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煙火大集】10個日本必看煙火!令人難忘的日本煙火大會!

日本煙火大會

文章重點

  • 煙火票秒殺!日本3大花火節,職人大搶夜空舞台
  • 充滿祭典儀式感,關西必看2大花火!
  • 超夢幻4大關東地區煙火+大阪必看煙火推薦
  • 必看日本煙火推薦總結

新冠肺炎疫情解禁後,日本成為台灣人最想要出國的目的地之一,東京、大阪的爆買之旅、北海道的雪景以及京都的傳統神社等等。
對蝦子小姐而言,最嚮往的莫過於日本的煙火大會,絢麗又震撼的煙火炸開夜空,美得令人屏錫!由於煙火大會的票常常秒殺,因此這邊幫大家集結了一年四季最精彩的日本煙火大會。就讓蝦子小姐來介紹日本絕不可錯過的10大煙火大會吧!

煙火票秒殺!日本3大花火節,職人大搶夜空舞台

不只外國人嚮往日本的煙火大會,連日本人自身也非常喜歡煙火,甚至成為夏季代表之一。其中,有號稱「日本三大煙火大會之一」是喜歡煙火的人必定不能錯過的節日,一起來看看介紹吧!

日本煙火大會-秋田縣 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圖片來源-大曲煙火官方帳號

全國花火競技大會被認為是日本最具權威的花火大會,聚集了日本全國一流的煙火師們,以日本第一的寶座為目標相互競賽,評審標準要從設計、色彩、創造性來一一判斷,是可以看到最精采、最專業煙火的大好機會。

圖片來源-大曲煙火官方帳號

全國花火競技大會固定於每年8月第四個禮拜六、在大曲地區雄物川河川敷運動公園舉行,也是日本唯一一個在白天舉行的煙火大會,可以從下午5點就開始觀賞白日煙火,傍晚7點後則進入夜間煙火的部分,各有不同風采。除了煙火之外,雄物川河川敷運動公園面河、背山,光是風景也令人嘆為觀止。

日本煙火大會-茨城縣 土浦全國煙火競技大會

日本三大煙火大會的第二個,則是茨城縣的土浦全國煙火競技大會。

圖片來源

土浦全國煙火競技大會同樣也是煙火競技比賽,不同的地方在於,最初是由志願者發起的活動,以10號玉、創作煙火、star mine(スターマイン)三個項目來比賽,尤其是在star mine的項目中,更是有日本第一的稱號。

圖片來源

比較特別的是,土浦全國煙火競技大會固定於11月第一個星期六舉行,其實算是秋季煙火,配上秋祭的夜空也相當美麗。

日本煙火大會-新潟縣 長岡祭大煙火大會

新潟縣長岡祭大煙火大會身為日本三大煙火大會之一,最初是為了哀悼二次大戰亡靈而舉辦的戰後重建活動,非常具有意義。

圖片來源

長岡祭煙火大會固定於每年8月2日、3日舉辦,其中有三大看點不可不知,第一點是直徑650公尺的巨大煙火,代表著「長岡花火」的名物「三尺玉」,以日本第一大河信濃川作為背景,炸開巨大的煙火花;第二點是連發的超大型花火尼加拉瓜瀑布;最後則是祈願的「浴火鳳凰」,隆重又充滿希望,絕對值得一看!
長岡祭大煙火大會1

圖片來源

充滿祭典儀式感,關西必看2大花火!

單看煙火太無聊?日本關西地區的大阪及三重,分別有2場值得注目的煙火大會,不是配合著祭典一起盛大舉辦,就是地點直接選在非常具有意義的神宮旁邊,吸引大批人潮在所難免!

