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富士搖滾音樂祭FUJI ROCK!住宿、天氣等全攻略介紹~

collage

文章重點

  • ☆FUJI ROCK是什麼?大約在什麼時候舉辦?
  • ☆參加費多少?
  • ☆怎麼到會場?
  • ☆天氣相關注意事項
  • ☆可以看見哪些演出?
  • ☆參加的話要住哪裡?
  • ☆住帳篷的話洗澡怎麼辦?
  • ☆到會場時需要攜帶的東西有什麼?
  • ☆有推薦的服裝嗎?
  • ☆有什麼好吃的?怎麼付款?
  • 來日本體驗看看FUJI ROCK吧

喜歡音樂搖滾的朋友們應該都聽過「FUJI ROCK」這個大型活動,今天就讓每年參加FUJI ROCK的小編來為大家解說FUJI ROCK迷人的地方、該準備的東西、住宿和交通等資訊!

☆FUJI ROCK是什麼?大約在什麼時候舉辦?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FUJI ROCK是日本一年一次的超大型音樂祭典,每年大約於7月底舉辦(2021年度由於奧林匹克的影響,FUJI ROCK於8月底舉辦)。
地點位於新潟縣的苗場滑雪場。主要的舞台為GREEN STAGE、WHITE STAGE、RED MARQUEE、FIELD OF HEAVEN⋯等,每個舞台都有不同的氛圍和享受的方法。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7月底夏天的天空非常的好,所以想來參加活動的話一定要做好防曬。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晚上可以觀賞森林中燈與光的共演

☆參加費多少?

◉入場票有分早鳥票和一般票。早點買的話票價可以便宜一些,建議可以上網看看每年在什麼時候能購買早鳥票

一般票價的價錢如下(2022年的價錢)

一日券:20,000日圓
二日券:36,000日圓
三日券:46,000日圓
(國中生以下入場免費)

◉露營券

一個人4,000日圓(露營一天、兩天、三天都一樣是4000日圓)
圖五

◉停車費

一天4,000日圓
以上的票種都可以自由搭配,但是如果想要徹底享受FUJI ROCK的話小編建議買下面「Moon Caravan」的票。

◉Moon Caravan

這張票是可以把車子開進營區並且把帳篷搭在車子旁邊,下車後直接搭帳篷~
而上記的「露營券」是沒辦法把車子開進營區,必須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後把帳篷等露營道具搬到露營場,由於場地非常大所以搬起來非常辛苦,無法推薦給對體力沒有自信的朋友。
然而Moon Caravan的缺點是「離會場較遠」和「只能在指定的時間移動車輛」。
兩個人一台車的票價為一人60,500日圓(含三日券)。

☆怎麼到會場?

◉自駕:有車子的朋友大多會選擇駕車到場,可以停到停車場或是Moon Caravan。
◉大眾交通工具:沒有車子的朋友大多選擇搭乘新幹線到越後湯澤車站後轉搭接駁巴士(1000日圓)。

☆天氣相關注意事項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由於會場位於深山上,天氣和溫度差極大。大多的天氣為早上是大晴天然後到了下午1點左右開始轉陰,下午4〜5點左右開始下雨,直到晚上8點左右又開始放晴,到了深夜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星,幸運的話還可以看見流星呢!
但是由於FUJI ROCK多聚辦為7月底,所以也有可能遇到颱風(汗,小編還記得2019年的FUJI ROCK在大豪雨中看SIA的演出(笑。

☆可以看見哪些演出?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FUJI ROCK每年都會請海內外知名歌手或樂團演出,主要有名的大多會在GREEN STAGE和WHITE STAGE出演,像是ODESZA、JASON MARZ、King Gun、JONAS BLUE⋯等。此外其他小舞台也可以觀賞到正在往巨星之路前進的演出者們。
也可以選擇搭乘纜車到另一座山頂去看限定的DJ演出。

