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迷路了嗎?讓Google Maps我的地圖來幫你走出迷霧!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4)

文章重點

  • 你的地點
  • 機車導航模式(Android版本限定)
  • 在導航時可輕鬆操作Apple Music或Spotify播放音樂
  • 你的時間軸
  • Google Maps地圖導航,軟體功能超強大!

身為路痴,最困擾的就是就算開了地圖導航,還是會走錯路!要在地圖上找到想去的地方,實在是一大難關呀!還好Google Maps不單單只有導航功能,除了導航以外,也有許多用途,讓使用者找路、揪人都能超快速!以下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Google Maps的幾款超好用功能吧!

你的地點

透過Google Maps內建的你的地點功能,可以把不同性質的地點或景點通通紀錄到Google Maps裡頭,資料跟著Gmail帳號走,換手機或平板都不用擔心資料會流失或者需要重建。首先在Google Maps主畫面,選擇左上角三條橫線的選單按鈕。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

「你的地點」項目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直接選擇進入「你的地點」。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

接著會看到在「你的地點」裡總共有已標記、已儲存、共用清單(想知道怎麼用,文章最後有傳送門喔!)以及地圖四個項目。已標記部分,主要是用來預設導航到公司或導航回家的地址資訊,只要設定過住家與公司的地址,在這裡就可以找到;如果需要變更調整地址時,也是到這裡來變更(例如:跳槽換公司後,需要變更公司的地址)。

Google Maps你的地點

在「你的地點」功能裡,最主要的資訊都在「已儲存」項目內,在這裡可以任意輸入自己可以容易辨識的名稱,例如:小編範例中的拉麵、牛肉麵、日式料理、東京出差等等,Google Maps預設的喜愛的地點、想去的地點以及已加星號的地點名稱則不能修改,只能編輯裡頭的地點。

Google Maps

而在「地圖」的項目內,主要是連結了網路上熱心網友建立好的座標地點所分享出來的Google Maps資料,這部分的資料如果已經不需要再使用時,可以在Google Maps裡的「我的地圖」網頁內~從檢視中移除掉即可,畢竟如果已經有熱心網友建立的某一方面地點資訊,比起自己一個一個去建會省事及省時許多。

Google Maps

回到已儲存的地點畫面,選擇某一個項目名稱右邊三個點的符號,可以開啟功能選單,在這裡可以選擇整個項目要不要在地圖上顯示,畢竟如果各式各樣的地點過多時,會眼花撩亂。在某個時間點僅需要某一類別的地點時,可以把其它儲存的地點設定不顯示在地圖上。

Google Maps

而編輯清單的功能,則是可以把某一個類別的儲存地點進行細部的刪除動作,或者編輯(變更)清單的名稱等等。

Google Maps

回到Google Maps的主要顯示畫面,就可以直接看到你的地點內的所有顯示資料囉!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每一次只顯示出需要拜訪或遊玩的地點、飯店等等,對旅遊或出差的行程規劃會帶來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地點標示出來後,就可以從Google Maps裡看到行程該怎麼走才是最順的。

最怕遇到的狀況就是飯店在地圖南端,結果第一個地點或景點要先拉到地圖的上方北端,然後又再拉到更南端走第二的地點,等於來回浪費了不少時間與車資,有了這個功能輔助,相信在行程的規劃或安排上可以節省車資及不必要浪費的搭車行程。

Google Maps導航

機車導航模式(Android版本限定)

Google Maps導航

小編看到蠻多網路上的資訊顯示,只要在導航時將選項內的避開收費站避開高速公路的項目打開,就算是機車模式,其實這樣還是很不OK,不是所有的快速道路一般的機車都可以上去,誤闖上去是跟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的!

