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幫助你絕緣臉部敏感泛紅的4大主因!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9-16T143343.029

文章重點

  • 臉部敏感泛紅的種類
  • 皮膚乾燥發生泛紅時之徵狀
  • 發生泛紅的原因
  • 改善臉部肌膚乾燥泛紅的五種方法
  • 改善臉部乾燥問題,讓肌膚變得光滑吧

相信不少人都有皮膚敏感泛紅的經驗吧!在各種皮膚乾燥泛紅的情況下,該如何對應呢?首先要確定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臉部敏感泛紅的種類

臉部敏感泛紅

皮膚敏感泛紅的原因主要為下列五項:

  • 乾燥
  • 青春痘・粉刺
  • 紫外線・花粉
  • 過度摩擦
  • 對化妝品過敏

秋冬時氣候非常乾燥,所以皮膚也容易直接受到影響。乾燥會使皮膚流失水分而造成過敏泛紅甚至發癢。平常明明不會皮膚泛紅,可是到了冬天卻突然有這種症狀的人,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因為乾燥。青春痘及粉刺也常會造成皮膚的泛紅。因為發炎所引起的青春痘及粉刺也常會伴隨著泛紅而使範圍漸漸擴大。

到了春季時,隨著花粉的擴散而引起的敏感泛紅也很常見。如果再加上紫外線的刺激,即會使得過敏症狀更加嚴重。另外,戴著口罩而產生的摩擦也是造成皮膚泛紅的其中一項因子。因此,盡量減少與皮膚的摩擦也是防止泛紅的一項重點。

而女性朋友也需要注意化妝品這塊。使用到不合適的化妝品及保養品的話,也經常會使肌膚發生過敏反應而造成泛紅發癢。特別是敏感肌的朋友,必須更加注意化妝品及保養品的添加物以防產生過敏反應。

皮膚乾燥發生泛紅時之徵狀

臉部敏感泛紅
皮膚如果產生泛紅,也常會伴隨著刺痛或是其他症狀。因此,我們必須好好認識再怎樣的情況下容易產生皮膚泛紅。皮膚產生泛紅時,大部份都是因為乾燥。皮膚過於乾燥的話,經常會脫皮或是有粉刺等等徵狀,全都是造成泛紅的原因。嚴重時甚至必須去看皮膚科。

輕微刺痛

發生過敏的話,有時會伴隨著輕微刺痛感。在皮膚發生泛紅時,會一直有那種彷彿臉部擦傷般的輕微刺痛。而伴隨著泛紅愈嚴重,刺痛感會愈強烈。也就是說乾燥及過敏變嚴重的話,泛紅及刺痛的程度也會增加。因此,盡量在症狀嚴重到無法忍耐之前盡快改善吧!

發癢

臉部敏感泛紅
因為花粉所引起的症狀的話,除了皮膚泛紅之外也常伴隨著發癢。臉部的各部位都可能發生,而且愈抓會使得泛紅及發癢的程度愈嚴重。因此,盡量忍住不去抓發癢部位非常重要,另外皮膚過於乾燥時也會有發癢的症狀發生。

脫皮

在皮膚發生泛紅而感到發癢時,忍不住去抓的話,常常會造成脫皮。不斷去抓的話也有可能傷到新生的皮膚。即便泛紅或發癢症狀好轉了,脫皮的部位還是有可能持續或留有些小傷痕。因此,好好應對脫皮這徵狀也可以說是非常重要。

妝不服貼

臉部敏感泛紅
皮膚的泛紅變嚴重,意味著皮膚可能伴隨著某種問題。相信大家都有「明明像往常一樣化妝卻感覺不好上妝」的經驗吧。皮膚發生泛紅時,就是狀況不好或保水量不足的證據。

泛紅的問題不解決的話,妝是不會服貼的。即使用了保養品卻仍然無解改善皮膚泛紅問題導致妝不貼時,即需要嘗試其他對應方法。

發生泛紅的原因

臉部敏感泛紅

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皮膚泛紅呢?其實根據人的體質跟習慣等,原因千奇百種。所以必須要好好認識什麼才是導致自己泛紅的原因。

保護機制低下

皮膚擁有守護自身的保護機制。這個保護機制可以幫助肌膚鎖住水分,防止乾燥或是抵禦來自外部的刺激。但是,生活作息或習慣不好及保養不周的話,會造成這樣的保護機制低下。當這個保護機制的機能低下時,就容易造成皮膚泛紅。如果不想辦法恢復這個機能的話,則會愈來愈嚴重。

老化

隨著年紀的增長,皮膚也會變得愈來愈容易乾燥,對外部的刺激也相對敏感薄弱。如果生活習慣或保養方式都跟年輕時一樣的話,也很容易造成臉部乾燥泛紅。

換言之,如果不隨著自己的年齡及狀態去注意自己的肌膚情況的話,泛紅等徵狀都容易在日常活中伴隨著你。當然並不是說花錢就是好,而是要選對保養品或是積極的由飲食生活中攝取好的營養。