日本煙火大會-三重縣 伊勢神宮奉納全國煙火大會

位於三重縣的伊勢神宮本就極具歷史意義,是日本人都必去的神聖景點之一。

圖片來源

而伊勢神宮奉納全國煙火大會每年7月中旬登場,就是為了供奉給伊勢神宮所舉辦的煙火大會,並從1953年至今,維持了將近70年的歷史。從日本全國的煙火師的作品中,挑出3發5號玉、依序施放40組10號玉,最後是10組star main,相當適合一邊觀賞煙火,一邊認識煙火的編排。
伊勢神宮奉納全國煙火大會1

圖片來源

日本煙火大會-大阪府 天神祭奉納花火

說到天神祭奉納花火,就要先談回日本三大祭典的「天神祭」,天神祭是每年7月24日與25日由大阪天滿宮舉行的祭典,不僅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也是大阪三大夏日祭典之一,已有1000年歷史,同時號稱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水上慶典,慶祝活動經常長達一個月。

圖片來源

而作為天神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就是天神祭奉納花火,5000發的煙火以及100艘點燈小船,煙火映照河面,繽紛又絢爛不已。大阪天滿宮的象徵「紅梅」,也會作為煙火登場,是只有在天神祭才看得到的限定煙火。

超夢幻4大關東地區煙火+大阪必看煙火推薦

日本煙火大會-東京都 足立煙火


足立煙火是東京夏季第一場開辦的煙火大會,可以說是預告夏季煙火大會的開始,本身也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最大的特色在於,足立煙火會在短短的1小時內放出13000發煙火,其密集、震撼可想而知,也因為以荒川作為舞台,大多數人都是坐在堤防邊盡情欣賞煙火美景,光是想想就非常浪漫的場景啊!

日本煙火大會-神奈川縣 藤澤市江之島煙火大會


江之島鐮倉本就是台灣人追尋憧憬的地方,有著湘南海岸風情,又能搭上江之電重回《灌籃高手》的青春,想當然,江之島的煙火大會同樣非常有人氣,是神奈川縣內高達第二名的人氣祭典,一般都在10月中旬舉辦,可以在片瀨海岸西濱漫步的同時,抬頭就有魅力煙火,還是其他地區少有的海上煙火,相當特別。

日本煙火大會-東京都 隅田川煙火大會


隅田川花火大會號稱是東京的三大煙火大會之一,每年7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辦,必看的原因有幾點,例如煙火大會舉辦地就在淺草寺及晴空塔附近,看煙火還能欣賞晴空塔夜景,相當奢侈。


另外,隅田川花火大會有兩個會場,第一會場的櫻橋會發出大約9350發煙火,第二會場的駒形橋則會發出大約10650發,合計20000發以上的煙火,規模不可小覷。

日本煙火大會-神奈川縣 多摩川煙火大會


神奈川縣第一人氣的煙火登場啦!多摩川煙火大會其實是2場超人氣煙火大會,分別是川崎市制記念多摩川煙火大會、世田谷區多摩川煙火大會,兩者都在多摩川沿岸舉辦的,一共共6000發的煙火可以一起欣賞,相當划算!

日本煙火大會-大阪府 淀川花火大會

圖片來源

淀川花火大會在每年8月的第二個週六舉行,在新淀川上搭配音樂同步施放煙火,是大阪第一名的煙火,且淀川花火大會又稱「水中花火」,因為包括10號大煙火球等煙火都會映照在河面上,加上最終幕的尼加拉瓜大瀑布煙火,雖然規模不大,卻震撼力十足,更因此成為人氣煙火大會之一。

圖片來源

必看日本煙火推薦總結

以上就是由蝦子小姐統整的日本十大煙火大會,在夏秋季來到日本時,就把看煙火大會排進行程裡面吧!當然日本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煙火秀,如果有喜歡的煙火表演,也不妨跟蝦子小姐分享喔!

延伸閱讀

海上巨大燈籠繞行、壯觀煙火秀-東北夏季三大祭『青森睡魔祭』席捲展開中!
「大稻埕情人節」活動正式開始!專屬於我們的浪漫煙火將於8/29登場!
【日本聖誕節絕美點燈精選】10大必看東京聖誕燈飾景點~活動資訊總整理!
【日本四季看花攻略】日本賞花勝地14選,精選花季懶人包!
日本箱根泡湯17湯推薦!來日本旅遊的人氣泡湯景點絕不可錯過~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