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也要可愛又時尚!OL的上班穿搭

OL穿搭3

文章重點

  • 什麼是OL穿搭的正解?
  • OL的穿搭重點

坐在辦公室的大家,工作辛苦了。大家上班時是穿制服嗎?還是便服呢?每天都必須要到辦公室,所以穿搭也容易落得一成不變,不過一天的大半都是在職場度過,還是希望可以穿得美美的吧。這次小編要為大家介紹,怎麼讓OL在辦公室穿得可愛又時尚喔。

什麼是OL穿搭的正解?

OL穿搭

圖片來源

上班族的穿搭,會因制服的有無有很大的差異,穿制服上班的人,因為會在更衣室換衣服,某程度上很自由。只需要考慮通勤跟下班後的行程就好。只要不是在人前穿了會丟臉的衣服的話,其實穿搭不困難。
然而穿便服上班的人,會因為職業的種類,使穿著的需求變得不同。對顧客來說,辦公室的每個人都代表了該間公司,因此如何讓人看起來像個社會人士,而且與周遭需有某程度的協調感,就成了穿搭的重點。這時最重要的就是研究周遭的前輩們的穿搭。如果前輩們穿搭偏向保守,只有自己一個人穿得休閒,就顯得格格不入,反之亦然。有所猶豫時,先研究前輩們的服裝,再加上自己的創意就可以了。

OL的穿搭重點

OL穿搭

圖片來源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OL的穿搭重點吧

注意清潔感

OL服裝的最大重點就是清潔感。因為我們必須代表公司跟客人見面,或者在公司裡被人看著,除了追求可愛跟時尚,最重要的還是讓人感覺乾淨的服裝。有好好保養衣服嗎?有沒有皺摺或髒污呢?鞋子或包包有好好保持乾淨嗎?手指跟指甲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重點喔。不需要穿著高價的衣服,總之最重要的就是乾淨整潔的外表。

符合TPO的服裝

服裝配合辦公室的氛圍以及TPO(TPO:根據時間地點場合選擇衣服),是很重要的。例如重要的會議日,穿著套裝或西裝外套,擔任活動的現場工作人員需要做些雜事的時候,就穿可以活動自如的褲裝。如果辦公環境下只有自己的服裝風格跟大家不一樣反而顯眼,因此某程度上配合公司的氛圍穿搭也是比較安全的服裝喔。

圖片來源

過度暴露是NG的

與整潔感及TPO同樣重要的,就是避免過度暴露肌膚。如果為了下班後的活動,在出勤時穿了派對裝扮,結果上班時大家只關注妳的性感服裝,根本無法工作。也為了不要給客戶不恰當的印象,在職場最好還是不要露出太多肌膚。

服裝的舒適度很重要

OL的穿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服裝的舒適度。我們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辦公室中度過。如果穿搭時尚卻很緊繃又不舒服,一定會無法專心工作的。

利用小物調節溫度

OL的穿搭需要領巾或開襟衫來調節溫度。不管哪間公司,辦公室的空調幾乎都設定得很強。我們女生大部份都有手腳冰冷的毛病,可是很少有辦公室會把溫度設定得很舒適,而且每個人對溫度的感知都不同,這時候可以調節冷熱的領巾或者開襟衫這類小物就很方便。

職場裝也能很時髦!會被男友誇獎、時尚又可愛的下班後約會裝扮♪

OL穿搭~保守型辦公室

接下來我們就實際來看看例子,了解甚麼樣的穿搭比較得宜。

OL 穿搭

圖片來源

海軍藍的外套帶出堅毅的氛圍,白色褲裝則增添了溫和的感覺。內搭以及包包的米灰色,再搭配領巾、高跟鞋,用海軍藍統一整體造型。內搭襯衫選擇照片中寬領的款式,會比有領子的襯衫看起來清爽。頭髮紮起來,顯現出知性的氛圍。

OL的穿搭~休閒風格

OL 穿搭

圖片來源

如果辦公室允許休閒風格,可以考慮這樣輕鬆的裝扮。白色的褲裝搭上淡米色針織衫,騎士風大衣再搭配包鞋。頭髮也可以放下來,呈現放鬆的感覺。加上咖啡色腰帶以拉出腰線。如果選擇這樣的穿搭,包包最好也選擇跟皮帶一樣的色系。這類穿搭最適合一整天窩在辦公室工作,或是帶點輕鬆感氛圍的辦公室。

OL的穿搭~摩登系

OL 穿搭

圖片來源

重要的會議跟商談日,就要選擇像照片中這種認真的穿搭。長襬西裝外套給人認真的感覺,淡灰色的緊身裙增添了幾分女性獨特的美。西裝外套、裙子、包包、高跟鞋都統一選擇灰色系,給人強烈知性及冷酷的印象。會議上穿著西裝外套,結束後像照片一樣批在肩膀上,可以在一天之內給人兩種不一樣的感覺。大的項鍊帶出來的V line,就是提升時尚度的關鍵喔。

OL的穿搭~通勤時也要可愛

OL穿搭

圖片來源

想讓通勤時的穿搭看起來可愛,就要花點心思利用小物。特別是寒冷的冬天,通常都穿著大衣通勤,藏在大衣裡的穿搭都看不見。這時顯眼的就是淺色系大衣或外套,另外大衣外可以在加上保暖領巾跟圍巾來點綴。能令人更印象深刻。

好感度UP!梅根王妃的優雅職場穿搭術

職場穿搭POINT

OL穿搭

圖片來源

以上介紹大家覺得如何呢?已經找到適合自己辦公室氛圍的OL穿搭了嗎?希望大家都能夠在研究周圍的穿搭以及潮流的同時,找到屬於自己最亮眼的辦公室穿搭。OL的穿搭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只要遵守禮儀及規則、TPO,還有隨著年齡的增加,自由度也會增加,大家一定也可以抓到自己時尚的訣竅。總之就是練習,職場生涯會佔據人生很長的時間,希望大家可以用屬於自己的時尚,增添一些生活樂趣!

想用OL套裝打造美麗身材!幹練女性絕不出錯的套裝穿搭技巧10選大公開!

【依公司類型 】在職場也能展現時尚品味!找找適合自己的上班穿搭裙子7選!

用西裝褲凸顯出妳的成熟幹練!滿滿的職場和日常穿搭!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