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季看花攻略】日本賞花勝地14選,精選花季懶人包!

開架腮紅 開價腮紅 腮紅推薦 開架腮紅推薦 開價腮紅推薦 腮紅推薦 腮紅色號 canmake腮紅 heme腮紅 2

文章重點

  • 春暖花开的季節,百花齊放首看櫻花
  • 炎炎夏日的季節,奼紫嫣紅先賞紫陽
  • 秋高氣爽的季節,層林盡染必看楓葉
  • 寒冬臘月的季節,滿天飛雪讀賞梅花
  • 日本一年四季賞花勝地總結

日本日前宣布,開放從10月11日起自由行,個人旅遊不需要簽證、不需要跟團,同時,台灣也表示預計從10月13日起實施「入境免隔離0+7」的防疫措施,幾乎等同於疫情前的出國方式,想必有很多人已經迫不及待訂好機票,準備去日本大玩一場了吧?

說到旅遊,除了古蹟、美食、逛街以外,不妨去看看大自然吧!開放旅遊時間已經漸入秋冬,正好是楓葉的季節,不過要知道,日本可是四季分明的國家,究竟四個季節能賞到什麼花?要去哪裡賞花?就讓蝦子小姐一次整理給你看!

春暖花开的季節,百花齊放首看櫻花

圖片來源

大地復甦的春天季節,正是日本最有名的賞花時節,因為國花「櫻花」就是此刻綻放,滿山滿谷的淺粉色、花落漂流的粉紅河,兩側開滿櫻花的粉紅小徑,0都是著名的櫻花美景,甚至成為外國人爭相入境日本旅遊的原因。不過除了櫻花之外,其實春天的3至5月也是看桃花、紫藤花、粉蝶花的好時機,以下就推薦幾個賞花勝地囉!

2大日本賞櫻花聖地

日本賞櫻花聖地-東京上野恩賜公園

東京上野恩賜公園1

圖片來源

東京上野恩賜公園的櫻花之所以有名,除了第一株櫻樹始由江戶時代的傳奇將軍德川家康所種下的以外,園內也有多達1000株的櫻花,盛開之時美不勝收,還會舉辦鼎鼎大名的櫻花祭,就連入夜也會點起燈籠,繼續賞夜櫻,相當壯觀。關於日本賞櫻還有更多景點,千萬別錯過東京賞櫻10選的文章喔。

日本賞櫻花聖地-長野高遠城址公園

高遠城址公園1

圖片來源

長野縣的高遠城址公園內,有著被命名為「高遠彼岸櫻」的櫻花,超過1500株的櫻花美到被指定為當地的天然紀念物,櫻花紛繁的被譽為「天下第一櫻」,也成為日本三大櫻花名勝之一。其中必看的就是位於公園中心的「櫻雲橋」,被櫻花雲團包圍的橋宛如櫻花隧道,是最有人氣的攝影地點。

2大日本賞紫藤花聖地

日本賞紫藤花聖地-栃木足利花卉公園


足利花卉公園是日本唯一被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夢幻旅遊景點,其中以「大藤祭」最為有名,尤其大藤及藤花是栃木縣的天然紀念物,夜晚加上燈火的藤花美景也被列為日本夜景遺產,說到藤花肯定要到足利花卉公園來一賞風光。

日本賞紫藤花聖地-東京龜戶天神社


不想大老遠跑到足利,其實東京的龜戶天神社也有紫藤祭,神社內種滿超過百株紫藤,一路盛開,配上在神社各處都能捕捉到的晴空塔,頓時成為藤花配晴空塔的絕美畫面,愛攝影的人千萬別錯過。

炎炎夏日的季節,奼紫嫣紅先賞紫陽


相信大家對於夏天季節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又曬又熱,忍不住想到跟陽光一樣亮麗金黃的向日葵,不過在日本,夏天更有名的其實是時不時就下雨的梅雨季,酷暑中的雨滴帶來涼意,並在毛毛細雨中前往最有夏日物語風情、最能與梅雨相襯的紫陽花(又稱繡球花),淺藍、深紫、鮮豔粉,各種俏麗又可愛的模樣,都是在夏日賞紫陽花受到歡迎理由。另外,夏天的6至8月中,有名的花也包含桔梗、杜鵑花等等。

2大日本賞紫陽花聖地

關於紫陽花,小編也有一篇東京紫陽花的景點大公開,更多更詳細的東京紫陽花景點大公開,有機會一定要到這些地方拍照喔!東京繡球花景點17選

日本賞紫陽花聖地-埼玉美之山公園


美之山公園因為位於山頂,加上園內4500株的紫陽花,一旦盛開,就能夠同時拍下一片學白雲海跟滿滿紫藍花海的奇蹟美景,不管是夕陽還是星空夜景,都是許多人必來朝聖的紫陽聖地之一。

日本賞紫陽花聖地-愛知御裳神社


御裳神社同樣也是紫陽花的聖地之一,雖然只是平地的神社,卻因為粉紅、淺紫、淡藍等多色紫陽而出名,靠著70種、8000株的紫陽花舉辦尾西紫陽花祭,並以「水手舍」的七彩繡球花獲得許多美名。

2大日本賞桔梗花勝地

日本賞桔梗花勝地─京都晴明神社


號稱日本最強的男人─陰陽師安倍晴明,為什麼跟桔梗有關呢?其實,安倍晴明額束上刻著的五芒星社紋,就是以陰陽五行創造的「晴明桔梗」,要看桔梗還不來充滿歷史的晴明神社,也能一睹境內2000棵桔梗一同綻放的美景,買下花期限定販售的「桔梗守」!

