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間東京美術館人氣推薦】來個東京知性之旅!知名東京美術館巡禮

美術館

文章重點

  • 上野周邊-國立西洋美術館
  • 上野周邊-東京都美術館
  • 上野周邊-上野之森美術館
  • 六本木周邊-森美術館
  • 六本木周邊-國立新美術館
  • 六本木周邊-三得利美術館
  • 六本木周邊-21_21美術館(21_21 DESIGN SIGHT)
  • 六本木周邊-草間彌生美術館
  •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 在東京來場知性之旅吧

在搜尋『東京美術館』時已經眼花撩亂、頭昏腦脹了嗎?在有限的時間內該去哪個美術館比較值得呢?又或是只是想去美術館晃晃,卻完全沒有概念該選哪間呢?根據2014年的統計資料,東京都內各式各樣的美術館的總數為85間!更不用說東京都以外的縣市加總,對於愛好藝術者,日本簡直是美術館的天堂。小編整理了9間東京人氣且具有特色的美術館,在東京觀光之餘,也為自己安排個知性行程吧!

上野周邊-國立西洋美術館

上野 国立美術館

圖片來源

從上野車站的公園口出來,只需要步行一分鐘左右的時間,就能看到「國立西洋美術館」。國立西洋美術館本館由國際知名建築師勒·柯比意(Le Corbusier)所設計,於2016年7月,(本館)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東京都內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喔!
常設展為中世紀末期至20世紀初的西洋繪畫、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的雕刻作品等。

國立西洋美術館◎開館時間:9:30~17:30(週五至~20:00;週六常設展至20:00)最後入場為閉館前30分鐘
◎休館日:週一(如遇國定假日則隔日休)
◎位置: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7-7
◎交通:JR山手線「上野」站 公園口 步行1分&京成電鐵「上野」站 步行7分&東京地下鐵銀座線・日比谷線「上野」站 步行8分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上野周邊-東京都美術館

圖片來源

再往上野公園裡走一點點,會看到『有點低調』的東京都美術館。這是日本國內第一間公立的美術館,當初主要是為了縮短「藝術」與民眾之間的距離,不分世代、不分職業,所有人都能夠簡單的享受藝術之美。由於沒有常設展,反而多了許多豐富的企劃,與日本國外的有名大展時常進駐。是個適合親子一起共賞的美術館喔!

東京都美術館◎開館時間:9:30~17:30(最後入館為17:00)※特別展週五至20:00
◎休館日:每月第1與第3週一(如遇國定假日則隔日休)
◎位置: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8-36
◎交通:JR山手線「上野」站 公園口 步行7分&東京地下鐵銀座線・日比谷線「上野」站 7號出口步行10分&京成電鐵「上野」站 步行10分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上野周邊-上野之森美術館

上野之森美術館

圖片來源

作為日本的重要文化財,上野之森美術館為典藏極其豐富的私立美術館。由於沒有常設展,展出內容變化多端且廣泛,包含了許多國內外的藝術作品。若是對於日本當代藝術有興趣,建議可以安排時間於上野之森美術館觀賞,對於日本近代歷史與文化也會有更具體的認識喔!

上野之森美術館◎開館時間:10:00~17:00(最後入場為閉館前30分鐘)
◎休館日:不定休
◎位置: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1-2
◎交通:JR山手線「上野」站 公園口 步行3分&東京地下鐵銀座線・日比谷線「上野」站 步行5分&京成電鐵「上野」站 步行5分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六本木周邊-森美術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eshmaramani(@reshmaramani)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位於東京文化發信地—六本木之丘的53樓層—森美術館,在欣賞藝術同時,還能透過觀景台套票享受令人屏息的東京夜景。森美術館秉持著要為來場者打造一個能夠『愉快地享受藝術、受藝術刺激、與藝術對話』的場所。
館內的展覽多數為日本國內外的年輕藝術家,以「現代性」與「國際性」作為美術館的理念,包含世界各地建築、設計等現代藝術展覽居多。

森美術館◎開館時間:週一、三、週日10:00~22:00(最後入館為21:30)
◎休館日:因展期而異,詳情請參考官網。
◎位置: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10-1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53F
◎交通:日比谷線「六本木」站 1C出口&大江戶線「六本木」站 3出口 步行4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六本木周邊-國立新美術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ohei Oshima(@benjamin_photo1116)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國立新美術館由日本建築大師黑川紀章操刀,打造了一座與環境共生,具有環保節能的美術館。館內雖沒有獨自的收藏品,卻有日本國內最大的展示空間(14,000平方公尺)。展覽包含了許多國外美術館知名的館藏與其他許多前衛的藝術品。其中2樓的咖啡廳「Salon de Thé ROND」是人氣電影「你的名字」的用餐場景,算是館內這幾年的「新人氣景點」。喜歡這部電影的朋友們千萬別漏了這個踩點的清單!

