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妝容就是要自然水嫩好Juicy♡畫法&最強8家日牌唇膏介紹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3)

文章重點

  • 日系可愛動人唇妝畫法解說
  • 2019唇妝趨勢
  • 2019年日系品牌人氣口紅/唇彩商品點點名
  • 快來試試各種不同顏色的唇妝吧!

JUICY超可愛♡彷彿注射了玻尿酸般「ㄉㄨㄞ~ㄉㄨㄞ~」的水漾豐唇,日系唇妝就是可愛到會想讓人想偷親一下。不同於韓國女生近期流行唇線分明、彩度飽和以及質感如絲絨霧面的唇妝,日本妹們比起色彩度,飽滿度還有光澤感才是重點。這也是市面上日系的唇彩粉色系、桃色系在日本當地總是比較搶手,反而是「正紅色」會比較好入手。韓國妹子們就相反,大紅色永遠最缺貨!小編是認為由於整個日本國瀰漫著「可愛當道」的氛圍,也因此女孩們在妝容上也是偏可愛、楚楚可憐、嘟嘟的水嫩迷人感。

日系可愛動人唇妝畫法解說

日系決勝負就是「粉色系」唇妝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一般最常見的粉色系唇妝,也是最容易上手、最平易近人的妝感。看似簡單的顏色,卻不乏時尚感。不僅水嫩誘人,還帶點知性、鄰家女孩的感覺,塗上粉色系唇妝,完全就是女子力直接UP!

〔畫法〕

  1. 從輪廓下手—先用唇膏、唇彩等勾畫嘴唇的輪廓。
  2. 在將輪廓內的嘴唇上色即完成。

豐盈裸唇與唇紋的拉拔戰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裸色雖然超可愛,但相信女孩更擔心的會是唇紋在裸色下會完全曝光吧!裸色系唇妝雖然通常給人有比較謹慎小心的形象,但如果是塗的量夠多,藉由提升裸色的存在感,裸色唇妝也是可以打造氣質且有質感的形象唷!另外,量夠多的話,也就不用擔心唇紋的煩惱。

〔畫法〕

  1. 利用唇膏唇彩最前面的部分來勾勒嘴唇輪廓,超出一點點也沒有關係。
  2. 將輪廓內的嘴唇大量上色,盡量看不到唇紋為主。

2019唇妝趨勢

2018秋冬到2019依然流行「紅色系」唇妝,不過紅色系的種類與畫法可以說是進化了。
小編在本篇文章整理幾個今年一定要GET的畫法,跟大家一起度過冷冷的冬天!

帥氣中性且不失女人味的王道紅

今年秋冬再度回歸的霧面唇膏,唇峰唇角都能精準描繪,勾勒出完美的唇線。利用霧面紅唇膏展現鮮豔、性感,女人味十足的唇妝。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ALEXANDER McQUEEN 的秋冬形象使用了鮮豔紅來展現模特兒的剛與柔。

2019年秋冬必備可可色

今年秋冬「咖啡、巧克力色系」的彩妝絕對是主流。深色系列的巧克力色、可可色調可是IG網紅們最近的夯色!有些女孩或許會擔心深色系唇彩影響整體的精神感,但是呢!其實巧克力色系會與唇色自然融合,實際上色後會跟實體的「咖啡色」不太一樣,反而是會顯得自然、有氣色的裸棕!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玫瑰裸色強勢回歸

不用繁複的技巧,依據膚色選擇甜美的玫瑰系、緞光粉紅、緞光裸色或者緞光磚紅色,均勻擦上即可打造自然唇妝,輕鬆簡單不需要太多技巧,女孩們絕對要收藏!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香奈兒玫瑰裸色超生火!

2019年日系品牌人氣口紅/唇彩商品點點名

①OPERA—透亮水潤Tint

OPERA Tint
圖片來源 ★價格:NT$380/3.8g
詳情請參考官網

OPERA在2018年開始,台灣也買的到了喔!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粉絲心聲
「超可愛的OPERA,已經包了全部顏色!」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用過最自然的口紅了,到處推薦身邊朋友購買(笑)」
「價錢上是學生可以負擔的範圍,而且跟其他大品牌比起來OPERA真的很保濕。」

②CANMAKE TOKYO—唇彩水蠟筆

canmake

圖片來源 ★價格:NT$320/2.7g
進momo找商品

CANMAKE TOKYO台灣女孩應該很熟悉了,台灣跟日本幾乎是同步販售喔!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粉絲心聲
「很喜歡CANMAKE唇膏所呈現的自然透明感」
「CANMAKE唇膏非常好上色。唇膏本身看起來很淡,實際擦上後意外的滋潤且顏色均勻!」
「本來害怕紅色唇膏會不適合,CANMAKE的紅色唇膏擦起來卻很自然,不用擔心會太艷麗。」

③CHIFURE—唇膏

chifure
圖片來源 ★價格:替芯NT$129/3.6g
詳情請參考官網

網路稱是佛心品牌的日本製造CHIFURE在台灣也可以入手喔!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粉絲心聲
「傳說中的〝既性感又可愛〞,果然與期待一樣般的超可愛顏色!」
「這家唇膏真的太佛心了,這樣的價格與品質,幾乎每個顏色都想包了。」
「顏色可愛,價錢實在,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使用喔!」

