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除毛DIY交給除毛刀、脫毛膏、蜜蠟除毛~私密處除毛好處&除毛後保養就看這篇!

6

文章重點

  • 私密處除毛的方式和工具
  • 私密處除毛DIY的步驟
  • 私密處除毛後保養
  • 私密處除毛好處
  • 私密處除毛DIY和醫美雷射除毛越來越夯!

人體各個部位都有毛髮,除不同的毛髮也有許多專業的工具設備。最近幾年歐美流行的比基尼線除毛法,其實就是私密處除毛的一種,而私密處除毛和比基尼線除毛,因為部位大致相同,方法和工具也大多類似,可以自己在家DIY或是交給專業的美容師,將私密處的毛髮變成各種妳喜歡的樣子~

但是私密處的皮膚十分嬌嫩,究竟該怎樣除毛呢?私密處除毛好處有甚麼?私密處除毛DIY又有哪些步驟?除毛後保養該怎麼做?今天通通都會告訴妳哦!除毛又有哪些步驟?除毛結束後有什麼樣的保養方法?今天通通都會告訴妳哦!

私密處除毛的方式和工具

私密處除毛
私密處除毛,一方面是為了私密部位清爽乾淨好整理,另一方面也是讓自己和伴侶能夠有快樂的心情,所以私密處除毛的方式和工具百百種,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及皮膚的適應狀況來進行挑選。

美體刀/除毛刀適合短期的除毛需求

私密處除毛

美體刀和除毛刀是一般市面上最常見到的除毛工具,不過針對身體不同部位的毛髮,除毛工具的差異可是很大的喔!在挑選私密處的除毛工具時,要格外仔細的查看喔!因為私密部位的肌膚非常嬌嫩,而且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都有著不同的皺摺和紋理,而且每個人的毛髮生長方向也不一定相同。

所以在選擇美體刀或專業除毛刀時,要注意刀片的大小,保護殼的保護程度,還有一定要選有潤滑搭配的除毛刀,這樣才能保護嬌嫩的私密處不受傷害~而且除毛刀只是把外露的毛髮除掉,並不能根除毛囊,所以比較適合短期的除毛要求,不然很快就會長出黑黑的細毛了!

脫毛膏不適宜敏感的皮膚

私密處除毛

除毛膏是一個非常方便快捷的除毛方法,跟除毛刀相比,算是比較能夠根除毛髮的方法。相較於蜜蠟除毛的疼痛感,除毛膏也明顯溫和了許多,而且大部分除毛膏會有一種冰涼清爽的感覺。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使用除毛膏的,有些人的私密處皮膚特別敏感,使用除毛膏後會有明顯的刺痛感或灼熱感,這樣的話就要立即停止使用,然後用大量清水把除毛膏沖洗掉,如果不適感持續一段時間還沒消退,就要盡快就醫。

蜜蠟除毛可快速根除毛髮

私密處除毛
蜜蠟除毛可以說是讓人又愛又恨,看著蜜蠟紙上滿滿的毛髮,一次通通清除真的是超有成就感啊!不過如果是第一次除毛就使用蜜蠟的話,就真的會比較痛一點,所以最好事前請教有經驗的朋友或是專業的蜜蠟除毛師,怎麼樣可以快準狠的撕除蜜蠟,讓每一次的痛感都保持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之後如果有定期除毛的話,就不會那麽疼痛了。

醫美雷射除毛無痛又持久

很多人覺得DIY除毛麻煩效果又不滿意,那麽就可以攢錢去醫美雷射除毛啦!雷射除毛安全無痛,只要躺著就能輕鬆搞定,而且時效比其他的除毛方法都要長久,不用反覆除毛造成不便。

不過雷射除毛前應請皮膚科醫師進行除毛前診察評估,包含想要除毛的私密處、肛門附近的所有區域,排除是否已經存在有發炎、毛髮倒插、皮膚炎等情況,完全沒問題之後再進行除毛。不然雷射光線對肌膚造成的損害是不可逆的,本來是為了讓自己變美的,結果反而造成傷害就不好了。

私密處除毛DIY的步驟

私密處除毛
亞洲大部分年輕的美眉因為自己對於除毛都很羞澀,所以較少會去醫美進行專業的私密除毛,在家進行DIY除毛的時候,有些步驟和方法要特別注意!