國立新美術館◎開館時間:10:00~18:00 ※展期中週五、六至20:00(夏天7~9月至21:00)
◎休館日:週二
◎位置:東京都港區六本木7-22-2
◎交通:千代田線「乃木坂」站 出口6&大江戶線「六本木」站 出口7步行4分鐘&日比谷線「六本木」站 4a出口步行5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六本木周邊-三得利美術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ter cook(@petermcook1)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位於東京中城(Midtown)內的三得利美物館(SUNTORY),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設計,以木材與和紙為素材,為參觀者打造了溫馨舒適的氣氛感。館內珍藏以日本藝術為主,收藏了3000多件日本國寶與其他重要文化財。另外,三得利美術館以「生活中的美」為出發點,因此館內也能看到許多漆工、玻璃工藝與陶瓷器等藝術品。

三得利美術館◎開館時間:10:00~18:00 (週五、六至20:00) ※最後入場為閉館前30分鐘
◎休館日:週二(有時會因展期而異,詳情請參考官網)
◎位置:東京都港區赤坂9-7-4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ガレリア3F
◎交通:大江戶線「六本木」站 出口8&日比谷線「六本木」站地下通路&千代田線「乃木坂」站 出口3 步行3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六本木周邊-21_21美術館(21_21 DESIGN SIGHT)

21_21美術館

圖片來源

21_21美術館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光是作為一個建築物就值得安排時間參訪。展覽內容風格強調「生活設計」,意旨日常生活中設計無所不在。時常舉辦座談會與工作坊,讓藝術、設計走進來訪者的生活之中。有機會的話,在六本木逛街之餘,不妨來21_21美術館,刺激並提升生活中的美學感官。

21_21美術館◎開館時間:10:00~19:00(最後入場時間為18:30)
◎休館日:週二
◎位置:東京都港區赤坂9-7-6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ミッドタウン・ガーデン内
◎交通:都營大江戶線 日比谷線「六本木」站&千代田線「乃木坂」站步行5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六本木周邊-草間彌生美術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kyo Arts & Culture/東京都文化振興部(@tokyoartsandculture)分享的貼文 張貼

萬眾期盼下,屬於草間彌生的專屬美術館終於在2017年10月於東京新宿區開幕。一年進行兩次不同主題的展覽,與其他美術館最大的不同在於,必須要預約。除了要選日期之外,還需要在預約選擇的時間段進場觀賞
但也由於預約制適當的控制人數,在觀賞草間彌生的作品時才能有個真正安靜的空間。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記得先去官方網站進行預約喔!

草間彌生美術館◎開館時間:週四至週日 11:00~17:00 ※入場時間皆為事先預約制
◎休館日:週一至週三
◎位置:東京都新宿區弁天町107
◎交通:都營大江戶線「牛込柳町」站 步行8分&東西線「早稲田」站、「神楽坂」站 步行8分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圖片來源

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好像跟「美術館」沒有關係,但若是來到庭園美術館,不僅可以享受藝術的美,還可以盡情的在櫻花或是楓葉中散步。庭園美術館過去曾是皇族親戚的宅邸,建築上融合法國藝術,並保有日式庭園和茶館等日本特有文化。好天氣時也能夠看到許多當地人在草坪上舒服地享受陽光與野餐。不想要去人擠人的美術館的話,推薦可以來目黑站附近東京都庭園美術館的散散步喔!

京都庭園美術館◎開館時間:10:00~18:00(最後入場時間為17:30)
◎休館日:第2個與第4個週三
◎位置:東京都港區白金台5-21-9
◎交通:JR山手線目黑站(東口)&東急目黑線「目黑」站(正面口)步行7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在東京來場知性之旅吧

東京有這麼多間美術館,喜歡美術的人一定要來走一走。看完以上東京的美術館介紹,有想要去哪一間看看了嗎?快安排進行程去吧!

延伸閱讀

7個東京台場旅遊人氣必逛景點推薦!快來台場看美麗東京鐵塔、彩虹橋、鋼彈!
【吉祥寺必吃美食精選】18間不吃會後悔的吉祥寺超人氣排隊美食推薦!
「日本露營正夯」日本6個絕美景色露營場推薦,此生必去的夢幻營地精選!
10個必參加的【日本夏季祭典】7月8月日本重要祭典大集,暑假日本旅遊首選!
【32間六本木美食懶人包】六本木人氣咖啡廳、燒肉、壽司、拉麵、定食料理總整理!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國立西洋美術館&pinterest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