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瑕滿分+長效持妝,底妝新流行「粉底霜」7選!大毛孔救星,比粉餅、粉底液還厲害~

開架腮紅 開價腮紅 腮紅推薦 開架腮紅推薦 開價腮紅推薦 腮紅推薦 腮紅色號 canmake腮紅 heme腮紅

文章重點

  • 粉餅/粉底液/氣墊粉餅/粉底霜有什麼不同?
  • 追求高級感!專櫃粉底霜5選!
  • CP值才是王道!開架精選2款粉底霜!
  • 粉凝霜之上妝技巧!
  • 粉底霜結語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化妝則是女人愛美的第一項功課,其中又以完美無瑕、白皙又輕透的底妝為重點,幾乎可以說是,只要底妝完美,接下來簡單上妝都能讓女人直接換頭的整容型技巧,但底妝要漂亮,講求的就是適合膚質的底妝產品,蝦子小姐要來為愛美人士推薦一個最新崛起的底妝產品─粉底霜(又稱粉霜、粉凝霜),號稱史上最遮瑕又持妝,快來一起了解吧!

粉餅/粉底液/氣墊粉餅/粉底霜有什麼不同?

依照不同膚質,最適合自己的底妝有權人的不同,第一步先選適合自己的底妝產品吧!

粉餅

YSL氣墊粉餅-YSL水氣墊-YSL最新氣墊粉餅-最新YSL氣墊-YSL粉色氣墊-YSL粉色水氣墊-6

圖片來源

粉餅是4種底妝產品中,上妝效果最為輕透的產品,因為單純只有乾粉,上妝前需要做好保濕,也較適用於油性及混和性肌膚,簡單拍幾下就可以維持乾爽的妝感,相對的,乾性肌膚則容易卡粉、浮粉,要特別注意。粉餅也因為方便攜帶,不太需要技巧,經常被用於補妝、定妝,喜歡簡單妝感的女孩可以從粉餅入門。

粉底液

植村秀-肌膚之鑰-專櫃粉底-專櫃粉底液推薦-專櫃粉底推薦-專櫃粉底-粉底液推薦-百貨粉底推薦-3

圖片來源

粉底液的優點在於膚色選擇多、遮瑕程度高,又有一定程度的持妝性,能解決大部分臉上的細紋、斑點及淡痘,成為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被使用的底妝產品。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膚質及顏色,不管是乾肌、油肌或是混和肌,也不用擔心膚色黑白,幾乎都能找到適合的粉底液,且上妝手法正確的話,也能分別打造出霧面感、精緻感及裸妝感,是最多樣化的底妝產品。

氣墊粉餅

YSL氣墊粉餅-YSL水氣墊-YSL最新氣墊粉餅-最新YSL氣墊-YSL粉色氣墊-YSL粉色水氣墊-6
氣墊粉餅是近期因韓國女星流行而帶入台灣,簡單來說,像是將粉底液倒入海棉中,方便攜帶並透過粉撲達到輕透又有一定遮瑕的上妝效果,妝感多偏向光澤感,雖然達到粉餅的自然及粉底液的遮瑕,但也有缺點,就是需要經常補妝,且對油肌恐怕不太友善,也容易滋生細菌導致膚況不穩定等。

粉底霜(粉霜、粉凝霜)

SUQQU 粉底霜推薦 日本粉底霜 SUQQU粉底 粉底霜推薦 SUQQU粉底霜 超保濕粉底霜 粉底霜 粉底霜推薦 專櫃粉底霜 專櫃粉底 開架粉底 開架粉底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 開架粉底霜推薦 1

圖片來源

至於粉底霜則是最近才興起的新型底妝產品,質地介於液體跟固體之間,如同霜狀,也就是比粉底液來得更保濕、濃稠,但相對的,遮瑕度就不單單只是應付痘班跟細紋,而是連粗大的毛細孔都能填上,達到真正沒有瑕疵又持久的雞蛋膚質。
不過也因為質感較厚重,妝感偏明顯,對於追求清爽或偏油肌的人可能就不建議使用。

追求高級感!專櫃粉底霜5選!

