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間「下北澤」古著愛好者必去店鋪推薦~獨特個性的古著衣人氣店不可錯過!

下北澤

文章重點

  • 古著衣服的魅力點?
  • 下北澤在哪兒?
  • 將古著衣穿得好看的秘訣是…?
  • 推薦的下北澤古著衣店
  • 去日本玩的時候一定要去逛逛!!

東京的下北澤是服裝店高度集中的地區。下北澤擁有大量知名店鋪、低價二手服裝店、古董店。
下北澤是京王井之頭線和小田急線都有經過的熱門逛街景點,能方便地到達澀谷和吉祥寺的市中心。下北澤,非主流文化的氣氛無處不在,除了本文介紹的複古服裝店外,還有許多現場音樂場所和咖哩店,提供了一種永不過時的多樣性。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穿古著衣呢?古著衣系女孩現在在日本正流行,東京也存在著多條古著衣街道。最有名的莫過於下北澤或高圓寺等等。古著衣系女孩在台灣似乎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不過還是有許多女孩子對古著衣感到抗拒。如果妳屬於這種類型的女孩子,那麼如果有機會來日本玩的話,推薦一定要去「下北澤」為妳打開二手衣的大門!接下來就為各位介紹充滿獨特魅力的下北澤囉!

古著衣服的魅力點?

人
確實,對很少或是不喜歡穿二手衣的人來說,應該很難想到二手衣有什麼優點。其實二手衣是具有許多優點的!
第一點就是價格。台灣在夜市就可以買到便宜的衣服,所以甚至可能會覺得日本的二手衣價格不斐,然而二手衣之中也可能會有品牌服飾,有機會找到意外的寶物也是優點之一喔!另外,二手衣也不容易和其他人撞衣。部分二手衣可能是從國外進口,年代也以80年代~90年代較多,可以為自己打造一套充滿個性和獨創性的穿搭。

下北澤在哪兒?


「下北澤駅」位於京王井之頭線上,距離澀谷只要2站,交通非常方便,要去吉祥寺也可以一條路線就到。

將古著衣穿得好看的秘訣是…?

古著衣穿搭跟老氣的穿搭只有一線之隔。就算多麼重視個性,根據時間場合果然還是會想穿的時髦一點、個性全開!以下為大家介紹幾種組合,讓二手衣為穿搭加分。

古著衣×T恤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ミヤザト マコトさん(@m.a.c.o.z)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帶有顯眼標誌的T恤配上格紋裙看起來就是現代的熟女風穿搭。雖然只是簡單穿上一件T恤,仍然充分展現自己的講究與個性。喜歡這種風格的女孩子快去找找二手衣T恤吧,要撞衣非常困難,一定可以找到專屬於妳的那一件。也推薦用T恤表現出任性的氣氛!

古著衣×針織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壁谷こずえさん(@kozu_1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只有古著牛仔褲才能展現的使用感,舒適度和絕妙的顏色都是優點。古著的種類繁多,通常應該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尺寸,但是萬一真的看到很想要的牛仔褲,卻尺寸不合的話…推薦可以善用吊帶。照片中搭配花襯衫與牛仔褲,二手衣穿搭就完成了。想要為日常穿搭做點變化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種搭配展現出時髦的風格。

推薦的下北澤古著衣店

這些時髦商品通通可以便宜買到!下面就來為各位介紹對錢包友善的4家二手衣店。

STICKOUT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i Bianchiさん(@stranger047)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店面距離下北澤車站南口只要走路4分鐘。位於2樓。門口看板大大地用片假名寫著「スティックアウト(STICKOUT)」。店内除了女性・男性的流行服飾,還有配件與帽子也一應俱全。驚人的是這裡全部商品均一價為700日圓!外套或羽絨衣這種厚重衣物也通通700日圓。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這裡買太多啦!商品變換迅速,看到想買的東西一旦猶豫馬上就消失囉~這間是去下北澤時必逛的店之一。

STICKOUT地址:世田谷区北沢2-14-16-2F
電話:03-3487-3266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

New York Jo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さん(@ri_sa_98)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店面距離吉祥寺車站南口步行5分鐘。沿著七井橋通直直走,可以看到就在井之頭公園前。這家二手衣店的位置前身是錢湯(澡堂),也是這個有趣店名的由來。店內滿滿的二手衣陳列至角落,男士・女士時尚品項皆相當豐富。特色是從高價品到品牌二手衣都有,其中也有許多獨具個性的衣服,客層相當廣泛。據說日本的藝人也會悄悄來購買喔…!

New York Joe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3-26-4
電話:03-5738-2077
營業時間:12:00~20:00
公休日: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

FLORIDA下北澤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古着屋フロリダ下北沢店さん(@florida_shimokitazaw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家店在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末都會舉辦「青空市」。簡單的說,就是店内全部商品半價的超級特惠活動。因此每到青空市活動就會有大批人潮來訪。想要買到喜歡的商品的秘訣就是早早就去搶購!月底來日本玩的人真是幸運!快點來下北澤的FLORIDA看看吧!

FLORIDA下北澤店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9-2 フェニキアビルB1F
電話:03-5790-5017
營業時間:
[平日]12:00~21:00
「周六、日・假日]11:00~21:00
公休日: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

PetitCoshon下北澤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古着プチコションさん(@shimokita_putt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家店有許多充滿昭和懷舊風格的可愛二手衣。主要販售60~80 年代的國產二手衣。昭和二手商品一應具全,想要表現出個性的時尚女性可以好好利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幾乎所有商品均490日圓,有去下北澤的話絕對是必須造訪的店。使用大膽圖案、豐富色彩、個性袖口及衣領、流行鈕扣等等,看起來就像經典的高雅設計。只要在服飾裡融入一點元素,就可以帶出相當的衝擊性!

PetitCoshon下北澤店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代沢5-33-3 ボート代沢1F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全年無休
官方Twitter:點我前往
地圖:

去日本玩的時候一定要去逛逛!!

下北澤
這次為小編介紹的是日本二手衣街「下北澤」。下北澤聚集了許多穿搭高手,觀察一下路邊的人也可以當成時尚參考喔!假如你正在尋找便宜又獨特的商品,快去下北澤感受一下二手衣的魅力吧!

延伸閱讀

【東京上野住宿8選推薦】近車站、CP值高、機場直達超方便!
【精選10東京和牛餐廳】吃到飽、燒肉一次滿足,還有東京最頂級牛排!
【東京池袋美食7選推薦】來池袋逛街必吃的人氣美食,甜食鹹食都好好吃~
【東京高級壽司店10選】傳說3大名店、5家金獎必吃!加碼逛壽司店大道超滿足~
【東京12家質感下午茶】在神社、精品店喝咖啡,100品蛋糕隨妳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