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好男人?在約會中看出他的本性!能夠談出幸福戀愛的是這種人

By 惠 理世 更新
在約會中看出他的本性

文章重點

  • 小心那些演給你看的「好男人」!
  • 別錯過渣男的警訊!
  • 在約會時思考~他真的是我理想中的男友嗎?
  • 和真正的好男人談一場戀愛吧!

相信許多女孩都憧憬能跟完美的男神來一場幸福的戀愛吧?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該怎麼樣分辨誰是「好男人」呢?許多人乍看之下完美,卻在交往之後才發現他是個渣男,又因為交往期間的拖延,想分手也分不掉。不應該是這樣的啊...這樣的經驗,你也有過嗎?

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整理分辨好男人跟渣男的重點,要怎麼從約會時對方的小動作,來判斷他的「好男人程度」,並舉出一些具體的注意事項做解說。要防渣男,就從交往前徹底分析出他的本質吧!

小心那些演給你看的「好男人」!

好男人特質

在這個世界上,有非常多的「好男人演員」,這是離過2次婚的小編深深感受到的經驗,特別是我的第2任老公,就是那種「外在雖然好,當做伴侶衰夠夠」的男生類型。

在和他相遇時,第一眼就愛上了他。高人一等的身高、深邃的五官、低沈的聲音、男子漢的個性,身旁也有許多朋友,是一位非常受歡迎的人。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他也剛好覺得我不錯,於是我們就開始約會了。

在第一次約會時,就出現了幾個讓我感到困惑的事情,像是接連不斷的來電,而且還清一色都是女性;電話的內容好像也都是想去約會或出去玩,明明我就在他眼前,卻還光明正大的陪那些美眉們講電話,真的讓當時的我很煩躁。但是除此之外,因為他非常懂得如何陪伴女生,整體來說是一場開心的約會。

雖然也還有其他讓我覺得怪怪的部分,但在他告白的時候,我還是抱持著「畢竟是第一次約會,即使有不能接受的地方,相信也會在交往過程中為我改變吧?」這種涉世未深的心態,答應了他的告白。

結果,在剛交往沒多久,他馬上就被我發現跟前女友搞外遇!我原諒了邊哭邊道歉著說「我絕不會再犯第二次!」的他,換來的卻是在婚後一次又一次的外遇,加上其他種種理由,我們在結婚1年半後就離婚了。

像這樣,一旦錯過一開始的渣男警訊而直接開始交往,不但想分也分不掉,還會有很多痛苦的回憶。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第一時間判定眼前的人是好男人還是渣男非常重要!如果是渣男的話,直接謝謝不聯絡才是最聰明的選擇!

別錯過渣男的警訊!

好男人特質

對所有的女性來說,並沒有絕對完美的男人,也沒有絕對的渣男(對於能夠接受外遇的女人來說,就算是劈腿成癮的渣男,她也完全不會在意),說真的不實際交往過,很多時候還真的很難判斷。

但是,會因為交往而改變自己個性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因此,如果約會時就在他身上發現自己不喜歡的部分時,不要逃避,重要的是在詳細考慮過:「如果持續一輩子,我還能接受嗎?」,想清楚之後再決定要不要交往。個性、品格、價值觀,都會出現在他的一舉一動中,仔細觀察他的行動,分析出他的性格吧!

在約會時思考~他真的是我理想中的男友嗎?

好男人特質

接下來,就來具體看看好男人的特徵有哪些、和那些特質出現的時機吧!

①對女生很親切,但又有點笨拙

渣男特質

對女性親切,是他個性溫柔的證據,但如果是毫無破綻的溫柔或是非常順暢的約會過程,那你可要小心囉!他也許常常被女人圍繞著,是花花公子的可能性很高,特別是像牽手這樣的肢體接觸,應該也是感情經驗豐富的男人~才會比較得心應手吧!已經習慣了和女生接觸、能夠扮演100分約會護花使者的男生,女性經驗已經非常多,即使是在交往後,像這樣的男生也無法滿足於一個女人,要多多注意喔!

②小心的開車

渣男特質

在接下來幾次的約會中,如果你有機會坐到他開的車,一定要趁機確認一下他開車的態度。他對車和開車的方式有用心嗎?有考慮到行人、周圍車輛,並且遵守交通禮儀及規則嗎?因為載的是約會對象,他應該會使出最謹慎的開車方式。

如果在這段時間,你發現「感覺這個人開起車來有點粗暴...」,那麼他在其他方面或許也一樣是沒有耐心又粗魯喔!大家應該也有聽過「握住方向盤,人的本性就會跑出來」這句話吧?並不是看開車技術有多好,而是開車謹不謹慎、有沒有注意周邊環境,仔細觀察他的人品吧!

③不因為小事就發脾氣

如何分辨好男人

因為一些小事就發脾氣的人也要多留意喔!例如:去到約會的餐廳,卻發現裡面大排長龍,對方就不耐煩而開始抱怨;或是不小心跟人擦撞時發出「嘖」的聲音、在塞車時煩躁兼抖腳,他是否有出現過以上的行為呢?

因為一些小事就馬上發脾氣的人,是屬於容易煩躁的類型,這樣容易煩躁又不耐煩的個性,在交往之後可能會把矛頭朝向妳。如果交往時不斷被戀人嫌棄,不覺得很討厭嗎?在幸福的約會時,還不斷抱怨、發飆,相信這段戀情也無法長久吧!

④對店員或是停車場員工很有禮貌

如何分辨好男人

還有一點要仔細觀察,那就是他對店裡的店員或是管理停車場的員工等人是否禮貌。有些人面對外人,會展現出眼睛長在頭頂上又蠻橫的態度,若他表現得自己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樣子,這種人你可得仔細考慮了!

光看對朋友、女友有禮貌的表現,並不能認定他就是一個溫柔的人,要知道這個男生的真面目,就是要看他對自己最無關聯的人的應對態度、有沒有禮貌來做判斷。為什麼這一點這麼重要呢?因為從他對旁人的態度,就能看出他將來對待你的態度。

熱戀期不會永遠持續下去。在戀情發展到一個段落時,相信不管是誰都會露出真面目,不想在那時候白受罪,對於有點霸道的男生,還是提早跟他說掰掰吧!

和真正的好男人談一場戀愛吧!

如何分辨好男人

人生看起來長卻意外的短,把珍貴的時間浪費在渣男身上不僅讓人懊惱,也會因為這樣自討苦吃,在約會中仔細觀察男生的一舉一動,一有不對就馬上斷乾淨,才能吸引真正的優質男前來敲門。不要錯過需要注意的信號,一定要找到屬於你的溫柔紳士喔!

延伸閱讀

婚前睜大眼!你的他真的是可以互許終身的對象嗎?快來check!
命中注定不是你,當你愛上錯的人,其實喜歡不等於合適!
你也是為愛痴狂的「戀愛腦」嗎,戀愛成癮、戀愛上癮,但真的是喜歡對方嗎?
妳遇到的他是靈魂伴侶嗎?盤點靈魂伴侶的十大特徵!
如何抓住男人的心?成為一個時時讓他心癢的女人,讓彼此關係更進一步!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