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穿好時髦!復古風的各種穿搭方式及搭配重點介紹

By BU小編群 #momo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6)

文章重點

  • 怎樣的衣服才能稱得上是復古風呢?
  • 復古穿搭的重點

你是否也曾被復古的穿衣風格給吸引過呢?只要穿著復古服飾就會給人很時尚的印象呢。相信有些人雖然想要嘗試復古風格的穿搭但又覺得不知道該從著手才好吧?就讓小編來向你詳細解說復古風穿著的搭配重點,以時尚的穿搭照片來介紹各種復古風的穿搭小技巧!

怎樣的衣服才能稱得上是復古風呢?

復古風的基礎服飾都是一些很久以前曾經流行過的款式。
1900年代初期時在女性間流行既溫柔又有氣質的洋裝風格、1950年代時流行的下擺像喇叭裙或A字裙般的連身洋裝、1960年代流行的嬉皮風的牛仔褲穿搭等,只要是和過去曾流行過的服飾風格相似的穿搭都能被分類為復古風。

復古風穿搭

圖片來源

復古風的穿搭並沒有明確的定義,只要是能令人感到懷舊感的穿搭都能被稱為是復古風。過去曾流行過各式各樣的服飾,因此,復古的穿搭中也有分成幾種不同的派系。
設計主要以咖啡色、米白色、格紋、荷葉邊等為主的女孩復古風穿搭是兼具了溫柔與氣質的風格。

以芥末黃、苔綠色、卡其色等色調為主,帶有男性韻味的流行系復古穿搭能打造出既帥氣又有品味的風格

用喇叭褲及格紋襯衫等穿搭出來的休閒復古風則散發出簡約又自然時尚的休閒感。
帶有復古風的服飾穿搭在這數年間仍保有一定的人氣。特別是在秋天到冬天這段期間,每年都會推出有復古感的服飾單品,打扮成復古風格的人也會隨之增加。

復古穿搭的重點

雖然新手可能會覺得要搭配出有復古風的穿搭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只要注意以下幾個重點就能夠穿搭出充滿懷舊感的復古風格唷。
・統整顏色的明亮度
・重視穿搭整體的線條感
・用服飾配件及髮型來統一穿搭感

為了營造出復古的感覺,在穿搭上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服飾間的明暗搭配。依照衣服整體的氛圍來決定該怎麼調整衣服的亮度,這麼一來能讓復古的風格看起來更加地協調。
復古穿搭,石原里美,校對女王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若想選擇苔綠色等較深的顏色時,其他服飾單品就選擇像是波爾多紅、深藍色等較深的顏色來搭配吧。相對的,若是想要使用米白色系的顏色來進行穿搭的話,就用淺灰色、卡其色、芥末黃等明亮度相等的顏色來進行搭配吧。

復古風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想更加凸顯復古風格時,推薦選擇像是在純白色中摻了一絲黃色調般的象牙色及米黃色。比起直接將黑色加入穿搭中更能強調出復古味,也更容易統整穿搭的一致性。

圖片來源

此外,在中,美麗的曲線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無論是選擇什麼款式的服飾,最好都選擇像是Y領上衣、連身裙、A字裙等能凸顯出線條感的服飾來取得穿搭的平衡感吧。上下身的服飾無論是過於寬鬆或是過於緊身的穿搭都不太適合復古風格。

圖片來源

使用包包等服飾配件以及編髮髮型等來搭配復古穿搭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復古風中特別經常使用到的配件是帽子。其中以貝蕾帽最受歡迎,只要戴上去,瞬間就能添增復古感。其他像是圓框眼鏡及復古款包包也是十分推薦用來搭配的配件單品唷。

圖片來源

只要一個編髮造型就能大大地改變個人氣質。用蓬鬆的波浪捲髮或是三股辮的造型也能夠強調出復古感唷。

圖片來源

A字裙讓女人味大散發!華麗穿搭技巧大公開!

