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東京也可以賞櫻花!?最早盛開的河津櫻人氣6大必去景點懶人包!

collage

文章重點

  • 河津櫻必看景點①櫻新町站「櫻神宮」
  • 河津櫻必看景點②晴空塔
  • 河津櫻必看景點③木場公園
  • 河津櫻必看景點④舊中川
  • 河津櫻必看景點⑤千葉市川站櫻花提公園
  • 河津櫻必看景點⑥神奈川縣三浦海岸
  • 下次要看河津櫻就來這些地方吧!

大家或許會以為要在東京看櫻花就是得要三月底四月初來才能看到,其實2月底就可以欣賞到美麗櫻花囉!河津櫻是日本櫻花品種之一,此種的櫻花開花會比其他的都還要早,花期大約是從2月第三個星期開始到3月第一個星期左右。河津櫻的顏色比一般四月常見櫻花的顏色不太一樣,會比較粉紅一些,非常可愛!

今天小編想要介紹東京周邊能看到河津櫻的6個人氣景點,準備要來東京看櫻花的朋友們請記得一定要把這篇文章收藏起來!!

河津櫻必看景點①櫻新町站「櫻神宮」

東京河津櫻必看景點推薦-櫻神宮
位在世田谷區的櫻新町站的櫻神宮,這裡是東京都內非常著名的櫻花神宮,在殿內有兩棵非常盛開的河津櫻,配上日本神殿的樣子真的非常的漂亮,雖然櫻花數量不多,但是非常適合拍櫻花照。
東京河津櫻必看景點推薦-櫻神宮
而櫻神宮內的御朱印、御守、籤詩皆設計成與櫻花有相關的圖樣,喜歡櫻花的朋友千萬不可以錯過這個以櫻花取名的神宮。此外這裡的御朱印會隨著不同季節,有著不一樣的樣式,也有可能會出靛藍色的特別限定版,圖樣非常精緻,如果喜愛收集御朱印的朋友推薦你一定要來走訪櫻神宮一次!

櫻神宮基本資訊河津櫻數量:約有3棵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東急電鐵「櫻新町」站北口 步行約2分鐘
地址:〒154-0014 日本國東京都世田谷區新町3-21
地圖:

河津櫻必看景點②晴空塔


是否偶爾會在IG上面看到像這樣晴空塔被櫻花包住的美麗照片呢?其實這個照片就是在晴空塔旁的東武橋拍攝的,距離晴空塔走路只要大概五分鐘左右。

雖然現場僅有兩棵河津櫻可以拍,但是這兩棵櫻花樹枝與樹枝間的隙縫巧妙的能更創造出這樣包住晴空塔感覺的照片,小編第一次拍成功這樣照片的時候真的覺得好感動,實在是有夠漂亮,讓人不自覺的會想要多拍個兩三張留念。

晚上來到這裡的話還有機會可以拍夜到晚點燈的晴空塔,

晴空塔旁的河津櫻資訊河津櫻數量:有2棵
交通:東京地下鐵半藏門線「押上」站步行約5分鐘
地址:〒154-0014 日本國東京都世田谷區新町3-21
地圖:

河津櫻必看景點③木場公園

東京河津櫻必看景點推薦-木場公園

圖片來源

木場公園也是在東京非常熱門可以看到河津櫻景點的地方之一,這裡比較沒有外國旅客會來,但是日本人他們非常喜愛來的景點。搭乘東西線到「木場」站下車後,從一號出口走出來只需要3分鐘左右就可抵達木場公園。
東京河津櫻必看景點推薦-木場公園

圖片來源

木場公園的河津櫻是沿著大橫川沿岸種植著,河川兩岸都可以看到許多棵粉嫩到不行的河津櫻。這裡有個特色是河津櫻都不是特別的高大,因此想要跟河津櫻合照的話,小編覺得更好拍!而在木場公園這裡還可以清楚看到晴空塔,也可以拍到河津櫻與晴空塔的合影,在這裡拍到的感覺又跟剛剛介紹的東武橋那邊的會不一樣!

