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男生的這些態度!愛情核對表,他還愛你嗎?

By 惠 理世 更新
fuckboy

文章重點

  • 擦身而過的男女-容易被誤解的男性態度
  • 這種態度要注意!用愛情核對表檢測他對妳的愛
  • 選擇一段能深深地被愛的感情

當情侶交往時間越久,兩人之間的火花就越來越少,相處的態度也開始變得隨便。女生會把這種心情表現在化妝或是服裝上,男生則是會表現在行為舉止上,變得冷淡又無心。

男人變心

有一句話這麼說,「不給釣到的魚餵餌」,特別是對於男性,為什麼他們會在交往時間拉長後,變得不再體貼、態度360度大轉變呢?為了那些懷疑著「他真的還愛我嗎?」的女孩們,小編這次就要來幫你們詳細解說男生的情感表現,以愛情核對表為主,一起來判定他到底還愛不愛你吧!

擦身而過的男女-容易被誤解的男性態度

男人變心

一開始交往時超甜蜜,為什麼隨著時間流失,情感卻慢慢地減少了?像這樣的經驗,妳也有過嗎?為什麼男性的情感表現會隨著交往時間拉長而慢慢減少呢?

有點害羞的男姓友人這樣說:「其實交往時間久了,情感還是存在的,反而比剛交往時更多。但說真的,交往前的自己,並不是真正的我。當初為了追女友,即使沒時間也會保持聯絡,約會的行程也都能幹勁十足的規劃,送禮、驚喜也樣樣來。即使自己不擅長,也會硬著頭皮去做,終於抱得美人歸之後,我也安心了。但也因為越來越安心,就把自己打回原形,在女朋友面前表現出沒幹勁,其實是一種真正信賴她的表現,所以才會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給她看。」

原來,男性態度雖然看起來變冷淡,但其實不是故意的,情感表現減少、熱戀度下降,都是戀情穩定的證據。被對方這樣一說,相信女生們都會覺得有些驚訝吧!

在戀愛關係中,大部分是女方的熱戀感消失得比較慢,對女性來說,因為有沒有情感表現=有沒有愛,當女生的愛慢慢減少時,相信男性也很容易察覺得到;反觀男性,在感到不安的時候情感表現才會變多,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男女間的不同。不用心去了解這些事情,反而會使得情侶間的爭吵越來越頻繁喔!

這種態度要注意!用愛情核對表檢測他對妳的愛

男人變心

即使是這樣,安心感驅使下隨便的表現、和因為不愛而出現的態度,還是有區別的。如果不去注意愛情冷卻的信號,拖泥帶水的交往下去的話,有一天男生可能會突然離家出走,說不定在外面還有小三呢!

在這裡,就讓我們來檢視看看愛情核對表吧!如果他出現以下的行為,就代表著對你的愛可能真的在減少喔!快來看看你的戀人是否有中獎!

①他不再主動靠近你了

男人變心原因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男生對你的愛,從「手」最能看出來。即使話不多、態度冷淡,只要他還願意牽起你的手和肢體接觸,那就可以放心了。男性對於有興趣、覺得可愛的東西,都會本能地想去觸摸;但如果情況相反,那你可要注意囉!不管他嘴上說著有多麼「愛你」,卻不主動觸碰你、或是碰了你也沒有開心的感覺,那他很有可能就是不愛你了!

②沒辦法掌握你的興趣或關心的事

男人變心原因

即使你們已經是交往很久的戀人,他卻還不了解你喜歡、討厭的東西、興趣等等,這時候妳還是好好考慮一下,是否要繼續交往下去比較好喔!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很自然會去注意所有關於他的事情、把注意力放在對方有興趣的事物上,例如:「這間咖啡店就我女朋友一直想去的地方!」、「我女朋友不喜歡美乃滋耶!」等等小事情。這些對你來說的大事他卻記不起來,也代表他根本沒有好好關注你。

③在你不舒服時不來探病、不體諒你

男人變心原因Photo by Vladislav Muslakov on Unsplash

即使在其他方面都沒問題,在你生病、不舒服時,卻讓你一個人面對的男性,要說他有多在意妳,也沒有人會相信。在身體健康時,即使訊息不怎麼理會也沒什麼大礙;相反的,當妳身體不舒服、陷入昏睡時,少量多次的傳來訊息、又願意幫助妳的~才是愛妳的好男人。

積極的關心你需要什麼?有沒有去醫院?吃飯了嗎?特別是在你一個人住的時候,關心和問候是身為伴侶應該做的事情,還在交往階段就不懂得關心的男性,不但不適合成為另一半,也代表他不夠在乎你。

④不在意你的人身安全

變心Photo by Jahaziel Esqueche on Unsplash

在約會的時候,他有好好注意你的安全嗎?走在路上時,他有當護花使者、幫你避開車子嗎?或是他有讓你走比較好走的道路嗎?因為女生會穿高跟鞋,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跌倒,還是他把這樣的你拋在後頭,自顧自地走呢?

在約會結束後,他有確認你安全進到家門、或是直接送你到家門口嗎?對於最愛的女生,男性會有種想要保護的本能。如果他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那麼很抱歉,你可能已經失去他的愛了。

⑤一直重複做你討厭的事

戀愛 關係Photo by Lucas Filipe on Unsplash

如果你已經表明了不喜歡某件事,他卻一直重複去做,也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這時候就應該好好考慮~要不要繼續跟他走下去。例如:抽煙、過量飲酒,或是和別的女生偷偷聯絡等等,這些你很難忍受的事情,已經說了不喜歡,應該就不會再去犯了吧?這樣的人比起愛你,他可能更愛自己。跟這樣的人交往下去,不僅需要一直忍耐,在未來受到的傷可能還會增加。

選擇一段能深深地被愛的感情

戀愛 變心

看完核對表之後,如果你還有在意的地方,小編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跟男方好好講開。「這樣的行為,感覺好像是愛情被消磨殆盡的證據,你覺得呢?」,在說明讓自己難過的點後,也聽聽他的理由吧!透過這次對話,說不定他會因此改過自新。但這次的談話,也有可能是你們走向分手的契機,雖然應該多少會受到刺激,但跟這種不愛你的男生在一起也不會幸福。和他分開後,你一定還會遇到其他願意珍惜你的人,把淚擦乾,去尋找真正愛你又把你看得很重要的男性吧!

延伸閱讀

妳的他最近開始有這些行為嗎?讓小編告訴妳男人變心前的徵兆!
總是覺得戀人手機裡充滿敵人?親愛的,讓我們在戀愛中多給予一些信任、也給自己呼吸的空間吧
突然不愛了?每段戀情為什麼走著走著就散了?給戀情總是短命草草結束的你!
NG男友的10大特徵!身邊的他也有這些狀況嗎?快來看看~
情侶吵架冷戰怎麼辦?冷處理如何化解?5招破解吵架的僵局,用溝通為愛情加溫!

參考資料

【unsplash】

cover via:Unsplash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