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溫暖必備!保暖又可愛的毛衣穿搭術

毛衣穿搭 (1)

文章重點

  • 毛衣有哪些種類呢?
  • 毛衣的穿搭重點
  • 毛衣穿搭的實踐例
  • 毛衣穿搭的修身術

說到冬天的時尚樂趣,就是能穿著可愛又溫暖的毛衣對吧。有超愛毛衣因此有很多毛衣的人,反之也有不知道怎麼穿比較好的人。使用毛衣穿搭想讓身材更好的話,該注意什麼重點才對呢?這次就讓我們來看看毛衣穿搭的重點及實踐例吧!

毛衣有哪些種類呢?

毛衣穿搭

圖片來源

那麼首先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年當季毛衣有哪些種類吧。

毛衣的衣襟的形狀

半高領毛衣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給人基本整齊的印象的半高領毛衣。脖子的半高領設計給人中性的印象。推薦給想要嚴謹正式穿搭的人。

V領毛衣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充滿女人味及慵懶氛圍的V領毛衣。根據脖子的V字開闔狀況、從嚴謹~性感、能自由的轉換印象。十分推薦給想要把毛衣穿搭穿出女人味的人哦。

高領毛衣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高領毛衣給人嚴謹又時髦的印象。根據脖子被包圍的狀況跟鬆緊程度的不同,會完全變成不一樣的氛圍。

如果喜歡慵懶氣氛的話,可以選擇脖子周圍比較寬鬆的高領;若想展現時髦時尚的話,可以選擇看看緊一點的高領毛衣。

毛衣的編織方式

細針織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針織毛衣的針眼很小又密。在公司想穿出較正式服裝時十分適合哦。

粗針織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粗針織毛衣是以大針織成的毛衣。很適合想穿出休閒慵懶風時做穿搭。

羅紋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羅紋是像稻田一樣花紋的針織毛衣。橫向伸縮性高,縱線條的效果看起來很顯瘦。羅紋越細看起來越正式,非常適合在辦公室穿。

阿蘭花樣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阿蘭花樣毛衣的起源是愛爾蘭島的阿倫群島漁夫們所穿的毛衣而來。特徵是花紋像捕魚時使用的繩子。這個也被稱為繩紋毛衣。針眼大的部分給人慵懶的感覺,浮在毛衣上的陰影也是它非常大的魅力。

毛衣的穿搭重點

那麼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毛衣的穿搭重點吧。冬天要將毛衣穿的可愛需要注意哪些點呢?

根據素材的特徵做挑選

毛衣根據素材的不同,柔軟度跟針眼呈現的感覺還要保養方式都不同。舉例來說喀什米爾比丙烯及聚酯纖維還貴,但是非常柔軟,好好保養的話可以用非常久。

化學纖維的毛衣便宜又有很多設計,但是很容易起毛球,也要注意不要買到看起來太廉價的。

享受層次穿搭

毛衣

圖片來源

冬天因為有無暖房造成氣溫溫差大,因此在穿毛衣的時候需注意內搭跟大衣的搭配。常常洗毛衣的話品質會變差呢。為了不讓汗水傷害毛衣,推薦穿棉質的內搭。穿襯衫再做層次穿搭也能防風哦。

使用小物或髮型變換印象

單穿一件毛衣的穿搭,可能會讓人產生「這個之前也穿過了」的判斷呢。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善用圍巾、絲巾、披肩、或是用髮型懹整體印象改變都很重要。

用下半身做冒險搭配!

毛衣

圖片來源

穿素面毛衣的時候,請一定要試試看搭配獨特的下半身搭配穿搭。花紋、條紋、點點等等,無論是哪種樣式的裙子都能跟各種素面毛衣做完美搭配。

為了改變毛衣穿搭的印象,冬天請試試選擇大膽的下半身作冒險搭配吧!

根據場合挑選編織方式及針眼

毛衣的穿搭是根據編織方式、針眼大小、尺寸設計給人 各種不同的印象。想要嚴謹一點時使用針織、慵懶放鬆一點的話粗針織,根據場合做不一樣的針織挑選,將毛衣穿搭提昇一個層次吧。

毛衣穿搭的實踐例

OL的通勤LOOK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去公司的時候穿這樣的毛衣穿搭如何呢?

將細針織的高領毛衣紮進米色的荷葉裙。穿一樣的米色高跟鞋,穿上防寒對策的襪子,調整肌膚露出度。籃子包包跟絲巾是穿搭的重點。絲巾在圍在脖子上能讓視覺向上延伸達到腿長效果。

辦公的日子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在公司內工作很忙的日子時,用這種方便活動的毛衣穿搭出勤看看吧。全身以白色統合,配上高跟鞋讓腳看起來更修長,配上同色系的包包這樣的穿搭看起來很輕巧吧。

去公園散步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去公園散步的時候,穿這種毛衣穿搭如何。細針織的高領毛衣,只有前面紮進褲子,馬上身材就看起來變得很好。褲子選白色寬褲、呈現冬天特有的溫暖。

包包跟高跟鞋用駝色系統一,毛衣用摩卡咖啡褲子用白色做一個漸層。

跟男朋友約會

毛衣穿搭術

圖片來源

跟男朋友約會的時候,穿跟平常不一樣的毛衣穿搭出門看看吧。白色粗針織毛衣給人休閒的印象,配上一樣的白色窄裙給人健康性感的印象。

為了取得時尚的甘辛平衡,腳不是穿高跟鞋而是平底鞋。重點是在腰間的格紋襯衫跟頭上的針織髮帶。可以一瞬間讓人有冬天感。毛衣的穿搭會讓全身看起來更大,因此將頭髮綁起來是正解。

休假日子的散步

毛衣

圖片來源

休假的散步時,這樣慵懶的毛衣穿搭如何。美麗的灰藍色oversize毛衣,前長後短能自然修身。前面衣襬是粗針織羅紋,能夠提高慵懶氣氛。

因為上半身蓬鬆,因此下半身穿緊身的人很多,不過穿荷葉邊長裙製造A line也非常流行。

毛衣穿搭的修身術

毛衣

圖片來源

看完這麼多毛衣的穿搭後感覺如何呢?想快點穿毛衣吧!毛衣既溫暖又柔軟穿起來也舒服,是可以放鬆度過寒冷冬天的單品。但是上半身不管怎麼樣都會看起來比較大,因此必須使用小物等讓身材看起來更好。寒冷的冬天請享受毛衣的穿搭吧!

冬天必備的毛衣是超優質穿搭單品!時尚&可愛的一週超實用穿搭特集!

【BU穿搭分享】梨形身材女孩的「秋冬毛衣穿搭修飾技巧」!顯瘦時髦又遮肉!

2020年的春天毛衣該怎麼穿?嚴選7款毛衣穿搭!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