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車旅遊推薦!沿著瀬戸内海島波海道騎摩托車旅行吧~

封面

文章重點

  • ★島波海道小知識
  • ★怎麼前往島波海道?
  • ★橫跨島波海道要花多久時間?
  • ★跳島需要付錢嗎?
  • ★其餘注意事項
  • ★每座島的詳細介紹
  • ★結語

經過約3年的疫情期間,日本終於開國了!!準備旅遊計畫的你除了東京、大阪、京都等大城市之外,你聽說過廣島附近的城市「尾道」嗎?這裡除了是有名的貓街和夜景勝地之外,其實還有一條非常受眾人喜愛的道路,那就是「島波海道」。
沿著這條路線其摩托車旅遊非常舒服,這次小編就要為大家詳細介紹這條島波海道的玩法和必吃美食!!

★島波海道小知識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日文:しまなみ海道(SHI MA NA MI KA I DO)
島波海道是橫跨日本瀬戸内海的一條跨海道路,連結著日本本州和四國。
廣島縣尾道市→向島→因島→生口島→三大島→伯方島→大島→愛媛縣今治市,兩個縣中間橫跨六個島嶼。
全長約60公里的島波海道最特別的一點就是除了汽車之外,機車和腳踏車族也可以享受吹著海風的趟跳島之旅~

★怎麼前往島波海道?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除了汽之外小編推薦從新幹線的福山站或是三原站轉巴士或是一般電車搭到「尾道」站,然後在車站附近租借腳踏車或是機車再自行前往島波海道。

★橫跨島波海道要花多久時間?

小編租借50cc的機車邊玩邊跳島來回總共花了8個小時。
如果你是選擇騎自行車同樣的行程可能會需要多花3到4個小時左右。

★跳島需要付錢嗎?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需要。
機車或是腳踏車每一次跳島上橋時需投50日圓〜200日圓不等(每座橋的價錢不一樣、部分橋樑的腳踏車不需要過路費)。
單程全部的橋加起來總共500日圓。
需要注意的是這裡是是採投幣式付費,由於橋上面無法換錢所以小編強烈推薦計畫前往的朋友們多準備一些零錢!!
不然這裡是不找錢的喔~

★其餘注意事項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機車和腳踏車、步行者的登橋入口是不一樣的喔!所以到橋下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入口在哪裡,如果騎機車誤闖自行車道或是自行車誤闖機車道都會非常尷尬(笑。

★每座島的詳細介紹

◉向島

離開尾道市的第一座島。
來到這裡必去的店家有三家!

①巧克力迷必訪店家「USHIO CHOCOLATL」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s://ushiochocolatl.com/
採用來自各國的可可,依著不同個性的可可原料開發出各種嶄新的口味。
除了具有實力的口味之外時尚有型的包裝也是秒殺不少荷包的原因。

②麵包迷必訪店家「住田製パン所」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www.sumidapan.jp/
大正時期開始營業的麵包店,豆沙麵包、橄欖麵包、波羅⋯等。想吃古早味來這裡就對了!

③昭和迷必訪店家「後藤鉱泉所」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s://gotokosensho.base.shop/
昭和5年開創的這家飲料工廠,在這裡可以買到懷舊風滿滿的玻璃瓶飲料。
彈珠汽水、碳酸汽水⋯等,來等你來挖寶!

◉因島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www.innoshima-shop.jp/shopbrand/jelly/
你聽過水果「八朔」嗎?吃起來酸酸甜甜,是柚子和蜜柑的夥伴之一,常常被作為果醬或果凍的原料。而這個深受女性們喜愛的水果「八朔」就是出生於因島!
同時這裡也是日本最大的海賊之島「村上海賊之島」,歷史迷絕對不要錯過!

◉生口島

被稱為檸檬之島的生口島,是全日本檸檬出產量第一名的寶島。
在這裡可以品嘗到各種使用新鮮檸檬製成的料理或是甜點!
此外除了品嚐檸檬之外這裡也是有許多必看的景點,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耕三寺」、「未來心之丘」、「夕陽沙灘」和「多多羅大橋」。

①耕三寺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耕三寺是耕三寺 耕三為了感謝自己的母親而建造的寺廟,使用白色和紅色的基底建成美麗的廟宇。
除了廟宇之外本堂旁邊的「千仏洞地獄峡」也是個必看的地標,是個地下15公尺,全長350公尺的地下靈場。
走到下面可以看見許多石佛像和地獄的意象圖⋯等,對宗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面走走~
(小編是覺得有點怕怕的啦 汗。

②未來心之丘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在耕三寺後面彷彿置身神秘國度希臘的未來心之丘是使用白色大理石製作成的廣大庭園,是世界聞名的雕刻家杭谷一東設計、製作。
所有的大理石都是從義大利搭乘渡輪來到這裡,和這裡的陽光、植物等取得平衡,最後呈現出的就是超級大藝術作品!

