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戀愛心事】不再只是老夫老妻、5個維持熱戀情侶的秘訣

23

文章重點

  • 第一招:偶而過著不平凡的生活
  • 第二招:共同挑戰新事物
  • 第三招:自己的價值與時間
  • 第四招:回到原點找回初心
  • 第五招:保持感謝的心
  • 結語

戀愛中久了之後最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少了當初熱戀期那樣的熱絡悸動,與其說是情人,更像家人般的相處。難道這樣就是感情生變了嗎?已經習慣這種相處模式,但又好想念當年熱戀時候的樣子。想和情人改善這種關係,找回當時的戀愛的感覺,小編提供5個秘訣讓老夫老妻的你們也能像戀人般一樣,想要改變的你們快來看看吧!

第一招:偶而過著不平凡的生活

相愛容易相處難,生活在一起很容易為了小事情吵架,熱戀般的美好,因為生活瑣事而變得枯燥乏味。如果是同居或是夫妻,每天朝夕相處在一起,偶然想來點特別的,一起去旅行,藉著旅行放鬆心情、轉換環境,讓感情升溫。舊地重遊,兩個人一起回味當初旅行的美好回憶;開啟一段嶄新的旅程,去從未探訪過的地方,探索新的事物,讓一塵不變的生活,有了新的衝擊與火花。一起享受大餐,每天都是一樣的菜色總是會膩,換點新鮮的口味,發掘更多美味的料理。生日過節安排豪華的燭光晚餐,偶爾奢華一下,享受熱戀般的驚喜與用心。嘗試做一些與日常生活不同的事情,以環境改變現有的狀況,讓身心靈都放鬆感到愉悅。

秘訣:規劃一趟旅行、安排特別的晚餐

第二招:共同挑戰新事物

興趣相同是戀人間很重要的相處模式,初識時可能因為共同的喜好,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兩個人有著共同的話題,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但或許男生喜歡打遊戲、女生喜歡追劇,不同的興趣有時成為爭執的點,如果能夠互相理解與參與一些,對於感情也是加分的。一起挑戰新的事物,例如:一起運動減肥、爬山走出戶外,兩個人共同完成目標,在這過程可能會經歷到中途放棄或者堅持到底的決心,不論結果是如何,兩個人一起努力的心更珍貴,在此會發現彼此不同的另一面。

秘訣:設定目標的健身運動、挑戰從未接觸的事物

第三招:自己的價值與時間

戀人間長時間的相處,缺少了自己獨處的空間,這種關係不是戀人更趨近於家人般的相處,或許平淡的生活很好,但是總是少了些火花。如果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跟朋友的玩樂時間,自己的學習與興趣培養,能夠把自己照顧好,多愛自己一些,相愛的兩人共同成長,兩個人擁有自己的時間,更能夠珍惜彼每一次相處的時間。當獨處時,能夠好好思考與改變,為了愛,兩個人成為更好的人。

秘訣:與自己獨處的時間

第四招:回到原點找回初心


「你變了嗎?以前的你不是這樣的啊!」這句話想必在戀愛中的男女都很熟悉,那些曾經的美好,或許是熱戀時的悸動,經過熱戀期的戀人,是不是多少都有改變。兩個人一起找回初心,談到剛認識的時候,拿出過往的舊照,一同回想那時的美好,回顧最純真的時光。藉著回味過去,把失去的、消失的找回那種感覺與相處模式,珍惜現在的每一刻,你不會忘記初心,才能夠保有戀人般的情感。

秘訣:翻翻過去的照片、一起回到當時約會的場所

第五招:保持感謝的心


當這一切變得理所當然,生活息慣就這樣自然而然。如果對方精心準備一桌料理,感謝對方的付出的辛勞,適時表達你的心意,誇獎美味的料理。這種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對方會因為你突如其來的感謝,覺得很意外但內心多少還是會很開心的,不要吝嗇給於對方讚美與感恩。今天你辛苦了,謝謝你!簡單的問候還是讓人感到窩心的。

秘訣:把一切習慣都保持感謝的心

結語


每一段感情都需要經營,不論是戀人、家人都是因為愛而在一起,相愛容易相處難,但熱戀期一過,相處就成為考驗。要如何保持熱戀般的好感情,這因人而異,或許平淡的相處模式沒有不好,老夫老妻也是一種幸福的相處模式。有人因此走入婚姻,成為真正的家人關係。有的人,或許少了一點什麼,平淡如水的生活,就好聚好散。找到適合彼此的戀愛關係,願天下情人終成眷屬,都能幸福的珍惜當下的時光。

延伸閱讀

年齡差愛情,你的親密伴侶年紀跟你有差距嗎?女大男小、男大女小的年齡差愛情又如何?
妳遇到的他是靈魂伴侶嗎?盤點靈魂伴侶的十大特徵!
當你的達令是外國人-異國戀除了浪漫以外的二三事
糗爆了!盤點這些做愛床事的尷尬情景,你也遇過嗎?
性愛主導不害羞,化被動為主動的女人,調情大法讓他離不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