☆參加的話要住哪裡?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基本上住宿有分兩種,飯店或是搭帳篷。
◉飯店:最方便舒適的是離會場最近的「苗場王子飯店」,王子飯店也同時是FUJI ROCK的公式飯店,但是必須事先進行抽選,抽中才能入住,小編已經連續抽了4年卻一次都沒中(哭,可見中獎機率非常的低。選擇其他週邊的飯店也是個選擇但是缺點就是比起露營區離會場更遠。
◉帳篷:可以選擇單純的帳棚區或是Moon Caravan。住帳篷的好處是可以同時享受音樂和露營的樂趣,缺點就是當碰上天氣不佳、大風大雨時非常辛苦。在碰上颱風夜的FUJI ROCK許多人的帳蓬都被吹壞了,無家可歸的人們到飯店大廳避難的場景也不是不常見。

☆住帳篷的話洗澡怎麼辦?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基本上有三種方法

◉24小時的免費衛浴帳篷:

在露營區附近有免費的衛浴設備,雖然有熱水可以洗澡但是設備非常簡便,沒有洗髮精沐浴乳等,也沒有乾燥的脫衣場或是可以吹頭髮的地方,所以使用這裡的人大多為短髮的女性或是男性。

◉到飯店使用付費溫泉:

苗場飯店有兩個溫泉設施「苗場の湯」和「火打の湯」。
苗場の湯比較大,可以容納的人數較多。而火打の湯的優點為有小小的露天溫泉。
選擇使用飯店的溫泉設施是最舒適的衛浴方法,但是缺點就是金額昂貴和不是24小時營業。到2019年為止都是洗澡一次500日圓,2021年開始為1000日圓一次。

◉走到會場外的溫泉設施使用:

從會場走大約30分鐘有24小時溫泉設施「雪ささ之湯」,金額為一個人900日圓。(男女一組一起去的話兩個人1600日圓)。但是使用人數多而且基本上沒有被打掃,所以比起飯店的溫泉較為髒亂。

順帶一題,有時候玩到太累沒力氣去洗澡時或是想要省錢時小編會用擦拭身體專用的濕紙巾和乾洗頭噴霧來抵過洗澡。

☆到會場時需要攜帶的東西有什麼?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野外祭典最需要對策的就是防曬、防雨、防寒此外如果有好走的鞋子和休息時用的椅子或野餐墊的話貴過的更舒適。
基本上到會場時推薦攜帶隨身物品:
・帽子、太陽眼鏡
・毛巾、手帕
・衛生紙、濕紙巾、爽身紙巾
・防蟲噴霧、防曬油、消毒酒精
・薄外套(防UV功能更佳)、雨衣(會場內禁止使用雨傘)
・折疊椅(建議挑選有靠背和放飲料網子的椅子)、小野餐墊
・飲用水、鹽分糖
・行動充電器

☆有推薦的服裝嗎?

推薦吸汗的t-shirt、方便活動的短褲、好走的鞋子(小編在活動期間每天都走30000步以上)等。
照片為小編2022年的服裝。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上衣和帽子為FUJI ROCK的公式商品(也可以去UNIQLO找相似的商品),褲子是UNIQLO的尼龍工作短褲,貼身防曬褲是UNIQLO的AIRism抗UV柔軟緊身褲,鞋子是Columbia的Outdry零滲透防水高筒黃金大底登山鞋。

☆有什麼好吃的?怎麼付款?

fuji rock日本最大音樂祭
從2022年FUJI ROCK的場內付款方式全部改為非現金交易,可以選擇的付款方式如下
《電子錢包》
Kitaca / Suica / PASMO / TOICA / manaca / ICOCA / SUGOCA / nimoca / はやかけん / iD / QUICPay / nanaco / 楽天Edy / WAON
《QR碼》
PayPay
所以其實根本不用帶錢包到會場。
食物方面,會場內有許多攤販販賣各種食物,從主食、零食、飲料到甜品都有,絕對找得到你要吃的!

來日本體驗看看FUJI ROCK吧

以上就為小編為大家整理的FUJI ROCK大整理
FUJI ROCK
在FUJI ROCK可以同時享受音樂、美食、啤酒、露營、觀星等,暫時逃離都市生活到野外享受不同的假日,如果明年日本開放旅遊的話不仿到這個日本最大的音樂祭典體驗看看。

作者資訊
阿冷
在日OL台灣人。從鐵道動漫遊戲宅宅→到時裝美容旅遊都有極大興趣(=´∀`) 用文字紀錄在日生活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