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日本爆紅的新潮流「地雷型」or「量產型」少女嗎?!日本新潮流介紹~

By 阿冷 更新
2

文章重點

  • ★地雷型
  • ★量產型
  • ★地雷型和量產型常見髮妝
  • ★關於量產・地雷系常用品牌
  • 結語

在新宿歌舞伎町爆紅的新潮流「地雷型」or「量產型」,你有聽說過嗎?
華麗可愛的的蕾絲裙、大大的蝴蝶結和厚底娃娃鞋,穿在誰身上都會瞬間可愛300倍!
這種穿衣風格從非主流突然之間變成了日本年輕女孩的主流文化,接著就要詳細介紹分析地雷型和量產型的特性和差別。

★地雷型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地雷型(地雷女)最原先並不是指妝容打扮,而是用來形容對於案愛情無法自拔的病態性格。
光鮮亮麗可愛的外表下卻是過度戀愛依存症的愛情的奴隸!?「如果不馬上過來我就要哭了喔」、「我就是悲劇中的女主角」、「沒有你我活不下去」⋯⋯等。非常容易被社群網路影響的性格,基本上內心處於負面情緒的女孩。

◆衣著特徵

主要基礎為白色、黑色、粉色,可愛中特別強調「闇黒、病嬌」的特質。
浪漫小波浪衣領的黑色連身裙再加上厚底綁帶羅馬娃娃鞋是地雷型服裝的定番。
其他例如蕾絲腰帶、吊帶、頸飾(項圈)、蝴蝶結或是領帶都是地雷的加分配件。

◆妝容

地雷妝容的基礎是透明白皙的肌膚和表現出厭世闇黒的眼妝。
底妝是偏白的粉底液和蜜粉,眼妝的部分則強調淚袋和暗紅的下眼影(據說這樣是意識著自己剛剛哭過)。
最後口紅也是鮮紅色系列的為居多,更加能襯托出白皙的皮膚。

◆最愛戴怎樣的口罩?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想要當地雷系女孩得先去顯臉小的黑色PU口罩或是黑色荷葉邊口罩。

◆包包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歌舞伎町的地雷女孩大約80%都是背MCM的迷你後背包。
MCM是德國起家後來被韓國收購的品牌,在許多韓星(像是BTS、BIG BANG、東方神起)愛用後成為許多年輕女性的新選擇。
價錢大約為10萬日幣左右,比起LV或是CUGGI入手容易,因此受女性歡迎。

最後還有一項要素是地雷女孩大多會帶在身上的,那就是三麗鷗家族的庫洛米!包包的吊飾、髮夾⋯等。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量產型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原本是只說會把所有流行元素一口氣集於自己身上的女大學生,比較沒有自己的穿衣風格。

◇特徵

主要色派為白色、粉色、米色。比起闇黒的地雷型,量產型更偏向清新可愛少女風。
服裝部分和地雷一樣有小波浪在袖子、衣領上,再搭上蕾絲邊裙或是迷你A字裙。
最後配上粉色或是黑色的厚底娃娃鞋。

◇妝容

相對於強調蒼白厭世的地雷妝,量產的妝偏向有活力有血色。
底妝使用比自己肌膚白一點的粉底液和蜜粉,配上玫瑰紅眼影和奶茶色下眼影。
再畫上適度的淚袋、眼線、夾翹睫毛。最後搭配粉色系列的唇膏量產系妝容大功告成。

◇口罩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粉色或是白色的PU口罩或是荷葉邊口罩,另外也有很多量產女孩會在口罩上加上裝飾品像是蝴蝶結或是喜歡的偶像的相關首飾。

◇包包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常見的包包品牌為JILL by JILLSTUART、Samantha Vega、Masion de FLEUR。
共同特徵是都有大大的可愛蝴蝶結和緞帶。

另外量產女孩常隨身攜帶的三麗鷗角色為美樂蒂或是布丁狗。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地雷型和量產型常見髮妝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地雷型和量產型常見的髮妝就是半雙馬尾,加上可愛的蕾絲蝴蝶結瞬間可愛度爆表。
另外也有人會做粉色、紫色的挑染讓頭髮綁起還後更加搶眼。
簡單自我編髮教學:
①使用電捲棒把髮尾燙成大捲
②在耳朵的斜上方用表面的頭髮綁小馬尾
③綁馬尾的橡皮圈上方開個小縫隙
④把馬尾下方的頭髮從外而內通過上方的縫隙並且輕拉,此時要小心太大力的話整個橡皮圈可能會跑掉喔!
⑤最後在橡皮圈的位置上加個可愛的蝴蝶結就大功告成了!

★關於量產・地雷系常用品牌

以下這邊想推薦幾家在日本很有名的品牌,許多地雷系或是量產系少女們常會去購買,快來看看是哪些品牌!

夢展望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喜歡蘿莉塔的女孩們一定知道這個日本知名的網路品牌,從飾品到鞋子襪子一口氣搞定!因為沒有實體店面,所已可以用甜甜價錢買到可愛的服裝!但是不像實體店面一樣可以試穿後再買,雖然可以退換貨但是運費要自付,所以還是有一定的風險。
此外,夢展望可以海外發送!所以因為疫情沒辦法到日本取貨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台灣取貨喔!

ザ・シルエット(The silhouette)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小編我個人最喜歡這家店,比起量產系這裡大多為中性地雷型的服裝。小小的一家店卻聚集了許多有個性品牌的服裝和飾品。
雖然ザ・シルエット也有網路販賣,但是店家還有很多網路上沒有的商品,而且可以試穿或是和店員商量適合自己的服裝。雖然價格偏貴但是想要挑戰中性地雷的朋友們來這裡絕對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

REFLEM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REFLEM和ザ・シルエット有點類似屬於中性地雷型,但是更偏向帥氣龐克風格,價位偏高。

MA*RS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在量產地雷紅起來之前MA*RS的服裝大多是澀谷辣妹風格的服裝,而現在店家裡也有許多可愛的量產地雷衣服!不僅可以在店家試穿,而價位和夢展望差不多,非常推薦給買衣事前試穿派朋友。

BUBBLES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除了服裝之外BUBBLES的厚底娃娃鞋在量產地雷界非常有名,有光澤的材質再加上水晶飾品,晚上也絕對奪人目光!
有個性的服裝設計和剪裁,穿出去基本上不會撞衫,但是價位偏高。

HoneyCinnamon

日本地雷系少女介紹

圖片來源

微蘿莉塔風格的HoneyCinnamon,適合給想要挑戰量產的新朋友。上品優雅又可愛的風格穿出去基本上也不會撞衫,但是價位也是偏高。

結語

以上為小編為大家整理出的量產地雷特性和推薦品牌,喜歡日式穿衣風格的女孩絕對不要錯過!下次出門參加動漫展或是偶像活動的候,不妨嘗試看看現在東京當紅的量產型或是地雷型穿著,或許會換然一新喔!

延伸閱讀

貓奴們上貢啦!222猫之日快收編可愛萌貓小物!
揭密日本「通信販售保養品」,好用不怕你退貨~不需過度廣告也銷量NO.1
快跟毛孔髒污、殘妝說掰掰!日本cocone的7效合一卸妝潔顏乳霜一次解決洗臉卸妝麻煩事!
【綠藤生機】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獻給敏感肌 「綠藤極境雙藻復原精華」,給敏感肌保養更多期待
6款洗面皂評比!開架、專櫃大PK~最適合妳的是哪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