③夕陽沙灘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生口島的南端有像是夏威夷一樣的長型海灘,夕陽西下之時在這裡吹吹海風散散步,一瞬間從日本飛到夏威夷~

④多多羅大橋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跨過這座大橋就會進入愛知縣,是許多人會到此拍照打卡的超熱門景點之一!
但是有寫著邊界線的僅限腳踏車道而已喔,所以想要拍到像下圖的朋友們記得不要騎機車喔!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大三島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一跨上大三島就代表已經踏上四國愛媛縣今治市的土地摟!
下了多羅羅大橋小編推薦可以先去「道の駅」也就是休息站去休息一下,從這裡可以眺望剛剛經過的多羅羅大橋也可以買到愛媛產的柳橙汁和有名的今治毛巾~

①大三祇神社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s://oomishimagu.jp/
因為有著這個歷代將軍祈求必勝的大三祇神社,所以大三島又被稱為神之島。
是個超級Power Spot!有來大三島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

②大久野島(兔子島)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rabbit-island.info/
位於大三島北側的小島,在這裡有超過1000匹的野生兔子,是喜歡兔兔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的島嶼!
由於這座島沒有任何橋樑連接大三島或是日本本州,目前前往的交通方式僅有渡輪一種而已。
切記不要任意觸摸和餵食野兔喔!

◉伯方島

伯方島不僅是柑橘類的栽培,養蝦、製船、製鹽都非常有名。
尤其是其中的製鹽業,在日本超市絕對找的到的「伯方の塩」就是產製這座小島。

①開山公園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s://www.iyokannet.jp/spot/194
賞櫻勝地的這個公園,於每年春天為了親眼目睹1000顆滿開的櫻花樹和紅圍巾的地藏王是許多人到此一遊的原因,如果來這裡旅遊的季節剛好是春天的話絕對不要忘記到開山公園來散散步。

②しまなみ道の駅 伯方S・Cパーク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s://imabari-shimanami.jp/hakata/
在這個休息站有眾多當地製作的柑橘或是鹽巴的周邊商品,除了可以買的盡興之外還可以品嘗到鹽拉麵和鹽霜淇淋,是個解解嘴饞的好地方!

◉大島

從本州開始跳島的話這座「大島」就是最後一座島嶼。
這是島波海島中所有島嶼之中最難環島的一座,原因是高低起伏最大,但是於海拔307公尺處的公園同時也是賞景的好地方。

①亀老山展望公園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s://www.iyokannet.jp/spot/191
在這個海拔307公尺處的公園可以同時眺望橋樑和各個漂浮在瀬戸内海的島嶼,尤其是夕陽西下之時可以拍到非常美麗的照片喔!

②能島水軍 潮流體驗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http://www.noshima.jp/choryu
如果有餘的時間可以到大島西北方的能島走走,在這裡可以搭乘船隻觀賞在海上出現漩渦!
喜歡刺激體驗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一下來這裡找尋刺激。
(船隻公司會依據當天天氣狀況來決定是否出航)

★結語

瀨戶內海機車旅遊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出的島波海道小知識,你已經決定下次要去哪裡旅行了嗎?如果想要騎摩托車來日本旅遊,可以選擇來島波海道看看唷!

延伸閱讀

【8間關西必住特色住宿】互動式房間、置身動畫之中,一生必住一次的特色飯店!
大阪心齋橋美食人氣30選!來到心齋橋想不到要吃什麼?跟著這篇去就對了!
【精選8間大阪高級飯店】必住大阪奢華住宿,8個超豪華大阪旅館推薦!
還再逛心齋橋嗎?大阪崛江「橘子街」與「美國村」各種風格小店讓你重頭到腳的穿搭通通包辦!
【銀山溫泉大正浪漫】銀山溫泉交通+8間銀山溫泉飯店介紹,觀光景點推薦!
作者資訊
阿冷
在日OL台灣人。從鐵道動漫遊戲宅宅→到時裝美容旅遊都有極大興趣(=´∀`) 用文字紀錄在日生活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