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學會這個技巧,就連新手也可以做出不輸專業美甲師的大理石美甲!

MarbleNailsHowto

文章重點

  • 什麼是天然石美甲?
  • 做法①用指甲轉印印章做出綠色系的大理石花紋美甲
  • ③做法②藍色系的大理石花紋美甲
  • ④做法④用保鮮膜×顏料簡單做出黑色大理石花紋美甲吧!
  • 讓指尖閃耀大理石的光澤吧!

圖片來源

在眾多美甲的設計中,看起來既氣質又成熟的天然石美甲也是非常有人氣的一款設計♡只要稍微改變顏色或是花紋,就能做出所有季節都能使用的美甲唷!不過這個設計看起來好像很難做的樣子…想必許多人有這樣的想法吧?

模仿出閃閃發亮的天然石的設計,又被稱為混調美甲、大理石美甲。雖然用了複數的顏色,但做出來的美甲又充滿了透明感,無論是和哪種風格的服飾穿搭都很合,設計種類也十分地豐富!

小編這次在天然石美甲中挑選了幾款推薦的設計與做法來做介紹。請務必要用來當作DIY美甲或是上美甲沙龍時的參考唷!

什麼是天然石美甲?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雖然我很喜歡做美甲彩繪,但這個設計實在難以挑戰。」、「不太擅長做太困難的美甲。」有以上想法的人,小編有一種設計想要推薦給你!那就是如同寶石般璀璨美麗的大理石美甲。只要混入不同的顏色,就能做美麗的天然石美甲彩繪唷!也可以只在重點的手指上畫上大理石圖案,其他的手指塗上單色美甲,這麼一來便能統一風格感唷!

大理石的英文是marble,是指將複數顏色混在一起的意思。將各種色彩重疊而出的圖案稱之為大理石花紋大理石圖案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展現出透明感的天然石美甲的特色就在於,即使是用如藍色及灰色般比較強烈的色彩,也能做出不沉重的清透感。

無論是要將所有的手指都畫上花紋,或是只在幾隻重點手指上畫上花紋,都能做出漂亮的美甲設計!該如何從自己所選擇的顏色與配件上取得平衡、做出選擇就是設計上最大的重點。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能做出色調就像真正的天然石般的大理石彩繪,這也是能讓紮染花紋技巧變得更加熟練的重要設計之一唷!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天然石美甲是不分季節都備受女性喜愛的設計,若你也喜歡充滿神秘感的風格的話,這絕定會是一個想要試做看看的美甲設計款式唷!

但也有許多人擔心這麼美麗的花紋要自己做出來應該非常困難。不過只要把做法記下來,使用同樣的顏色,就能夠簡單地做出大理石彩繪唷!就讓我們實際來看看吧!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做法①用指甲轉印印章做出綠色系的大理石花紋美甲

天然石風的美甲設計獻給想在秋冬打造出華麗指尖的你♡藍色及白色混搭的天然石美甲非常地有個性,微微閃爍的亮片營造出非常時尚的感覺呢♪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需要準備的東西】

  • 打底膠;封層膠
  • 綠色系的光療凝膠;加入了亮片的光療指甲膠
  • 防溢膠(可用指緣凝膠、膠帶代替使用)
  • 美甲墊(可用保鮮膜代替使用)
  • 點珠筆(可用牙籤代替使用)

【作法】

  1. 塗上黑色的打底色
  2. 在這個步驟要將轉印印章的花紋印至指甲上,因此事先在指甲周圍塗上防溢膠或是貼上膠帶的話會比較方便進行後續清潔唷
  3. 在美甲墊上隨意地將綠色系的光療膠滴在一起
  4. 使用點珠筆混色
  5. 使用轉印印章將花紋轉至印章上
  6. 將轉印印章蓋在指甲上
  7. 除去防溢膠後,將轉印在指甲周圍多餘的顏色以去光水擦拭乾淨
  8. 把摻入了金色亮片的光療膠塗在指甲上
  9. 最後塗上封層膠就完成了!

【作法影片】

綠色系的光療凝膠可以參考以下的商品。

購買光療凝膠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價格:NT$480/15ml
進momo找商品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價格:NT$480/15ml
進momo找商品

圖片來源 ★價格:NT$72/15ml
進momo找商品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價格:NT$480/15ml
進Yahoo找商品

購買美甲轉印印章

轉印印章組

圖片來源★價格:NT$100
進Yahoo找商品

③做法②藍色系的大理石花紋美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ldiko Mohos(@ildikonailart)分享的貼文 張貼

【需要準備的東西】

  • 打底膠;封層膠
  • 光療凝膠:顏色較深的寶藍色+水藍色+亮片
  • 尖端較細的筆或是牙籤

【作法】

  1. 上完打底膠後,塗上寶藍色當底色,塗的量要多一點
  2. 在甲面上滴上數滴水藍色及摻有亮片的光療凝膠
  3. 以尖端較細的筆或是牙籤將顏色調和在一起
  4. 視情況再加入亮片調整美甲整體的平衡
  5. 待美甲乾燥固定後,塗上封層膠便完成囉!

【作法影片】

④做法④用保鮮膜×顏料簡單做出黑色大理石花紋美甲吧!

雖然大理石美甲可以用筆刷、海綿、壓克力顏料等各種各樣的道具做出來,但也能用隨手可得的道具「保鮮膜」來打造出大理石花紋美甲唷!

雖然給人的感覺比起大理石更貼近天然石的感覺,但也有一些小技巧可以使用。只要變更顏色或是改變保鮮膜上色時的細緻度,都能打造出不同的質感設計。這個做法能讓不擅長打造出色彩朦朧感的人也可以輕易做出大理石花紋美甲,請務必要在DIY美甲時試著挑戰看看唷!

天然石美甲

圖片來源

【需要準備的東西】

  • 打底膠;封層膠
  • 光療凝膠:黑色
  • 顏料:白色
  • 極細指甲彩繪筆(可使用牙籤代替使用)

極細指甲彩繪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600
進momo找商品

【作法】

  1. 塗上黑色打底色
  2. 將顏料塗在鋁箔紙上
  3. 用揉成圓形的保鮮膜取少許的顏料
  4. 將保鮮膜蓋在甲面,把顏料轉印上去
  5. 使用極細指甲彩繪筆畫出石頭的花紋
  6. 塗上封層膠後就完成了!

【作法影片】

讓指尖閃耀大理石的光澤吧!

大理石美甲散發出一股成熟的韻味,隨著顏色的變化,打造出來的感覺也會跟著改變,能令人享受到各種設計的樂趣呢!天然石美甲不只做法比想像中還要簡單,而且也能應用在各種設計上,選擇適合自己的美甲做法,做出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大理石美甲~請體驗看看大理石花紋DIY美甲所帶來的樂趣吧!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