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外套怎麼搭?小編教妳不顯胖穿搭法!

飛行外套

文章重點

  • 飛行外套的起源
  • 飛行外套的穿搭重點
  • 帥氣甜美都可以配的百搭單品

在寒冷的季節會想要穿著溫暖的外套來暖和身體呢。說到可以抵抗寒冬的外套基本款就屬飛行外套了吧。但是有許多人認為飛行外套實際上穿起來會顯得身材臃腫,又或是會顯胖等等,是件非常不好穿搭的單品。那麼飛行外套究竟該如何穿搭才好呢?就讓小編告訴你穿搭時的重點以及用不顯胖的穿搭範例介紹飛行外套的各種穿搭法唷。

飛行外套的起源

飛行外套,ma-1

圖片來源

飛行外套原本又被稱為「飛行夾克」,是駕駛員以及船員作為外套使用的衣服。駕駛員的工作長期處在氣壓及氣溫變化激烈的環境中,比一般人更加容易累積疲勞,因此需要一件能夠從這種嚴苛的環境中保護身體的裝備。
原本的主流是皮製的飛行夾克,但是皮製衣料容易因為環境附著的水分而結凍,造成活動上的不便。因此參考了尼龍製的夾克來取代皮革材料,在1950年由美國空軍開發出的便是現今的飛行外套了。
飛行外套,由來,ma-1

圖片來源

飛行外套除了衣料外,在其他的製法上也下了許多工夫。最大的特徵就在於為了不讓駕駛員在軍用機中被機器勾到衣服,而採用了簡約的設計。飛行外套的正面衣長做得比後面長的理由是為了不讓駕駛員坐在駕駛座時讓衣服被夾住的關係。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飛行外套大多都設計為兩面可穿的樣式。而兩穿式的飛行外套多為綠色與橘色的搭配,這是為了在飛機墜落等緊急狀態時可以穿著橘色來代表自己的狀態,讓自己的位置容易被搜救人員發現。
飛行外套的設計是為了讓人能在嚴苛的環境中也能舒適地度過。最近備受矚目的理由就在不僅能保暖耐低溫,而且穿起來既舒適又時尚呢。
捍衛戰士,阿湯哥,湯姆克魯斯,ma-1,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電影:捍衛戰士

在1980年時,一些演員也穿著了飛行外套在電影及影劇中演出,這讓飛行外套的人氣瞬間飆高。隨著軍式穿搭的流行,成為了不分男女喜愛的外套款式,而且也是冬天必備的外套之一。

飛行外套的穿搭重點

飛行外套作為秋冬基本款外套的人氣非常地高。不過總覺得穿搭都只有固定的方式而已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運用飛行外套穿搭的重點吧!
・注意尺寸感
・注意上下穿搭的平衡
・注意選擇的搭配穿搭的配件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對飛行外套的穿搭感到不拿手的人之中,也會有擔心外套會讓身材看起來顯胖的人吧?飛行外套通常分為寬鬆尺碼和小尺碼這兩種類型。但其實不管選擇哪種尺寸的外套,只要穿搭適宜就不會顯胖,但只要上下的穿搭平衡感沒有拿捏好的話,身材就會顯得比較臃腫一點。
iu,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若選擇寬鬆的大尺碼飛行外套來進行穿搭時,需要露出一點腿部的肌膚,或是使用黑色來凸顯出身體曲線。而上下的穿搭都選擇較寬鬆的服飾來統一風格是穿搭的高級技巧呢。若擔心會讓身材看起來顯胖的話,就選擇迷你裙或是短褲來進行搭配取得整體穿搭的平衡感吧。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反之若想要選擇小尺碼的飛行外套進行穿搭的話,依照裡面穿搭的衣服種類有可能看起來會顯胖。雖然尺寸比較小一點的也很適合用來搭配,但是小尺寸的衣服本身就容易讓自己的身材看起來比較胖一點,因此穿搭時要盡量注意整體的平衡唷。穿著尺寸較小的服飾時,內搭盡可能選擇貼身一點的款式,這樣就能解決看起來顯胖的問題呢。
飛行外套,穿搭

