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賞花趣~在漫天花瓣中迎接溫暖的春天吧!

無題

文章重點

  • 賞花的景點
  • 快快準備賞花行程吧!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轉眼的時間一下子冬天就要結束了,同時象徵的生命循環開始的春天也要到來,同時新一年也要開始了!
說到一年之初,一定就要來提一下第一個長期,也就是春假啦。通常在春假的時候,一定會出去玩吧?這時候去哪個地方玩就是重點了。

在春假期間和假日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不論是去遊樂園玩,還是想要在家裡好好的放鬆都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在這個時期除了這幾件事情以外,也還有一個不錯的選擇,就是賞花!
春天剛好是桃花、櫻花等等的花開的季節,因此可以在春天去欣賞許多的花,如果要去賞花的話,那麼賞花的地點就很重要了。

賞花的景點

既然都要賞花了,一定也要挑自己會喜歡的花,才可以讓自己安排的賞花假期充滿著快樂,而這邊小編就先介紹一下台灣有那裡可以賞花。
說起春天一定就是會想到櫻花了,台灣賞櫻花的地方也非常的多,所以主要就介紹賞櫻花的地方。

三芝櫻花祭


花季:二月到三月中
花種:櫻花
地點也就是在三芝的櫻木花道上,也就是新北市的三芝區。而櫻花分布的範圍非常的多,大湖路、芝蘭路、青山路、屏山路、陽光路等等路線上面都看的到櫻花的盛開,而主要的賞櫻路線則是青山路和大湖路。

櫻花的種類主要則是有三種,分別是:
八重櫻
山櫻花(也可以稱作緋寒櫻)
吉野櫻

櫻花綻放的時間則是由山櫻花先開花,吉野櫻和八重櫻會比山櫻花慢一點綻放。
交通方法會比較推薦開車前往,開車的話會方便很多,而大眾運輸則是只能坐到附近再走過去,所以花費的時間會較多。
雖然櫻花花期較短的,但是三芝這裡種植的櫻花數量非常的多,有一萬七千多株的櫻花樹,所以只要在開花季節內來基本上都會看的到。

中正紀念堂


花季:二月到三月
花種:山櫻花
地點在台北的中正紀念堂,雖然位於城市的中央,但是還是有櫻花可以觀賞哦!
櫻花的種類主要只有山櫻花,但是山櫻花還可以再細分為霧社種緋寒櫻重瓣緋寒櫻竹子湖種緋寒櫻

霧社種緋寒櫻和重瓣緋寒櫻會比較早綻放,差不多會在二月中旬綻放,竹子湖種緋寒櫻則是在三月開花。而且這裡的交通方式非常的方便,坐捷運的淡水信義線或是松山新店線都可以到達,或是坐公車到中正紀念堂站也可以到達。交通方法有很多種選擇也很快,所以比起其他地點比較不受假期時間的影響。

而中正紀念堂除了櫻花以外,還有許多其他種類的花可以觀賞,像是炮仗花和梅花等等種類的花,也都是非常漂亮的。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看完櫻花之後,順便去看看中正紀念堂有沒有展覽,也就可以來中正紀念堂一日遊了。
像是最近的中正紀念堂就有展出吉卜力動畫手稿的展覽,展覽的時間是由一月到四月,就與櫻花的開花期重疊,可以安排一下行程喔!

武陵農場


花季:二月到三月
花種:櫻花(多種)
地點在台中的武陵農場,海拔高度大約是在一千七百五十公尺到兩千兩百公尺左右,也是與清境農場和福壽山農場合稱台灣三大高山農場。而因為海拔高度比較適合櫻花生長的關係,所以這邊的櫻花種類非常的多,而且有長達三公里的賞櫻步道,非常適合渡假,而晚上如果沒有雲霧遮擋天空的話,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滿天星星,非常的美麗。

所以想要賞櫻的朋友現在已經可以安排時間去武陵農場享受沐浴在櫻花美麗的景色中囉!
當然除了櫻花可以觀賞以外,也還有其他的花種可以觀賞,不過行程就需要再安排一下了。

交通的方法一樣會推薦開車前往武陵農場,大眾運輸的時間太受限制了,加上旺季人擠人,可能時間都耗在等車上面了。
而要安排在武陵農場度假的朋友時間也要趁早安排,因為安排來武陵農場賞櫻賞夜空的人非常的多,沒有提早預約的話基本上會沒有飯店的位置哦!

