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日本桔梗賞花名景精選】到這裡賞桔梗「還能求戀愛順利」,6大花語成為日本人心中最愛!

桔梗花

文章重點

  • 日本桔梗賞花名景精選-桔梗花超多顏色、種類
  • 日本桔梗賞花名景精選-桔梗花因花語受人喜愛
  • 日本桔梗賞花名景精選-10大聖地「賞花還能求姻緣」
  • 日本桔梗賞花結語

去日本還只會賞櫻花、楓葉嗎?如果是常去日本的日本通,是不是覺得已經賞花賞膩了呢?不妨來看看蝦子小姐這次要介紹的「桔梗花賞花地點精選」!其實桔梗花在日本被譽為「秋之七草」,日本人普遍相信,只要桔梗開花,就是幸福再度降臨的意思,加上桔梗花淡紫色充滿氣質的模樣,也受到日本人歡迎,比起大掌旗鼓的「花見」賞花,桔梗花的賞花是更適合一個人靜靜的看、在安靜中體會出花的美麗的賞花方式喔!

日本桔梗賞花名景精選-桔梗花超多顏色、種類

遍照寺1

圖片來源

桔梗花的產地以日本、東亞為主,能適應炎熱跟寒冷的天氣,且開花期從6月到10月都能開花,因此被廣受喜愛。花色則以淡紫色、紫色、粉色、白色為主,單瓣、複瓣的品種也非常多,也就讓桔梗花的景點多是不同的桔梗品種。

日本桔梗賞花名景精選-桔梗花因花語受人喜愛

箱根湿生花園1

圖片來源

桔梗花之所以受日本人喜歡,很大的一部份原因是花語,桔梗花的花語非常美麗,包括「永遠的愛」、「不變的愛」、「誠實」、「氣質」、「清秀」、「順從」等,在日本被視為非常女性又高雅的花朵。

日本桔梗賞花名景精選-10大聖地「賞花還能求姻緣」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香勝寺


靜岡縣的「香勝寺」是日本最大的桔梗寺院,尤其以橘梗花為主,只要一到花期,院內就會同時間有45000株橘梗花一起盛開,可以按照紫色、粉紅色、白色的順序欣賞到不同的桔梗花,加上「香勝寺」也是著名戀愛姻緣寺院,因此有許多單身男女、情侶會選擇到此一遊,快來賞花兼增加戀愛運吧!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香勝寺
地址:〒437-0214 静岡県周智郡森町草ケ谷968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方網站:香勝寺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箱根濕生花園

箱根湿生花園

圖片來源

箱根濕生花園因為園區內一年四季都有花卉植物可以觀賞,並以濕原、河川、沼澤的特有植物為主,因而受到歡迎。說到園內的桔梗花,則是在8月上旬宜路開花至9月下旬的「沢桔梗」,會在大片草原上沿著棧道盛開,加上廣闊的芒草原、人造林以及藍天,是非常值得一邊散步一邊賞花的景點。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箱根湿生花園
地址:〒250-0631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817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箱根湿生花園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多寶寺


多寶寺是「長瀞七草寺」的其中之一,所謂的七草寺,就是能在秋天賞到的七種植物,包括萩、尾花、葛、撫子、女郎花、藤袴、桔梗,其中以桔梗出名的就是「多寶寺」。


在多寶寺可以看到紫色、白色的桔梗花居多,襯著後方莊重的寺廟建築,看起來格外有一種日本風情。雖說大約7月下旬開始就會逐漸有桔梗花綻放,但最推薦9月時節,堪稱是桔梗花的盛放期。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多宝寺
地址:〒369-1304 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本野上40-1
營業時間:24小時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

圖片來源

晴明神社以桔梗出名是全日本人都知道的常識,不只在6至9月可以在神社內欣賞到桔梗花的美景,晴明神社內還有期間限定的「桔梗花御守」,尤其晴明神社內的桔梗花多以「五芒星」的外型為主,因此又有「晴明桔梗」之稱,整個神社的社紋也從此成了桔梗紋的模樣,如果喜歡桔梗花,就一定要到晴明神社看看這種充滿神聖感的晴明桔梗吧!
晴明神社1