專櫃粉底霜推薦-SUQQU 晶采艷澤粉霜

蝦子小姐心目中的粉底霜第一名!
SUQQU 粉底霜推薦 日本粉底霜 SUQQU粉底 粉底霜推薦 SUQQU粉底霜 超保濕粉底霜 粉底霜 粉底霜推薦 專櫃粉底霜 專櫃粉底 開架粉底 開架粉底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 開架粉底霜推薦 3

圖片來源

從友人強力推薦才得知超有名的SUQQU晶采艷澤粉霜,幾乎成為SUQQU的代表作,保濕、遮瑕、持妝成了晶采艷澤粉霜的三大優點,最新一代則添加了綠茶精華和蠶絲蛋白,上妝還兼保濕、保養,加上水溶性膠原蛋白、玻尿酸,讓上妝後的妝感自然又服貼,適合秋冬偏乾的季節使用!

專櫃粉底霜推薦-香奈兒 奢華晶鑽賦活粉底乳霜

香奈兒 SUQQU 粉底霜推薦 日本粉底霜 SUQQU粉底 粉底霜推薦 SUQQU粉底霜 超保濕粉底霜 粉底霜 粉底霜推薦 專櫃粉底霜 專櫃粉底 開架粉底 開架粉底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 開架粉底霜推薦 2

圖片來源

要比保養,香奈兒奢華晶鑽賦活粉底乳霜也是不會輸的!與其說香奈兒打造出了粉底霜,不如說香奈兒創造出了一款比擬頂級保養品的乳霜,只是剛好這款乳霜能遮瑕、持妝、護膚,上妝效果還相當自然,甚至能自己調整遮瑕度!
香奈兒 SUQQU 粉底霜推薦 日本粉底霜 SUQQU粉底 粉底霜推薦 SUQQU粉底霜 超保濕粉底霜 粉底霜 粉底霜推薦 專櫃粉底霜 專櫃粉底 開架粉底 開架粉底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 開架粉底霜推薦 4

圖片來源

尤其其中添加了甘油、生物多醣膠與植物角鯊烷等3大珍貴植萃成分,保濕效果長達12小時,沙漠乾肌人絕對得鎖定香奈兒的奢華晶鑽賦活粉底乳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肌膚之鑰 恆潤絲緞光采粉霜

肌膚之鑰 SUQQU 粉底霜推薦 日本粉底霜 SUQQU粉底 粉底霜推薦 SUQQU粉底霜 超保濕粉底霜 粉底霜 粉底霜推薦 專櫃粉底霜 專櫃粉底 開架粉底 開架粉底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 開架粉底霜推薦 4

圖片來源

粉底霜有名的不只SUQQU,肌膚之鑰的這款恆潤絲緞光采粉霜則被譽為「珠寶級」養膚粉底霜,因為添加洋委陵菜精華,在上妝的同時兼顧保養作業,乳霜質地能夠完美貼合肌膚,更深層的滋潤、修飾肌膚的瑕疵,一天24小時完美持久,並且不黯沉,長時間持妝看起來也像天生的好膚質,女孩們還不心動嗎?

專櫃粉底霜推薦-THREE 柔光極致晶透粉凝霜

THREE 肌膚之鑰 SUQQU 粉底霜推薦 日本粉底霜 SUQQU粉底 粉底霜推薦 SUQQU粉底霜 超保濕粉底霜 粉底霜 粉底霜推薦 專櫃粉底霜 專櫃粉底 開架粉底 開架粉底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 開架粉底霜推薦 4

圖片來源

比起前三個粉底霜,THREE的柔光極致晶透粉凝霜算是走低調路線,在台灣專櫃並不多,但使用心得的好評價卻是不少!
主打的「柔光纖維」可以讓粉霜更加容易推開、推勻,連手殘人都稱讚的好上妝,更不用說撫平了臉上細紋,重新打造粉嫩又清爽的臉蛋,但也因為透明妝感,臉上太多小痘班的人可能就要思考一下了喔!

