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繡球花必拍17選】東京、神奈川、箱根必拍繡球花聖地!

collage

文章重點

  • 日本繡球花的花季與黃金賞花時期
  • 精選17個日本東京近郊、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
  • 日式的〝和〞風情詩,在梅雨季節的繡球花林邂逅吧

日本除了春天有超人氣的櫻花祭,秋天有銀杏共舞的紅葉祭外,在梅雨季節的6月~7月時期還有美麗的繡球花可以觀賞。
素來四季多彩的日本,在這個繡球花開的季節當然少不了舉行繡球花祭,日本許多歷史悠久的寺廟裡經常種植繡球花,在這個季節顯得別有風情,最近即將出發去日本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一年一度的賞花機會!
今天我們就以東京車站為出發點,一同探訪散落在東京都內的各個繡球花名所,並從攝影愛好者的角度,來帶大家看看各個場景適合什麼樣的拍攝方式,拍出美美的打卡美照吧!

日本繡球花的花季與黃金賞花時期

東京繡球花
說起六月時分的日本東京,除了濕噠噠令人煩惱衣服是否曬的乾的梅雨季節外,各種色彩繽紛、滿山滿谷的繡球花也是一大亮點。
東京繡球花

服裝提供:江戶和裝工房雅

國土狹長的日本,5月~7月都可以看見繡球花的蹤影,特別是梅雨季節的6月到7月上旬,都是賞花的黃金時期。在日本,繡球花是個相當適合雨季的花,雨點落在繡球花葉上,更能顯突顯它的色彩,美麗的繡球花也撫慰了陰雨綿綿梅雨季的憂鬱人心。
繡球花
此外,我們平常看到以為是繡球花的花瓣部分,其實是它的花萼,中間小小的花芯其實才是它花的本身喔!

精選17個日本東京近郊、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

繡球花

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台場Symbol Promenade公園

東京繡球花
位在台場地區的Symbol Promenade公園,其繡球花以藍白兩色為主,搭配上公園內階梯的角度,以及整個山坡的藍色繡球花,可以輕易地拍出花海以及天空的壯闊場景。
東京繡球花
上了階梯之後,夾道的繡球花十分吸人眼球。相較於其他東京的繡球花名所,台場Symbol Promenade公園的人潮可以說相對少了許多。想要拍出美美的又大片的繡球花美照,千萬別錯過!
東京繡球花
台場的繡球花開的可說是非常茂盛,不過由於此處的繡球花種植高度較低,如果想要拍出那種深埋花叢中的感覺會較為困難,因此想要拍出那種被繁花簇擁的感覺的話,還請參考接下來的名景點!

台場Symbol Promenade公園交通方式: 從東京車站出發,搭乘京葉線前往新木場站,在新木場轉乘臨海線前往東京電訊站(東京テレポート駅),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
單程票價:450日圓(交通時間20分鐘)

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飛鳥山公園

東京繡球花
位在王子站的飛鳥山公園,是東京著名的賞櫻和繡球花的的名景點,每年更是吸引了不少人來此朝聖。飛鳥山的繡球花種植於公園及鐵道之間的山坡上,由於高牆的關係,可以讓繡球花置於頭頂,因此對於想要拍攝身處花叢中的照片可以說十分合適。
東京繡球花

服裝提供:江戶和裝工房雅

花叢對面就是隔離鐵道的鐵網,整個場景非常的日系。不過飛鳥山作為東京都的繡球花名所,即使平日來賞花的人群也是十分的多,如果想要拍攝美美的花叢小徑照,還需起個大早趁早前來。
東京繡球花
另外由於山坡地形,飛鳥山公園有著許多的樓梯,搭配繡球花拍攝可以嘗試不一樣的構圖。
東京繡球花

服裝提供:江戶和裝工房雅

想要拍攝風景的朋友,可以選擇從山坡往下,拍攝繡球花和鐵道的特別風景。
東京繡球花
只要能避開人群,飛鳥山公園絕對是一個好拍又充滿日式風情的推薦景點!
東京繡球花

服裝提供:江戶和裝工房雅

飛鳥山公園交通方式:從東京車站搭乘京濱東北線,抵達王子站後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單程票價:170日圓(交通時間25分鐘)

