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擋不了的甜蜜誘惑!推薦常見的蛋糕種類及美味店家介紹

Untitled collage (57)

文章重點

  • 蛋糕的材料
  • 蛋糕的分類
  • 蛋糕的做法
  • 台北推薦的蛋糕店
  • 吃美味蛋糕的同時也要注意不要攝取過量!

生命之中吃的總是不能少,特別是甜點。好吃的甜點總是會讓人想一吃再吃,沉醉在那美味中,像是馬卡龍、糖果和巧克力等等種類的甜點,都是能讓人非常享受。這些甜點通常量都不會太多,大部分的都是一口就可以吃完的,所以吃完之後可能會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想要吃甜點吃到開心滿足的話,這時候就是要選擇蛋糕了!
蛋糕的量通常會很大,一定可以讓喜好甜食的人滿足吧!?不過蛋糕其實除了甜的以外也有鹹的,所以想要買到自己喜歡的蛋糕就一定要去了解,這邊小編就先幫大家整理一些蛋糕的小知識!

蛋糕的材料

蛋糕 推薦
想吃到好吃的蛋糕,就先來了解一下蛋糕的材料吧。
蛋糕通常主要是由麵粉、醣類、黏合劑、起酥油、液體、香精和發酵劑這七個部分組成,而黏合劑又有分成雞蛋和麵筋,起酥油則是奶油、人造奶油或是濃縮果汁,液體是牛奶、水或是果汁,發酵劑通常是酵母和發酵粉。
非常多種的材料選擇,除了上面這些材料以外,剩下的就是額外的添加物了!

蛋糕的分類

蛋糕的分類其實很多種哦!像是天使蛋糕、巴布卡蛋糕、黑森林蛋糕等等種類,這邊先介紹幾個特別的蛋糕給大家認識。

天使蛋糕

蛋糕 推薦
與一般的蛋糕差異不大,但是天使蛋糕沒有使用奶油,而是新鮮的蛋白的蛋白泡沫所構成的,19世紀末才開始流行。

巴滕伯格蛋糕

蛋糕 推薦
很特別的一個蛋糕,蛋糕構成一個二乘二的棋盤狀,而蛋糕本身是由黃色和粉紅色的海綿蛋糕組成,蛋糕表面再鋪上杏仁膏,最後杏仁膏上面再塗一層果醬,就完成了。

惡魔蛋糕

蛋糕 推薦
有點像是白色或是黃色的天使蛋糕,比傳統的巧克力蛋糕擁有著更多的巧克力,導致惡魔蛋糕的顏色比一般的巧克力蛋糕暗了一點,也會搭配著巧克力糖霜食用。是千層蛋糕的一種,通常搭配香草蛋糕來做食用。

水果蛋糕

蛋糕 推薦
起源於英國,但是後來在亞洲成為了一種新的流行蛋糕,通常水果的選用是草莓。但是覆盆子、桃子和藍莓蛋糕製作方法與草莓蛋糕差不多。

瑞士捲蛋糕

蛋糕 推薦
其實與瑞士沒有關係,但是名字不知道為什麼是瑞士捲。這種蛋糕是將普通的海綿蛋糕上面塗上一層奶油,然後把海綿蛋糕捲起來,吃起來就是雙重享受,而有些店家會把奶油換成果醬,一樣都非常的好吃哦!

提拉米蘇

蛋糕 推薦
非常有名的義大利的蛋糕,最主要的材料是蛋黃、蛋白、馬斯卡彭起司和手指餅乾,蛋糕主體完成後在表面灑上一層可可粉就完成了。

除了上面介紹的這六種蛋糕之外,還是有非常多種蛋糕的,由於種類實在是太多種了,所以可以先分成甜和鹹兩種來了解種類,鹹的蛋糕最普通又常見的就是鹹乳酪蛋糕了,其他的鹹蛋糕加的都像是蔥花、肉鬆之類的食材,已經有點肉派的感覺了,所以這邊就只提乳酪蛋糕。
而甜的蛋糕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巧克力蛋糕、奶油蛋糕一類的蛋糕,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蛋糕都很好吃,但是還是要挑自己喜歡的蛋糕和口味,才可以吃的開心又滿足。

蛋糕的做法

蛋糕 推薦
蛋糕基本上可以分成烤蛋糕和蒸蛋糕,蒸蛋糕的口感會比較扎實,水分比較濕潤,蛋糕內部的組織會比較粗,而且加進去的食材會比較香。
烤箱做出來的蛋糕就和蒸蛋糕差很多了,烤出來的蛋糕口感會比較綿密跟鬆軟,而且烤出來的表面顏色基本上是金黃色,非常的漂亮,蛋糕的內部比較細緻,雞蛋的香味非常的濃。

