的話,反而會露出很多底色的面積,導致產生膨脹效果,不可不慎。

第四點:碎花密集度不能忽略

小碎花的花樣不可以太過密集,不然也會有很大的膨脹效果~容易顯胖唷!

小編示範碎花單品的穿搭法

碎花穿搭

圖片來源

短袖t-shirt+小碎花連身裙

碎花穿搭
天氣漸漸回溫,可以換上清涼的短袖t-shirt,再搭配小碎花連身裙,這樣的組合整個人看起來會很有仙氣又能提升氣質!

上半身的t-shirt選擇與自己身材合身的樣式就可以了,尺寸不需過大喔!t-shirt袖子的部份剛好落在手臂的二分之一為整體最合適的長度,不但能有效地遮住強壯有力的手臂,又能修飾手臂線條。

搭配的小碎花連身裙就要多注意一下嘍!肉肉女孩可以選擇深色系的連身裙,小編就選擇最保守基底的黑色作為示範~像這種碎花很密集的圖騰雖然會讓整體較為膨脹,不過善用於版型的選擇可以降低很大的膨脹感唷!

小編示範的這件V領連身裙,剛好能修飾臉型,下半身的A字下襬材質柔軟,走動會不時散發出飄逸感~襯托出仙女的氣質!

活用「文字T恤」大聲喊出自己的心聲!讓你也能簡單成為時尚達人♪

印花罩衫+小碎花連身裙

碎花穿搭
延續上面的穿搭,四肢纖細的女孩們不用在連身裙裡多加一件t-shirt,單穿一件連身裙也能輕鬆地出門逛街。如果肉肉女孩也想直接單穿一件小碎花連身裙,建議多加一件罩衫,稍微修飾肉肉的手臂又能防曬!小編搭配的是有印花圖騰的外罩,加上小碎花連身裙,這樣的組合讓整個人花花的,真的沒問題嗎?

小編的示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印花圖騰的單品如何與小碎花的單品搭配在一起而不奇怪、不老氣!首先選定一件深色小碎花的連身裙後,外罩可以選擇亮色系的!這麼做可以幫助我們區分外罩與連身裙的範圍,視覺上也會有顯瘦的效果,如果都是同色系的穿搭,會導致外罩與連身裙都為同一個區域,反而增加膨脹的效果!

選定顏色之後,再來就是花色的問題,連身裙的小碎花花朵小而多,那麼外罩可以選擇大花色又不密集的圖騰,這樣子就能避開花色都很擠的狀態,也不會導致眼花撩亂。

外罩一樣選用絲質高、感覺輕飄飄的效果,這樣也能呼應連身裙的材質,同樣達到輕飄飄的仙氣感!當然,保守女孩也可以選擇素色同色系的穿搭,大膽的女孩想要做這樣的嘗試,不妨試試看吧!

花襯衫+牛仔褲

碎花穿搭
花襯衫的穿搭,花襯衫紮入牛仔褲是常見到的穿搭方式,不過紮入牛仔褲後,肉肉女孩的臀部就會明顯放大,如果下半身又選擇淺色牛仔褲,那局面真是淒慘!

所以小編要來示範,如何穿搭花襯衫也能隱藏臀部的效果呢!首先~花襯衫的長度不可高於臀部,也就是説襯衫的位置剛好遮住臀部就好,不要再更長~如果襯衫太長,就無法利用下半身的牛仔褲拉長後達到比例的效果了!因為全部都蓋住,就看不到臀部的比例囉,一定要注意!

花襯衫的版型也要仔細挑選帶有腰身曲線的襯衫,如果腰身真的不夠明顯,可以利用『腰封』、『別針』來加強腰部曲線,腰封直接繫在腰部位置即可,但是小編個人覺得別針來加強腰部曲線是比較細緻的技巧,可以看不到痕跡、又能自然帶出曲線~只要在衣服的後方別出一點面料,就能提高腰身的效果啦,是不是很神奇呢?

每年都在流行的牛仔褲!2020年絕對不能缺少的牛仔褲穿搭就是這個!

好看又涼爽的襯衫穿搭!最推薦夏天的舒適&高雅襯衫穿搭!

黑色開襟衫+碎花褲裙

碎花穿搭
喜歡穿深色系的女孩們,是不是總是全身『黑溜溜』呢?春天要來了,總是喜歡穿深色系的女孩要怎麼做才能提高春天氣息呢?就讓小編來示範吧!

首先選擇一件黑色開襟衫,將扣子保留幾顆不要扣,營造V領的效果,或者直接穿搭V字領的黑色開襟衫,V字領的樣式可以提高臉型,之後再選擇有春天氛圍的褲裙做搭配!

下半身的褲裙可以一樣選擇深色為主,不過小編推薦墨綠色~墨綠色一樣是深色系,但是綠色更接近大自然,與上衣的黑色色調恰好非常和諧,再紮上小馬尾、氣質加分!下半身的褲裙版型建議選擇中高腰來提高腰部線條,肉肉女孩可以選擇A字裙或者傘狀的長裙,都可以有效遮住肉肉線條。這樣是不是可以讓黑溜溜的女孩們增添一些春天氣息呢?

碎花連身短褲

碎花穿搭
再來就是碎花連身短褲啦!小編個人認為這樣的穿搭超適合去海邊遊玩~短褲的穿搭超方便,不像穿長裙一樣要小心翼翼拉起裙擺以免弄濕,超適合去海邊遊玩的!帶有活力又可愛的樣式就是小碎花連身褲,但是肉肉女孩要怎麼穿呢?

畢竟是細肩連身褲,單穿也會露出肉肉手臂,所以選擇一件涼感t-shirt再搭上可愛的小碎花連身褲,小碎花的連身褲是粉紅色,t-shirt的選擇需以淺色系為主,不然會不和諧唷!除非是想要營造強烈對比的效果~

連身褲能不能有腰身效果呢?像小編示範的這款連身褲在腰部的地方有一條帶子,可以利用這條帶子的鬆緊來營造苗條曲線唷!選擇連身褲不妨注意一下吧!

快用碎花單品提升你的仙氣吧!

碎花穿搭

圖片來源

一年一度的春天快到了,看完這篇文章,趕快去挑選適合自己的小碎花單品吧!穿上適合妳的碎花單品,讓自己更顯年輕!

惹人憐愛的可愛感!挑戰用小碎花單品營造不同的穿搭感!

長洋裝的最新穿搭術大調查!更可愛更有趣的穿搭提案獻給你!

溫暖繽紛的春季即將來臨!穿上「春季洋裝」出門踏青玩耍吧~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pinterest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