東勢林場


花季:二月到三月
花種:山櫻花、吉野櫻
交通方法也是推薦開車可以比較節省時間,大眾運輸則是要搭乘豐原客運才能前往東勢林場,所以要注意交通位置,從豐原火車站搭客運往東勢林場則差不多要一個小時。
東勢林場除了賞花以外,也還有其他設施可以使用,所以來這邊單純得放鬆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另外夏天有空的朋友也可以來這邊看看,運氣好的話就可以看到螢火蟲。

來到了這邊除了賞花以外,也還有其他的設施可以使用,因此來到這邊也是可以享受一個舒服愜意的假期。

九族文化村


花季:二月初到三月初
花種:八重櫻、富士櫻
地點位於南投縣的九族文化村,以及晚上可以搭配燈光所觀賞到的夜櫻,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這裡看看,非常夢幻。
九族文化村也有櫻花季,而夜櫻的時間通常是整個二月,所以想一併觀賞野櫻的朋友,就把旅程安排在這個時段內吧!

交通方法有很多種選擇,選擇大眾運輸的話可以先搭乘火車到台中火車站或是搭乘高鐵到台中烏日站,再轉乘南投客運就可以前往九族文化村了,而直接搭乘客運的話還是要先到南投的埔里,然後再轉乘南投客運前往九族文化村。

當然除了櫻花季之外,九族文化村也有相當多的遊樂設施可以遊玩,而且都是一票就可以玩到底的,因此來這邊的朋友不用看完櫻花就急著走哦!
而且櫻花祭結束之後,九族文化村也還有大片的薰衣草可以觀賞,所以三月份有空的朋友有機會還是可以來這邊看看,享受一下由花所構成的繽紛世界。

阿里山


花季:十二月到四月
花種:櫻花(山櫻花、河津櫻、福爾摩沙櫻、富士櫻、重瓣緋寒櫻、昭和櫻、琉球緋寒櫻、阿龜櫻、椿寒櫻、霧社櫻、糖實櫻、吉野櫻、染井吉野櫻、大島櫻、高砂櫻、一葉櫻等等)
地點位於嘉義縣的阿里山,擁有著相當豐富的櫻花的種類,也因為擁有著這麼多種類的櫻花,所以也讓阿里山的花季非常長。最主要栽種的櫻花種為吉野櫻,是從日本移植過來的,而其他的櫻花像是八重櫻、寒山櫻、富山櫻等等的也都是日本的櫻花,因此想要看日本櫻花的朋友也不用特地去日本才看的到,來阿里山也可以觀賞日本的櫻花哦!

而在阿里山上的阿里山工作站前有一顆百年櫻花樹,目前為止的二十多年來,只要這株櫻花樹開花,在阿里山的吉野櫻就會陸續開花,像是櫻花預報一樣!
除了櫻花以外,三月的阿里山也有紫藤花可以觀賞,附近也有不少好玩的地點可以去逛街,像是奮起湖老街就有不少美食,而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山上住一晚,隔天早起來看日出,是不是很棒的規劃呢?
交通方法是一樣有自行開車和大眾運輸,大眾運輸的方面可以搭乘國光客運到嘉義轉運站,再去搭乘嘉義線的公車就可以去阿里山逛了。

快快準備賞花行程吧!

賞花
而當然除了這些地點可以觀賞花之外,台灣也還有很多的地點沒有介紹到,有興趣在春天賞花的朋友也可以去找找,說不定就會發現一些特別漂亮的賞花地點哦!
當然賞花輕鬆休閒很重要,但是大家在出去玩的時候也還是要注意安全,特別是去人比較稀少的地方,一定要小心,讓自己安全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