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白山神社

東京繡球花
說到東京的繡球花名所,白山神社絕對是榜上有名。作為以繡球花而為名的神社,神社內雖然腹地不大,卻有著種類繁多的繡球花種類,加上每到繡球花的季節,神社也會舉辦繡球花祭典,更是不能錯過。
東京繡球花
在祭典時,除了神社內本來就種有的繡球花外,神社人員也會用各色的繡球花佈置神社區域,色彩繽紛,加上因祭典而擺起的各式攤販,好不熱鬧。

東京繡球花
由於此處為都內十分熱門的繡球花景點,加上祭典的緣故,每到花季的假日總是人滿為患。如果是想賞花體驗祭典的遊客十分推薦。但如果是目標留下美美的繡球花人像照的遊客,可能就要考慮其他的名所嘍。
東京繡球花

白山神社交通方式:從東京車站底下的聯通道路步行至大手町站(約5-10分鐘),搭乘都營三田線,一線抵達白山站。從白山站出來後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單程票價:220日圓(交通時間約20分鐘)

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多摩川台公園

東京繡球花
沿著多摩川河岸所建的多摩川台公園,相較於東京都內的吵雜,多了一分寧靜感。加上靠近田園調布、自由之丘等東京的高級住宅區,使得此公園也成為附近居民平日散步運動的必經之地。
東京繡球花
此處繡球花的種植方式,類似於飛鳥山公園的山坡式種植,但有著比飛鳥山更多更豐富的顏色,以及在繡球花之間有著更多的小通道。讓來此的遊客可以更進一步的接近繡球花。
東京繡球花
相較於飛鳥山的知名度,多摩川台公園更像是附近的人會來遊玩的地方,因此想要盡情的拍攝美照也是相對輕鬆許多的!小編前往旅遊時,也看到了幾組日本攝影師帶著模特兒前往拍攝,同行的朋友還說模特兒是上過雜誌的呢!
東京繡球花

服裝提供:江戶和裝工房雅

想要跟日本模特兒一樣的秘密拍攝景點嗎?不妨來試試多摩川台公園吧!
東京繡球花

多摩川台公園交通方式:從東京車站底下的聯通道路步行至大手町站(約5-10分鐘),搭乘都營三田線,特別注意的是這條線路會在途中直接接上東急目黑線。因此想要前往多摩川台公園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上的車是否為終點站日吉的急行電車。如果不是的話就需在目黑站下車,自行轉換東急目黑線嘍!
單程票價:420日圓(車程約40分鐘)

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隅田公園

靠近淺草旁的隅田公園,也是東京著名的賞花名所之一。除了交通方便之外,此處在拍到繡球花的同時更能拍到晴空塔,因此也成為很多人六月 遊覽東京時的選擇之一。
東京繡球花

圖片來源

此處的繡球花從多數也屬於較矮小型的,加上大部分也都位於柵欄之內,如果想要拍攝繡球花人像的話會比較吃力一些。推薦此處可作為走完淺草之後的賞花地點,又或者是在淺草體驗浴衣後,想拍攝繡球花浴衣人像最接近的景點。
東京繡球花
另外,對於想拍攝晴空塔豁是搭配人像的朋友來說,小編私心推薦隅田公園的河堤上也是非常適合的景點,就算不拍繡球花單純人和晴空塔,也會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可以嘗試看看讓照片切齊河堤,展現不一樣的效果!
東京繡球花

隅田公園交通方式:從東京車站直接搭乘JR山手線前往神田站,在神田轉乘東京地下鐵淺草線,坐到底站就是淺草。從淺草站出來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單程票價:310日圓(車程約25分鐘)

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井之頭公園

吉祥寺的井之頭公園,一年四季都有著各種的不同的繁花勝景。雖然當你在搜尋東京的繡球花名所的時候,井之頭公園或許並不會出現在名單之中,但因為其種植方式,反倒意外成為小編心目中拍攝繡球花人像的意外景點。
東京繡球花
此處的繡球花,相較於前面介紹的幾個地點,似乎沒有經過特別的規劃,就是簡單的散落在公園的一角,雖然有用欄杆圍起,但欄杆似乎也年久失修了(?)。也因此反倒讓人能夠更進一步的親近繡球花。加上或許地靈人傑(?),此處的繡球花的開花程度更是異常的茂盛,可以全實現塞進花叢的感覺。
東京繡球花
而號稱東京都最宜居、並且多次獲得最想居住地區第一名的吉祥寺,公園周遭的居民們也都很用心的在整理自家的庭園,因此常常走過路邊也能發現美美的繡球花。在走訪公園的同時,也能在附近的住宅小巷走走看看,或許能發現意外之喜。
東京繡球花
下次如果在六月期間造訪吉祥寺或者三鷹,不訪到井之頭公園走走看看,並拍攝美美的繡球花照吧!