木場公園基本資訊費用:免費
交通:東京地下鐵東西線「木場」站1號出口 步行3分鐘
地址:〒135-0023 江東区平野4-6-1
地圖:

河津櫻必看景點④舊中川

東京河津櫻必看景點推薦-舊中川

圖片來源

這個景點最近在日本東京慢慢的紅了起來,現場大概有數十棵的河津櫻,雖然數量沒有太多,但是每一棵河津櫻都長得非常茂密,是個非常好拍的景點,在舊中川這邊也可以看到晴空塔,拍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唷!

這裡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在舊中川這邊可以拍到總武線的列車身影,時間抓得好的話可以同時拍到列車、晴空塔與櫻花的美景,喜愛電車的電車迷們很推薦可以來這裡看河津櫻。

舊中川基本資訊費用:免費
交通:JR總武線「平井」站 步行10分鐘
地圖:

河津櫻必看景點⑤千葉市川站櫻花提公園

東京河津櫻必看景點推薦-市川櫻花堤公園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邊是同樣位在JR總武線上市川站的櫻花提公園,這裡已經算是在千葉縣內,但是距離東京僅差一兩站而已,也算是東京都內非常方便可以去到的河津櫻賞櫻勝地之一。

在河堤有約40棵左右的櫻花,每一棵櫻花都盛開著美麗櫻花,一棵一棵並排站好的樣子看起來非常壯觀。在這裡同樣也能看到晴空塔,只不過晴空塔距離較遠,僅能看到小小的一個。
東京河津櫻必看景點推薦-市川櫻花堤公園
櫻花提公園有個特色是櫻花樹的旁邊就是斜坡,這個斜坡非常適合坐著拍照,由下往上拍的感覺可以清楚和櫻花合照,建議要是有要來這邊,可以隨身攜帶一個長焦鏡頭,會非常好拍唷!

千葉市川站櫻花提公園基本資訊日文名:さくら堤公園
交通:JR總武線「市川」站 步行8分鐘
地圖:

河津櫻必看景點⑥神奈川縣三浦海岸


位在神奈川縣的三浦海岸每到河津櫻的季節就會非常多人前去朝聖!從三浦海岸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河津櫻,沿著鐵道線走,往小松池公園方向的路途上,種滿了河津櫻和油菜花,在這裡還能拍到電車與櫻花、油菜花的美麗合照,喜愛拍美麗風景照的朋友們我想這邊非常適合你唷!

三浦海岸雖然在神奈川縣,但其實從東京過來非常的近,從品川搭京急電鐵到三浦海岸下車,最快只要74分鐘就可以抵達,交通算是非常的方便~!看完河津櫻之後還可以去附近的三崎港吃吃海鮮,這裡靠海每天都會有新鮮又好吃的生魚片料理,推薦大家可以安排一天在此旅行。

三浦海岸基本資訊
交通:京急電鐵「三浦海岸」站 步行約2分鐘
地圖:

下次要看河津櫻就來這些地方吧!

日本春天開始就是非常美麗的季節,在路上不經意都會看到許多可愛小花。如果跟小編一樣深愛美麗櫻花的你,2月底來到日本時千萬別忘記安排去這些漂亮的河津櫻景點踩點,與櫻花拍張你最愛的照片!

延伸閱讀

東京必逛最新Outlet南町田Grandberry Park:從澀谷出發最快只要36分!史努比博物館、肯德基吃到飽、超過200家品牌店鋪一次逛到飽!
澀谷轉型新地標SHIBUYA SCRAMBLE SQUARE,成熟大人的約會從此展開!誰說澀谷只是年輕女孩的天地!
【2022東京自由行新手住宿攻略篇】10家新宿、上野、池袋平價質感好、交通佳飯店推薦!
日本東京澀谷周邊巷弄咖啡廳推薦!享受個安靜的悠閒下午吧~
【澀谷美食懶人包】還在想來日本玩要吃什麼嗎?日本人推薦的12家美味餐廳口袋名單!~
作者資訊
小鹿
2016年的春天來到東京生活,
曾是飯店禮賓部人員,每天接觸著從世界各國來訪的旅客。
喜歡在日本各處旅行,嚐各地美食!假日總是帶著相機趴趴走!
目前經營「鹿過日本」部落格IGFacebook粉絲團,主要寫旅行、美食、生活、美妝相關文章!