專櫃粉底霜推薦-RMK 水凝美肌粉霜

RMK 肌膚之鑰 SUQQU 粉底霜推薦 日本粉底霜 SUQQU粉底 粉底霜推薦 SUQQU粉底霜 超保濕粉底霜 粉底霜 粉底霜推薦 專櫃粉底霜 專櫃粉底 開架粉底 開架粉底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 開架粉底霜推薦 4

圖片來源

聽名字就知道,RMK水凝美肌粉霜因為添加摩洛哥堅果油、乳木果油、澳洲堅果油、杏仁油,玫瑰果油等5種美容油,質地超級好推開,上妝感覺也相當服貼,更不易脫妝,長時間持妝也有宛如讓皮膚呼吸的好處感。必須要提的是,他們添加「光色粉體」的光感處方,可以解決肌膚表面暗沉跟不均勻膚色,根本自帶打光質感,讓肌膚有種柔和的光感效果,修飾了臉部線條與輪廓,讓人看起來就像臉部骨架天生就很立體般的漂亮。

CP值才是王道!開架精選2款粉底霜!

開架粉底霜推薦-media 極上粉嫩保濕粉底霜

肌膚之鑰 SUQQU 粉底霜推薦 日本粉底霜 SUQQU粉底 粉底霜推薦 SUQQU粉底霜 超保濕粉底霜 粉底霜 粉底霜推薦 專櫃粉底霜 專櫃粉底 開架粉底 開架粉底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 開架粉底霜推薦 5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小資女都知道,media家的飾底乳等底妝產品本就有不錯表現,而這款極上粉嫩保濕粉底霜同樣獲得好評,號稱是開架、平價中的第一選擇,質地滑順、延展性高、滋潤度也高,能有效遮蓋毛孔、痘班及泛紅,也因為價格親民,有不少人都是抱著嘗試心情,試過之後才發現它的好!沒有預算的女孩們就可以參考它啦!

開架粉底霜推薦-Integrate Gracy 保濕粉底霜

THREE 肌膚之鑰 SUQQU 粉底霜推薦 日本粉底霜 SUQQU粉底 粉底霜推薦 SUQQU粉底霜 超保濕粉底霜 粉底霜 粉底霜推薦 專櫃粉底霜 專櫃粉底 開架粉底 開架粉底霜 專櫃粉底霜推薦 開架粉底霜推薦 ㄓ5

圖片來源

Integrate Gracy是資生堂的開架品牌,產品都屬於平價但高CP值,這款保濕粉底霜同樣擁有超高好評,甚至被譽為平價版的「肌膚之鑰」粉底霜,就能知道買下來有多划算!實際使用起來也是以質地順滑、好延展,無論刷具、粉撲都能簡單上妝的好手感,也不會過於厚重,只是因為遮瑕力在中等,想要完美膚質的女孩需要另上遮瑕品,或者是適合臉上沒有太多瑕疵的女孩們使用。

粉凝霜之上妝技巧!

看完了介紹的粉底霜,相信很多人都好奇粉底霜怎麼上妝呢?雖然市面上有罐妝、粉餅狀的粉底霜,但都不影響上妝技巧,首先是沾取適當霜體(用手、粉撲都可以),接著順著肌膚「推開」上妝,注意不要用拍的,避免粉底霜結塊,平均推至全臉都上妝後,再針對瑕疵部位以粉撲「輕點」做遮瑕即可。

粉底霜結語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所介紹的粉底霜是什麼、粉底霜品牌、產品推薦,以及粉底霜的上妝技巧,希望招攬更多適合粉底霜的女孩們一起來試試看這個目前最新的底妝產品,有私藏推薦名單就快來告訴蝦子小姐吧!

延伸閱讀

【專櫃粉底液10選】精選必買專櫃粉底液!質地分析、使用心得大公開!
【開價粉底液推薦】8款平價必買粉底液推薦,超高cp值的開架粉底液推薦!
REVLON露華濃【底妝系列】超持色輕透粉底液使用推薦心得分享!遮瑕力十足的開架底妝王
最新YSL氣墊粉餅3/11登場!超美粉色皮革壓紋氣墊,最新YSL水氣墊3大不同報你知!
韓國氣墊粉餅推薦排行榜!找到妳的命定韓系氣墊粉餅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