井之頭公園交通方式:自東京車站出發搭乘中央線前往吉祥寺站,下車後五分鐘即可抵達公園。
*拍繡球花小提醒:井之頭公園非常的大,如果想要拍攝小編所說的繡球花的話,大概位在下圖藍色標記的位置。從車站走進公園後穿過湖中央的橋後,向左手邊轉一點就能看到整叢的繡球花了。公園內還有其他地方也都看得到繡球花的蹤跡,不妨花些時間更能發現驚喜。
東京繡球花

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白山神社

繡球花

圖片來源

位於東京都內的白山神社,境內有著種類豐富約3000多株的繡球花,是都內少有的繡球花賞花景點之一。境內還有因富士山信仰而造的富士塚,只在此季節才開放入場。白山神社附近也留存有昭和時期的日本街景,欣賞完繡球花,也可在回程感受一下復古的日本風情

相關資訊

★官網:點我前往

東京繡球花拍照景點-高幡不動尊金剛寺

繡球花

圖片來源

高幡不動尊金剛寺其實是鮮為人知的隱藏版賞花地,寺內種植250種類約7500株繡球花,藉著地形之利繡球花彷彿從山坡上垂吊下盛開的模樣相當華美。如果沒有時間跑遠或是不想人擠人,那這裡絕對是第一首選了。

相關資訊

★官網:點我前往

東京近郊繡球花拍照景點-鎌倉市

繡球花
說到關東地區的繡球花著名代表景點,首選無人不知曉、人人喜愛、每到繡球花季節必定人滿為患的神奈川縣鎌倉市。
鎌倉距離東京車程約一個小時,是知名的歷史文化豐富的古都,平常時期就觀光客絡繹不絕的鎌倉,每到繡球花季更是格外熱鬧。如果去的時間晚了還碰上六日休假,可要有排隊等候幾小時才能進入寺院欣賞的覺悟,如果計畫前往一定要盡早抵達。

東京近郊繡球花拍照景點-明月院(紫陽花寺)

繡球花

圖片來源

明月院位於北鎌倉為鎌倉最具代表的繡球花賞花景點,起源於1160年創建的明月庵,為日本的國家指定史蹟,又稱為紫陽花寺。明月院的繡球花色品種為1879就開始在日本栽種的“HimeAjisai”,有獨特的天空藍色彩為明月院繡球花的特徵,又稱為“明月院藍”。周圍以山林圍繞為背景,繡球花季讓明月院內瀰漫空靈的特別氣氛,許多遊客慕名而至。

相關資訊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山ノ内189
★參觀時間:9:00~16:00(6月為8:30~17:00)
★門票:500日圓,中小學生300日圓

東京近郊繡球花拍照景點-長谷寺

繡球花

圖片來源

位於半山上占地廣大的長谷寺沿著130層的階梯種植著約40品種2500株繡球花,長谷寺除了繡球花外四季皆有不同的花卉,還有眺望臺可欣賞鎌倉的海與街景,因此也被稱作鎌倉的西方極樂淨土,是鎌倉著名的風景區。

相關資訊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3-11-2
★參觀時間:3月~9月 8:00~17:00 / 10月~2月 8:00~16:30
★門票:400日圓,小學生200日圓
★官網:點我前往

東京近郊繡球花拍照景點-成就院

繡球花

圖片來源

與北鎌倉的明月院以紫陽花寺之稱聞名,成就院希望前來參拜的人都能帶著潔淨的心而歸。有著不同於明月院的氣氛,這裡的繡球花顏色有相當多種,也能眺望鎌倉海景,此外,成就院其實也是保佑戀愛運顯著而聞名的寺廟喔!