④CEZANNE—潤彩唇膏

CEZANNE
圖片來源 ★價格:NT$212/3.9g
進momo找商品

CEZANNE在日本開架彩妝中物超所值的唇膏之一,台灣的屈臣氏也有販售喔!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粉絲心聲
「Cezanne的持久度真的很棒。飲料喝完杯子上雖然有殘留口紅印,不過嘴唇上的Cezanne唇膏竟然也還在,太感動了。」
「Cezanne顏色很持久之外,還很滋潤,很推薦!」
「使用了之後被男友稱讚了!感覺是男生也會喜歡的顏色呢!」

⑤SHISEIDO資生堂東京櫃 MaQuillAGE—心機星魅唇膏

心機星魅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882/4.1g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廣受歡迎的心機星魅唇膏,含有美容純油,讓嘴唇不乾燥!有豔澤感的顯色效果也是受歡迎的原因。

●粉絲心聲
「很喜歡RD430這款顏色,是屬於可愛型的紅色。對於每次都有選色困難的我,這隻真的是救星。」
「很喜歡MaQuillAGE的保濕度,感覺不用特別塗上唇妝底妝就足夠了。而且塗上後,唇紋好像也沒這麼明顯了。」
「雖然跟開價的價位有差,不過塗上後真的有添加些許成熟的味道,很喜歡。正在考慮要不要狠下手購買第二支!」

⑥EXCEL—GLAZE BALM LIP

EXCEL—GLAZE BALM LIP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500/3.8g
※此款台灣尚未販賣

開架的親民價格加上專櫃的品質,讓EXCEL一直在台灣女孩的日本代購清單中。不過從2017年開始,台灣屈臣氏也可以買到EXCEL彩妝了!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粉絲心聲
「完全不輸專櫃的品質,而且還是專櫃價格的一半,光是這點就非常推薦大家購買。」
「顏色飽和且有光澤感,尺寸上也非常好攜帶。」
「明明是開架品,但商品本身卻有濃濃的高級感。另外,每個顏色都生活化的好搭配。」

⑦Visee—果凍夾心唇膏

visse
圖片來源 ★價格:NT$380/3.5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喜歡Visee的台灣女孩,屈臣氏就有在販售囉!(有些商品據說在台灣價格比日本便宜)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粉絲心聲
「Visee果凍夾心唇膏超美的,光是看到外觀就已經融化了。」
「這款非常滋潤,而且非常好上色。實際顏色很飽和,很適合厚唇的我。」
「紅色系列很好駕馭,感覺不會太艷麗,很適合OL上班用。」

⑧特別介紹—雜誌POPTEEN2019年1月號的附錄—日本流行品牌Honey Cinnamon紅色唇蜜

日系妝容

圖片來源

日雜POPTEEN 2019年1月號和日本流行品牌Honey Cinnamon合作,附贈禮品是9色眼影盤與唇蜜一隻。其中唇蜜強調是一支可濃可淡的紅色唇蜜,非常誘人。
而這個雜誌的唇蜜贈品竟然登上了日本唇膏排名!因此小編決定要在這邊跟台灣女孩們分享日本女孩們的心得。

●粉絲心聲
「顏色非常好看,而且不容易脫色。另外可以調整濃淡很適合配合各種季節。」
「顏色自然又很美,平常也好攜帶。完全超出雜誌附贈品的價值!」
「用星星來評價的話:持久度★★★★★,紅色明亮度★★★★★,保濕度★★☆☆☆,光澤度★★★☆☆。是CP值非常高的贈品。」

有興趣的女孩不妨去書店看看還有沒有貨喔!

快來試試各種不同顏色的唇妝吧!

lip

小編旅居日本後,最驚訝的事情之一抹過於日本女生在妝容上的完整性,非常講求唇妝上的細節。另外,抹上「大紅」唇妝的女孩比例也相對還是比較少,更多的還是粉紅系的可愛、楚楚可憐路線。其實,小編認為,不管現在是流行什麼樣的唇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顏色,還有考慮當天的服裝搭配,就會是最好看的樣子!

台灣很幸運的有許多國家的牌子可以選擇,今天可以小歐美,明天可以韓系妝,後天或許可以來點日系路線,又或是打造出屬於台灣女孩自己的台灣風格。希望本篇文章能夠幫助到女孩們在挑選唇妝上時的「選擇煩惱」喔!

延伸閱讀

2020最新『睫毛增長液/睫毛美容液』推薦10選!讓妳擁有纖長的完美睫毛!
夏日也要做好嘴唇防曬!精選10款防曬護唇膏,一起打造水嫩美唇!
日妞搶翻天的神口紅?「B IDOL彈潤唇膏」日本人氣偶像NMB48吉田朱里自創彩妝品牌!
PTT、Dcard狂讚奶茶色唇膏推薦!氣質顯白,用味蕾吻出視覺系奶茶香
搶空系唇膏銷售之冠 OPERA史上第一支晶亮光澤唇膏
作者資訊
Jess
現居於東京,出生於台北台灣。喜愛嘗試新零食,最喜歡日本的杯緣子。 在日本的各地度過人生的20代後半,最近愛上了露營與爬山。 努力更新自己不專業的野外部落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