對於蛋糕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後,是不是已經受不了了呢?開始想要去找好吃的蛋糕來享用了呢?就來看看如何買到好吃的蛋糕吧!
這邊小編只先介紹台北市以內的蛋糕店囉。

台北推薦的蛋糕店

Uncle Testu’s Bake(徹斯叔叔本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eunice.tw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家店專賣起司蛋糕,非常的好吃,起司蛋糕還分成普通的起司蛋糕、蜂蜜起司蛋糕、巧克力起司蛋糕、抹茶紅豆起司蛋糕和蕾雅起司蛋糕,也還有重乳酪起司塔可以品嘗,選擇性非常的!,而且每個起司蛋糕的品質也都非常的好,口感綿密又充滿著起司的香味,是吃蛋糕的好選擇哦!

Uncle Testu’s Bake(徹斯叔叔本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1樓(台北車站大廳的南二門旁邊)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 10:0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BB CAKE 布貝爾蛋糕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許滾滾さん(@debby760419)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蛋糕非常的特別,是把蛋糕做成長條狀,在中間包著各式各樣口味的生乳,口味總共有原味、巧克力、京都抹茶、紫芋奶香、橘香生乳捲,也有五種口味都有的五色生乳捲,和北海道草莓生乳捲。吃起來的口感很棒,而中間的生乳味道又不會強烈,而是一種剛剛好的味道,有機會的話各位朋友一定要去試試看,不過這家店想要吃到這麼好吃的蛋糕捲(生乳捲)先訂購會比較好,因為客人真的很多,而且為了保證品質店家一定都是當天才做的。

BB CAKE 布貝爾蛋糕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的144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星期五16:30~20:30/星期六14:00~20:30/星期天14:00~19:00 其他時間店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原味起點法式烘培房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Louさん(@guanlou)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有著非常好吃的小蛋糕,每個都是非常好的精品,味道非常的棒,甜味也控制的剛剛好。

總共有八種小蛋糕,像是巧克力塔、檸檬塔這些吃起來的感覺都非常的棒,而且都是當天現場做的,品質非常的高,但是賣完就沒有了,所以想要吃到好吃的小蛋糕一定要趕快去哦!
這家店也有賣馬卡龍禮盒,所以也可以享受到蛋糕以外的甜食。

原味起點法式烘培房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145巷160號(搭乘捷運的中和新蘆到三和國中站就可以到達店的附近)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四~五13:00~20:00/星期六、日13:00~19:00 其他時間店休
官方Facebook:點我前往

當然除了上面這些介紹的蛋糕店的蛋糕很好吃,其他的蛋糕店也有很多很好吃的蛋糕,像是七見櫻堂的蛋糕也是非常不錯的,而那些比較常見的連鎖蛋糕店的蛋糕也可以去試試看,例如聖瑪莉的蛋糕也是很棒的。
不過說到底還是要看自己喜不喜歡這些蛋糕,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所以實際上還是要去吃過才會知道這些蛋糕是不是自己喜歡的種類。

吃美味蛋糕的同時也要注意不要攝取過量!

蛋糕 推薦
好吃的蛋糕有很多種類,特別是吃到自己喜歡的蛋糕,在享用的時候真的會感覺非常的幸福,實在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但是大家在享受甜點的時候,還是要記得要把身體的健康要顧好喔!人體一天其實不推薦攝取超過25公克的醣類,而吃完蛋糕後也推薦多喝水,來維持體內平衡。所以推薦大家一天即使是去吃好吃的蛋糕,也不要吃超過一到兩個小蛋糕,過多的糖分攝取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這樣影響到健康就太不好了。

蛋糕 推薦

蛋糕的熱量其實都偏高,如果吃的太開心而一次吃掉太多的數量的話,除了糖分攝取過多,還有可能會變胖。像是小小一片的乳酪蛋糕就擁有著將近400大卡的熱量,提拉米蘇則是320多大卡,又因為蛋糕本身的飽足感不多,所以一次吃都會吃個三片到四片,就會超過人一天所需要攝取的熱量了(成人不運動的一天攝取熱量大約是1100大卡到1500大卡),這樣就會影響到健康了,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已經吃多了蛋糕就需要注意多喝水以及多運動,讓身體消耗掉熱量,就可以維持健康。只要顧好身體的健康之後就還可以再吃甜食,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身體吃到不健康哦!

延伸閱讀

日本人正夯!台灣旅遊必買伴手禮,一秒成為台灣內行旅遊者!
「Hoto café」中山站巷弄日式懷舊文青風格 人氣甜點手作店
這4家排隊排翻了!最近很紅台北必訪韓風咖啡廳mumi、Urban Project…
快來STREET CHURROS品嘗熱呼呼、甜滋滋的現炸吉那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