Google Maps目前提供機車的導航模式只有限定在Android作業系統的版本才有,所以如果真的需要在Google Maps裡使用機車導航模式的話,請使用Android的手機,不要去聽信網路上其他的介紹方式。只要在Android的手機Google Maps下,就可以選擇以機車的模式去規劃導航路線,使用的手法與其它導航模式一樣。

在導航時可輕鬆操作Apple Music或Spotify播放音樂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

Google Maps已經整合了音樂播放功能,只要手機裡的音樂播放APP Google Maps有支援,就可以邊導航、邊播放音樂,讀者可以先參考一下小編附圖的例子。小編是使用免費的Spotify播放軟體,在Google Maps導航時播放音樂。

接下來小編會介紹一下該怎麼設定,Android手機裡的Google Maps操作流程大同小異,可以搭配Google Play音樂作為預設的媒體應用程式。

Google Maps 操作

首先得先進入導航,否則會無法看到導航中播放音樂的設定,在進入導航畫面後,手指由下往上拉,叫出進一步的功能選項畫面。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

進入導航的功能選項畫面後,直接選擇下方的設定項目。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

向下找到音樂播放控制項目。

Google Maps 操作

iOS版本的Google Maps目前僅支援Apple Music以及Spotify,未來應該會再支援其他音樂播放APP,目前Spotify是免費的,所以小編就選擇Spotify項目。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

第一次設定在Google Maps內開啟Spotify需要授權開啟權限的確認動作,在這裡就選擇"打開"。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

進入到Spotify的授權畫面後,將畫面往上移至最下方的同意項目出現,點選同意確認可以從Google Maps內使用Spotify APP。

Google Maps 教學

Google Maps 路況

回到Google Maps導航畫面後,一樣下往上拉一下畫面,把Spotify的控制畫面叫出來。

Google Maps 路況

在Spotify的控制畫面,可以選擇開啟Spotify選擇播放的音樂,或是之前已經開啟過Spotify,在這裡就可以直接控制播放、暫停或是跳至下一首囉!

Google Maps 教學

是不是很方便呢?喜歡聽音樂的讀者不需要在導航而中斷播放的音樂,如果是一個人的行程,邊導航邊播放音樂~感覺也是蠻不錯的!

你的時間軸

Google Maps 教學

有時候想知道某一天去過哪些地方(例如:出差要申報費用),可以透過Google Maps裡的時間軸去回憶走過什麼路、搭過什麼車、去過什麼地點,這又與位置資訊的分享功能不同,不過也透露出Google Maps實際上都在記憶每一位使用者去過的地方喔!

一樣在設定的選項裡點選「你的時間軸」項目。進入時間軸的顯示畫面後,預設會是當天的時間軸資訊,例如:小編範例中是從台灣松山機場飛到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的畫面,一般會包含搭車、電車、高鐵或新幹線及走路等距離與時間,如果在時間軸的資訊上有不合理或有疑問的地方,時間軸會詢問某段時間軸的資訊正確與否,或是選取其它進行調整或者刪除。

Google Maps 路況

google map路線規劃

選取右上角的日曆符號,可以指定要看哪一天的時間軸資訊。

Google Maps 教學

如果需要刪除某一天的時間軸資訊,可以選擇進入到該日期的時間軸資訊後,點選右上角落三個點符號進入功能選項,選擇刪除這一天,就可以從Google Maps網站資料庫中把這一天的時間軸資訊刪除掉。

Google Maps 路況

或許有的讀者會有個人隱私或其他的考量,不希望在使用Google Maps的過程當中被Google進行定位紀錄(或時間軸紀錄),可以在你的時間軸項目裡找到設定畫面,進去把定位記錄關閉,也可以刪除指定日期範圍內的定位記錄、或是一次刪除掉所有的定位記錄。

google map路線規劃

Google Maps地圖導航,軟體功能超強大!

小編介紹了許多Google Maps的用法,讀者們是不是發現,原來Google Maps有這麼多功能!其實好好善用一個APP,就會發現其實不用下載太多,也可以方便自己使用啦!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網頁版:點我前往
★Google地圖官方說明:點我前往點我前往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路痴女孩看過來!你所不知道的Google Maps祕密用法~
我要去日本自助旅遊!派得上用場的app之交通篇,下載好這些,一個人出國也不怕囉!
老是忘記喝水嗎?讓喝水提醒APP幫你無痛養成好習慣~身體更健康!
讓生活過得再有趣一點點!精選生活質感APP 5選,每一天都精彩!
好忙好忙的大家都怎麼管理行程?行事曆APP 6選!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