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櫻景點8選】寺廟艷麗夜櫻花必看!賞櫻2路線超殺底片!

京都賞櫻

文章重點

  • 京都賞櫻必知!把握4月上旬的滿開期
  • 4個神社、神宮、寺廟艷麗夜櫻,不容錯過的精選京都賞櫻景點!
  • 京都賞櫻景點!爆炸櫻花、高齡櫻花樹,通通都在這2個公園裡
  • 京都賞櫻景點-圓山公園
  • 京都賞櫻景點-中之島公園
  • 京都賞櫻景點!2條超適合拍美照的賞櫻路線快筆記
  • 京都賞櫻景點-哲學之道~蹴上鐵道
  • 日本京都賞花結語

大家覺得賞櫻要配上什麼景色才最美呢?蝦子小姐個人非常喜歡充滿許多寺廟、神宮、神社的京都,也喜歡京都充滿文化建築的街道、沒有過份破壞的大自然,當櫻花綻放的時候,感覺是日本中最有日本風情的地方!因此,這次蝦子小姐就要來介紹京都賞櫻景點,跟著蝦子小姐的文章,著手準備京都的賞櫻之旅吧!

京都賞櫻必知!把握4月上旬的滿開期

櫻花的花期不長,不過根據櫻花品種的不同,有些櫻花會在3月份後半就開花,有些櫻花卻要等到4月中旬才會開花,讓京都賞櫻的時間拉長到將近一個多月。而根據日本當地預測,京都櫻花將會在3/26、3/27左右開始是大多數品種的開花期,預計4/5是滿開期,之後都是賞櫻的好時間!
如果有喜歡的賞櫻地點,可以事先查好當地賞櫻的時間再出發也可以喔!

4個神社、神宮、寺廟艷麗夜櫻,不容錯過的精選京都賞櫻景點!

京都賞櫻景點-清水寺


蝦子小姐第一個要推薦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清水寺,沒有一個觀光客來到京都卻不去清水寺朝聖,想當然也不能錯過櫻花季節的清水寺吧!


清水寺內種植超過1500棵櫻花樹,配上清水舞台、三重塔都美如詩畫,白天可以享受到櫻花的清純可愛,但若是選擇賞夜櫻,清水寺的夜櫻比想像中更加艷麗動人,同個景點卻有兩種面貌,蝦子小姐肯定是推薦兩種都要看的啦!

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地點:清水寺
地址:〒605-0862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電話:07-5551-1234
交通:公車100號到五條坂站或清水道,步行10分鐘
官方網站:清水寺
地圖:

京都賞櫻景點-平安神宮


如果看過清水寺的櫻花,那也必定不能錯過日本三大神宮的平安神宮!平安神宮有著300棵、20種的櫻花樹,其中以枝垂櫻聞名,枝垂櫻看起來更加觸手可及,也就更惹人憐愛,襯著朱紅色的宮殿,絕美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想到平安神宮賞櫻,蝦子小姐會推薦賞櫻茶會、夜櫻演奏會、古船賞櫻等不同於其他景點的賞櫻玩法,來平安神宮體驗京都賞櫻的風雅吧!

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地點:平安神宮
地址:〒606-8341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
電話:070-5761-0221
交通:公車5、46、100號到岡崎公園美術館・平安神宮前,步行5分鐘
官方網站:平安神宮
地圖:

京都賞櫻景點-醍醐寺


來京都觀光不一定會去醍醐寺,但若是來京都賞櫻,那絕對不能錯過醍醐寺!醍醐寺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同時,早在平安時代就成了賞櫻名所,連豊臣秀吉都曾在醍醐寺舉辦過賞花會,如今也成了京都人的賞櫻景點首選。

巨大枝垂櫻、櫻花隧道,映照著國寶級的五重塔、三寶院庭園,尤其是靈寶館前的枝垂櫻「深雪櫻」最為壯觀,在800棵櫻花樹的圍繞之下,你會更加真實地感受到日本四季分明的美妙,

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地點:醍醐寺
地址:〒601-1325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醍醐東大路町22
電話:07-5571-0002
交通:地鐵東西線醍醐站,轉醍醐社區巴士5分鐘,或步行10分鐘
官方網站:醍醐寺
地圖:

京都賞櫻景點-平野神社

京都賞櫻的神宮、寺廟都推薦過了,不可避免的也要來推薦一個賞櫻的絕佳神社「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以「平野夜櫻」在江戶時代就聞名全國,擁有5、60種的櫻花品種,包括魁櫻、寢覺櫻、平野妹背櫻、吉野櫻等,甚至還有較為珍奇的品種,一路從3月上旬可以看到5月初,滿開期還會開放夜間點燈跟櫻花祭,為了賞櫻無所不用其極,不來平野神社賞櫻就太可惜了!

