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導精華的正確使用步驟!只要步驟正確就可以讓效果加倍!

前導精華的正確使用步驟 (1)

文章重點

  • 前導精華的使用步驟
  • 擦前導精華時的注意事項
  • 能使前導精華的效果更加倍的方法
  • 了解前導精華使用時機讓你更美麗

你曾使用過前導精華嗎?如果有的話,是否曾擔心自己使用的步驟正不正確呢?前導精華在使用上,擦的時機跟方法是關鍵。

另外,根據胎盤素及FGF(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等有效成分的不同,使用方式也可能不一樣。既然難得花錢買了前導精華的產品,當然不想讓它白白浪費,因此依照成分來選擇正確的使用方式是很重要的。這次將介紹的是前導精華的正確使用方式跟步驟。

前導精華的使用步驟

前導精華

使用前導精華時,如果想得到最大的效果,按照正確步驟來做是很重要的事情。這裡,首先先來介紹前導精華如何能夠有效使用。

洗臉後,在擦化妝水之前先擦前導精華

或許有些人會因為前導精華在名稱上有「精華」二字,而煩惱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候擦,其實為了發揮前導精華的「前導」效果,應該在洗臉後就先擦,再來擦其他的化妝水跟保養品。

先擦是為了要讓肌膚能夠更有效地吸收後來擦上的保養品,因此不要弄混使用順序唷。

用手推開到全臉

在使用化妝水時有些人會用化妝棉來推開,但前導精華的話基本上是用手來推開的,用手取適當的量之後,再擦在臉部肌膚上。並且,為了減少用量的浪費,建議可以一次倒一點在手上,擦在臉上後再倒出一點在手上再擦,像這樣用手慢慢推開到全臉。
前導精華本身雖然沒有保濕效果,但滲透到肌膚底層之後,可以讓之後擦上的保濕保養品能夠更容易被吸收。

輕柔地按摩臉部肌膚

用手將前導精華擦到臉上後,請輕柔地按摩臉部肌膚幫助吸收。這時候如果太用力地摩擦皮膚的話,會對皮膚造成不必要的刺激,因此請保持適當的力道跟方法。洗臉後的皮膚是屬於什麽保護都沒有的狀態所以很敏感,請注意不要因為過度摩擦而刺激皮膚,請輕柔地按摩臉部肌膚。

另外,在洗臉後馬上擦上前導精華是很重要的。洗臉後是肌膚最容易乾燥的時候,只要水分持續蒸發,臉部肌膚就會變得越來越乾。為了在洗臉後就能夠馬上擦上前導精華,將前導精華放置在洗臉台周遭是個好方法。

如果是使用化妝棉擦拭型的前導精華的話,要注意不要過度摩擦皮膚。乾性肌膚跟敏感性肌膚對於摩擦比較敏感,因此建議不要使用需要化妝棉擦拭的前導精華。

如果一次擦的量太多,美容成分也會難以被肌膚吸收,要注意適量即可。請依照說明書或商品包裝上所寫的用量來使用。

用手將臉部包覆住然後輕壓

你是否有聽過hand press(手壓)這個方法呢?這是為了提高化妝水等保養品的滲透程度,而在擦上保養品後用手掌輕壓肌膚的方法。

比起用化妝棉輕拍,這種方法對肌膚造成的刺激較少,是敏感性肌膚的人也可以使用的方法。

進行hand press之後,不只可以提高美容成分的滲透程度,也可以達到按摩效果,以及利用手心溫度來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作為最後一個小訣竅,在擦上前導精華之後可以用手掌包覆臉頰跟額頭,進行hand press。慢慢地用手輕壓,心情上也會不可思議地漸漸放鬆了,所以很推薦這個方法唷。

擦前導精華時的注意事項

前導精華
擦前導精華的時候,就像前面提過的要「最先擦」「在洗臉後馬上擦」「輕柔地擦上後用手輕壓」,除此之外還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將根據不同成分來列出需要注意的事項,如果了解這些的話就可以提高使用前導精華的效果呢。

根據成分不同而改變使用步驟

許多產品雖然都叫前導精華,但成分卻有些不同,通常有幾種組合。然後根據成分的不同,適合的使用方式跟步驟也會有些改變。如果弄錯使用方式,也可能使原本應有的效果大打折扣。以下就根據成分來一一了解使用方式的不同之處吧。

添加胎盤素的前導精華

你曾聽過添加胎盤素的前導精華嗎?說到胎盤素,現在已經是從打針到營養補給品都普遍運用的美容成分。胎盤素是從動物體內萃取,可以為肌膚提供彈性透明感的成分。對於抗老問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多了解這項美容成分。

