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美甲新手必看】簡單DIY美甲基礎教學♡必須用品&造型方法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3)

文章重點

  • ①開始DIY美甲前,平常的指甲保養非常重要!
  • ②立刻開始DIY美甲,指甲油的塗抹方法!
  • ③最後步驟是卸甲!不傷指甲的美甲卸除方法!
  • DIY美甲並不難!跟著小編一起加油吧!

每天不管是打電腦或滑手機,還是做家事或洗東西時都會經常使用到手指,有時會突然發現指尖變得粗糙不堪。推薦成熟女性可以嘗試使用光澤美甲以呈現⼥性的柔美氣質和潔淨感!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內容,包含自己在家就能做的美甲保養和DIY美甲的造型方法,還有提供影片為妳詳細說明。只須使用最基本的物品就能完成的簡單造型方法,屬於DIY美甲完全新手的妳一定要看呦!

①開始DIY美甲前,平常的指甲保養非常重要!

我們先來看看需要準備的物品,美甲初學者的女孩請先準備好下列道具。

指甲保養
圖片來源

  • 指甲剪:修剪指甲長度和形狀
  • 磨甲棒:修整指甲長度和形狀
  • 甘皮軟化劑:在處理甘皮時塗抹。
  • 木推棒:推甘皮時使用。
  • 剛推棒:推甘皮時使用。
  • 磨甲磚:拋光修整指甲表面。

由於指甲油還是會對指甲造成傷害,美甲保養就變得非常重要。做好美甲保養會使指甲變得平滑,指甲油的顯色也會更加美麗♪那麼,就讓我們立刻來看看美甲保養的步驟吧!

①修剪指甲。推薦可以選在剛洗完澡,指甲比較柔軟的時候修剪。

②使用磨甲棒修整指甲。美甲專家不需要使用指甲剪,利用磨甲棒就能把指甲修短。拋光表面可以使甲面變得平滑呦!只要對準指甲的45度往同一方向磨,就能修整出自己喜歡的美甲長度和形狀。使用慣用手和另一手磨指甲時經常會發生施力大小差異,訣竅就是磨甲棒不動由指甲移動,這樣一來自己也能磨出美麗的指甲呦!

③甘皮處理。甘皮就是指甲和皮膚交界處的指緣部位。可以使用熱水浸泡指尖,或使用木推棒捲上化妝棉後用來推甘皮。注意不要用指甲剪過度修剪!

④修整指甲或做完⽢⽪處理後,記得一定要使用護甲油以保護指甲和指甲周圍的⽪膚。指尖部位如果太乾,可能會因為裂開等原因使手指看起來粗糙。推薦可以使用護甲油做好保濕,就能呈現光澤透亮的指尖。身邊沒有護甲油時,也可以使用護手霜取代。

②立刻開始DIY美甲,指甲油的塗抹方法!

需要準備的物品:

指甲油

圖片來源

・平衡液:底層塗抹平衡液是為了避免指甲油的顏色產生沉澱。深紅色或綠色等指甲油容易使指甲發生泛黃等問題,所以請記得要塗抹平衡液。

・美甲指甲油(指彩):塗在指甲上進行彩繪的工具。包含單色或亮粉等種類。

・封層膠:塗抹封層膠可使指甲油更為持久不容易剝落。還可呈現出光澤,有使用美甲貼紙時也比較不容易脫落。

接著為妳介紹指甲油的基本塗法,請記得在修整好指甲形狀之後,再開始塗抹指甲油呦!

①塗抹平衡液:為了使接下來塗抹的指甲油顯色更佳,並且更為持久。平滑的將平衡液塗抹在指甲表面,就能使甲面光滑美麗。

②塗抹指甲油:先將刷子的單面靠在瓶口擠壓,以控制指甲油的量。剛開始先塗抹指甲的側邊和邊緣,接著塗抹指甲表面。可將指甲大致分成中央、右側、左側3等分來塗抹。不用一次就想塗好指甲油,可以重複塗抹幾次。最好可與甘皮保持約1mm左右的距離。

③塗上封層膠乾燥之後就完成:塗抹封層膠可使指甲油更為持久,並使甲面光澤平整。於表面塗滿後,等待乾燥。根據指甲油的種類不同,不使用指尖大約靜待1小時左右等待封層膠乾燥。

做法影片:

③最後步驟是卸甲!不傷指甲的美甲卸除方法!

準備物品:

卸甲

  • 卸甲水(去光液):卸除指甲油時使用。
  • 化妝棉:以化妝棉沾取去光液。
  • 美甲油或護手霜:使用去光液洗完手後,在指甲上塗抹護手霜使指甲變得滋潤光澤。

卸除美甲時可使用卸甲水,如果無法順利卸除可以嘗試使用沾滿卸甲水的化妝棉進行濕敷。使化妝棉充分沾取卸甲水再敷在指甲上,就能夠卸除乾淨。

要卸除有亮片的美甲時,為了溶解指甲油可先利用磨甲棒將美甲磨到只剩一點點顏色的程度,再利用沾取足夠份量卸甲水的化妝棉,濕敷在指甲上靜置2至3分鐘。使指甲油滲透溶解,亮片也會容易卸除。

卸除美甲的時候很容易損傷指甲,最不能做的事就是強行剝除,請記得要溫柔的卸甲以呵護妳的美甲!

做法影片:

DIY美甲並不難!跟著小編一起加油吧!

妳喜歡這次分享的「簡單就能學會DIY美甲的造型方法」嗎?
剛開始不太順手時,也請不要著急,多練習幾次之後就會愈做愈好。而且最近有推出很多DIY美甲的方便小物,女孩們可以找找看適合妳自己的工具。
享受DIY美甲樂趣,需要注重平常的指甲保養工作。指尖變得耀眼動人,心情也會跟著開心100倍喔♪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