圖片來源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晴明神社
地址:〒602-8222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晴明町806
營業時間:09:00–16:30
官方網站:晴明神社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廬山寺


桔梗花不是大片大片綻放的花朵,而是更加精巧、一朵朵可以仔細欣賞的美麗,在配上日式庭院的植栽就更能顯現出來!而這樣的美景就出現在「廬山寺」。廬山寺的桔梗非常有名,尤其是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居住過的「源氏庭」,傳統的日式庭院鋪滿白川沙,以苔癬小島作為分隔,小島上又綻放著一叢叢的桔梗花,精緻小巧又充滿氣質,是非常具有和風感的花景。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廬山寺
地址:〒602-0852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北之辺町397
營業時間:09:00–16:00
官方網站:廬山寺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天得院


京都東福寺一般以楓葉聞名,但只有初夏桔梗花季到秋天楓紅左右的時期,東福寺的塔頭之一「天得院」會開放參觀,通常參觀時間可能只有短短一星期,在這個時間內,來到天得院的人可以透過特殊的鐘型窗觀賞開得到處都是的桔梗花,彷彿紫色、白色的五角星星散落在庭院內,就坐在緣側享受這世外桃源,也是特別的賞花名景。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天得院
地址:〒605-0981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本町15丁目802
營業時間:10:00–16:30
官方網站:天得院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智積院


如果喜歡沒有人的賞花景點,那麼就來看看智積院吧!智積院位於清水寺及三十三間堂之間的位置,非常適合觀光遊客順路來看看,之所以要到智積院來賞桔梗,是因為智積院有著「桔梗寺」的別名,在6至9月可以看到桔梗綻放的模樣,配上智積院以桔梗花作為寺紋,拍起來非常有味道,只要時間抓得夠準,也能夠賞到桔梗跟繡球花一起共舞的美麗花景,是十分划算的賞花名景。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智積院
地址:〒605-0951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東瓦町964
營業時間:09:00–16:00
官方網站:智積院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禪居庵


建仁寺禪居庵是比天得院、智積院更少人知道的秘密景點,雖然桔梗數量確實沒有前者多,但景色非常靜謐,也開放遊客「坐禪」,是可以一邊靜靜坐著,一邊賞著桔梗花的美,放空思考人生的好地點。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禅居庵
地址:〒605-0811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小松町146
營業時間:10:00–16:30
官方網站:禅居庵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浄瑠璃寺


浄瑠璃寺內有著最典型的「淨土式庭院」,也是為了日本國寶之一「九尊阿彌陀佛像」所建造的,其正殿也被日本選入國寶之一。在這樣的浄瑠璃寺中,桔梗花會沿著寺內的池塘綻放,可以拍到桔梗跟正殿相互交錯的畫面,莊嚴又有神聖感。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浄瑠璃寺
地址:〒619-1135 京都府木津川市加茂町西小札場40−40
營業時間:09:00–17:00

日本桔梗賞花推薦-遍照寺

遍照寺

圖片來源

遍照寺同樣因桔梗而有名,寺內種植著超過1000株的桔梗花,會在6月下旬開始一次綻放開來,有著「桔梗寺」的美譽,被視為賞桔梗花時節時,絕對必去的景點之一。

日本桔梗賞花精選地名:遍照寺
地址:〒669-6559 兵庫県美方郡香美町香住区小原616
營業時間:08:00–17:00
官方網站:遍照寺

日本桔梗賞花結語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推薦的桔梗花賞花景點,希望大家透過蝦子小姐的介紹,不管何時去到日本,都可以找到當季盛開的美麗花朵好好賞花一番啦!

延伸閱讀

【日本四季看花攻略】日本賞花勝地14選,精選花季懶人包!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鬼滅之刃》爆紅!絕美紫藤花10景點大公開,就穿日式經典藤色去賞花吧~
【5月日本大塚玫瑰季】日本路面電車與玫瑰花饗宴,100年歷史錢湯報你知!
【日本金合歡賞花懶人包】10大金合歡賞花名景,日本人私藏賞花清單大公開!
【日本東京繡球花必拍17選】東京、神奈川、箱根必拍繡球花聖地!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