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地點:平野神社
地址:〒603-8322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平野宮本町1
電話:07-5461-4450
交通:市巴士衣笠校前,步行2分鐘
官方網站:平野神社
地圖:

京都賞櫻景點!爆炸櫻花、高齡櫻花樹,通通都在這2個公園裡

京都賞櫻景點-圓山公園

圓山公園1
圓山公園櫻花是京都最有名的公園,園內種植約680顆櫻花樹,且公園中心的巨大枝垂櫻高齡超過80歲,有著「祇園夜櫻」之美名,不少人都是慕名而來,想像漫步在櫻花林盛開的花瓣下賞櫻,或是等到日落後的點燈,欣賞神秘又妖豔的夜櫻,還是在茶屋品嘗櫻花樹下的美味甜點,無論哪種都是極上的享受。

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地點:圓山公園
地址:〒605-0071 京都府東山区円山町
電話:07-5561-1350
交通:公車46、201、203、206、207到祗園站,步行5分鐘
官方網站:圓山公園
地圖:

京都賞櫻景點-中之島公園

圖片來源

嵐山也是京都旅行聖地之一,向來以秋季滿山滿谷的楓葉、夏季涼快的竹林而聞名,但其實櫻花季節也不能小看,尤其是中之島公園附近爆炸般的1500棵滿滿櫻花樹,以染井吉野櫻為中心,一眼望過去,將渡月橋、河上輕舟、小橋流水、人力車等等充滿日式風情的景色跟嫣紅櫻花一起收進眼裡,怎麼能不成為賞櫻名景呢!

圖片來源

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地點:中之島公園
地址:〒530-0005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中之島1丁目1
電話:06-6312-8121
交通:JR嵯峨嵐山站,步行15分鐘;阪急/京福電鐵嵐山站,步行5分鐘
官方網站:中之島公園
地圖:

京都賞櫻景點!2條超適合拍美照的賞櫻路線快筆記

京都賞櫻景點-祇園白川~鴨川

圖片來源

如果要找道地京都感,最能代表京都風情的小路非祇園白川莫屬,石疊路、日式建築、潺潺小溪,若是巧遇藝妓碎步走過,櫻花緩緩飄落宛如美人回眸一笑,如此美景絕對超級殺相機底片。


逛完祇園白川還沒結束,順著往下走,可以一路走到京都最有名的河川「鴨川」,一到櫻花季,兩排櫻花綻放有著「花之迴廊」的美稱,走到鴨川上游也有經典的枝垂櫻隧道「半木之道」,踩在鴨川最有名的烏龜石之上,立於兩排櫻花樹之中,又是美照連發!
從祇園白川一路逛到鴨川,可以說是拍櫻花美照最完美的路線了,快把這個路線筆記下來吧!

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地點:祇園白川~鴨川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元吉町
交通: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步行5分鐘;公車46、201、203、206、207到祇園站,步行7分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下鴨半木町
交通:地鐵烏丸線北山站,下車步行10分鐘;公車204、205到植物園前,下車步行10分鐘
杜圖:

京都賞櫻景點-哲學之道~蹴上鐵道


哲學之道到蹴上鐵道是蝦子小姐個人私心推薦,哲學之道因許多文人經常來此散步而得名,也是日本街道百選之一。每到櫻花時節,500棵櫻花樹沿路開滿全長2公里的小路兩側,成為唯美的櫻花隧道,往下一看,還有被花瓣染粉的櫻花河,堪稱京都賞櫻經典。


繼續往下走,可以走到蹴上鐵道,是全世界最長的傾斜鐵路遺跡,一旁則有90棵的染井吉野櫻和山櫻花配襯,柔美的櫻花跟鐵軌遺跡,看似不合卻別有一番風情,讓人不禁想像歷史中的船運盛況情景,是一條充滿文學、歷史感的賞櫻路線。

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地點:哲學之道~蹴上鐵道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銀閣寺前
交通:公車5、17、32、93、100、203、204到銀閣寺道;地鐵東西線蹴上站
交通:日本京都東山區東小物座町339
地圖:

日本京都賞花結語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整理的京都賞櫻景點,希望大家來到京都賞櫻,可以感受到京都為何被稱為日本古都,文化氣息跟櫻花搭配起來真的絕美,而且走到哪賞櫻到哪,來京都賞櫻真的不會後悔啦!

延伸閱讀

【日本四季看花攻略】日本賞花勝地14選,精選花季懶人包!
【日本賞花攻略】日本賞櫻、賞梅景點推薦!5處不容錯過的春天花季!
【日本東京繡球花必拍17選】東京、神奈川、箱根必拍繡球花聖地!
2月東京也可以賞櫻花!?最早盛開的河津櫻人氣6大必去景點懶人包!
東京近郊私房賞櫻景點!小江戶川越沿岸絕美櫻花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