圖片來源

飛行外套大多用在自然休閒的風格中,注意好上下身服飾的平衡來進行搭配吧。若上衣選擇較寬鬆的款式,那麼下半身就選擇貼身一點的吧!相對的,如果上身選擇較貼身的衣服,下半身就選擇像是喇叭裙之類的寬鬆款式來取得穿搭的平衡吧!這樣就能打造出自然不矯作的時尚氛圍唷。
和飛行外套搭配的穿搭配件最好選擇黑色、深藍色、駝色等比較穩重一點的顏色會比較好統一風格。因為飛行外套在整體穿搭上來說是非常具有存在感的單品,因此其他的服飾及配件選擇簡約一點的設計會讓穿搭看起來既顯瘦又時尚唷。

和短版的服飾搭配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飛行外套和短版的下身服飾非常地搭唷。露出腳的線條便能讓大尺寸的飛行外套不會看起來顯胖。藉由露出腿部曲線,讓容易營造出男性感的飛行外套也能帶出一絲女性的感覺。而下身服飾選擇和飛行外套差不多相同長度的話能讓整體風格更加地協調。以迷你裙或是短褲來進行搭配就能打造出性感的穿搭風格唷。

和洋裝搭配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飛行外套也很適合和洋裝一起搭配呢。就算是女孩感較強的洋裝,只要穿上飛行外套就能瞬間營造出帥氣感。要打造出甜美又帥氣的穿搭的話,推薦和可愛風的洋裝一起搭配唷。洋裝的長度最好不要太短,裙擺的幅度也不要太寬,不然會很難取得穿搭之間的平衡。最好選擇長度在小腿肚左右的洋裝來進行搭配唷。

和寬鬆的丹寧褲搭配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飛行外套是個非常適合營造出帥氣氛圍的單品,但是只要選擇明亮的顏色,也能夠打造出帶有輕便感的穿搭風格唷。明亮的土黃色飛行外套和寬鬆的丹寧褲一起穿搭也能展露出非常休閒的感覺唷。雖然寬鬆×寬鬆的搭配難度較高,但是只要選擇高腰一點的褲子來強調出腳長的話,就能使整體的穿搭看起來更加地協調唷。

和連帽衫搭配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有許多人認為在選擇尺寸較小的飛行外套來進行穿搭時很難取得整體搭配的協調感。這個時候推薦的穿搭法就是和連帽衫搭配。連帽衫和飛行外套就像是互補的存在,這個組合也能讓穿搭看起來更加地休閒可愛唷。在飛行外套裡穿著較寬鬆的連帽衫,下半身選擇較貼身的服飾來進行搭配就能簡單地打造出街頭休閒風格唷。

落肩式穿法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和休閒的服飾一起搭配的時候,推薦用落肩式的穿法來穿飛行外套唷。落肩式的穿法就是把外套的領子從後方往下拉至肩膀。這麼一來就能打造出更有休閒感的穿搭風格唷。因為外套前面的衣長會變短,因此選擇高腰的褲子或裙子來做搭配的話便能凸顯身體曲線,看起來更加地協調唷。

萬能的粉紅色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說到飛行外套的基礎顏色就會想到黑色或土黃色呢。但是在最近,粉紅色的飛行外套也受到了不少女性的青睞。粉紅色飛行外套的好處就在於無論是和什麼樣的風格進行穿搭都能凸顯出女人味。即使是男款的設計,只要選擇了粉紅色就能瞬間凸顯出女性特有的可愛感。和女孩風的服飾一起搭配的話能營造出非常甜美的感覺,和緊身的窄款褲搭配也可以很帥氣,真的是超級萬用百搭哦。

帥氣甜美都可以配的百搭單品

飛行外套

圖片來源

只要有一件飛行外套就能簡單地穿搭出各種不同的風格。在寒冬時也能溫暖舒適地享受時尚穿搭的樂趣。雖然有些人可能會擔心說飛行外套給人的感覺比較偏向軍式風格,但實際上看了一些穿搭後就能夠發現其實飛行外套無論是在休閒風、帥氣風、性感風中都能展露頭角,是件非常萬用的外套單品。不妨試著使用飛行外套來挑戰各種不同的穿搭吧!

四季時尚!就算是秋冬也要打扮得很淑女!精選11種牛仔外套穿搭法!

想穿絨毛外套又怕顯胖?傳授怕冷女孩的7個絨毛外套穿搭秘訣!

連帽外套的多種可愛穿搭!超強穿搭術大合輯!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