日本賞桔梗花勝地─兵庫遍照寺


同樣因桔梗有名的,還有號稱「桔梗寺」的遍照寺,寺內種植著超過1000株的桔梗花,會在6月下旬開始一次綻放開來,也是被最為推薦賞桔梗花的時節。

秋高氣爽的季節,層林盡染必看楓葉

圖片來源

雖然一般提到秋天都是落葉的季節,但蝦子小姐卻認為,秋天賞花實屬最浪漫的時節,除了最有名的楓葉將各處都染上嫣紅,所有的蕭瑟之感成了溫暖外,在秋天綻開的花朵幾乎都逃不了感情話題,例如代表愛情的玫瑰、寓意思念的彼岸花,還有多情的波斯菊,全都是在秋天盛開到極致的花朵,在溫度剛剛好的9至11月,帶上喜歡的情人,一起到蝦子小姐所推薦的賞花地點吧!

2大日本楓葉聖地

日本楓葉聖地─東京高尾山


說到賞紅葉,必提高尾山,因為高尾山最大的魅力就是自然景色,尤其是紅葉時期,紅黃色的紅葉染紅滿山滿谷,搭乘纜車上山彷彿遊覽一整個紅葉隧道,怎麼能說不美?

日本楓葉聖地─群馬河鹿橋


又想旅遊又想賞花的人,請一定要來看看位於伊香保溫泉區內的河鹿橋,沿著小路走去,滿山紅葉搭配紅橋,日本風情十足,更不用說等到晚上,點燈一看更是艷麗,是屬於紅葉的絕美景致。

2大日本賞彼岸花聖地

日本賞彼岸花聖地─埼玉巾着田曼珠沙華公園


若是要看彼岸花,請不要錯過以花名命名的「巾着田.曼珠沙華公園」,園內沿著高麗川綻放約500萬株的紅色花海,是當地最盛大的花季,一看過去彷彿一張高貴又舒適的絨毯般,神秘又有種令人害怕的美麗。

日本賞彼岸花聖地─奈良稻渕梯田


奈良明日香村的稻渕梯田,除了廣達21公頃面積的梯田吸引不少觀光客外,在每年9月更會因為曼珠沙華花期,搖身一變成了紅綠相間的美麗田野,是日本當地許多媒體推薦的秋景選擇之一。

寒冬臘月的季節,滿天飛雪讀賞梅花

圖片來源

提到白雪紛飛的冬天,在一片雪白之中,那探出小小花苞、綴出一點紅的梅花無法令人忽視,梅花是台灣的國花,不僅堅強又高雅的在寒天雪地之中開花,更帶有幸福、吉祥之意,在日本幾乎也是各大寺廟種植的選擇之一,寒冷的冬天當然要外出看看如此激勵人心的美麗花朵!
除此之外,冬天也是「花中之王」牡丹的開花季節,還有代表團圓的水仙花,都是充滿著好寓意、適合逢年過節跟家人一起去賞的花朵,還不快把賞花地點筆記起來!

日本賞梅花聖地─福岡太宰府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是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埋骨之地,傳說,菅原道真深愛梅花,曾為梅花作詩「若東風吹起時,請使庭香乘風來,縱使梅花無主,也不要忘了春天」,結果梅樹也懂得菅原道真的愛護,因思念主人而從京都飛往九州,如此驚人的飛梅傳說讓太宰府天滿宮從此在境內種下6000株梅花樹,多達200個品種,要賞梅肯定得到太宰府天滿宮來賞啦!

日本賞水仙聖地─淡路島灘黒岩水仙郷


說到水仙,就得提到瀨戶內海淡路島,因為淡路島本身就是日本有名的水仙花三大原生地之一,同時,島上的灘黒岩水仙鄉還有著「冬季風物詩」之稱,500萬株野山水仙花就在山坡上綻放,一路延伸至海岸邊,光是散步就能聞到水仙的甜美香氣,如此花田相當驚人。

日本一年四季賞花勝地總結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整理出的賞花懶人包,最棒的當然就是住在日本一整年,從春天開始一路賞花到冬天,順便把蝦子小姐提到的賞花勝地去過一遍,如果難以達成,就一定要將這篇賞花懶人包收藏起來,去日本之前確定好當下季節,就順道一起去賞花吧!

延伸閱讀

【日本賞花攻略】日本賞櫻、賞梅景點推薦!5處不容錯過的春天花季!
東京都繡球花賞花秘境大公開~想要像模特兒拍美照不可錯過的私房景點!
春來賞花趣~在漫天花瓣中迎接溫暖的春天吧!
全台四大必去繡球花賞花點推薦,衝一波繡球花農場吧!(內含全台各大繡球花農場資訊)
金針花開好開滿囉!『台灣絕美祕境大公開』一起來賞花過暑假!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