如果是添加有胎盤素的前導精華,建議在洗臉後立刻使用,之後再擦上平時使用的化妝水或乳液即可。邊按摩邊擦的話,更能使成分滲透入肌膚底層。

只是因為胎盤素帶有一種獨特的味道,如果很在意味道的話,不妨可以跟化妝水一起使用。

添加FGF、EGF的前導精華

EGF(Epidermal Growth Factor )、FGF(Fibroblast growth factors)都是胎盤素中也有的成長因子,是肌膚再生膠原蛋白生成不可或缺的成分。最近甚至也開始出現添加FGF、EGF的前導精華呢。

EGF是作用在表皮,而FGF是作用在更深的真皮層。這種精華液跟普通的精華液不同,洗臉後需要立即使用。當作前導精華來使用的話,便可以滲透進入肌膚底層,確實發揮精華液的效果。如果是跟其他精華液一樣在擦完化妝水跟乳液之後才擦的話,反而會讓肌膚難以吸收。

千萬別忘了,有添加胎盤素成分跟FGF、EGF成分的精華液,當作前導精華用的時候必須在洗臉後使用唷。

嚴格禁止大力搓揉!

在使用前導精華的時候,容易因為想要想肌膚更能吸收養分、提升效果,而大力地搓揉皮膚。但這是絕對NG的!因為這樣的話就會對肌膚造成摩擦傷害。

肌膚最表面的角質層雖然讓人感覺很厚很堅實,但事實上厚度只有0.02mm而已,是很敏感的地方。如果大力摩擦的話,就容易引起皮膚乾燥或膚況變糟的狀況。卸妝時也一樣,不能因為想要確實卸妝而用力搓揉皮膚唷!

在擦前導精華的時候的小訣竅就是,要像在碰觸嬰兒的肌膚一樣,盡量溫柔地、慢慢地擦。

能使前導精華的效果更加倍的方法

前導精華
說到精華液,一般而言都不是很便宜。既然都花大錢了,當然會期待產品也有很大的功效,也因此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想盡量提高效果啊!以下將介紹只要注意哪些地方就可以提高精華液效果。

趁剛洗完澡肌膚還很柔軟的時候使用

洗澡的時候水分會進到肌膚裡面,使肌膚變得柔軟,也因此成為擦精華液的大好時機。肌膚變得柔軟的時候,保養品的滲透程度也比較高,因此建議可以在洗完澡的時候使用精華液唷。

雖然洗完澡之後,又要吹頭髮又要擦身體保養品,很是忙碌。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優先進行臉部皮膚的保濕工作,因為臉部肌膚是最敏感脆弱的。當水分附著在肌膚上時,水分蒸發的同時肌膚也會變得乾燥。因此最理想的是在洗完澡30秒之內就擦上前導精華。趁著肌膚溫度還處在比較高的狀態的時候,擦上保養品也會有收縮毛孔的功效,因此洗完澡後最好可以擦上前導精華跟化妝水等等,進行一連串的保濕工作。

比起早上不如在晚上集中保養時使用

一般而言,進行保濕工作的時間通常是在早上洗臉後跟晚上洗完澡後的這兩個時間點。雖然早上擦精華液也很好,但早上總是比較沒有時間,比較沒辦法有充分餘裕可以保養肌膚。而且早上的話,可以防止白天的紫外線髒污空氣傷害的保養是比較重要的。
而晚上的肌膚保養工作,是舒緩肌膚給予肌膚營養補給的時機。洗完澡後可以敷面膜,擦上高級的乳霜,或是使用高機能性的精華液等,可以在晚上進行集中保養。

枕頭跟毛巾要常保清潔

說到肌膚保養,一般而言都以為是指擦在肌膚上的化妝品跟基礎保養品,但其實寢具跟毛巾等也需要注意。因為這些是會直接接觸到肌膚的東西,必須注意材質跟生產地。

特別是有敏感性肌膚問題的人,會直接接觸到肌膚的枕頭跟毛巾最好是使用100%棉質等非化學纖維製成的商品。如果預算還算充足的話,可以使用有機棉未經漂白的商品,對肌膚造成的刺激較少所以比較安心。

另外,不只是講究材質,清潔也相當重要。每天睡覺時使用的枕頭,容易有汗、垢、皮脂跟細菌附著在上面。如果不洗的話對皮膚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最好是仔細地洗淨之後曬在陽光下,以保持清潔。

了解前導精華使用時機讓你更美麗

以上說明了前導精華的使用方式,覺得如何呢?如果是本來不太曉得前導精華這種產品的朋友,看了本篇文章之後,應該對於使用的意義跟目的多少有些理解了吧。即使只用化妝水、乳液、乳霜等基本保濕產品也可以達到保濕效果,但只要多使用一樣前導精華產品,就可以得到更高層級的保濕效果跟美容效果呢。

對於現在的保濕保養品不甚滿意的朋友,不妨試試前導精華。而在使用前導精華時,擦的時機跟方法是很重要的。可以仔細閱讀本文所介紹的方法之後再使用,也希望前導精華能夠對你的肌膚保養工作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