私密處除毛DIY第一步:去除老廢角質和髒污

除毛前要先將私密部位和周圍清洗乾淨,可以用去除角質的沐浴乳或磨砂鹽去除角質和死皮,這樣在除毛的時候才可以清除的更加乾淨,而且新的毛髮在生長的時候也不會因為毛孔阻塞而引發毛囊炎之類的問題。

私密處除毛DIY第二步:擦乳液增加潤滑

私密處除毛
在清潔完成後,把多餘的水份擦乾,就可以對於私密部位進行事前的護理,可塗上薄薄一層乳液,增加皮膚潤滑,避免皮膚因刮毛時過度摩擦而導致破皮。待乳液稍微吸收後,毛孔就不容易受傷,也就可以開始準備除毛了。

私密處除毛DIY第三步:將手和工具清洗乾淨

除毛前的最後一個準備步驟也不能偷懶喔~要記得將雙手和除毛的工具都清洗乾淨!可以事先清洗好放在乾淨的毛巾上備用,也可以在旁邊放置一盆溫熱的清水用來清洗。

由於靠近私密處的皮膚較敏感,太用力刮很容易就破皮流血了,很可能就會讓私密處受到感染而引發毛囊炎等問題!因此,出於衛生和皮膚安全的考量,除毛刀應該事先用清水、酒精消毒乾淨,而且刮除私密部位的除毛刀也應該跟其他部位的除毛刀分開使用

私密處除毛DIY第四步: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除毛

私密處除毛
在除毛時,為了避免用力過猛和除毛時刀片卡頓,建議大家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刮除或撕除。如果毛髮比較長,建議先用修剪毛髮的圓頭小剪刀將需要去除的毛髮剪短,然後再進行除毛,這樣既能保護皮膚儘量不受傷害,也可以保護刀片,減少不必要的磨損。

私密處除毛DIY第五步:塗上具有舒緩鎮定作用的護膚品

在除毛結束後,可以先使用毛巾沾取溫水,將私密處散落的毛髮擦拭乾淨,然後再用毛巾沾濕冷水後擰乾,輕輕敷在除毛的地方,讓毛孔微微收縮,防止灰塵和細菌進入毛孔中。最後可以再塗上一些具有鎮定舒緩功效的潤膚品,例如蘆薈膏之類的,讓除毛後的肌膚得到呵護和休息。

私密處除毛後保養

私密處除毛
私密處除毛不僅是除毛的過程中要小心謹慎,前期的毛囊軟化以及後期的一系列保養措施,都會讓妳的除毛經歷更加完美喔!

私密處除毛DIY要注意前期軟化和後期滋潤

除毛前期的毛孔軟化是很重要的!軟化後的毛囊,不僅可以使除毛工具更加貼合毛孔的表面,除得更乾淨徹底;還能保護毛孔及周圍的肌膚不被堅硬的刀片損傷~而後期的滋潤保養也不能忽略!

首先,剛除毛完的當天不宜用過熱的水洗澡,洗澡時也盡量避免過於大力的洗刷到私密處,先稍微讓私密處休息一下比較好。而剛除完的一個禮拜,每天洗完澡後可以都擦上私密處專用的保養乳液,也能避免色素沉澱或過敏的狀況產生。當然還是必須提醒大家如果除完毛後有無法忍受的不適感的話,還是請大家立即去看醫生,畢竟私密處是很脆弱的,千萬不要放任不管哦!

勤去角質、避免毛髮內生

私密處除毛
除毛完因為毛孔皮膚還很脆弱,不要立即進行去除角質的動作,大約三天以後,可以用臉部用的溫和細膩的去除角質的產品替私密處除毛的皮膚去角質,也是保養私密處的一種好方法哦!