錯誤的保養品

持續使用不適合的保養品也很容易造成肌膚乾燥及泛紅,所以需要特別注意。像是卸妝時的卸妝用品,不會使用到過於刺激強烈的嗎?如果妝並非濃到需使用強效卸妝的用品而卻使用時,很容易給肌膚造成額外負擔而產生泛紅。化妝水跟乳液也是,持續使用含過過多添加物的產品也容易發生皮膚上的問題。

去抓(癢)皮膚

臉部敏感泛紅
你會常常無意識的去抓癢嗎?臉部的肌膚比較單薄,只是稍微抓一下也有可能造成很大的損傷。因此,即使癢也請盡量避免像抓身體那樣毫無忌憚地去抓自己的臉。

另外,為了避免無意識的情況下去抓而造成損傷,隨時注意自己雙手指甲的長度等也是防止造成泛紅的一個方法。因為去抓泛紅部位的話也會有造成發炎的可能性。

改善臉部肌膚乾燥泛紅的五種方法

臉部敏感泛紅
臉部紅腫或泛紅的話,必須在症狀變嚴重以前儘早對應。所以這邊像大家介紹在就醫前我們自己能做些什麼。如果能由生活習慣開始改善,擁有好的底子才是上上策。

改善飲食生活

飲食不均勻或不正常都容易引起肌膚問題。你是否攝取了太多很酸或辣的食物呢? 這樣的食物也都可能成為肌膚泛紅敏感的原因,所以需要注意。

另外,酒精也被指出容易引起皮膚乾燥,所以當有敏感泛紅症狀時,可以盡量避免。而維他命C・E・K及菸鹼酸跟膠原蛋白的營養都對消除泛紅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建議大家接下來能改善飲食生活,積極攝取各種營養。

恢復賀爾蒙的平衡

臉部敏感泛紅

女性朋友如果賀爾蒙的平衡亂掉的話,被指出會影響到肌膚而造成乾燥。女性賀爾蒙會讓皮膚變得柔軟,也有讓肌膚光滑的效果。賀爾蒙的平衡亂掉而使得女性賀爾蒙減少的話,會使得皮膚變得乾燥。即會容易造成敏感泛紅,所以要多加注意。

確保充分睡眠

現代人常常都陷入慢性的睡眠不足。其中,日本人跟歐美人相比的話,因為睡眠時間相對地少,所以培育出了容易引起皮膚乾燥的基底。一般來說,一天的睡眠只少要六個小時以上,而為了確保好的睡眠品質,最好在十二點前入睡。另外,好好的泡個熱水澡,將身體暖活後比較容易熟睡。確保良好的睡眠也是抑制皮膚乾燥泛紅的方法。

改善環境減少壓力

臉部敏感泛紅

人家說壓力為百病之根源,皮膚乾燥的起因當然也包含了它。當有慢性壓力時,交感神經總是處在緊繃狀態下,皮膚的細胞也會無法好好休息。長期下來,就會造成肌膚乾燥泛紅的現象。

要完全沒有壓力的生活基本上很難,不過要做到不要累積適當的發散還是可以的。例如適度運動,泡澡及充足的睡眠都可以是關鍵。

重新認識並挑選保濕保養品

因為乾燥而引起的敏感泛紅的話,徹底做好保養是必須的。玻尿酸及膠原蛋白等,含有高保濕成分的保養品可以多加利用,想要提高皮膚的保護機制的話,推薦神經醯胺。

另外,低分子成分的保養品也可以積極使用。因為低分子的話可以將保濕成分或美容成分送達肌膚深層,可以效率性的消解皮膚乾燥敏感泛紅的問題。

改善臉部乾燥問題,讓肌膚變得光滑吧

臉部敏感泛紅

臉部肌膚乾燥敏感泛紅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去認識困擾著自己的是哪一種原因。因為不對症下藥的話就沒有意義。到底是因為乾燥或是因為花粉?還是是所用的保養品不適合呢?在好好分析認識自己的情況下,再來採取這次介紹給大家的方法去對應。

慢性長期的乾燥泛紅可能沒有辦法馬上改善見效,但是持續不斷並積極的處置也一定還是會有效果的。如果,成效不如預期的話,去皮膚科就診也是其中一種手段。

延伸閱讀

敏感肌必買的freeplus護膚用品。每日使用,對肌膚溫和不刺激。
日本熱銷的白漢白彩多層次調理化妝水能改善肌膚泛紅的症狀嗎?網評調查以及效果驗證!
敏感肌必備!用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和B5來整頓肌膚吧。
白漢白彩多層次調理化妝水是為泛紅肌徹底研究後所誕生的化妝水? 讓我們來驗證看看了它的效果!
日本洗面乳推薦!就算是敏感肌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面乳~
白漢白彩多層次調理化妝水的網友評價大整理!現在造成轟動、可以解決臉部泛紅問題的化妝水!
【蜂蜜保養品】10項精選推薦給敏感肌妹妹~連明星藝人都愛的「蜂蜜成分」保養法!
日本洗面乳推薦!就算是敏感肌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面乳~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