復古又可愛!時尚人必備的單品☆格紋,走在流行最尖端就靠它♪

花紋裙

圖片來源

新手也能使用花紋裙來輕鬆地嘗試復古風穿搭。以充滿復古感的花紋裙為主軸,便能一口氣完成復古的穿搭唷。像是豹紋及格紋等比較花俏一點的款式更能強調出復古感。在穿著比較花俏的裙子時,一些穿搭配件及上衣等可以選擇比較簡約的款式,這樣能讓整體看起來更有統一感。用黑色、米白色、波爾多紅來搭配的話更能展露出復古風唷。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大地色

圖片來源

復古風的穿搭又更適合以有深度的顏色組合進行搭配。使用明亮度較低的大地色進行組合搭配,便能打造出看似困難的男性風格。大地色系中包含了駝色、綠色、土黃色等顏色,這些顏色也是在平時很好穿搭的顏色。雖然這樣的配色在溫暖的季節中會感覺有點沉重,但非常地適合像秋冬這樣寒冷的季節。搭配加工上復古感的穿搭配件後,營造出自然時尚的復古穿搭。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高腰×善用穿搭配件

圖片來源

高腰類型的服飾在復古風格中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使用雙色調或較深的色系便能營造出復古感。而為了讓高腰的穿搭能更凸顯出復古的風格,善用穿搭配件也是十分地重要。使用圓框太陽眼鏡、貝蕾帽、襪子、牛津鞋等配件進行搭配,便能夠打造出更有平衡感的復古風格唷。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高腰牛仔褲打造腿長效果!流行的穿搭術攻略!

格子裙如何攻略?用華麗又可愛的穿搭大放光彩!

搭配單件洋裝

圖片來源

說到復古穿搭的基本款就是洋裝了。洋裝中又分有高雅氣質風、流行風、甜美女孩風,是個能搭配出各種不同風格的萬用單品。以洋裝為穿搭主軸的復古風格也非常適合新手挑戰。除了洋裝外能夠用穿搭配件以及髮型來更加地凸顯出復古感。像是波浪捲髮型以及深紅色的唇膏等也很適合用來搭配在復古穿搭中唷。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無袖連衣裙×格紋

圖片來源

無袖連衣裙是個非常適合復古穿搭新手挑戰的服飾單品。只要穿上後就能充分展露出復古感。而在能襯托出復古韻味的花紋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格紋款式。雖然紅色格紋也很可愛,但是選擇灰色調的格紋更能輕鬆地營造出復古感。若選擇灰色調的格紋無袖連衣裙來穿搭的話,其他的服飾及配件等就可以選擇米白色或是象牙色來統一整體風格,輕鬆簡單打造出復古風。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丹寧褲×襯衫

圖片來源

想簡單打造出休閒感的復古穿搭的話,選擇丹寧褲準沒錯。像是喇叭褲款及寬褲款的丹寧褲都是打造休閒復古風不可或缺的單品呢。推薦用休閒的襯衫或是T恤來和丹寧褲搭配。搭配襯衫時將所有鈕扣都扣起來的話看起來就會更加復古唷。再用比較懷舊感的包包及墨鏡來搭配,就能簡單地打造出休閒感唷。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牛仔寬褲的萬能穿搭!緊跟時下潮流,15種時尚穿搭大公開!

格子襯衫穿搭秘訣~一起來學習把格子襯衫變時尚的小技巧吧!

復古風正in

圖片來源

小編為各位介紹了一些有關於復古的穿搭。用一些復古的單品來營造出甜美女孩的風格或是流行的風格等,挑戰更高一層的時尚穿搭吧。使用較暗沉的顏色來做穿搭的話,便能打造出高雅的感覺。也有一些新手可以挑戰的穿搭法,請務必要找到適合你的復古穿搭風格來挑戰看看唷。

2019年尾聲一定要嘗試的時髦Look!以N款復古風單品打造60s和90s復古穿搭

日本正夯穿搭!復古風重點get,輕鬆駕馭懷舊感穿搭

穿越到1960~80年代!超懷舊的復古風格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momo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