因為私密處的肌膚實在是太嬌嫩了,所以用細膩的臉部去角質產品來護理才不會傷害肌膚!常常去角質可以防止毛孔周邊的角質層增生,從而避免因為毛孔阻塞,毛髮無法正常生長而造成的毛髮內生問題。

如果發現已經有毛髮內生的情況,也不用驚慌,先去除一下多餘的角質,以免其他毛孔再發生問題,然後用酒精消毒小鑷子,再拉住內生的毛髮,輕輕將它拉出毛孔,可以用圓頭小剪刀將彎曲的內生部分剪掉,這樣剩下的毛髮就可以正常生長了!

私密處蜜蠟除毛後的24小時修護秘訣

私密處除毛
如果妳選用的是蜜蠟除毛的方法,那麼除毛後的黃金24小時就要特別注意囉!

  1. 在這24個小時裡,不要用熱水泡澡,只選擇淋浴就好。
  2. 不要去泳池或海灘游泳,儘量避免曬日光浴這種陽光直射的活動。
  3. 不要穿太緊或太熱的褲子,以免潮濕悶熱,細菌跑進毛孔中。
  4. 不要使用含有刺激香料的產品,像是止汗劑之類的產品。

由於蜜蠟除毛是將毛髮從毛孔中連根拔起,對毛囊的刺激比較大,所以在除毛的24小時中,毛孔還沒有完全收縮,因此儘量避免用手觸摸或是洗澡時用力搓揉;在蜜蠟除毛的三天後,再開始使用去角質的產品。

私密處除毛好處

私密處除毛
對於女性而言,雖然私密處的毛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護肌膚,但除毛的作用總體來說還是利大於弊的~

私密處除毛好處 #減少感染

因為台灣總是濕濕悶悶的天氣,再加上衣物上常常會有汗水,讓我們的毛髮不像歐美國家的人那麼多,但是私密處的毛髮還是很濃密的,所以很容易就成為了感染源,讓女生脆弱的尿道和陰道發生感染。而西方女生私密處發生感染的機率較低的原因應該和她們時常進行私密處除毛有關。

私密處除毛好處 #減少毛囊炎

除了私密處感染的問題,私密處的毛囊炎也是女生們的一大困擾,尤其是油脂腺分泌比較旺盛、或者是喜歡吃辛辣油炸食物的人,毛囊炎的發生機率都很高。

此外,自己DIY或是美容師執行的短期除毛的方法,例如:用除毛刀刮除毛髮,也容易引發毛囊炎。所以有這類煩惱的女生,最好選擇根除毛髮的除毛方法,並確實做好除毛後的肌膚護理,就可以減少毛囊炎發生的機會了!

私密處除毛好處 #提高性致

私密處除毛
對於成年女性而言,私密處除毛很大的好處在於和伴侶發生親密關係時,對方會因為妳乾淨漂亮的私密處而性趣大振。現代女性大部分想要追求親密關係中的美好體驗,如果私密處看起來毛很多,不僅影響美觀,毛髮不小心被捲進身體裡,既不舒服又很容易引起私密處的炎症。所以除毛之後不僅可以讓伴侶更加愉悅,也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和自信呢!

私密處除毛DIY和醫美雷射除毛越來越夯!

私密處除毛興起於歐美,最近幾年也在台灣流行起來,一開始大家雖然會有所顧慮,但後來經過DIY或醫美專業除毛的嘗試,越來越多的年輕女性開始養成定期除毛的習慣。

而不同人的喜好和需求,適合不同的除毛方法。用除毛刀適合短期或是怕痛的女生們;除毛膏適合膚質不特別敏感的人;蜜蠟除毛快準狠,但要注意除毛後的肌

延伸閱讀

夏天玩水好煩惱!比基尼線除毛到底要怎麼做?保養方法有哪些?
愛自己的第一步就從呵護私密處做起吧!精選9款私密處保養產品介紹!
女性如何正確清潔才能呵護私密處?
陰部保養沒那麼難, 8款內陰道、外陰部清潔品大統整,拒當魚腥女!
拒當毛怪!腿毛、手毛、腋毛、臉毛、陰毛,各種體毛除毛方針大集合(含精選6款產品推薦)
作者資訊
C.C.
對於美妝、生活大小事有高度好奇心,希望能消化所有新資訊再轉化成文字分享給大家~ 喜歡看所有漂亮美好的人事物,也喜歡文字的溫度。人生沒有太多偉大的追求,只想自由自在享受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