相關資訊

★地址: 神奈川県鎌倉市極楽寺1-1-5
★參觀時間:8:00~17:00 / 11月1日~3月1日8:00~16:30
★門票:自由樂捐
★官網:點我前往

東京近郊繡球花拍照景點-阿弥陀寺

繡球花

圖片來源

寺廟內種植有3000多株繡球花,寺廟也接受住宿、琵琶演奏的預約,欣賞繡球花同時享受琵琶的演奏感受不同的體驗。

相關資訊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塔之澤24
★參觀時間:9:00~18:00
★官網:點我前往

東京近郊繡球花拍照景點-權現堂河堤

繡球花

圖片來源

以櫻花搭配油菜花的粉紅與黃色雙色花景知名的權現堂河堤,其實也是著名的繡球花賞花景點! 現在種植有100品種共16000多株的繡球花,從東京出發就算只有半天的時間也是相當充裕的方便的地理位置。推薦給想要欣賞大量繡球花但又沒時間跑太遠的人。

相關資訊

★地址:埼玉県幸手市大字内国府間867番地
★參觀時間:自由參觀
★門票:開放式公園免費入場

東京近郊繡球花拍照景點-箱根町

繡球花

圖片來源

溫泉鄉的箱根不但有爬坡電車、纜車、遊覽船等多種觀光交通資源、美術館與Outlet商場也是任君挑選,來箱根絕對不無聊。箱根也是著名的賞花勝地,6月中到7月中是箱根的賞花期,如果在這個季節來到箱根,只是坐個火車也能看到許多繡球花呢

東京近郊繡球花拍照景點-強羅公園

繡球花

圖片來源

箱根的強羅公園內有著種類豐富的植物,楓葉、玫瑰花園、熱帶植物館、香草園等,是日本最早的法式風格庭園。在繡球花時期當然少不了繡球花祭囉! 園內也在此季節中期間限定販賣繡球花口味的冰淇淋,添增幾分季節感。

相關資訊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強羅1300
★參觀時間:9:00~17:00 /16:30最後開放入園
★門票:550日圓,小學生以下免費
★官網:點我前往

東京近郊繡球花拍照景點-箱根登山鐵道

繡球花

圖片來源

箱根的登山鐵道正名為Ajisai(繡球花),花期時的箱根鐵道沿線,從6月中旬開始沿線逐漸開花,可以用繡球花就在車窗邊的極近距離欣賞。在花期時還有夜晚的特別列車,晚上六點半過後點燈照映,不同於白天、晚上在燈光下的繡球花有著奇幻的氣氛。

相關資訊

★官網:點我前往

日式的〝和〞風情詩,在梅雨季節的繡球花林邂逅吧

繡球花
看完了這麼多繡球花景點, 有沒有發現景點多以山林與寺廟為主呢? 繡球花其實是日本的原生植物,但在幕末時期(1893年左右)西方人從日本帶回歐洲,繼而改良出各種品種的繡球花,改良後的品種而後又傳回日本,因此品種繁多。
東京繡球花

服裝提供:江戶和裝工房雅

繡球花不須特別的土壤、又相當適合日本的氣候,在多雨的梅雨季也強韌的生長著,不用太花心力照顧也能長得很好。日本的寺廟多建在山區,繡球花比一般的植物長而且錯綜複雜的根有助於水土保持,防止下雨時山邊斜坡的土石流落。
繡球花
早期日本醫療尚未發達時,在這氣溫變化劇烈的梅雨季節也容易有患者病逝,容易取得種植的繡球花也發揮供奉祭壇的功用,在各個寺廟被廣泛栽培著。到了醫學發達的現在,繡球花的姿態為梅雨季節的古寺增添了光采,成為了觀光的一大焦點,更是備受喜愛。
日本的〝和〞風情詩,寺廟文化與雨中賞繡球花,現在或下一個花季就出發探訪吧!

重點整理如果想拍不同種類的花,交通方便輕鬆賞花,並拍攝帶有日本感覺的風景照。小編推薦:隅田公園,白山神社、飛鳥山公園。
如果就是想拍滿滿的繡球花人像,並且在拍完照之後還能銜接其他觀光景點,小編推薦:台場Symbol Promenade公園(拍完逛台場看夜景)、多摩川台公園(拍完去自由之丘、中目黑)、井之頭公園(拍完逛吉祥寺)。
延伸閱讀

【日本賞花攻略】日本賞櫻、賞梅景點推薦!5處不容錯過的春天花季!
2月東京也可以賞櫻花!?最早盛開的河津櫻人氣6大必去景點懶人包!
東京近郊私房賞櫻景點!小江戶川越沿岸絕美櫻花
全台四大必去繡球花賞花點推薦,衝一波繡球花農場吧!(內含全台各大繡球花農場資訊)
眼妝教學|繡球花創意眼妝,美到挪不開眼!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